一个国家两个人三个城市

冯梓辉 (广州) LV.2
2016-11-22 00:35 303/2

广州→曼谷

吃了晚饭 八点到机场 十一点的飞机 三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终于离开广州

纯玩的第一天从泰式早餐开始🌞

要习惯这种过马路没红绿灯的斑马线

没想到第一次搭火车竟然是在国外,空调座320无空调20,我们选择后者
话说去Ayutthaya是偶然🤘🏻旅游前几天才决定要去,本来去水上市场和铁轨市场🛤的取消了❌
🚞是彩色的,声音是垦垦垦垦……💨💨

可能这里是文化遗产,大部分游客都是欧洲人🙎🏼‍♂️👨🏼👩🏼👱🏻‍♀️
景点不用门票,处处是遗址(石头🗿)
这里很大很大很大(重要的是说三遍)所以要去选择摩托车🏍(别问我们为毛踩单车🌚)
请涂好防晒,毕竟第一天
大城的路很难找 我们也是一路问人 这里的人很nice
我们在异国尝试了逆行 也是醉了 因为这里行车方向和中国相反的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大城里可以骑大象 以为太臭了我们放弃

上去很陡但看到很多景点也是值

这么近还用🔍看我☺️老害羞了

45°仰望天空的少女

拍照时请勿高于佛头 尊重尊重尊重🙏🏻

逛完大城回去市中心的路上已是黄昏下起了幸福雨☔️ 狼狈不堪🙂
问了几次路人还是搭错车,最后选择tuktuk去唐人街
去的时候太早了吧 路边的小吃摊还没摆放 灯牌还没亮
唐人街大部分中国人 像在香港的街道
建议晚上去吧 比较漂亮

因为很像周杰伦所以拍了下来

饿了一天 叫的菜全是s size也是能撑死 两个👯‍♂️花了一千B也是值 太好粗了 👇有店名 值得推介 (那里的椰子水50B一个 没试过的可以试一下 but好难喝 有点腥味😖)

晚上九点🕘到了asiatique码头夜市
说是夜市不如说是步行街 整齐有序
河岸的一旁都是餐厅🍽和标志性摩天轮🎡
我们去那里纯粹是拍照📷啊感叹这里的夜景🌉这里有娱乐设施🎠⛲️和餐饮小店,如果去的时间早可以选择到这边吃饭,看着人来人往听着音乐🎼🎺🎸也是享受。吃完饭也可以在这边的夜市瞎逛,精品店🎭很多可以买来送人。一旁的摩天轮票价好像200B,旅游景点不太贵吧,听说上去也就这样,我们没上去,看着就害怕因为转得很快会晕吧😷

搭着免费船🛳渡过了河对岸 全程20分钟左右吧 看着晚上的景色🌃充满了一丝不舍

考山路,背包🎒游客的青睐,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听着都是英文 来往的人说泰文的很少 连路边摊的小伙👦🏽对我们也说起了中文
这里的热闹繁华都源于一路的酒吧,趁着热闹去了一家买一送一的bar🏪点了两杯莫吉托🍸🍸
这里的水果很新鲜 买个芒果 价格和广州差不多 但是很新鲜 很大个 两个吃货一袋已经够吃了 还有还有值得说的是我迷上了这里的香蕉🍌薄饼 说不出为什么就是爱爱爱😍
泰国的麦当劳也是相当的爱国啊 麦当劳叔叔总是双手合十🙏🏻很多游客来此合照
走之前 逛了几家店铺 买东西要价比三家 买了两条裤子150B 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一天四个地方 也是够充实🌙

第二天吃了早餐就去大皇宫🕌
两个人美美的穿上泰国的花裤子 感觉很像泰国人(萨瓦迪卡🙏🏻)花裤子配运动鞋 走在路上贼拉风了🌪
到达目的地 感觉自己像巨星🌟茫茫人海中最亮就是我们俩的红配绿 一直担心被人打 哀悼日的早上 整一条街都是穿着黑衣的国人 等待总是漫长的😑
进入大门⛩的那一刻 没想象中的破旧有历史而是金壁辉煌宏伟壮观 门票一人500B
进入宫殿里面是要脱鞋的 进入不够一分钟就被里面各种臭脚气熏了出来 😷室内也就那样 不允许拍照 能看的全被人挡住 (我矮怪我咯)
皇宫里貌似很大其实逛的地方不多 我们也就在外面拍了几十张照片就走了

中午去了暹罗广场 购物中心吧 中午吃过炸鸡🍗🍖🍟逛了一下商场 (泰国的大牌货比广州的还贵 不适合买国际大牌子的东西)
找了一家忒好吃的甜品店 排了三条长龙才买到 价钱还不便宜的 值得推荐绿茶蛋挞和绿茶奶茶 🍵绿茶很浓 赞👍🏻
回去酒店收拾行李 去机场车费花了900B 心痛

曼谷→清迈

清迈的早晨伴着小雨有点清凉 预定8点的双条车(100B两人)到汽车站买了票(150B一人)去拜县 去拜县的路上果真要经过三小时几百道的山上弯路 请带上塑料袋和晕车药 以防万一 到了山路能看到云端

终于到了 生无可恋啊 还下起雨
表姐认识当地的导游 联系一下被载到了酒店(别墅啊)老漂亮了 老大了 还具有无边泳池和广阔山景 wonderful

在别墅前照了几张然后租了一辆小摩托(这里开摩托合法,很多游客都喜欢租几天到处游玩,因为这里的地方宽阔,景点比较远,开车到夜市夜晚十来分钟,注意了这里晚上很黑没有路灯,开车注意安全,最好带个小电筒)

来到倒立小屋,可能傍晚时分,寥寥几人在这里拍照,所以我们拍的时候正好不用排队等。倒立小屋就建立在街道上,附近都是小店铺,显得突兀。
顺着手机地图走到了拜县的邮局🏣不知道是否不开放了,关着门,看起来显得残旧,拍了两张纪念到此一游。

我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六点起床 黑蒙蒙搭车上去云来看日出🌥
雨天 被云给遮住了 ☁️白白坐了三个小时 浪费了900B
难瘦 香菇🌚
还好我们自身有趣 自娱自乐了三小时 坐在房子前 看游客在同一个地方拍了几十张一样的照片 一直笑别人也一直笑自己
因为一直相信希望在明天 所以等太阳等到八点 等来了暴雨 ⛈然后决定下山

话说我们买了两件雨衣 表姐穿了一次 我没穿 太丑了 如图 最后原封包装扔了(没关系 钱多🙃)

中午过后
说实话这样的走马观花 挺实在的 也累 太阳底下晒得疼
(表姐:旅行就系甘架啦)嗯🤐

旅行就系扑街都要影

看完景点回去酒店休息一下收拾行李去市区买车票回清迈 回程还是三个半小时 😨

回去清迈入住酒店后正好周六夜市
人太多也没多拍照
夜市不是一般的大啊 塞满了人 走了三小时还是走不到尽头 后来太晚走了小路回去酒店休息

今天报了个一日游
参观白庙和黑博物馆
以为可以轻松 后来时间赶个半死

温泉蛋

白庙很漂亮 全程刺眼 太闪了
中国游客居多 人挤人着进去
进入宫殿要脱鞋 逛半圈就出来了 (我都忘记我看了什么 时间太短了)

晒死宝宝我了
眯眼微笑

池中不深 养着很多锦鲤

团里包了午餐,吃完过后半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黑博物馆
嗯 就是全部黑色的屋子 只允许逛一个小时 已经够了 很快看完 也不想多呆 出去后吃了小菠萝和榴莲雪条 都好吃 也不贵

又半个小时车程

这次旅行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看灯节
13号的晚上 很多游客开始在河岸两旁放起了水灯
今天第一天没那么壮观 但景色依然美丽
水灯的设计各种各样 全手工制作 很泰国 价格也漂亮 很多歪国人都入乡随俗 人手一个。到八点左右河上漂起了水灯 挺浪漫的

走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塔贝门
人们在路上点起蜡烛纪念国王
门前车水马龙 热闹非凡……

第六天 步伐终于慢了下来 开始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自然醒了过后 我们终于吃到了泰国

到八点过后 游客陆陆续续的点起了蜡烛
有的欢呼喝彩 有的双手合十祈祷
毫无顾虑 不分国界 每个人都跟友好
可能欧洲不允许放吧 一些歪果仁不会放 旁边的人会过来教 有的请人帮忙照相
即使语言不通 国籍不同 彼此之间依然感受到人情味
我们没有放 看着旁边的人放也是种享受 看到成功放飞的天灯筹热闹一起欢呼起来
这次的旅行目的我终于达成了 不虚此行

看了几个小时的天灯也累了
我们就走到了开车时看的夜市
去体验了前几天说要试的鱼疗 不算贵100B
我的天啊 我们好像被鱼点中了笑穴一样
因为鱼吃死皮的时候很痒 而且还是一群的 感觉脚很麻的感觉 所以笑个不停
也是一次旅行体验

买了个泰国手工玩具 到现在我还是成功不了

轻松的一天 就是开着摩托车到处逛
早上去了一家大商场 就看看吃吃
中午来了这里不知道什么街 这里好像很多中国人都喜欢来 因为去吃的店铺里顾客都是中国
吃的和广州差不多 可能因为这只巨大的狗所以这家店是网上推介第一
附近的店铺也很有特色 小资情调 感觉到哪里都能拍上几张照片
沿途经过的路都涂上了显眼的涂鸦 把枯燥乏味的生活添了一丝色彩 我们为此在来往的车辆中不知丑地拍了几张(比较丑的不发了 今天就这样度过了吧)

孙红雷

刘梓晨🤔

清迈的马杀鸡很旺 比较正宗值得信赖吧 去的前一天订了两位才有位置
第一次尝试 痛死我了 按摩师是个看起来凶的妇女 但还是挺幽默的 她会告诉你哪里的穴位对应哪个器官 按着按着身体放松了就想睡觉 200B一个小时简直不能再好了
认准👇店名 有分店

按摩完回去酒店吃了早餐寄存行李后到了清迈大学看了一下(被坑 就是看学生)
中午太热去了商场逛 到了肯德基吃东西 (国外的肯德基便宜多了 而且雪糕比较大 味道也多种)坐了两小时到大城里寄了明信片然后去机场

清迈→普吉岛

到了普吉岛喉咙痛感冒咳嗽一起来
想到出海也没多开心 挺辛苦的 还好晚上吃了药另一天没太严重
我们一早报了斯米兰群岛一天游
旅行前在皇帝岛和斯米兰一直犹豫去哪个好
最好因为看网上说的斯米兰群岛浮潜漂亮 所以决定去这里
六点起床 搭两小时车程 然后两小时船程 刚开始兴致勃勃的 船逐渐开到大海上 天与海相通 遥远看去无边无际 一直颠簸来到三号岛(斯米兰群岛是由几个岛屿构成的)
船就停靠在距离岛不远处 每人穿上救生衣和眼罩就跳下水(每只船都有四五个救生员看管 安全可以保证)
水不太冷 阳光照射还有些暖 头扎进去后 清晰可见的海底一览无遗 珊瑚礁和热带鱼就在脚下(海底其实很深 因为水质清澈透明所以看得很清楚)水很咸 不小心会呛得辛苦 但我喝了几口盐水感觉病好了哈哈哈
(三番四次的想带手机下海拍几张海底图 但还是不放心 救生员劝我不要带 水压大手机防水套容易进入 不小心掉进海底就没有了 唯一的遗憾)
来到沙滩上 吃了午饭 在沙滩上漫步 会被这里沙的柔软 水的清澈 天的淡蓝所惊叹 难怪人们都喜欢斯米兰群岛

船长好酷

最后一天 各种逛各种买东西 傍晚到了巴东海滩看日落 下起了暴雨 坐在街边看了半小时雨 泰国就是这样 天气飘忽不定

普吉岛→香港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2 20: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