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走成都#我的人生真的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真知棒 LV.6
2016-11-22 06:50 272/10
  • 出发时间/2016-11-21

DAY1. 川航成都,初次见面,我很满意

21日出发,19日才买的票,算不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去成都,尝到的第一个成都小吃是川航的配餐
不过我想说,挺好吃的耶

经停之后的飞行里程,感觉好像被double了,是夜,饥肠辘辘地来到宾馆

在宾馆外漫无目的的觅食,竟晃到了西南民族大学旁的洗面桥社区里--
一个集市,
一个小摊,
酸辣粉狼牙土豆,
就这吧,
第一顿来点接地气的。

正赶上摊主夫妇的晚饭,摊主很热情地分享了他的腊肉,我本只夹一筷子,但摊主不乐意了,“哎呀~腊肉!我们自己做的……”其实后面的我并没有听懂,口音略重[捂脸]
后来摊老板娘吃了一半又来分了我一次,热情得我有点不好意思

就这样,
一碗6元的酸辣粉,
就着蹭来的一堆咸咸的腊肉(真的好咸),
拌着轻度污染的空气和习习凉风,
坐在社区小公园一角的矮凳上,
以街边摊为生的中年夫妇与初来乍到的我,
和上三两声老头儿抽打陀螺的声响,
成都的第一夜第一餐,便如此朴实。

再来几张扫街片,纯天然无修图,轻度污染

(OS.糊了,囧

杭州成都都已有比较成熟的公交靠站预告,可我大虎纠的怎么就因系统不完善而夭折了呢?

车长的名字直接打在液晶屏上。
在“前方到站”的提醒时,会同时显示下两个站点,不只有一站,这样再下一个站的乘客也会比较明确是不是要做准备了。

初印象:路大不要钱 旅游很便捷

成都,高楼不多,道路不小。
如果说香港是像笋一样的垂直生长,那这里就是枝蔓,把香港拍扁了横向伸开,然后撒一把石灰。

石灰怎么讲呢,记得刚出机场的那一刻,我脑子里就闪现出一个词“没擦干净”
所有的路灯都在灰尘中晕开,就像透过毛玻璃的感觉。
再看这满城青石的路面青石的墙,霓虹不多,所以,这座城给我的总体印象就是—— 灰蒙蒙。

然而,就是这样一座大体上看极不现代化的城市,却拥有叫外地人喜欢的旅游交通。高铁、城际快线、地铁、社区公交一应俱全。

成都都江堰市的高铁10元一趟,算不上高大上,但性价比超高;
而短途穿行的社区公交,算不上土气,却很接地气。

DAY2.1 都江堰 物理必修课

虽然很多人都是都江堰青城山一块儿走的,但我自由行嘛,就图个轻松自在,所以拒绝了各大网站一日游的优惠和便利,直接前往拜水。

我刚刚说了,成都的旅游服务做得相当到位,外地游客来此出行完全不用担心。

成都都江堰,可以去武侯祠或宽窄巷子坐景区直通车;
也可以像我一样,省钱又不怕麻烦就自己走——地铁or公交→犀浦站,转高铁→离堆公园,出站跟着人群走,路边就有游客服务站,怎么走去哪坐公交一问便知,路在嘴上,问不问由你。

By the way,都江堰的公交车是会开暖气的,虽然开得不大,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它的气息。
是时,11.22上午9时许,车内温度16℃,车外温度12℃

远郊的行程,早起赶路是不可避免的。
只是我没有想到,清晨7点钟的成都还能带给我披星戴月的体验,而且是混在民工哥嫂的队伍里

把最远的行程放在第一天,其实并不是我的习惯,但这次确实是明智之举一回,因为东南那旮来的小伙伴真的扛不到第二天

想象一下,在一个满街棉袄的城市里,你一身轻薄的秋装,木有帽子!木有围巾!也木有手套!那是多么凉爽的体验啊

然鹅,景还是是美得叫人眼前一亮。
然鹅,下雨天的照片我也是醉了。。

其实,到都江堰看景,那你一定会失望。
它只是一个看上去不起眼的水利工程,不及三峡的身躯庞大,不及壶口的气势宏伟。
但,深究其科学内涵,你才会不禁肃然。
这个屹立两千多年的水利工程,这个世界唯一无坝引水工程,这个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的工程,不是随便建着玩哒!

(这卧铁该是和飞沙堰一起看的。
当年建好的卧铁仍然躺在江水下边,是清理河床的一个警戒线,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四根是仿品)

都江堰呢,自由行的小伙伴记得拉长耳朵,有看见旅行团就跟上去,我全程搭了五六个团的便车,全程听下来就对都江堰的整体情况了然于心了

11月的成都,给我两大意料之外:
一是气温这么冷,冷到直接跌入冬季;
二便是银杏,这三两棵黄了的银杏树虽不成片,却也下自成蹊

伏龙观

传说当年的蜀郡守李冰父子治水时曾制服岷江孽龙,将其锁于离堆下伏龙潭中,后人依此立祠祭祀;北宋初改名伏龙观。
伏龙观建在离堆之上,三面悬绝。观中有东汉李冰圆雕石像、堰工石像、飞龙铁鼎等等,反正文物好多。

“完神禹斧椎功,
陆海无双,
河渠大书秦守惠;
揽全蜀山水秀,
导江第一,
名园生色华阳篇”。

“财(水)源滚进”的重点来了

“鱼嘴”
是岷江的分水堰,将江水分为两支:西边称为外江,它沿岷江顺流而下;东边称为内江,它流入宝瓶口。

由于内江窄而深,外江宽而浅,
枯水季节水位较低,则六成的江水流入河床低的内江,保证了成都平原的生产生活用水;
而当洪水来临,由于水位较高,于是六成的江水从江面较宽的外江排走。

这种自动分配内外江水量的设计就是所谓的“四六分水”,在科技不发达的当时,其水量调配精确犹胜电脑。

这个大工程的大功臣,乃是公元前272年,蜀地的一位郡守——李冰。

当时秦昭王委任他为蜀郡守,目的很明确:治理水患,发展生产,为秦国统一大业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于是,李冰父子就在这里搞起了都江堰这个大工程。

“宝瓶口”
内江引水咽喉,是李冰当年开凿的一条宽20米、高40米、长80米的口子,形如瓶颈,故称“宝瓶口”。

其有几个作用:
1、沉淀泥沙,清水流入。内江水冲到这里,被离堆迎头顶托,形成壅水和漩流,使水更澄清,然后入口。
2、起节制闸的作用。在洪水期,狭窄的宝瓶口迫使内江洪水不致大量涌入,而是随着漩流回壅,从飞沙堰排向外江,从而确保成都平原安全。

(上图分别是玉垒山和离堆,离堆就是为了开凿宝瓶口,被从玉垒山分离出来的一部分山体。其上的那栋建筑就是伏龙观)

开凿“宝瓶口”的工程巨大,在没有炸药、没有电钻、甚至连钢钎都没有的战国末年,这个愚公移山工程起码要30年的时间,而李冰父子只用了8年,这就是他们的智慧——
采取热胀冷缩的原理,先在要开凿的山岩顶铺满柴火,用大火焚烧,焚烧后用冷水去浇灌,砾岩遇热膨胀,遇冷又快速收缩,一热一冷之间,山岩破裂。

因为“宝瓶口”的守护,根据实测,不论岷江发多大的洪水,进入宝瓶口的流量一般不超过每秒800立方米。
腻害了word哥

飞沙堰
作用是分洪和排沙。
李冰在“鱼嘴”分水堤的尾部,靠着“宝瓶口”的地方修建了分洪用的平水槽和“飞沙堰”溢洪道。

“飞沙堰”采用竹笼装卵石的办法堆筑,当内江水位过高的时候,洪水就经由平水槽漫过飞沙堰流入外江;
同时,漫过飞沙堰流入外江的水流产生了游涡,由于离心作用,泥砂甚至是巨石都会被抛过飞沙堰,因此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泥沙在宝瓶口周围的沉积。

(这行错位有没有很好玩)

雨,雾,秋叶,交织出一股北国之秋的味道

安澜索桥

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被弄得如此喜庆,而为什么要叫“夫妻桥”

二王庙,供奉的是蜀地治水的功臣李冰,战国时期的蜀郡太守。

在那个没有火药的年代,兴修水利,改造岷江,引水灌田,变害为利,这智慧也是叫人叹为观止

岷江水下捞出的乌木,半化石形态,躲在二王庙的后山上

玉垒山这侧的游客明显少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旅游团都赶行程,过了安澜索桥就往出口带了,上玉垒山逛二王庙的都是些散客。

从二王庙的背后往下出正门,被眼前的银杏道惊艳了

11.24感恩节,修片一张,感谢默默赏文的蜜蜂们——

松茂古道走着走着就晃到了出口,下了山我竟迷了路,特地停下来看了一眼路牌,我要去的南桥竟被我眼瞎到视而不见,顺着路就直奔别的停车场去了。。(真是年纪大了眼神不好)

在一段没什么游人的路上,越走心里越没底,赶紧抓路边的清洁工大爷打听,这才找回大部队。

返程:都江堰-成都

我原计划怎么来的怎么回去,于是回到高铁站,没想到正好错过了12点多的那班,而下一班居然在15:25

还好,有大巴在客运中心滚动发车,客满就走,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时长一个多小时。最可喜的是,车上竟然有WIFI!对于流量吿磬的我来说,简直是救命了。

DAY2.2 宽窄巷子 好聚气

总体印象:好聚气的道路和房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房子真的矮,感觉屋檐就在脑袋边上;
因为道路不宽,且都是乌青色,更显得不那么阔绰;
因为游客真的很多

不过还好,现在不是旺季,不至于摩肩接踵,起码给我的照片留了点呼吸的空间

(等了半晌此二位就是不肯走,那只好请入镜了

(听说很出名的书局)

(最开始注意到这家店纯粹是因为店名,能把中英文结合得巧妙的真不多)

(没想到真的有人去掏耳朵了)

(这个墙雕有点意思,一部分是类似惠安石雕的那种手法,一部分是浮雕的形式)

(一家茶馆的大龙,想必隔着屏幕你也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DAY2.3 天府广场 跟毛爷爷挥挥手

地铁站一出来,偶遇一现代化建筑,是近日来在成都见到的最不接地气、最大气低奢的建筑,转到正面一瞅,竟是成都博物馆!

博物馆要不要搞得这么气派又现代化?想想上海的博物馆,一尊大鼎,巨石垒砌,跟这钢筋玻璃完全两种调性,成都博物馆着实出人意料

远摄天府广场

福州来的小伙伴表示,长得和五一广场一模一样,除了面积阔绰不少之外。
你看,也有伟大的毛爷爷在马路对面向我们挥手,他身后的于山堂换成了四川科技馆,广场上的三山一水换成了天府广场的地标,有木有有木有

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到天府广场附近的人民公园逛逛。
个人感觉,人民公园应该比天府广场更值得一看,因为那边有个纪念碑(我果然是跳脱不了对文化的追逐…)

DAY3.1 金沙遗址 瞻仰“太阳神鸟”

市区游的一天,缓行漫步,8点的天跟7点的就是不一样

旅馆(社区巴士)→武侯祠,(景区直通车)→金沙遗址博物馆
在景区直通车的售票点可以直接购买景区门票,去金沙只要64元,比直接在景区买便宜,比在网上买多一趟免费bus。

第一天来的时候就看到“社区巴士”的站牌,没想到还有机会乘坐一下
一上车我就眼前一亮,嘿嘿,这车长得还挺温馨,全木色的装修风格,挺新鲜——

社区巴士有几个特点,站点密集,单向循环,有一个最大的特点:超级慢!
我开始以为是因为穿行于居民集中区,不适合太快,但车行到大路的时候,司机一踩油门,发动机就轰隆作响,让人感觉随时会就地报废

【景区直通车】
武侯祠,应该是景区直通车的一个较大的集散点。

看这景区直通车有木有萌萌哒~
主打“熊猫”主题,橙黄色的车身活力跳眼。
要不我怎么说成都绝对是个旅游城市,这旅游的配套建设做得多好

坐进车里,有暖气有音乐(是大众接受程度比较高的流行歌曲),所有的座椅靠背坐垫都是熊猫套装,小盆友们一定超喜欢。
这景区直通车做得用心吧?

不知道有木有盆友注意到,座位上是有安全带的,建议给小孩子都绑上。
因为,成都的司机都是开飞机的,汽车基本上是能开飞就飞,急刹疾走。开小车的如此,开中巴和大巴的也不怎么客气。
会晕车的盆友们,记得吃晕车药

金沙了,基本可以看图自己体会了

(表示其实是被楼下的装修声吵到无法思考,容我偷个懒

匆匆扫过遗迹馆,就冲到陈列馆去,准备下-1F去看《梦回金沙》4D电影,却被告知在装修,在装修。。
欧漏,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赶着写游记,没时间修片,略手抖,假装是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大家且看且将就

这台机子其实蛮先进的,如果广泛应用到教学,应当相当不错。

展示金沙古人的房屋遗址,还有建房视频呢

这些算不算高科技的展示产品,应该说很多博物馆、展馆都有,但大概没几个能像金沙这样保护得比较好,都没有坏的。
想想也正常,人家门票80元不是白收的

这有点像全息投影,拿来做“制玉过程”的展示,倒是既生动形象,又不占地方,还特别清晰。

小朋友来这边倒是很受这小科技的吸引。

那么,重点来了!!!

↑ 太阳神鸟
多少人是为了它而来。

↓ 金面具
这些都展示着远在3000多年前的古蜀文明

(陪葬马车)

在陈列馆里耗了许久,接受了一场历史的洗礼,没想到金沙遗址博物馆的大院内,还能看到梅花鹿。

在我的记忆里,梅花鹿还从来都只停留在纸上动画片里

无限乱入,一只不知道是不是羊的家伙

无意抓拍梅花鹿“趴下”的组照,我真不是故意的[捂脸]

DAY3.2 问道青羊宫

听说杜甫草堂就是去切身感受一下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于是我决定,还是保留心中对茅屋的幻想,拐道青羊宫去瞅瞅。

插播:
这些成都市的便民自行车,都是这么的随性,骑到哪停到哪,微信扫一扫,半小时1块钱。
这倒是很方便,比起成都2元一趟的公交,划算多了。

这买票的窗口,让我想起电影里经常演的,老北京卖电影票的窗口

无意中发现,柱子上每只猴子的体态都不一样

(这像极了石榴,然而并不是,也不知道是什么,总之挺好看的)

宫内肥猫一只,无端拐跑了我的注意力

浣花溪公园 看鸟去

“浣花溪公园”紧挨着杜甫草堂,里面除了木有茅屋之外,还是极有人文气质的,有诗歌广场,诗人雕塑,诗歌年鉴步道etc.

从青羊宫到杜甫草堂和浣花溪公园,不过1.2公里路程,公交车两站路,步行15分钟左右。

然而这里,最让我惊诧的,当属人鸟共处的和谐景象。

在城区的中心地带,候鸟栖息成群,敢于无视伸手可及的人类,悠然觅食。
此番景象,在我走过的这么多城市中,从未遇见。

其实也对,这些候鸟本来就是这片湿地的主人,我们人类,才是客!

(这白鹭的体型,其实很大,在福州,我们多见的是小白鹭,这么大体型的很少见到。)

(鸭妈妈,在给两只鸭宝宝觅食喂食呢,
这场景,我们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在小学的教科书里见过,
陌生的是除了教科书外,并未曾亲眼所见)

(白头鹟)

(这种鸟我叫不出名,第一回见,长得像伯劳,但又有点不那么像,也不知道是啥)

(这只是小白鹭,就在岸边,而人行道离它仅有2-3米距离)

最先吸引我的,是这只小白鹭,
而后,我看到的景象,真有点“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的意味——

(对面的白点点,统统都是白鹭,统统都是!)

刚入园时,都是形单影只的白鹭忽而飞过,或停在树梢,
但到了这,豁然开朗的湖对岸,密密麻麻都是鹭(照片并没有完全显示),
这种反差,光看照片大概还不能完全体会

而且,不时还有呼扇翅膀的声音,
循声,有大型的白鹭、灰鹭从头顶飞过
脑补一下“阿凡达”的场景,把里面的飞鸟都换成白鹭和灰鹭,从头顶飞过,就那种感觉

(可惜我用的是广角镜,镜头太短,拍出来的鸟儿都比实际距离要远一些)

(这只真的是鸭子了,离我大概一米半。
它不怕我,我却不自觉地屏气凝神了,生怕惊扰它

这只鹅的镜头感也太好了

DAY4.1 熊猫 萌萌哒

清晨七点半的成都,天空泛着鱼肚白

终于要见到四川的吉祥物——熊猫啦~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市的东北方向,地铁“熊猫大道”转公交可达。
武侯祠景区直通车卖的往返车票+门票合计88元,网上83元;
如果自己走,景区门票好像是58元,网上53元,地铁4元一趟,公交2元一趟。

七点半,鱼肚白
计划地铁+公交的,可一出地铁口就傻眼了,这公交车让我去哪里搭[表情]
看到黄色的景区直通车就突然产生了依赖感,想着公交还要停靠那么多站点,还是直通车来得方便,大不了多几块钱。结果工作人员直接让我上车了,看一眼确实有买门票就可以坐,真是遇上好人啦(我知道是因为我美,但我不说[表情])

(熊猫大道地铁站)

我原本的计划就是地铁+公交,可一出地铁口就傻眼了,公交车站不知所踪

可能是昨天坐过景区直通车的缘故,突然对着黄橙橙的萌物产生了依赖感,想着公交还要停靠那么多站点,还是直通车来得方便,大不了多花几块钱。结果,一枚工作人员直接就让我上车了,只要确认买过了门票就可以坐,真是遇上好人啦
(我知道是因为我美,但我不说

熊猫们,偶来啦~~~

高能:一大波“毛茸茸”is coming

【连载】来了——

淘气~~

大熊猫博物馆

里边可以了解到一些大熊猫的生存现状、发展历史和保护措施。

“干脆面”出没

(OS:小姐让一让,你挡道了)

到了干脆面产房,又像到了非人类的地盘,小熊猫们在铁栅栏内外出入自由。
很显然,铁栅栏是用来挡人的,不是挡动物的

那么问题来了,是我们在参观它们,还是它们在参观我们这群人类呢?

它刚刚拿鼻子嗅了嗅我的镜头,又嗅了嗅我的鞋子,所以,这哪里还有3米的距离,3毫米差不多啊,天~
另一块牌子上有警告,小熊猫在应激防卫状态下,可能会伸手挠伤人,我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脸蛋,后怕ing

然而此时,一个转身,迎面就又撞上一只

其实,如果不接触、不挑逗、不吓唬它们,普通的拍照并不会引发小动物们对人的攻击

但这只小熊猫面对的,是前有敌军(我身后其实有很多游客跟着)后有追兵的压力,走在最后的那位阿姨,还在大声呼叫,我真怕把它吓到。
还好,在我叫身后游客给它让道的时候,它就从铁网的洞里钻走了。

天鹅湖

一场水仗蓄势而来…

(这只鹅真心是个缠人的小家伙,不给吃就大叫)

(野鸭)

黑水鸡)

(萌萌哒小鸭子)

孔雀来了

(一只上房揭瓦的孔雀

熊猫博物馆里的蝴蝶博物馆

DAY4.2 遇见太古里 时尚撞击传统

成都远洋太古里,一场现代时尚与古朴传统的碰撞与融合

进驻的品牌都是大牌奢侈,整体的建筑格调也全是轻奢路线

(两层的Apple专卖店)

(进驻的品牌密密麻麻,这还只是东区的数量,可见这里有多大)

(太古里的厕所也是装修得蛮有意思)

(贴心到连放手机的地方都专门设置了)

字库塔

源于我国传统文化的“敬天惜字”。
字库塔通常被建造在场镇街口、书院寺庙之内、道路桥梁旁边,还有些大户人家则建在自家院里。塔龛中多供奉仓颉、文昌、孔圣等神位,并配以相应的楹联、吉祥图案等,别致精巧。

(方所书屋)

(春熙路)

DAY5 锦里

清晨8时许,锦里是安静的。
别说游客不多,就连工作人员都没几个。

清晨的锦里,最嘈杂的大概是搬货的拖车声和清洁工的扫地声了,不时,还夹杂着三两声鸟鸣,夹杂着三两个店员或保安的交谈。

无意中,一词“4℃”灌入耳中,成都真心好冷啊,然而我也没在意许多,只觉得手脚已是冰凉罢了。

继续深入锦里,渐渐意识到4℃的寒冷,已不是早上的两块包子能够帮我抵御的了。
这种冻,不是钻心窝子的冻,是暴露在外的头、手、脚脖子的冻,由肢端渐渐地往里,冻到上臂、脚丫子里去。(以至于我回到福州,脚底板疼了几天,估计是因为冻着了却一直在走路,筋和毛细血管被拉伤了)

走着走着,店家陆续都开门营业了,此时的我,感觉已经冷到无法写字,于是找了一家饭馆,进去吃点热乎的。

看了一圈,要不来一碗担担面好了,等面上桌,我这才发现,手已被冻得无法拿筷了
不光是使不上劲儿,就连弯曲手指都不利索,指关节还有许多处已经被冻裂了,泛着微微的红
所以这顿担担面,基本上属于回归孩提时期,把筷子当叉子一样挑着吃

锦里清晨之建筑篇

锦里清晨之人物篇

锦里清晨之静物篇

宝瓶口

这个名字起得巧妙,形如漏斗的宝瓶口真的就像瓶口一样,起到调节水流量的作用,确保成都市有充足的水量但又不会被淹。

二王庙

(也不懂这堵墙究竟是历史遗留还是仿旧建筑)

锦里最有看点的,应该要算下边这组了,古迹长廊啊!

成都的这种鸟儿真心多,而我,终于查到了它的学名——白颊噪鹛

吃!也说成都美食

锅盔(魁),外酥里嫩,淡淡的咸,每一口都好吃。
But我并不是在宽窄巷子吃的,而是早上出门时,路边的店里买的,一个4元,刚刚出炉。比起各景点,价格翻一番还凉了大半天的锅盔,好太多!

后面的糖油粑粑,如果是全凉了的,建议不要吃,即使店家说可以帮你热也不要买,微波炉转一下那算什么热,里面该结块的还是结块的,超难吃。

其实,糖油粑粑、叶儿粑、龙须糖都是在各个古镇水乡泛滥的美食,所以我表示无感。。倒不如来点川菜著名的麻辣系

剥好的小龙虾,叫人误以为是昆虫

烤地瓜这么卖,也是蛮有趣的

香肠和老腊肉,我怕咸,没敢尝,但有一个疑惑,这究竟是什么样的香肠卖到这么贵

成都盖碗茶

以上,宽窄巷子。

下面是我墙裂推荐的美食:冒菜

以前我是有多么不屑冒菜啊,不就是升级版的麻辣烫吗?可这趟成都之行我不得不承认,它救了我。

就在我被冻得生无可恋的时候,走进了这家店,一碗冒菜热乎乎香喷喷的端出来,还是我最爱的花椒味儿,那叫一个感动啊

别看都是红彤彤的,其实一点也不辣。

因为我在点单时说我不怎么能吃辣,希望店家下手稍微轻点,结果,阿姨贴心到一点辣都没有放。
可素,其实,我还是想要吃点辣的,因为这里是成都啊,这里是降温了的成都

后来我要来了一勺辣椒,因为怕太辣,只敢要一勺。可吃了两口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竟然没吃出多少辣味儿来

一个不会吃辣的福州小姑娘到了成都,竟变得也是无辣不欢

(进这家店纯粹误打误撞,没想到踩到这么一家连锁店,这连锁有够多的)

翘翘面

我也不知道这家店为什么叫“翘翘面”,也不知道这翘翘面是个什么意思。胡乱点了份豆杂面,说是豆酱和杂酱的混合体

豆粉很香,杂酱有肉,搭在一起刚刚好。

不过,木有菜,所以我加点了一份青菜,上菜时我就傻眼了——

这是清汤菜啊,这么多水,吃了一口,没味儿!

正当我要往里倒酱油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菜可以往面汤里倒的

豆汤

巷巷豆汤,不惊艳不难吃,大概是吃完就忘的那种。

价格方面,这套花了我25块大洋,胡萝卜烧肉里五花肉总共不过六块,感觉不值

Tip.
有一点我不得不说,爱吃米食的尝过好的米饭的小伙伴,来成都千万千万要改吃面,因为这里的米饭实在是太难吃了!
硬,还不热乎,似乎是煮完放了好久的米饭

蛋烘糕

担担面

锦里的各家小吃店卖的东西价格还都不一样,很好玩。

想着到了成都多日,也没有吃着这著名的担担面,也冷了,就点一份来吃

面刚上桌,白得好像没煮熟的,清淡得出乎我意料。一筷子铲下去才发现,红油藏在下面😂

担担面挺好吃的,面有嚼头酱料香,口味也不会很咸,挺恰到好处的

- T H E  E N D -

谨以此文 献给自己

远游一趟总是要回家的,
所以,
在我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
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父母的生之恩,养之情,
大爱不言谢,
只愿岁月温柔相待,
我与亲常伴。

- T H A N K S -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2 16:50

2016-11-23 09:20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11-22 16:50: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nannan:😂都是扫街片,头天晚上只是手机片,后面几日才上相机,文字嘛,待我慢慢完善

2016-11-24 14:1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3 09:20:13 的回复:

回复K.K:3Q,我会加油哒💪🏻

2016-11-24 14:18

来回踩你啦

2016-11-25 19:44

2016-11-25 20:04

引用 硬币 发表于 2016-11-25 20:04:42 的回复:

回复硬币:谢谢☺😝

2016-11-25 23: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19:50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11-28 19:50:53 的回复:

回复fiona:呀!我竟有此魔力,好开森。那我要抓紧了,回闽后反而没时间写了,昨晚才把照片导出来就睡过去了😂

2016-11-28 19:54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1-25 19:44:12 的回复:

来回踩你啦

回复夏小文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