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红叶之旅—毕棚沟

2016-11-22 01:17 252/21
  • 出发时间/2015-10-24

深秋之旅-毕棚沟

2009年10月22日凌晨,中国之声的千里共良宵节目里传来了姚科老师熟悉的声音,本期的主题是《又到满山红叶时》。第一次听见米亚罗毕棚沟这个地方,听着节目遥想着漫山遍野的彩林,红得让人心醉,恨不得立即飞了过去,那一年高二。
        时间来到了2013年,大三。几个热爱旅游的同学凑到一块,想着去看红叶,我首先想到了毕棚沟。最后花了一周的时间预定住宿和安排行程。万事具备,只差运气。万万没想到2013年10月27日六点半到了景区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又因大雪道路结冰景区实行人流管控,我们愣是排了3小时只见着大门,最后抱憾而归。
      故事不会就这样结束,时间来到了2015年,又到满山红叶时。
      工作了半年之久,几位高中好友相聚,想出去游玩一番,恰逢深秋时节,我又想到了毕棚沟。这一次,不再会让我失望。
      好了,以上全是废话,接下来就是干货。

行程安排:
            周五,下午买好车票,正常3小时到达,票价58。
            周六,9点启程下午3点到达理县,从紫坪铺水库到汶川堵车堵了将近2个半小时。下午就在县城附
     近逛了逛。晚饭在县城随便找了家中餐店解决。
            周日,5:30起床6:00出发,6:30到达景区门口,第一批游客买票进景区。7:15左右景区开
     放,12点半左右下山,3点到达县城,晚上9点到家。

开销:总共6个人,花费2438元,人均406元。
      个人部分详细开销:
             1.县城到景区包了一辆面包车人均15元,
             2.门票100(借用学生证门票半价40元+60元往返观光车),
             3.景区内有电瓶观光车一次20元,
             4.住在理县县城3个人住一个标间,另外3人住一个三人间,(100+200)/6=人均50元。

注意事项:
            1.周末假期人多,恰好是看红叶的好季节,提前一天购买车票,提前一周订好房间
            2.住宿可以在县城也可以住在里毕棚沟景区2公里范围内,早上一早步行到景区也不错的
            2.带件厚一点的衣服,羽绒服最佳
            3.在理县下车后车站附近有很多面包车,留一个师傅的名片,约好第二天前往景区的时间
            4.可以在县城的超市里买点干粮,第二天吃
            5.既然出来玩欣赏美景,第二天一定要早一点起床,不然晚了等待你的是长长的队伍
            6.在景区的第一段路程可以步行,但第二段推荐坐观光车。由于海拔升高的缘故,会有点高反,走
               着特别费劲
           7.最后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在12点以前下山,2点半前到达县城车站,因为最后一班到成都的车就是
              这个点。赶不上的话,只有一段一段的坐车回成都,先到汶川,运气好还有到成都的班车。不然悲
             催的像我们先做到汶川再到都江堰,再回成都

2013年10月27日

第一次去运气不好,人特别多又遇上大雪,买好了票结果还是退了。就在景区的门口拍了几张,非常非常遗憾。不过第一次看见雪山,也是兴奋得不得了

景区门口的峡谷

辛辛苦苦来一趟,就看到了这么点秋景,失落之情可想而知。

2015年10月25日

为了填补两年前的遗憾,我又一次踏上了相同的旅程

理县县城其实很小,相当于成都的一个小镇,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虽然艳阳高照,但那边风特别大,也还是挺冷的。到了理县吃了午饭,就在县城闲逛打发时间。

你恐怕还不知道小伙伴们在干嘛!他们在检核桃。
       不得不说一下,从土碉楼穿过会看见一个很长的走廊,顺着走就会发现有好几棵核桃树。地上居然还有完好的核桃,吃了几个,味道和我们这边的差不多。

正式开启游览毕棚沟的行程,从景区门口坐大巴大概半个小时到达接待处,这段行程必须坐车,买票的时候会一起买。从接待处步行游览,手机像素渣,只能拍成这个样子

偶遇小松鼠,考眼力的时候到了

第一段行程结束,到达上海子接待中心。
       从这里我个人建议还是坐电瓶观光车到景区的终点。因为我们步行过去,有好几个伙伴都有点高反,走着很累,这段路花费了不少时间。如果不想错过美景,可以步行下山的时候补上。

小伙伴们,请尽管提问吧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2 11:24

去年走过,毕棚沟还是不错的地方

2016-11-22 11:55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1-22 11:55:36 的回复:

回复Yoyo:风景漂亮

2016-11-22 11:59

2016-11-22 12:49

支持老友

2016-11-22 17:2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2 19:26

2016-11-22 20:29

引用 葳蕤的色彩地带 发表于 2016-11-22 19:26:3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葳蕤的色彩地带:好歹也是去过两次,自己做攻略也是做过两回

2016-11-22 20:56

引用 自由客 发表于 2016-11-22 17:21:58 的回复:

支持老友

回复自由客:谢谢

2016-11-22 20:57

好文、美拍、强攻略!谢谢楼主分享!

2016-11-23 08:25

2016-11-23 09:3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23 08:25:27 的回复:

好文、美拍、强攻略!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乐意帮助更多的人

2016-11-23 12:27

2016-11-23 15:50

很美

2016-11-23 17:11

好惬意啊

2016-11-23 17:11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3 20:41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3 20:41:40 的回复:

回复上午咖啡:马上就来

2016-11-24 00:00

上海子游客中心可以寄存行李吗

2016-11-25 17:19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11-25 17:19:32 的回复:

回复小七:这个还真不知道呢

2016-11-25 21:08

2016-11-28 08:3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