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享受一番舌尖上的饕餮(花莲纯美食攻略)

1.液香扁食店

1.主打菜
  扁食
地址:花莲信义路42号
 扁食,在大陆又称“馄饨”“云吞”。扁食是花莲的颇有名气的一道美食。而论做扁食做的最出名的餐馆,非液香扁食店莫属。
   液香扁食店已有五十多年历史,由三代人经营。在经营的这五十年光阴里,凭着精巧的手艺,独特的经验,这家店已经成为很多人慕名而来的实力老字号。马英九和蒋经国也经常光顾这家店。
锦囊:
(1).价格:价格实惠,65台币一份,一份九只。
(2).时间:饭店在下午四点半之后才会开门,可以把液香扁食店作为晚餐的场所。
(3)花莲节奏很慢,有些饭店会随时关门打烊几日,所以在刚到花莲的时候,不妨问问当地人想去的餐厅最近是否营业。
(4)搭配菜式
  点扁食一份,然后可以配上一份鱼皮汤,美味又解油腻。
  点扁食一份,然后配上紫菜。
  点扁食一份,然后配上卤肉饭。
液香扁食店的扁食口感比较清淡,如果口味吃的比较重,可以加上他们家的佐料。

2.米粉羹

来到花莲,怎么不享受嫩滑可口的米粉羹在喉咙“咕噜咕噜”滑过的感受?
花莲的早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早餐,十分的有特色——花生汤,蛋饼,米粉羹,鱼皮汤,卤肉饭等等.......而米粉羹是花莲早味中很重要的一道菜。米粉羹口感十分嫩滑,配着胡萝卜丝和肉丝,香甜可口,令人胃口大增。
 论米粉羹哪家好吃,其实在花莲任何一家卖早味的饭馆都可以买到十分地道的米粉羹。
价格:大约折合成人民币3块。

3.庙口红茶

花莲早味(花生汤,红茶,牛肉面,蛋饼,炒米粉)
   清晨,走在花莲街头,满街带有“古早”,“早味”字样的小饭馆,早味在花莲的地位有多重要可想而知。
  而论花莲的早味,不得不提起一家店——“庙口红茶”。
  庙口红茶最有特色的一点就是用古早味口味的红茶放在二楼,用钢管传送到一楼。

花生汤

强力推荐花生汤
花生汤香味很浓郁,里面有花生碎,都是入口即化,搭配其它古味,十分香甜解腻

红茶

红茶当然是庙口红茶店的招牌热饮,庙口红茶的口感跟大陆的红茶很大区别,它尝起来是醇厚,又香甜,带有一股入口即甘的清香。
价格:大约25台币一杯。

牛肉面

汤底特别鲜,老板说是用熬了一天一夜的高汤去煮面条的,牛肉炖得稀烂的,汁服帖地吸收在牛肉里,再嚼着有嚼劲的面条,着实让人心情大好。

蛋饼

4.一心泡泡冰

主打甜点:芋圆、绵绵冰
地址:花莲花莲市中华路22号
这一家的芋圆有种拯救世界的力量,很有嚼劲,嚼两三下之后,很感觉到很浓郁的番薯香味,老板给的分量也都特别的大方,三个人吃一碗都吃不完。

芋圆

绵绵冰
  绵绵冰的形状特别的绵碎,碎到吃起来都没有平时吃刨冰的恼人的冰感,入口之后还有种温暖的感觉,是一道冬日里特别暖的甜品。

5.姜母鸭

台湾,姜母鸭是一道特别滋补的菜,通常是给动过大手术的病人补身体的。
姜母鸭的汤十分的鲜,若是在冬夜的花莲街头,和老友一起喝上一碗暖乎到心里的姜母鸭汤,也算得上是惬意的小幸福。
地址:
花莲花莲中山路473之6号

6.全家便利店

推荐:烤地瓜
 吃过台湾大街小巷这么多美食,全家的烤地瓜的滋味一直在胃里萦绕。
全家的烤地瓜是架在石头上烘烤的,烤出来的皮略微地焦,剥开地瓜皮,地瓜的香甜扑鼻而来,地瓜汁顺着地瓜皮裂缝淌出来,趁热吃,地瓜的糯香会一直残留在口中。

姜母鸭营业时间

2016-11-22 11:1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2 11:22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6-11-22 11:22:08 的回复:

回复踏雪:谢谢你啊么么哒 我明天写墨西哥的和芝加哥的嘿嘿哈

2016-11-22 22:32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2 11:11:1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哈哈哈哈哈哈谢谢你

2016-11-22 22: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8 17:51

引用 crystalmao 发表于 2016-11-28 17:51:11 的回复:

回复crystalmao:嗯嘛 谢谢支持呀 我现在在写墨西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