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亚庇

-闵小玥- (武汉) LV.2
2016-11-22 01:13 431/10

十一假期回来就在酝酿着11月休年假的事情,约上老友木拖和研究生闺蜜秋,加上秋的同事毛毛,中间各种请不到假呀不能确定时间呀就略去不提了,总体的出行准备还是都在半个月内搞定了。四个妹子分别从上海武汉黄冈出发,开始在亚庇的六天六晚~ 💕🌱💃🏻 先上几张美图,镇个楼🤗

关于行程

亚庇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买机票时地名是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是座美丽的热带城市,市区很小,设施很全,节奏很慢,妹子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不是落地签,需要提前办好签证。由于不能事先确定行程,我们选择的还是旧式贴纸签,蚂蜂窝找的广州百程把护照+照片寄过去,一周搞定。如果能提前预定好机票、酒店,可以自行准备全程英文行程单在官网办电子签。

关于机票❤
    在去哪儿购买的来回机票,上海武汉都有直飞,就是传说中的红眼航班啦~ 四个小时,廉价航空亚航、春秋,你值得拥有😉
    廉价航空不包行李托运,只能随身携带7kg的行李,可在万能的某宝购买行李票,报上机票可直接添加,比在现场购买行李要便宜很多。

关于酒店❤
    蚂蜂窝和Booking都可以直接预订,这次我们入住的Sixty3 Hotel,在Booking上使用visa卡预订,办理入住时可选择刷卡或付现。💃🏻

关于出行准备❤
    搞定签证、机票和酒店后,要准备的当然是漂亮衣服啦👻
    1.  办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可在亚庇May Bank 直接取现,华夏银行境外取现每日第一笔不收手续费(2017.01.07后会改为每月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当地银行会收些手续费,大概取1000块马币扣30多块人民币的样子吧,可能比换汇还是划算一点。😌
    2. 在万能的某宝租一台水下相机,220九天,浮潜时你会用得上。
    3. 某宝,买一张马来西亚电话卡,因为已经实名制,需要提供护照号。在飞机上装好,下机就能用。👻
    4. 购买可转换插头(马来西亚使用英标插口)、浮潜装备(呼吸管潜水衣等)。
    5. 还是某宝,预订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环滩岛两天一晚,这个在后面细说啦~
    6. 购买境外旅游险😳
    7. 海岛出行装备:护照、钱卡、相机、可转换插头、水下相机、浮潜用具、美腻的裙子、防晒衣、遮阳帽、驱蚊液、防晒霜、墨镜、晕车药、胃药等等啦。

关于花费

当地六天打车吃饭开销700/人
出行前准备 约370
total: 约5000/每人

红眼航班,我和木拖都是半夜到,睡到中午起床,赶紧出门找到May Bank取钱先~

在Sixty3 Hotel办理入住后,等秋和毛毛第二天凌晨到。我们先来怡丰探探路,橘子冰、拉茶、叻沙和牛杂粉。和武汉过早的粉丝有点像😳

吃完饭,用上万能的Uber,坑坑巴巴的英语和司机沟通呀,抵达沙巴大学。这座临海学校真的超美,但是也真心好大,两个人在太阳下转了好久,最后也没找到知名的粉红清真寺。后来有遇到帅帅的亚裔学生,告诉我们那栋建筑在山上,想走过去还蛮远哒~ 想参观沙巴大学,把护照押在门口的保安室就可以,出来时再换回。

从沙巴大学出来,Uber到丹绒海滩的Sunset bar,天色渐渐转暗,但是因为是乌云天,没有看到美丽的落日,很遗憾呢。

打车回市区,来海边城市最犒劳自己的应该还是好吃的海鲜。大茄来海鲜酒楼的奶油老虎虾、辛香花蟹、葱炒象鼻螺,真的好好吃啊好想再吃一遍😭😭

吃完美味的晚餐,和木宝宝散着步就回到加雅街。这次入住的Sixty3 Hotel真的强推,听说旺季时很难预订。服务态度很好,地理位置也棒,四个妹子入住一个家庭房,性价比超高。对面就是富源茶餐厅和OLD TOWN,再往下走两步就能看到佑记和新记肉骨茶,怡丰、冯业和五星海南鸡饭也都在这条街上哟~ (真是吃货天堂哈哈哈😄)

已经在某宝预订了kawa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下午一点半来酒店接。睡到十点多和木拖去对面的OLD TOWN吃饭,旧街场招牌咖啡只要4.5马币一杯,简直😁😁 另外,隔壁的富源招牌咖啡面包也很好吃哟!

看到一栋好看的楼,赶快来一张~

一点半,酒店出发。去kawa红树林的团都会路过水上清真寺,所以不用专门安排去啦。停留半小时拍拍照,门口的榴莲雪糕很好吃(从不吃榴莲的我都迷上了😭)

椰子布丁,凉凉的。喝了汽水很撑不想买,同团的广东游客强行送给我们哈哈哈,还是很好吃的~

晚间就是坐在湄公河行动那种船上在水里穿梭,有看到小猴子,但是微单拍不出来。萤火虫也是很美的,导游小黑会用灯光吸引它靠近。四周都静谧极了,只有水声,除了小时候,长大在城市再没见过萤火虫。应该要双重曝光才能拍出它的美,眼睛帮我记住了就好☺

回程也是蛮颠簸的,这边的导游司机开车都好快,今天忘了带晕车药,还是挺不舒服的。到市区已经十点多,强行拉木拖吃了佑记肉骨茶,猪脚和凤爪都卖完了,将就吃吃,药味还是挺重的😳

某宝预定的环滩岛两天一晚,清早七点半司机就来接机啦。乌龙的我,上岛前忘记和小伙伴们报备,去了才发现没有WiFi没有信号,也是让她们担心了一小把 抱歉抱歉🤗

到码头坐了一小时多船到环滩岛,快到时海水的颜色变成了美腻的Tiffany色,上岛放下行李。来到浮潜点啦~👻

第一次浮潜,掌握不好呼吸方法,一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刚下去就呛了一口水😂 那个又苦又咸又腥的味道,我真是永生难忘😭 还好机智的我很快就适应了用嘴呼吸👻

把水下相机交给小黑,他们会帮你拍出很多美美的皂片😉

两次浮潜过后就回到岛上了。吃完午餐办理入住。环滩岛是个尚未开发完全的岛屿,岛上每晚最多入住35个人,当晚我们12个人承包了一个岛哟😌💃🏻

小木屋午休过后,粗来海滩拍大片儿💕

当然还有一些不能错过的片场照,哈哈哈😄

晚餐在岛上吃的小烧烤配米饭,还有送一条烤得焦焦的翻着白眼的🐠。吹着晚风喝着小可乐,有老友、有段子,没有手机党和低头族,哈哈,可爱的一个晚上❤

没有卖相但是吃起来很舒服的早餐,就是对半生蛋毫无抵抗力🤗

四只懒妹子都不愿意再出海浮潜,在亭子里,等一场雨停。

捉到小黑带大家浮潜回来了。吃完午饭就要回市区啦~

这边的肯爷爷店子里每张桌都放了两大瓶番茄酱,不由得脑补了一下如果在国内……

再来一次丹绒海滩,终于见到了名副其实的“世界最美日落”排行第三?大自然真是奇妙,鬼斧神工,站在那样的场景下,除了想尖叫,还是只想尖叫👻

大茄来,我们又来啦🤔

最后一天就在买买买中度过了~ 除了大家都去的曙光商场(离加雅街走路只要五分钟),新开的IMAGO也很值得一逛,比这边多了Kiehl's、MAC、植村秀、丝芙兰、维密、施华洛世奇、MK和Kate spade。包包不比国内便宜,但是护肤品套盒和彩妆都很值得一买呀🤗

冯业茶餐厅,老板是很好客的广东人,看到我们带了旧街场的咖啡,就一定要送我们他家的拉茶和鸳鸯尝尝,哈哈哈😆

五星海南鸡饭,分量实在给很足啊😂

木拖前一天晚上已经先回上海,我和秋、毛毛今天回武汉。旅行有时候是发条生活中的调剂,换一座城市感受另一种生活。
    亚庇的节奏很慢,空气很好,当地人都很热情也很闲,的士司机甚至会在门口等你两小时😂 这在快节奏的城市是无法想象的。
    这趟马来之旅是第一次自己规划出国的行程,还好一路都特别顺利,也让英语渣有了开口讲的勇气😆
    总之,期待下一次年假吧💃🏻💃🏻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22 13:27

简直棒呆

2016-11-23 07:22

引用 _猪小小猪_ 发表于 2016-11-23 07:22:16 的回复:

简直棒呆

回复_猪小小猪_:哈哈 小猪怎么大清早又刷了一遍😆

2016-11-23 08:19

引用 风中的玫瑰 发表于 2016-11-22 13:27:1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风中的玫瑰:不如先把机票订了👻

2016-11-23 08:20

引用 -闵小玥- 发表于 2016-11-23 08:19:54 的回复:

哈哈 小猪怎么大清早又刷了一遍😆

回复-闵小玥-:毕竟没看过这么棒的攻略

2016-11-23 08:22

引用 _猪小小猪_ 发表于 2016-11-23 08:22:40 的回复:

毕竟没看过这么棒的攻略

回复_猪小小猪_:你写的也很棒呀💃🏻

2016-11-23 11:15

引用 -闵小玥- 发表于 2016-11-23 11:15:29 的回复:

你写的也很棒呀💃🏻

回复-闵小玥-:啥?我都没写过😳

2016-11-23 11:15

引用 _猪小小猪_ 发表于 2016-11-23 11:15:59 的回复:

啥?我都没写过😳

回复_猪小小猪_:去恩施重庆那个阿

2016-11-23 12:14

引用 -闵小玥- 发表于 2016-11-23 12:14:57 的回复:

去恩施重庆那个阿

回复-闵小玥-:哈,,,你也看到了~那只是个plan

2016-11-23 12:4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