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阿尔卑斯--瑞士周末二日游 @interlaken #小黑和妞儿在欧洲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行前

11月,这是一个重要的月份,因为小黑和妞儿的周年纪念到啦。不要什么奢华的礼物,我们用新的一次旅行来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于是乎,我们选定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瑞士因特拉肯。只为快快乐乐地享受两天大自然的美好。

因特拉肯位于瑞士中部,没有机场。我们制订了飞Basel再火车前往的计划,原因很简单,大量easyjet航班驻扎在Basel,50欧出头便搞定了阿姆忘返Basel的航班。

前往Interlaken

到达Basel是傍晚6点,考虑到如果立马前往interlaken,不免舟车劳顿,所以我们选择在Basel住一晚。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ibis机场店,这里比Basel市内便宜了能有30欧+。它位于法国境内St. Louis市,酒店提供免费的shuttle service,8分钟到机场,也有火车10分钟不要到Basel SBB。酒店的价格确实也充分体现了两国的物价差距,即使只隔着2公里。

这绝对是个好玩儿的机场。机场由瑞士法国共同管理,所以被分成了两半,向左走,德法,向右走瑞士。出机场时居然像入境一样有人查护照签证,还真是第一次在申根国内遇到。

第二天早早起来,我们便乘火车前往basel,并转瑞士的火车前往interlaken。basel到interlaken的火车票提前订会很便宜,在它的铁路官网上有saving offer,30瑞士法郎搞定,车程2小时。

刚到interlaken,天气还很阴沉。由于无法在酒店check in,我们便漫无目的地在这个小镇上转悠。给人的第一感觉,好多卖表的店啊,然后店里面,清一色的同胞们。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Unterseen。这里是当地人生活的地方,没有旅行团的呱噪,感觉清静了许多。

阴差阳错地,赶上了小镇的圣诞市场。在当地人的热情召唤下,还吃了芝士面包。

不敢说多好吃,但作为当地的名优小吃,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

吃饱肚子,喝了点小酒,天晴了,天蓝了,仿佛世界都美好了许多。

抓紧去酒店办了check-in (Hirschen Hotel,不过不是很推荐,性价比不是很高)。然后坐公车前往了Ringgenberg,开始我们的沿湖hiking。全程约两个小时,只看得到美景,只听得到水声。

蓝天,白云,雪山,湖

拍够了照片,也走累了。回到酒店,好好地吃一顿大餐,芝士火锅,虽然还是觉得不好吃。

第二天 爬山

今天的目标是征服harder kulm,因特拉肯当地的一座小山。据说山上可以俯瞰两个湖和全城美景,非常壮丽。然而,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原计划的登山者路线行不通,原本50分钟便可登顶,现在被告知只能绕路而且需要2:30小时。由于今天下午便要回Basel,我们不得不放弃登顶计划,到哪儿算哪儿吧,太遗憾。

由于没能登顶,只在半山腰拍到了两张不错的照片。事实证明,在interlaken go hiking一定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选择,但是夏天最优。

由于时间不允许,我们不得不离开这里,返回basel。

关于Basel

离返程航班还有些许时间,我们在Basel还可逛逛。不过并未出乎意料,这里,和几乎所有的莱茵河城市一样,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附上三两张照片,好歹也是来了一趟。

写在最后

短暂的因特拉肯周末行,略显匆忙。因特拉肯,不登少女峰,不去小镇,光是湖和雪山,就足以让人留连忘返。这一定是个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时间,再抱抱阿尔卑斯,看看因特拉肯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2 17:0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