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但不喝酒。。。从英格兰到苏格兰,一路,向北。。。(持续更新中。。)

🍬Sth. (海淀) LV.4
2016-11-22 00:41 615/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立志要做一个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的姑娘。。连续加班半个月后,我请假了。。从苏格兰英格兰一路北上,再返伦敦,此行共十五天。。并没有所谓的计划,所有行程都是前一晚决定的。。出行前,只看过孟夕的一篇游记(一篇po了海量美图,一笔杆子放荡不羁辞藻的游记。笔者只写了那里的诗与远方,并没讲怎样抵达)so,我也打算这么干。。本文只记流水,我讲故事,你可以喝酒。。。。
(开始之前,插播一段广告~~~“DD翻译官”专业的翻译APP~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自由行😁~~~)

在百程网(一个效率极低,特别不靠谱的网站。我问怎么会把信息填错,客服给出回应不排除个别工作人员办事能力不足)的“帮助”下成功拒签了!我决定自己申请,三天加急,在临行前一天早上拿到签证。。于是,出发。。。

经过9个小时的航程,我到达了这个有7小时时差的大不列颠。。。到达已是晚上,吃过晚饭,我决定倒时差。。。晚安伦敦,明天见。。。

DAY1

这个DLR线是伦敦唯一有信号的地铁(只限地上部分,地下就白扯了)难怪英剧里,地铁上的人或拿本书或拿报纸,因为他们没信号啊!!纸媒可以有效的帮他们打发上班路上的时间。。。

伦敦的地铁还经常停车,各位看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别害怕,广播会说大概停多久。。如果实在听不懂,看车里人的反应就好。。如果大家都很淡定,那就代表时间不会太长,如果大家都下车了。。跟着下啊!等什么呢。。。

基本每个地铁门口都有大叠大叠的报纸,应该是免费的,反正我没拿过,不是我自顾清高,实在是因为看不懂!!伦敦的垃圾桶(非常少,据说因为怕恐怖分子投掷炸弹)也分两个桶,但不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是垃圾和报纸。。。

大家都说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去海德公园逛逛大PARK。。。可是没错,我坐过站了。。。从肯辛顿公园进去,不过没关系,全伦敦的公园大多是相似的,而且只隔了一条湖。。。

进门就是家咖啡店。。。难得晴天,大家都在喝咖啡☕️晒太阳。。。

湖里是各种禽类,湖边有对照的指示板。。教你鸡怎么看。。鸭怎么看。。大鹅怎么看。。。

大片大片绿绿的大草坪,好多人在公园里跑步好奇工作日怎么会有这么多闲人。。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午休时间出来跑步的,一般公司都有淋浴,回去还能吃个饭洗个澡。。。

天蓝水清空气好。。大家都在吃东西。。。我也饿了。。。

老奶奶在公园的长椅上看书。。惬意哈。。。

穿过公园,对面不远就是白金汉宫了,本来打算过去看看女皇在不在家。。接到哥哥电话说给我约到了sky garden的门票,让我过去看看。。空中花园么?洋气!!

下了地铁,沿着bank那个街区,走一走就到了。。这里应该是比较早的金融中心了,英格兰银行就在这里,后期才把金融中心搬到了Canary Wharf,HSBC什么的都在那里。。之后会po新金融街的照片,建筑风格完全不同,一个是整个街区的欧式建筑,一个是超高层玻璃幕墙的建筑群。。。。

这里就是sky garden了,是不是霸气侧漏,要是没记错,这好像是伦敦最高的建筑(还有一个尖尖的建筑,不知道哪个是最高的)。。去之前需要在网上预约,按预约时间到门口接受安检,就可以进去了。。。

Sky Garden里面一整层绿色植被覆盖的小花园。。。。真是日照充足,水分充足(有卖各种饮品)。。感觉自己分分钟变成小花朵,准备接受阳光的洗礼~~于是我决定在这里泡一下午。。随手抓了个歪果妹纸帮忙拍照,基本大家都很热心的说Sure,of course。。。

空中花园,自然要有看台咯,全露天的~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60的姑娘,每次在高处呼吸都格外珍惜,何况。。这么高。。。俯瞰泰晤士河上一道道桥,还有河两边北岸和南岸的建筑,对照google地图,基本可以对伦敦市区有个直观的印象。。。

找了个靠近窗边的座位,喝下午茶。。这种照片就不要麻烦他人啦,架在桌子上调好角度,延迟拍摄。。英国的甜点,真的是甜点,齁儿甜。。。毕竟十几天不能健身,吃这个对我来说实在是犯罪,决定此行再不碰蛋糕。。。

歇够了,时间还早。。。看了地图,发现附近就是圣保罗大教堂。。。那,来吧,走过去。。。

伦敦的出租车,都被喷成花花绿绿的样子,给这个厚重的城市增添了一点年轻的色彩。。。除了出租车伦敦标准的红色巴士,其他车就显得单调许多,清一色的黑白灰,而且黑色居多。。。就跟伦敦人的穿衣风格一样,好处就是拍照的时候不管多少人乱入镜头,视觉上都不会抢镜。。。

诺,伦敦标志性红色巴士。。。

圣保罗大教堂转了一圈,发现伦敦人特别喜欢晒太阳。。。只要有阳光的地方,或坐着或躺着,吃着东西聊着天。。。圣保罗教堂是举行皇室成人礼和各种重要活动的场所,典型的圆顶教堂。。。教堂内不让拍照,开放至晚上五点,感兴趣可以多待一会儿,晚上有祷告,分四个章节。。。完全听不懂又不好意思提前离开,只能跟着其他人练习起立,坐下,再起立,再坐下。。。

一圈圈的楼梯一直可以通到教堂的顶端,楼梯比较陡,也比较狭小,这样就筛除了大部分硕大的歪果游客。。。同样可以俯瞰伦敦全景,诺,右手边那个瓶起子一样,比较孤单的超高层就是刚刚去过的Sky Garden。。。

离开圣保罗教堂,沿着小路走到千禧桥,桥的北岸是伦敦大学。。。

桥体设计的很有现代感,可以在桥上看看泰晤士河上大大小小的游船。。。

走过千禧桥,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随处可见各种餐厅和BAR。。。英国人真的很爱喝酒,下了班都出去喝酒,(我觉得是因为他们大多不会做家务,做饭也很艰难,反正在家也没事做),几乎所有的BAR都是满的,还有好多人手里拿着酒站在门口,喝酒聊天,看来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到了晚高峰,下班的各位同志特别热衷于骑自行车。。。装备都相当专业,在交通灯变绿的一瞬间,万箭齐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街区自行车赛。。。

来,随意感受下,伦敦的地铁晚高峰。。。

对咯。。这就是前文提到的有着极其强烈现代感的金融街Canary Wharf。。看这大气简约的玻璃幕。。全是钱💰。。。这样,DAY1就结束了。。。

DAY2

继续昨天设计好的路线,今天没有坐过站,直接抵达海德公园。。传说中常年沉浸在阴雨中的伦敦,似乎对我法外开恩,又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

公园里的巨大草坪⛲️被人行道切割成一块块不规则的相似三角形✨,我把它看作施魔法前,大地上印刻的图腾。。。相机架到长椅或者垃圾桶上,自顾玩自拍,完全忽略路人一言难尽的目光。。。

沿人行道穿过草坪就走到了湖边。。一路拿手机抓了小精灵👾(国内不能解锁,出来自然不能错过,借了个账户下载PMGO)。。。

真是个缺少阳光的国度,连大鹅都浮在水面上慵懒的晒着太阳,有成双成对的,也有形单影只的。。我伸手,它游过来,即便我手里并没有吃的,这是不是爱。。。

今天我一定要看看女皇在不在家,出了海德公园,过个马路又进了另一个公园Green Park。。真绿啊。。错落有致的两排绿树,好像通道修葺的屏障,有效阻挡机动车,实现人车分流(不好意思,作为一个前二十几年都站在工科世界里的女孩纸,一定要这么讲话)。。。

不用看地图,这肯定就是白金汉宫咯。。人从众从人。。。

谁知道是纪念哪个英雄树立的雕像。。。

女王真的在家耶。。所以不开放参观了😑。。也不能跟门卫合影了。。。他们带的高高的毛茸茸的黑帽子似乎很时尚,好多商店里售卖的小熊也都跟风带了同款。。。

今天真的要暴走了。。。西敏寺。。大本钟。。国会大厦。。伦敦眼。。这些耳熟能详的伦敦经典地标就在南边不远处。。。这边聚集了好多高端的写字楼,不知道是不是下午茶时间。。好多人穿梭在马路上,要么抽着烟(伦敦真是个遍地烟民的城市,不论男女。。遍地的不只是烟民,还有烟头。。还不是因为不设垃圾桶)要么手里都拿着杯咖啡或者热茶(这个肯定是因为天变凉了。。快餐店便利店都不卖热水,作为一个喝热水治百病的中国人,我喝了十几天的咖啡跟热茶,且black,都要神经衰弱了)。。。

远远地看一眼伦敦眼。。跟天津之眼也没什么区别。。。套用豪放的天津租车司机的话“破轮子有嘛好看的”

伦敦是个偏爱红色的城市,除了巴士,电话亭跟油桶也都是红色的。。。

西敏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在那个宗教和政权统一的年代,为了更接近天空,圆顶的罗马式教堂已经不能满足虔诚的统治者,所以哥特式教堂出现了。。。

伦敦的人文教育还是挺好的。。不管是教堂还是美术馆,博物馆,都有组织学生们参观。。。英国的孩子们可没有我们小时候那么听老师的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教堂里还是不让拍照,里面是各种皇室跟名人的墓。。。教堂内圈是个小花园。。。穿行的连廊是由一个一个穹顶连接起来的。。。

西敏寺的后面。。。

紧挨着就是国会广场了。。。又来了,热爱晒太阳的伦敦人。。。这次我加入了他们,席地而坐,从包里拿出三明治,在阳光下听听大本钟的钟声。。。

这座桥是以西敏寺(又名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命名的,威斯敏斯特桥。。。河对岸就是伦敦眼。。。

这里是入口。。。

沿着泰晤士河南岸东行,好像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街头艺人,涂鸦,滑板,桥下的书店,剧院,loft式的艺术中心,餐馆,BAR,咖啡馆。。无处不透露着小清新的气息。。。

这边的建筑都很有设计感,左边那个棕色建筑是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

进去的时候马上就要闭馆了,也没来得及看看什么叫现代艺术。。。也不知道坐在地上这些人在看什么。。。钢筋梁?

DAY2行程也随着泰特的闭馆结束了。。。第一天我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无缝倒时差。。还没来得及感慨身体素质好,第二天就怂了,下午五点就开始battery low。。用不了一个小时就会彻底断电。。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十天。。。

DAY3

今天要去的是伦敦塔,基本布局结构跟故宫差不多,历史意义也差不多,一个可以抵御外敌入侵的宫殿群。。。所以不管是亚洲还是欧洲,人类的文明史大多是相似的。。。。

走出地铁站,远远就能看见被树木遮掩的伦敦塔,而更抢眼的是那座尖尖的地标性建筑,碎片大厦。。。仔细看,地上的自行车专用道。。。也难怪,伦敦这个全民自行车赛车手的城市。。。

售票处在伦敦塔对面,门口停了一辆卖冰激凌🍦的小巴🚐。。最早冰激凌都是在车上出售的,后来为了沿袭小时候的味道,被保留了下来。。。

伦敦塔紧邻泰晤士河的北岸,这一眼望去除了伦敦塔,还能看到河对岸的建筑群。。。

饿了,先吃饭。。。都说英国没什么好吃的,他们天天吃炸鱼薯条。。实则不然,这边最多的快餐不是麦当劳肯德基🍟,也不是汉堡王🍔必胜客🍕。。是EAT和PRET,他们吃的都很健康,基本就是沙拉三明治,汤。。吃惯了健身餐的我对这些表示很满意。。。早餐时段还有各种糊类的麦片。。但是,没有图片,这时候翻译软件基本翻译不出来(还不是因为没用DD翻译官!哈哈哈,广告植入)。。收银小哥竟然懂我了,走出来直接指给我,这个世界真是满满的善意😄。。。

伦敦塔有内外两层城墙,绕道入口处,排队检票。。。

排队的桥上可以看看对岸的建筑。。两岸的风格截然不同。。。总结一下。。一面水泥。。一面玻璃。。。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穿着传统士兵服饰的老大爷,如果只把他们当作导游或者工作人员,那就瞎了,人家还负责安保工作,正如伦敦塔的传统意义,是抵御外敌的安全屏障。。。你可能会问,这样真的安全吗?绝对!必须是服役超过几十年,立过一定功勋的退伍军人才有资格入选。。。

他们为游客讲解伦敦塔的历史和故事,风趣幽默,绘声绘色。。。完全不用扩音器📢。。。

在礼品店里租了个中文的audio guide,还附赠地图。。。如果你英语过关,也可以跟着刚刚说的士兵大爷们,听他们讲故事。。。

这里左手边有个铸币厂,大概就是讲英国硬币是怎么演变怎么锻造的。。。右手边,哈哈。。送给给排水专业,这叫什么,古代建筑的维护。。。

沿右手边的楼梯上去,从伦敦塔的内城墙开始游览。。。城墙上有一个个的堡垒,每个堡垒都有不同的用途。。。

白塔。。这是伦敦塔里最古老的建筑了,也是伦敦塔的中心建筑,以前是皇室的寝宫。。。现在用来展示皇室的皇冠权杖什么的。。。

伦敦塔桥,都快伸进云彩里了。。市政厅。。碎片大厦。。重点不是这些,重点是。。。下面,那个外城墙。。。出了外城墙就是泰晤士河了。。。感觉好像北京二环的那条护城河。。。是不是全世界的防御型建筑都是一个格局。。

内城墙上连通一个个堡垒的过道上还有各种雕像。。。

基本绕过半周内城墙。。。那边有个下坡,下面是监狱跟血牢。。。伦敦塔可不只是皇室的宫殿那么光鲜,还是关押贵族的监狱。。。有好多灵异的故事,可以理解,故宫也有很多枯井冷宫类的传说。。。

伦敦塔还设有兵器库。。。一排排战士的铠甲。。。瞬间脑补到千军万马,气吞万里如虎。。。

这两幢楼。。一个是餐厅,进去看了,还挺好吃的。。。一个是什么博物馆,并没进去。。。

哒哒哒。。。。最贵的地方来了。。。皇室珠宝啊。。。没有仿品哦~全是真品。。。他们说他们对自己的安保很满意。。。想也知道了,那么多出身将们的安保大爷。。。

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但是。。。。实在是没法抵御bling bling的东西,它们在发光。。。

内城墙的广场上,部分时段会有表演。。。演出前,他们会在广场上闲逛,可以去合影。。。

购物和休息的地方。。。这里的物价跟外面差别不大。。。良心旅游业啊。。。。

还是白塔。。。

有守卫哦。。这里是现在还在使用的区域。。。是安保大爷们的家,安保大爷和他的家人们可以住在这里。。。他们对伦敦塔有特殊的情怀。。。

大爷很爱说话,还跟我闲聊两句。。这倒是跟老北京的大爷们有点像。。。基本也就是问问我从哪里来。。。

演出是从一个在城墙上,一个在城墙下的吵架开始的。。。随后这个白胡子老爷爷敲着鼓点,带我们走到内广场。。。

圣保罗大教堂一样。。。好多学生来参观。。。

太阳出来了,我也要离开了。。。

这个并不是地牢,这是一道闸门。。。。水门,也是进入城堡的一个出入口。。。。

伦敦塔桥。。上下两层。。。下面那层是可以打开的,就是从中间折断然后收起。。。。为的是让大型轮船可以通过。。。。也是个体现古代人民智慧的设计。。。

桥上抓了一个歪果大爷帮我拍照。。。。他蹲下帮我拍的,跟我说,only for U。。。

塔桥还是很高的,上面四五层呢。。。要坐电梯上去。。。

上面类似塔桥的博物馆。。。。讲塔桥的历史。。还有设计和施工过程,但是他们没有讲验收。。。上层的通道有一段架在钢筋上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下层的行人和泰晤士河的河水。。。

这个圆圆的蛋就是市政厅,塔桥链接着新旧政府。。。巧合的是,故宫跟中南海也是连着的呀。。。不同的是,市政厅可以进去参观,一层二层是开放的。。。乱入镜头的是沿着河边跑步的歪果帅哥。。。前文讲过,这就说明午休时间到了。。。

通体的玻璃幕。。。一圈圈盘上去的建筑结构一览无余。。。

这。。如果没记错好像是新闻中心。。。挨着市政厅,获得一手资讯确实比较方便。。。

向西走。。有个广场,地面上还有喷泉。。。

著名的一个什么军舰,我记不住名字啦,感兴趣自己去看地图吧。。。我只能说好大一只。。。

在这里可以做游船。。。游览泰晤士河。。。

逛了一天古代文明。。现代文明也要兼顾。。。。所谓现代文明,我的理解是,买!买!买!最著名的自然是哈罗德百货咯。。。

哈罗德之所以著名自然是因为它的品牌和建筑。。。说多了都是故事,地下一层设有戴安娜王妃和她情人的灵堂。。。。说真的。。。哈罗德百货只是慕名而去。。里面很乱很密集,竟然还有错层。。。笔者也是懵了。。。灯光也很晃眼,个人不是很喜欢。。。

街头卖艺的艺人。。。。伦敦是个街头文化盛行的城市。。。基本所有地铁站出口都有show。。。定是因为人多,这叫供给侧转向需求侧。。。

逛街嘛。。。。当然要去心驰以往的牛津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印证了城市的喧嚣跟繁华。。。。虽然是十月,但是所有商店都已经开始准备圣诞节的商品了。。。因为,十月之后就没有节日了,唯一的指望就是圣诞节。。。这好像跟我们一样,过了十一就只能盼过年了。。。。看我说的没错吧,满街的黑白灰。。。唯一抢镜的竟然是卖报纸的小贩。。。。

后面的故事不用写了,笔者在买买买的世界里自high。。。

DAY4

小的来报道啦~~在医院排队的时间也来更文。。。良心写手我挖的坑。。我来埋。。。

晃眼已经第四天了。。伦敦的旧现代文化也看了不少了。。。那今天就来关注艺术。。。国家美术馆必须是首推。。典藏了欧洲油画的发展历程。。。

出地铁口,对面远远的可以看到昨天去过的大本钟(别问为什么一直在说出了地铁口🚇。。还不是因为穷。。我也想坐招手即停花花绿绿的出租车。。我也想跟绅士的伦敦司机搭讪。。但是一般出行都能赶上早晚高峰,早高峰从八点持续到十点。。🚖不止贵而且堵。。)

那那那。。又来啦。。。大部分组织来参观的都是中学生。。也对,这个时候启蒙确实比较容易理解。。(一直觉得国内的学前教育太早了。。小时候被我妈逼着学琴的情景历历在目。。东北的妈真是各有各的豪爽。。)

国家美术馆位于特拉法加广场。。这是个神奇的广场。。。街头艺人的集聚地。。。

记不清是新加坡的一个什么办事处。。提到新加坡。。狮子必须出镜🦁️。。。

美术馆这个建筑眼熟吧。。。国内外好多博物馆都跟他的建筑风格保持统一。。。

悬浮大师。。。来得晚,没看见他们怎么换的装备。。。不过吃饭的本事,应该也不会外传,就像川剧的变脸。。。给了他些硬币,他就开始跟我搭讪了。。我说我是中国人,他说我“漂亮”。。。卖艺也要有文化啊。。谁知道大师掌握了多少门语言。。。(说到硬币。。直到离开英国我都分不清楚面值。。种类太多,还没有数字。。每次付款,我都从包里拿出一把,让收银员自选)。。。

喷泉。。这就是特拉法加广场的地标了。。。

又一个悬浮大师。。。真是一群一群的大师。。有的排成一字形。。有的排成人字形。。。

卖艺不分职业。。不论年龄。。他们似乎更把这看作是个人才华的展示。。。这位时尚的大爷一曲乡村民谣。。。是我喜欢的调调🎵。。。

说到时尚。。。这位大姐。。。您这身行头,这妆容简直。。时尚时尚最时尚。。。

开始下雨了。。这个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进美术馆避雨。。。(伦敦虽然常年阴雨。。但是很难下大,持续时间也不长。。)
美术馆是免费的(伦敦几乎所有的美术馆跟博物馆都是免费的。。所谓免费是指不强制收费,但是出入口会有一个募集箱。。建议捐款几英镑)。。。但是audio guide 是有偿使用。。。相信我。。不租真的看不懂。。。如果说昨天的伦敦塔进去还能看看建筑看看热闹,那美术馆内部的建筑可真是没什么好看的。。。

所有的墙壁棚顶都布满了图画。。。怪不得都说国家美术馆是世上最美的美术馆。。。

地砖也不能放过。。到处都是艺术的气息🎨。。。

地图上的游览顺序是按时间顺序的。。。不同时期的展厅里,有不同流派的风格。。。每个展厅都有工作人员,你若对哪幅画特别感兴趣。。可以跟他们深入了解。。。展厅墙壁的颜色跟导览图上的颜色保持着高度统一。。。就算是小孩子,也可以按着颜色顺序游览一遍,不走回头路。。。

此图送给给电气的自己。。。看烟感。。广播。。还有摄像头。。。

地上两层。。地下两层,。其实有用的只有一层供游人参观。。。

仔细看。。坐在地上的学生们。。。人家可不是来参观的,人家在临摹。。。艺术熏陶要从娃娃抓起。。。

美术馆很大,所以分散到各个展厅人不会很多。。也有例外,比如梵高的向日葵🌻。。。

没有仔细品鉴。。也没有走马观花。。。不粗不细的看了一圈,带着满满的敬佩走出美术馆,天空也放晴了。。。在地上涂鸦的“千里马”遇到了他的伯乐。。。看他们聊了好久。。。其实给他们钱的人不多,更让他们开心的似乎是认同跟欣赏。。。

刚刚街头那位大爷回家休息了。。。倒班的是一个乐队。。。从乡村到摇滚的转变,似乎也让特拉法加的步调从休闲转成澎湃。。。卖艺也要卖的专业,看人家那配置。。。鼓手贝斯吉他🎸。。主唱。。。帅的不敢眨眼,生怕漏过每一秒的精彩。。。

找游客帮忙拍照,就是随机性太大。。。即使他们背着单反📷看起来高端专业。。拍出来的照片。。也不一定会让人满意。。。难道那些旅拍的攻略只是国人的产物。。。

接下来。。我要去找寻小说跟电影里的印记了。。。伦敦很有意思,很多小说电影🎬的选址在这里。。比如著名的魂断蓝桥,又名滑铁卢桥,当然也是基于滑铁卢战役。。。也有特意为电影增设的。。比如哈利波特里面的9 3/4站台🚉。。。国王十字火车站特意在第9第10站台中间修建了一个通向魔法学院的入口。。。今天要去的都不是这里,是查令十字街。。你们懂的,去找寻小说里那个唯美的爱情故事。。还要带上对不二情书💌的憧憬。。。

艺术小店。。。。都说伦敦人绅士而严谨,似乎是循规蹈矩的。。。但街头巷尾不乏各种新奇的小店。。。。时代在变,世界也在变。。。。

一路沿着查令十字街北行。。。走过一个琳琅满目的街区。。。道路两旁是一家家大大小小的剧院。。。。歌剧跟马球好像是伦敦本土最热爱的两项活动了。。。经典的歌剧魅影,新上映的狮子王。。。在这里看剧并不是高不可攀的高雅艺术。。。。就像看场电影,排队买票入场观影。。。一切都那么自然,没有矫揉造作。。。我拿起相机,想记录下这条街道的喧嚣。。。这位歪果爷爷发现了我,挥手跑来,奶奶在后面跟着。。笑着。。。。顽皮的性情与年龄无关。。。。

伦敦的好多地方,一栋楼可以盖得很宽很宽。。。恨不能拉满整条街道。。。从街头到结尾,全无差别。。。我敢打赌,设计师在CAD里一定用了CO。。。。

按导航。。。终于走到了查令十字街84号。。。。但怎么是个麦当劳,说好的书店呢。。。抬头看门牌却是没错。。。。上网搜了原因,说这里曾经有过一个书店,现在已经被麦叔叔占有了。。。。看来也有很多人来找寻过,对小说的情怀。。。。

哈利波特剧场。。。送给哈迷的你们。。。。

年轻的永远不能是外貌。。。是心态。。。。我只唱歌,不管有没有观众。。。。。我也一样,我只更文,不管有没有读者。。。。

剧院旁停车也是一大难关,路边停车也是收费的。。。不过没有人工管理,似乎是自助缴费的。。。。有意思的是,不管多魁梧的伦敦汉子,都喜欢开小车。。。。停好车,从车里下来一个庞然大物。。。

经过一个小广场,大家在玩跷跷板。。。。

大发了。。。。这个卖艺卖的高端啊。。。人家都靠才情吃饭,你是一名体力工作者。。。这对身体的力量,柔韧度,平衡感的都有很高的要求。。。。

m&m‘s世界!!!!!m豆陪伴了我们这代人整整一个童年。。。这里竟然造了一个梦工厂。。。地上两层。。地下两层。。。。

这里除了糖果。。。还有m豆的各种周边。。。T恤,水杯,背包,玩偶,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找到你的菜。。。后面有一面m豆拼成的国旗墙。。。

入口处是一个红色的m豆巴士。。。。开向色彩斑斓的童话。。。。沿着盘旋的楼梯向下走。。。。

不同颜色的m豆都有自己的管辖区。。。。这位是小黄safe guard。。。。

孩子们喜欢的环节,识别你的情绪。。。但是有的孩子不够高。。。红外扫描不到她。。。只能求助于麻麻把她抱起来。。。。

歪果帅哥也自拍,还找45度角,哈哈哈哈。。。m豆们在排队过人行横道啦。。。。

m豆彩虹墙。。。。靠近,营业员就会给你个透明的小袋子。。。每个容器下面都有一个像水龙头一样的开关。。。拿着小袋子自助选购。。。。你可以挑单一的颜色,也可以每样都来点,来个大杂烩。。。。总之,你可以把糖果和喜悦一并带回家。。。。

走出童话的世界。。。又进入弄弄的乡情。。。。唐人街,牌匾上写着“中国太平”。。。说吧,太平保险给了多少赞助。。。

唐人街主要以中餐为主,也有中国超市和面包房(都是传统的老式面包,还有一些中式小点心)。。。。外国人也许真的很爱吃中华料理哦。。没加餐厅都是满满的人。。。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英国吃晚饭的时间是晚7点,前面说过,他们基本都不在家做饭,所以你知道的,想在7点吃饭一定要在网上预约,否则就要一直饿到9点),就有在排队的了。。

伦敦行基本就要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如题,一路,向北。。。。离开查令十字街,赶往国王十字火车站。。。。没错,9 3/4站台就在这里。。。。车水马龙,我喜欢这个颜色。。你好,小葡萄。。。

国王十字车站对面的圣潘克拉斯车站。。。似乎更抢眼一些。。。。

国王十字车站。。。。门前有好多小商贩,主要卖吃的东西。。。。。

英国一定要喝COSTA。。。就像在美国一定要喝星巴克。。。。两家风靡全球的咖啡店,有着惊人相似的历史。。。不同的是。。一家专注于意大利咖啡,研制出6:1经典比例。。。另一家则专注于世界各地知名的咖啡豆。。。买杯咖啡,准备进站。。。虽然我也喝不出跟国内的有什么区别。。。

火车站候车大厅,送给学建筑的你们。。。。二层有很多快餐。。。一层的大屏幕上显示各列火车的站台和开车时间。。。这边坐火车跟坐地铁一样随意。。。没有什么提前检票。。。好多时候,马上就要开车了,大屏幕上才显示出列车信息。。。当然,也没有安检。。。。安检也是我国特有的产物。。。。

出发。。。下一站,约克。。。。

DAY5

前一晚到达约克已经是半夜,找了家店住下。。。好好休息。。。。

清晨的约克。。。安静的小镇。。。并不宽的街道基本没有什么人,这里的马路都是一块块的地砖拼成的。。。早上开店的基本都是房屋中介,而且特别多。。。平均一条街上就有四五家。。。会有这么多人买房子么。。。

老爷爷开着代步车,代步车上挂着小书包。。。。哦哦,忘记说,英国除了地铁里偶尔会有提示靠右通行,其他情况基本都是左侧行驶。。。

约克的房屋都喜欢盖得上大下小。。。侧面看起来会比较明显,都会略有些前倾。。。前面那个白色为底打着黑格子的屋子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因为年久,横梁都有些下沉了。。。。

小集市。。也可以说是早市。。。卖些小物件。。。。

这就是著名的肉铺街。。。。最早这条街是杀鸡宰羊,卖肉的专门街道。。。。可以看到道路两边都有排水的沟。。。。街道如此狭小。。且很明显所有房屋都是越往楼上盖得越接近街道,几乎可以形成一道拱门了。。。这是为了防止肉制品腐烂,必须遮蔽太阳,阴凉通风。。。。。后来因为污物不能及时排出去,造成街道腥臭,细菌滋生,容易感染疾病,而撤走了。。。。

沿着街道闲逛。。。街道两旁有很多小店。。街上人也开始渐渐多了。。。据说约克平时没这么热闹,只因为当年是今年的最后一场赛马了。。。

这是个偏爱糖果的小镇。。。随处可见卖糖果的店铺。。。。这个焦糖色的糖块好像是约克的特产。。。

啊哈。。。我在小店门口拍照。。。路过几个中国游客。。。让我在小店门前走过,抓拍侧面。。。。好的,听导演的。。不知道是我走的太快,还是快门太慢。。。总之糊了。。。

约克最著名的两个建筑。。。一个是约克大教堂,如图。。应该也算是哥特式。。。另一个是约克的城墙。。。。去的太早了,教堂还没开门。。。要十一点才开放参观。。不过,教堂里面的内容大同小异。。。不看就不看吧。。。

绕过教堂,旁边是个小广场。。。。看到大大大草坪,我又high了。。。。

喜欢这张。。。。我站在树荫里,看树外阳光下的你。。。。

约克小镇的模型。。。。看到城墙,看到教堂,看到街区。。。

这是个类似日晷的东西。。。依靠日照不同的角度,辨别时间。。。。

准备去喝下午茶咯。。。。。预定了贝蒂茶屋,这是比较有名气的茶屋了。。。如果不预定,就要排好长好久的队。。。

提前预定会安排到二楼格调比较高的餐厅。。。这算是比较传统的下午茶了。。。在英国,下午茶不仅是休息聊天的场合,也是待客的一种礼遇。。。如果是贵族或者皇室,会比较讲究下午茶礼仪(比如男士女士穿插着坐,一般情侣不会坐在一起,男士要帮女士拉开凳子,等女士做好再入座)。。。首先每人选一壶茶,可以是印度大吉岭,可以是斯里兰卡的锡兰,也可以是中国的花茶。。。另外英国比较喜欢拼茶,比如最经典的下午茶,伯爵。。。说太多了。。如果你对英国的茶文化感兴趣,自己去百度吧。。。选好了茶,就会有一道一道的前菜陆续上来(都是小点心,或者很小份的沙拉之类的)。。然后会有这种三层的下午茶经典组合,最下层是三明治,中间是茶饼(我的最爱,特别特别爱,是一种烤的比面包硬,比酥饼要软的蛋奶味)配奶油跟果酱,最上面就是马卡龙,泡芙一类的甜点。。。别看分量很少,但是基本很难全部吃掉。。。

走出茶屋,对面有卖花的摊位。。。店主在玩手机,看来生意寡淡。。。

街头出现了一台很拉风的粉色拖拉机。。。我以为是哪个农场做活动,问过才知道是一个通讯公司。。。类似于移动和联通。。。。实在不懂为什么要开来一台拖拉机。。。

这有个连接城墙的拱门。。。古时候,出了这道门就到城外了。。。。是不是有点宣武门的意思。。。

约克的火车站,我们来这里不是坐火车啦,是来租车的。。。网上提前订好,来提车办手续就好了。。。之后就可以自驾北上了。。。。

初见霍华德城堡。。。我们所熟知这里,大多是因为周董选在这里大婚。。。。那个风靡乐坛十几年,充斥着每个八零九零后青春的男人。。。。其实这里是一个伯爵的家。。不,是一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豪宅。。。

啊哈。。。。沿用了走过大门这招。。。。

恩。。。不想多说了。。。随意感受下别人家的豪宅。。。。餐厅,客厅,书房,画廊。。。这些房间并不是直接对着走廊开门的。。。好多都是需要从卧室内部穿过去。。。但是通向这些房间的不止是一个卧室。。。直到离开都没总结出城堡内的开门规律。。。。求建筑专业讲解。。。

艺术品长廊。。。这里都是伯爵收藏的雕像。。。还有一个长廊收藏的是我国的瓷器。。。英国人真的很爱瓷器。。。

琉璃的窗。。。。有一丢丢教堂的感觉。。。。

每个台阶,每个回廊,天窗。。穹顶。。。。无处不透露着精致的细节。。。。也是伯爵家一代代雕梁画柱的产物。。。

SHOP。。。。英国的旅游业真的很良心,即使是伯爵家的礼品店价格都很亲民。。。。

城堡出口有个纪念册。。。用来写到此一游。。。。。我看到了昨天的留言,来自北京的情侣。。。。

伯爵真是大手笔。。。城堡后面的大草坪。。。。这管理费一定很贵,怪不得要开放参观,提供举办婚礼的场所,也是副产业。。。。只是,没有信号覆盖。。。看来即使守着这么大的空地,伯爵在家也抓不了小精灵。。。。

城堡的背面。。。内饰富丽堂皇也就算了。。。看看这外立面也是精雕细琢。。。。

家大业大。。。。这根本不能说是花园。。。。应该说是,后!花!园!。。。。守着这么一大PARK。。。。后来因为阴天,冻手冻脚都不愿意拍照了。。。。其实后面那个小森林也是人家的。。。森林后面还有一片湖,没错,天鹅湖。。。还有专设的儿童娱乐场所,跷跷板之类的简单机械结构的玩具。。。。

发现一个时间胶囊。。。1982年埋下的,要等到3982年打开。。。。我就不信这两千年没人好奇里面是什么。。。。

有哥哥嫂子带我出来玩。。。再也不用延迟拍摄。。。拍照时哥哥会说“哥来照。。。”吃饭时哥哥会说“哥给你切开。。。”所有行程,住宿,吃饭都不用操心。。。只管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BYE~~~Castle Howard。。。。

DAY6

重头戏来咯。。。这是一个神奇的小岛Holy Island。。。通向小岛的公路只有在落潮的时候才露出来,涨潮时又被淹没。。。所以一定要在天黑前离开。。。除非你想在那住一晚,体验下当地的风土民情。。。。如图,开过去的路

来的路上还在下雨,抵达已是晴天。。。。地上湿漉漉的,不知道是退潮的海水,亦或是下过雨的痕迹。。。停车场旁,有当地人摆摊卖些水果,蔬菜。。。我看到摊主敲打下胡萝卜外面裹着的新鲜泥土。。。这是这座小岛第一个打动我的瞬间。。。。

本地人并不多,一座座house零星撒在这多小岛上。。。好想在这种乡下买个大house(比北京的房子便宜太多了)种种胡萝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潮起潮落,人去人归。。。。可是嫂子说,胡萝卜太便宜,否决了我的提议。。。她说要养鸡,我们仔细算过了,要养一千多只鸡才能养的起自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穿过一片墓地。。。别害怕。。。只有非常虔诚的信徒,死后才有资格向教堂申请埋葬在这里。。。

这里是一座教堂的遗址。。。。据说当年一个知名的传教士逃难到这里。。。接受了这座教堂的庇护。。。教堂并没有很完整的被保留下来,只留下残垣断壁。。。。

旁边有一座新的教堂。。。这是现在正在使用的教堂。。。。

走向海边。。。。你们懂得。。。白天只有足够强的光线,才能拍出这种逆光。。。另外,本文所有图片全部为原图,未修。。。不是对自己的拍照技术足够自信,只是因为我懒。。。。

退下的潮水。。。留下的是铺满砂砾的海岸线。。。。。还有海鲜。。。别问我海鲜在哪,海带怎么就不是海鲜了?~。。。。

一对父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低低的云。。空旷的海岸线。。。。这是打动我的第二个瞬间。。。。太激动了,我要唱首歌。。。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啊~~呀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上山丘。。。都是一家人来度假的。。。。恩。。还要带上人类的好盆友。。。此处有二哈。。。。

站在山丘上。。。看看刚走过的教堂遗址。。。

远处有座城堡。。。。哥哥指给我“二宝,你看那边有座城堡”。。。“哇~~是王子白马城堡的那个城堡吗”。。。“不是,是打仗用的”。。。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还有后面的小村庄。。渐行渐远。。。。第三次。。。

城堡越来越近了。。。。我试过了。。。这是她最美的距离。。。。太近就会暴露出她并不精致的外立面。。。毕竟是乡下,自然跟伯爵的霍华德城堡没得比了。。。

通向城堡的栈道。。还有阶梯。。。。映着蓝天白云。。。。第四次。。。。

比起城堡。。这里更像是个农家。。。其实本来是座城堡来的。。后来被一个有钱人买了下来。。。装修成自己的家,过圣诞节的时候会回来度假。。。

路过一个garden,里面有各种矮小的植物。。。。据说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设计的。。。。已是深秋,基本没什么花了。。。若是夏天来一定很美。。。饿了。。山上并没吃的。。。赶快回村儿里吃饭才是要紧事。。。

吃过午饭,准备离开了。。。最后的停留是这个小岛的博物馆。。。这是这座小岛的地图,大概是说这座小岛生态特别好,有特别多种的植被和鸟类。。。。对于海滩还有很多未开发的未知,岛上的住民会继续发现。。。

离开Holy Island。。。一路沿海向北开。。。。路上,我们已经盘算着晚上要吃海鲜了。。。。看导航,附近有个叫Seahouses的小村庄。。。听起来就像是有海鲜。。。就是那儿了,出发。。。

到达小村庄。。。出乎意外的是,这里也有座城堡,而且更大更漂亮。。。但是太晚了,已经过了参观时间,只能在外面转转。。。

远远的就能看见村庄了。。。
我先睡觉了。。今天工作比较多。更的比较少。。。明天再补上。。。。为了不老的容颜。。。晚安!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2 14:27

引用 我撕故我在 发表于 2016-11-22 14:27:06 的回复:

回复我撕故我在:还早呢~~因为工作原因,没太多时间,每天更新一点

2016-11-22 21:59

拜读了,很棒,浓浓的90后气息

2016-11-25 22:40

引用 西山松子 发表于 2016-11-25 22:40:42 的回复:

拜读了,很棒,浓浓的90后气息

回复西山松子:谢谢喜欢就好~~

2016-11-26 18:1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8 09:52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11-28 09:52:01 的回复:

回复shijingjing:问问问,别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