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出发~南岳衡山心诚一天游👧👨

大强 (长沙) LV.3
2016-11-22 09:02 161/3

行程安排

长沙到南岳,其实更适合北方的小伙伴或者长沙的当个借鉴,我每周只休息一天,所以安排了和老婆一起南岳一日游,自己去玩总结了一下,为了早点到南岳节省时间,去时候选择高铁,直接坐到衡山西。

很快的,半个小时就到了,其实也可以做火车到衡山火车站20多块钱,两个小时到,我回长沙做的火车,后面有介绍

衡山西那没有公交,只能打的士,不过门口有很多黑车的司机会很热情的招呼你,我们四个人拼车十块钱到南岳大庙,滴滴得二十多呢,为什么这么便宜呢,其实这几年有文章的,司机师傅很热情的和你聊天,其实就是打探你是第几次来南岳,然后说他认识一家卖香(当地叫请香)很便宜,不坑人,我们四个跟着过去了

南岳大庙周围都是香行,司机带我门去了一家,我们跟着两个湖本地人,她俩来了好几次了,到了地方就说给拿28一套的,老板问我,我说我和她们一样,给我和我老婆各拿了一套保香(保平安的),一套求财的,后来我说再来套求子的,我问多少钱(中间说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最后加上之前拿的二百多,眼看要被人坑,后来我提高了嗓门,操着浓重的东北话,和我老婆说了一些话,后来老板娘说我不卖你们了(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本来都是高兴来溜达一下(我朋友说这庙挺灵的),我们走到大庙对面一家香行买了三套花了八十多!你去买香他会告诉你进去怎么拜.怎么烧香!

庙里拜佛时候不要拍照,其他时间可以拍下风景!门票四十有点贵,但是南岳名气和口碑还有历史沉淀也值了!(希望我和我老婆的心愿都能实现)

大庙后门出入就可以上山了

我们一天时间很紧,所以选择淡季票价+上山车索道160每人!直接到南天门,在往上爬两公里左右就到最高点祝融峰了

今天天气雾气很大,但是今天我们很开心

17:00下山直接走路去了南岳汽车站

我老婆逛了一天累了,中巴车上已经入睡

从南岳汽车站坐中巴车6块钱每人到衡东衡山火车站,一个偏僻很破的站,不问当地人都找不到!

长沙九点十分!结束一天的行程!

一天两个人花费

南岳汽车站——衡山火车站6+6
衡山火车站——长沙站21.5+21.5
总计:674
我们体能不行,一天下来腰酸背痛腿抽筋,其实真没走多远,如果坐车上去,走下山也会省很多!量力而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2 11:36

事实我不想让去玩的人想的太多,所以简单明了,

2016-11-22 11:4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