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不生不灭

郑家小慧 (首尔) LV.7
2016-11-22 01:59 407/4
  • 出发时间/2016-06-24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纵使在雄伟壮观的宫殿,终究都要归于平静。回首往昔,世事如梦,尽管在辉煌的事迹 都将化作尘世里的尘土 随风散去,而往事如烟,如今我们能记住的只有那零零散散的片段供后人缅怀。

开篇

柬埔寨回来已经过去很久了,在这段时间内我一直在想要如何描述她 好似任何文字都无法来形容她的美丽,她的雄伟,她的神秘。古老而文明的彩色密码,夕阳下装点的蓝色天空,神秘 奥妙的“高棉微笑” 在日出与日落之中,在这古朴的佛塔之间透漏着一种魔力 来抚慰久违的宁静。

第一站 金边

去往吴哥窟之前顺便去了趟首都,柬埔寨的首都并不似我想象中的雄伟,大气,反而大街小巷都透漏着脏乱的气息,尤其是饮食卫生上的不重视,让我对这个国家的首都大失所望。这是首都诶~一个国家的首都怎么可以是这个样子的呢!!不应该到处都充满着庄严,雄伟,大气的么?怎么在这里全不尽然!
柬埔寨的人民是很热情好客的,不管走在哪里都很热情。唉~不管怎样既然来了就得入乡随俗,就当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吧 这也算不失一种乐趣~

好在这个首都也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是杂乱无章的,好比大皇宫还有博物馆~~

金边只呆了一天 晚上的时候买的夜间巴士🚌向着我们的目的地暹粒出发啦
(夜间巴士还是很方便有卧铺 睡一觉就到了价格也很实惠)

第二站,暹粒 大小吴哥

吴哥窟(Angkor wat )其实就是小吴哥,亦称吴哥寺,是整个吴哥古迹中保存最完整 细节最为精美的寺庙 吴哥寺堪称柬埔寨王国的象征,柬埔寨国旗上的五塔标志就是这个建筑 除了小吴哥以外还有一个叫大吴哥的地方 也叫通王城(Angkor Thom )是吴哥国王所建的国都遗址 广义上的吴哥窟是对吴哥古迹的统称 由数百座大型寺庙和王宫遗址星罗棋布构制而成.

吴哥古迹群坐落于柬埔寨暹粒市区北,车行约半小时,曾是古高棉王国的首都。高棉王国曾经盛极一时,领土覆盖大部分印度支那半岛及小部分马来半岛,所以在现在东南亚的很多国家都可以看到类似吴哥寺的建筑样式。吴哥王朝(公元802-1432年)是高棉王国的鼎盛时期,在吴哥兴建了大量的宫殿与寺庙。后来泰国人入侵,高棉人被迫遗弃吴哥迁都金边,从此吴哥的辉煌逐渐被丛林所掩盖,而逐渐被人遗忘。直到19世纪60年代法国人无意中在原始森林中发现吴哥,这一伟大的历史古迹才重见天日,并逐渐被世人知晓。

租车及买票问题

吴哥窟的门票分三种: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可以选择连续三天或一周内任意三天参观;七日票60美元,可以选择连续七天或一个月内任意七天。买票时当场拍照,照片会印在自己的门票上。
持门票可以参观所有在暹粒境内的吴哥古迹,但不包括崩密列(Beng Mealia))、荔枝山(Phnom Kulen)和洞里萨湖上的参观项目。景区内随时会有管理人员查票,一旦发现无票者要罚80美元,门票丢失不补。此外,无需为司机和导游购买门票。
吴哥窟售票时间为5:00-17:30,所以看日出的旅行者不用担心购票问题。另外每天下午17:00开始卖第二天的门票,买好门票后即可进入景区,门票期限从第二天开始计算

租车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 价格在90刀左右的两天突突 一天car 司机小弟弟人特别的好 还有突突的大叔 担心我们在吴哥里迷路给我们准备着对讲机还有无限制的矿泉水 虽然大叔的中文不是很好 但也是尽量给我们讲述着吴哥的历史 及游玩建议 当时姐姐去的时候我就把我的司机介绍给她 据她说司机小哥特别逗wechatID:povhengmean这是小哥微信 叫刘兴棉可以推荐给你们

高棉的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寺庙之墙壁上仍保存着丰富且生动之雕刻,举凡古代战争记述、寻常百姓之生活百态、每一面墙壁都代表着不用的故事,每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壁画彷佛诉说着一段段遥远的故事,如果事先了解吴哥历史那绝对是终生难忘。

破碎里的美-崩密列

有一种美叫破碎里的美”。崩密列(Beng Meale)就是其中之一。其规模和设计风格几乎与吴哥寺一样,但却是坍塌的一座寺庙,完全没有被修复过,零零散散的散落各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淡淡的忧伤,却又不得不承认其充满神秘的魅力

到达崩密列的时候,你会发现如今的崩密列很像从沉睡中醒来一样,严重的寺庙坍塌,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到处的碎石散落各地 再加上下雨天 感觉就像丛林探险 惊险而刺激~

偶然发现的小洞,散发着恐怖的气息~~

果然没有特效 惨不忍睹 只能归结于灯光问题 哈哈哈

约伴而行的小伙伴们

这条栈道貌似和一部电影有关,据说它是在拍摄电影《虎兄虎弟》时搭建的。

这里呢 便是众所周知的古墓丽影拍摄地 是不是充满了神秘感!

每当你路过之时就会响起美妙的旋律🎶让人 欢快其中~~

一种雕刻的美——女王宫

下过雨之后的女王宫颜色更为艳丽,其主要材料是以红色砂岩为主,色彩艳丽,是一座供奉湿婆的寺庙。周围全部布满着极为精美的雕刻。线条柔美 栩栩如生,看到这才充分的了解到什么才是雕刻的艺术
而这里每一个画面都带有不同的意义 但是由于我对其历史了解甚少所以倍感遗憾 但其雕刻的精髓弥补了那缺失的遗憾

这是雯雯 我的朋友 👬

尾声

吴哥之行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在这几天中好似丛林探险般度过,每一个古迹看似相似却又各有各的特色,但仅从照片上你根本体会不到她的美,只有当你真正的身临其境之时 你才发觉有一种美是说不出来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2 19:26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11-22 19:26:41 的回复:

回复allovevanilla:哈哈以后会的  搁置太久了 好多都忘记了

2016-11-22 22:31

很不错

2016-11-26 22:5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