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想念ta陪我同行的日子)记忆篇

2016-11-22 00:45 291/7
  • 出发时间/2013-11-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美丽的“”大“塞班”我们来了。

这一晃三年过去了,我也发个游记。我把2013年----2015年的两次塞班之行也写写。。。
 我本人比较喜欢海岛这样的地方,因为我喜欢大海,所以所有的旅游方向都定位在有海的地方。。但是去哪里呢?想了好久没有定下来。。。。。。
          突然。。。。。。一个声音“”塞班“”。。。。啊。。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一个高人提出来去塞班岛。当时真的是没有太关注这个地方。。通过一位高人的简单介绍(首先他也没去过啊。哈哈)我对此地有了一些兴趣。顺势就开始收集关于塞班岛的一些相关信息。
        塞班岛:位于太平洋和菲律宾海之间,西南面临菲律宾海,东北面临太平洋。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西部。由于离赤道很近,四季如夏,黑天也很短,风景秀美,天蓝水清,没有污染,有"身在塞班岛犹如置身与天堂"之说,使这里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所属地区: 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联邦 ,主权归属于美国 。
        不说这些过程了。。麻烦。总之欣喜若狂。就决定了。。。。
订票:
             第一次:北京---日本东京机场转机---塞班岛 (国外网站购票支付的港币折合人民币4556元往返/人)达美航空公司,北京日本是3个小时多一点,日本停留8个半小时,日本飞塞班是3个小时多一点,(北京时间),日本时差1小时。共5人。2013年11月28日飞-----12月5日回京
           第二次:北京----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塞班岛  (携程购票4556元往返/人 ) 韩亚航空公司 ,  北京韩国是1小时50分钟,韩国停留2小时,韩国到塞班是4小时20分钟,。共11人。5位原班人马到齐,又多了6位新人,我们的队伍庞大了。哈哈           2015年2月3日飞---9日回京
         记得第一次订到票时的心情大好,开始倒计时ing。。。  100天(订票当天)----99天---98天。。。。。51天-----40天----28天----17天----11天---7天---5天---3天--2天--出发前1天--出发。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的。。哈哈
        算起来离第一次去塞班岛已经一年过去了,可是塞班岛在我心里还是那么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我太喜欢这个岛屿了。。。。。真是不枉此行。。之后2015年又去了。。。。想想第一次去塞班岛是在2013年11月28日,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哈哈。我们踏上了塞班的旅程。。。。“”经过爬山涉水,千辛万苦“”,终于到了美丽的“”大“”塞班岛。。。。。。。。。。

前期准备与拟定行程(简)

出行必备品: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学生证、结婚证(选带)、驾驶证(必带)、酒店邀请函(必带、必带、必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设备类:相机(单反类)至少两块电池,三块存储卡
服装类:防晒服(必备)、泳装(建议三套)、漂亮的衣服N件、小内(建议带可以抛弃的)、太阳镜
鞋类:运动款(轻便最佳)、人字拖一双
潜水用具(简称“水肺”):潜水镜、潜水呼吸管、潜水服(建议上岛购买)、潜水鞋(建议购买专业松紧类便于更好的玩耍)
药品类:胃药、晕机晕车类
最最主要的:要带够Money(美金建议多换零钱)。外币信用卡(一张)。。。。

第一次的行程安排:
到达:旅行社接机---入住阳光花园酒店
 Day1:  塔帕丘山(最高峰)---圣母露蒂斯圣地(淡水源)---享受当地特产----丛林漫步
DAY2:鳄鱼头海滩----海鲜大餐
DAY3:入住悦泰酒店 (酒店的海域也可以潜水)---逛街(ABC--熊猫商场--DFS--Hard Rock)--查莫洛夜      市(周四)
DAY4: 海边BBQ
DAY5:军舰岛(浮潜胜地)
Day6:环岛自游行--QQ租车--鸟岛--蓝洞(深浅胜地)--万岁崖--自杀崖--日军指挥部遗址---禁断岛--忠魂碑--万岁崖--和平纪念公园--马里亚纳海滨教堂
Day7:美国纪念公园--自由活动--逛街
      自由活动的安排就没有具体的路线了,拿着MAP走到哪玩到哪了。。
Day8:自由活动---返程

第二次来的行程其实跟第一次没什么不同,就是时间上自己把控了,因熟悉了塞班的旅游情况,简单的给家里人做讲解,我再次享受了这片岛屿的美,也带家里人感受了这里的一切,所以就自行带着家里人玩了。

修改了很多内容。。望理解。。。。因为有了一些小插曲。。但是我还是想把美好的旅行简单的记录下来。。
       内容写的也不是很丰富,大概旅游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吧。

选择旅行社

记得第一次去是联系了地接,当时因为是第一次去。已纯旅游的心态进入了塞班岛。。后来再去就纯自由行了。是以度假的心态来的。。因为该去的都去过了,该探险的也都探了。该吃的吃了,该喝的喝了。。。哈哈。

标语:                   中国人

忠信仁孝礼仪兼得

自在清安凭一念
丰足福慧在我心

胜记与您共勉

到达

当时到达塞班的时候,是黑天。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因为什么都看不见,漆黑一片。下了飞机,出了机场,找到了地接导游,我记得叫阿潘。。很帅气很有礼貌的小伙子。。把行李装车,走起。。。。
下了飞机有些兴奋,想喝一口,于是到了一家超市,本来想买瓶当地的啤酒,可是这里有个规矩,就是晚上10点以后不出售任何酒水了。。当时理解不了,后来经过导游的简单介绍,也就理解了当地的习俗。

入住阳光花园酒店

很快我们就到了驻地,阳光花园酒店。办完入住就住下了。。。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考虑到住的时间少,在外的时间多,所以前几天的住所就没有选择特别高档的酒店。。
但是这里虽然不是很高档,却有一种家的感觉,真是很温暖。。。
第一次:阳光的价格折合人民币是414元RMB/天。
第二次:因为店家的原因,是500元RMB2间标准间/天,我们赚了。

这里是房间的照片。

小秘密! 在阳光花园酒店这里的网络可以连接国内的任何网站哦。。比如需要每天打卡的,签到的之类的一些事情,通过这里的网络是可以连接上的。其他地方的网络连接国内服务器就有限制的问题了。。。。。

郑重声明:阳光食府做的菜特别好吃。。建议朋友们有空去光顾。。而且老板特别的热情。NICE。。

夜晚的花园酒店。。非常安静,也很美,充足的氧气,很干净。。。

塞班岛的黑天很短。。感觉没过一会天就亮了。
早晨起来一到院子里。。。。。。。哇塞!!。。空气真是太。。。新。。。鲜。。。。了,感觉我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雾霾的日子真是让人能活百岁啊。
第一天的安排应该是塔帕丘山,塞班的最高峰。。好兴奋啊。

Day 1 saipan map

看完地图,准备出发。。。

街道非常的干净。。还有如此干净的大海,太美了。。
而且在这里行车非常的有秩序。特别能体现拐弯让直行的这个交通规则。。就两字:安全。。。。。。。

最高峰--塔帕丘山

经过一段行车路程,我们到达了最高峰----塔帕丘山。。。
    站在最高峰,能看到整个塞班岛。。。确实是最高峰啊。其实也没有多高。十分钟就上去了,而且是步行。。。。哈哈。。
   站在塞班岛的最高处阅览整个塞班的全景。。四周环绕的海平面就像是一个大锅盖,把自己笼罩起来。。当时感觉到世界好大。。。我好渺小。。就是这种感觉。
后来拍完照就下来了。。。向下一站出发。,。。

这个能看到的小岛就是军舰岛了。。
军舰岛的名字有个历史故事,当时在二战时期,美军空军飞到塞班岛上空时,发现了这个小的物体,样子非常像一艘军舰,结果发动了一连串的炮弹轰炸,但是结果发现没有任何变化。。。在美军攻上岛后才近距离的观察出来。。最后就命名为军舰岛了。名字就是这么由来的!!

你们看到了什么~~~~~~~~? 哈哈~~~~~怪兽~!~!!!!!!

山顶上的西餐馆

导游阿潘提议,带我们去一家特别的西餐馆,我们达成共识后就出发了。。经过一段山路,我们到达了第一顿饭的驻地。。。这里很幽静,就像是一个私人的海景大别墅。有餐厅,有泳池。。设施很齐全。。四周玻璃窗,看着美丽的大海,很安静。。。吃的也不错,可惜了,第一顿餐的照片我找不到了。非常遗憾。。第二次来塞班,因家人对西餐不感兴趣,所以就没再来光顾。。

圣母露蒂斯圣地 岛上唯一的淡水源

圣母露蒂斯圣地,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水源。。。很神圣。。在圣母像前方的左侧,有一处水井,这就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水源处。来到这里,你可以用“”圣水“”洗洗手洗洗脸,能带来好运。。正因此处有淡水,在二战时期,这里也被作为了战地医院,治疗伤者。据说喝了这里的水,可以生双胞胎。。。反正我喝了。。。。

丛林漫步

丛林漫步,在这里可以吃到很棒的椰子(分黄皮和绿皮的)、芒果等水果。。还可以跳草裙舞,骑丛林摩托车。。哈哈。本人草群舞的照片就不放上来了,我怕闪了大家的眼。。。

美国“鸡”

美国“羊”  专吃椰肉。。。第一次听说。。

美国“鹿”

哥们,瞅啥呢~~!!?

Day 2 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塞班岛著名的景点之一。。
     去鳄鱼头海滩的路是一条没有路标不太明显的岔路口,周围绿树掩映,比较隐蔽,都是土路,有些颠簸。两边的树木很密,路走到尽头是个空地,地方不大,算是个停车场,建议将车子调头停好。下车还要步行一段才能到达鳄鱼头海滩。第二次来时,路途中还遇到了堵车。。。。。。。心碎。这里也堵车么,嘿嘿

晚餐--海鲜大餐

海鲜大餐---很多图片丢失。。。。哎。。

美国“狗”

椰子蟹!!!!生长在椰树上,专以吃椰肉为生。。。

Day 3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最后几天,我们就选择了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入住,来享受一下这次旅行。
第一次:悦泰标准间价格       折合人民币1000零点(包早自助餐)/天
第二次:悦泰标准间价格       折合人民币1200多点(无早)/天
这里的环境超级的棒。这也算是当地的A类酒店了吧。。酒店靠近加拉潘步行街,离DFS免税店也很近, 步行大概10分钟即可。。

悦泰度假村酒店对面是加拉潘步行街,在步行街里面也有很多小的店面,还有一些小吃店。。
我们在这里发现了赛百味。!!!
一个字。。吃。。。。哇塞!!在这里我不解释,你们有空去的话,一定要去吃一个。。相信我没错的。

加拉潘步行街

超大的冰激凌~~!

查莫洛夜市

查莫洛夜市位于塞班市中心的GARAPAN繁华区,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当地美食,这些美食的价格非常的便宜。在夜市中还有很多当地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上一些带回来送给亲朋好友。我记得查莫洛夜市,每周的周四都有活动,这样还会有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如果你赶上周四在塞班旅行的话,一定要去看看。。。第一次来,没赶上。。总之第二次我们是赶上了。。

我们在这里还碰上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我们碰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gay)。哈哈。。。
此处省略无数个字。。。。。。。。

具有代表性的塞班手工工艺品。

Day 4 海边BBQ--私人海滩

第四天,海边BBQ。。。我们偷偷进入了当地部落的一个私人海滩。。。在这里进行了BBQ。。带上准备好的食物。。带着潜水用具。。在这里过着与人类隔绝的生活。偷偷的下海捕鱼,偷偷的烧烤,太有意思了。。
如果要是被部落的人发现(所谓的当地家族的土人)。我们只能逃跑。。好危险啊。不过还好,顺利的完成了这次烧烤。。还捕到了一些鱼,还有海胆。。。。这是我参加的最刺激的一次烧烤了。。。这是第一次来塞班岛的收获。。

哈根达斯。。。真的。

这是我们捕捉到的海胆。。。结果:生吃了。。

偷偷下海寻找食物ing。。。。

Day 5 军舰岛

话说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军舰岛,我又来了。。。😁
 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必去的景点。这里海水碧蓝,是最佳浮潜地。今天是浮潜的一天。。我们来到了军舰岛进行浮潜。。上岛费需要5美金/人。。准备已久的“”水肺“”有了用武之地了。。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水上活动项目有,拖伞,香蕉船,浮潜,深浅,海底喂鱼,海底拍摄。。在军舰岛上可以玩耍一天,中间区域有自助餐提供。。。。。
岛很小,只需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一周。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
在此深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

哈哈。。。。。

在上军舰岛之前,导游带我们吃了一顿日本料理,这个日料也确实超级棒,可惜我真的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这个店的位置,我就记得是在Hard rock后面,。。呵呵。下次去,我一定把地址记牢。
吃饱喝足,准备上岛!!!

坐船奔向军舰岛。。。。。出发

我的拖伞逗么。。。

飞上天空俯瞰美丽的军舰岛。。

安全抵达军舰岛

Managaha saipan

要下雨了,快来收衣服~~~~~~~!!!

军舰岛浮潜!!

雨过天晴,玩了一天也累了,我们决定返回了。。军舰岛,,我还会再来的。。

浮潜的照片在整理ing。。。。

Day 6 环岛游---租车自驾

我们在QQ租车租了喜欢的大黄蜂,野马跑车。。我们出发了。。
在此提醒:如果选择在塞班岛租车的话,需要准备个人驾照,信用卡。就可以了。
租车的费用到店咨询吧!不贵。很合理。。

一路风光奇美。。。看到了一棵超级大的榕树。。我们下去拍了照。。我把它当成了许愿树。。
后来据听说这棵榕树被台风刮倒了。。。我的天呐。。
那得是多大的风啊~~!!!!!

这个丰田七座的车,也是我们租的。。停的恰到好处。。

榕树倒了。我的车啊~~~~~~~~~~~~~~~~~。开个玩笑。。这是朋友给我发过来当时榕树被刮倒后的照片。我加载进来了。。。
话说回来,这个台风可真够大的。。。。

奇怪的树~~~~

禁断岛

禁断岛位于塞班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每当涨潮的时候,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后两岛之间有部分是相连的。岛的顶部像一个大的被刨平的岩石,小岛像是一块向海中延伸的一块大岩石,这也是塞班岛的标志。由于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岛周围的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路非常不好走。岛周围的海水非常清澈,在阳光下折射出浅蓝、深蓝的颜色,这里也是浮潜的好地方,水下的珊瑚石、各种色彩斑斓的鱼儿也清晰可见。
前往禁断岛的路特别不好走,所以要去禁断岛玩的话必须预留大半天儿的时间吧,前往禁断岛的路是一条往山上的死路,走到路的尽头是一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禁断岛,以及眺望湛蓝色的大海,景色非常美。

难得一见的景观--水龙卷

水龙卷:就是风把海水卷到天上,和云汇合在一起。。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奇景。。

鸟岛---塞班著名景点之一

鸟岛--著名的景点之一。。听名字就知道,这个单独的小岛是一群海鸟的栖息地。。在此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及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鸟岛虽然不大,涨潮时,就像是一座孤岛,退潮时和塞班岛相连,这里的海水被自然地分出两种深浅不一的蓝色。鸟岛景色非常优美,因是保护区,不允许上岛。此外,鸟岛除了观鸟之外,也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由于塞班岛靠近赤道,在日出前来到这可以观赏满天繁星,然后静静等待日出。这种美景只有亲自去了才能体会。据说这鸟岛附近可以抓到大龙虾。。。

蓝洞---奇特的景点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洞,蓝洞里面有天然游泳池,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这种电光蓝也是蓝洞名字的由来。这里对于那些资深的深海潜水者来说,会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所以这里被誉为世界第二大洞穴潜水胜地。
蓝洞水深大约17米,最深处达50米,所以,这里只有拥有AOW潜水证的人才可以下水深潜。大多数深浅的朋友,都在这里深浅到蓝洞下面去感受奇特的自然现象。。超级美。。。。。
蓝洞,一个奇特的景点。。。这里的海水随着大自然的光线而变化。。。。。

蓝洞深浅。。

日军最后指挥部遗址

日军最后指挥部遗址。。。这是战争时期的遗留。。。。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二战时期,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公园的外部有很多凤凰树,满地散落的橘红色凤凰花,会让你一瞬间遗忘这里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随处可见战争时期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

自杀崖

自杀崖,这是日军在这里集体自杀的地方。上面植物上留有很多游客的签名。。。我没拍太多照。。呵呵
 当年二战时期日本战败,不愿投降,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从山上跳下。这里是除万岁崖之外,塞班岛上另一个日军自杀之地。当地的土著人非常忌讳这里,所以,塞班岛上北面方圆数公里之内几乎没有人烟,如今来这里的多为游客,除了来了解一下当年的历史之外,每年也会有大批的日本人前来此祭拜。

自杀崖的最高点。。也是日军战士跳崖的地方。。

仙人掌上面刻满了旅游者的名字

和平纪念公园

和平纪念公园位于自杀崖上,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园。在此,可以看到二战时期日军遗留下来的各种战争武器。

马里亚纳海滨教堂

教堂位于马里亚纳度假村内,免费进入。教堂很小,但却非常有特色,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更加纯洁雅致。在这里可以拍摄到非常美丽的日落。

忠魂碑

忠魂碑又称口香糖纪念碑,是日本人为了纪念二战时在此跳海自杀的日军而设立的。据说,来自韩国等二战受害国家的许多游客为了表示他们对日本的愤怒,把口香糖密密麻麻地粘在了忠魂碑上。因此,当地人将此碑命名为口香糖纪念碑。。

我们在这个海域发现了两只大海龟。。。人生第一次见到野生海龟。。

万岁崖

二战时期,日军集体跳海自尽的地方。。当年二战时期日本战败,不愿投降,纷纷带着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天皇万岁”之后,集体跳崖自杀,故名万岁崖。

玩了一天了,回去加油吃饭。。到了加油站,当地的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很有意思的用标准的美国口音说:加满?
我们回答:yes。。
我们又对他说:how much?
他回答:五块  (就是5美元)
啊哈哈!!外国人天生具有的幽默感随时都可以体现出来,好有意思。。
后来我们交了朋友。。

我们终于吃上了纯正正宗的麦当劳叔叔。。哈哈。
分量十足,吃的那叫一个爽~~!!!吃完了麦当劳,我们决定找机会一定要去光顾一下肯德基大爷。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们如愿以偿的吃到了纯正的肯德基大爷。。。。
又一次爽到了我的胃。。。。

Day 7 美国纪念公园

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塞班岛军人的大型纪念公园。公园位于塞班的中心区,离凯悦酒店和悦泰酒店非常近,适合散步观光。你可以参观纪念碑,了解二战历史。站在大门口便可见远处悬挂着的美军海陆空三军的旗帜。公园内建立了二战中捐躯的美军陵园,以及塞班岛民的牺牲者墓碑。并将5000多名参加马里亚纳战役的牺牲者名字刻在了纪念碑上供人瞻仰。

自由活动-----逛街

逛街开始。。。  DFS。。熊猫商店。。I love saipan 。。ABC。。等。。。

Day 8 旅行结束---返程

塞班岛这个国家是有保护的,一粒沙土都不许带走。。。。所以捡来的好多贝壳啊,好看的石头啊,全都又归回大自然了。。。

来回两次往返塞班岛。。最终还是有一些遗憾的。。。。。
下次再去的话,我一定选择7月份塞班国花盛开的季节过去。。I  ❤ saipan。
塞班,下次见。。。

期待我的第三次塞班之行。

简单的写完这篇游记,就当是留下一些更为美好的记忆吧。
下一次可能就只是我自己去了。。期待ta的回来。能陪我第三次携手踏入这个美丽的塞班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01:01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11-28 01:01:00 的回复:

回复w_l_x_f:。会的。。正在整理照片。。我会有勇气写下去的。多谢你。。。。

2016-11-28 02:59

非常向往的地方,如果楼主能够写得再详细一些就好了。

2016-12-01 19:26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12-01 19:26:44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写点发点吧。。太多了。。慢慢就完整了。。。。。感谢你提的宝贵意见。。

2016-12-01 19:29

非常向往的地方,如果楼主能够写得再详细一些就好了。

回复xiaomao:主要是有一些照片找不到 了。。。

2016-12-01 19:31

2016-12-05 18:3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2-05 18:3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