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打酱油~我泰囧

2016-11-22 09:23 346/4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物/其它

工会的福利,从今年五月就开始确定了,便选了11月底的清迈自游行,期待了半年,终于出行了

2016.11.17-21
这次不带相机,全程手机乱拍,也没修图

囧囧的出发

1,下午广州清迈,16:45-18:55(当地时间),晚饭路边摊;
2,摩托车,塔佩门,盼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大学,河边good view餐厅;
3,塔佩门转转,长臂猿从林飞越,周六夜市;
4,摩托车,素贴山,蒲屏王宫,双龙寺,周日夜市;
5,囧囧的回程,甩完零花钱💰14:40-18:00回广州

PS:工会解决机+酒,自己买东西1100,零花1400,合计约2500软妹子吧

第一次无厘头的出发,没查攻略,没看游记,当天出发时,上班还有一堆的工作在处理,终于在13:00处理完,冲回家往行李箱中随便塞了几件换洗的衣服,滴滴一下出租车去赶13:40的机场大巴,结果赶不上,果断转地铁去机场(主要被工会主席催)。。。

出发前的一天,因出差珠海,晚饭没吃,出发当天早餐没吃,赶处理工作午餐没吃,饿死了。。只能在地铁转线时买了2个面包机场吃(地铁上不好意思啃呀)连续26小时没进食。。囧囧囧。。到了机场,发现没现金了。。。囧囧囧。。。

好吧,囧事不多说,囧囧的出发吧

到了机场,入境,回酒店到酒店也快21:30了,放下行李,得解决晚饭问题吧😄酒店算是在郊外吧,天黑黑,一群人出来路口傻眼了向左走?向右走?兜兜转转,所有的想法都是空白的,就在对面的路边摊解决吧,几天总结下来,这餐也是很正宗的泰式料理太饿了,图不多上个代表作:冬阴功

自然醒,小城转转

约摸10点,懒懒的起床,才发现:酒店没牙具,还好同事有带多一套,起床就先囧一把

太阳已老高了,酒店虽离古城有点远(也就4-5公里),但环境不错的。十点已经没什么可吃的了,随便填点,古城里大把美味啦

转古城,肯定要租个小绵羊才拉轰嘛清迈租车,都是24小时计的。酒店租300铢一天,古城里约100-200B一天,要押护照。我们一算,往返古城还要交通费呢,就在酒店租吧,不用押护照,也方便,三部小绵羊,我们出发啦😄

带上女朋友

因为油费自理,油多油少还车不查。先加油吧,想着今天去不远,加个小半箱油就好了,到了油站,吱唔了半天无法表达,人家直接给加满了,不过也才70B,无所谓啦😄
直接上Google map吧,精准!先到塔佩门,车随便一停,逛吃逛吃就此开始了

先来根芒果冰棍消个暑吧,便就进盼道寺啦,门口的奶茶档好有爱😊

盼道寺出来,转右百米左右便是契迪龙寺,门口有个芒果饭的小摊,先整个填填。。。双色糯米饭,大大的芒果,香,甜

转进顶顶有名的契迪龙寺,门票40B,女士下装不过膝,有免费的围裙用

乱拍一阵后,饿了😍
出来走回停车处,找吃吧😊,个人觉得,每家都差不多,都挺好的😄来碗泰式河粉,几盘烤肉,几瓶大象啤酒🍺

酒足饭饱不怕酒驾
接着转转吧😄
原本想直奔清迈大学,结果路过帕辛寺,那就进吧。。。PS:古城寺庙多,不刻意找。。

不小心路过松德寺,那就拍两张,到此一游一下

终于转到清迈大学了,暮色降临,看不见学生妹了,只能到湖边思考一下人生了

既然没有美女看,那只能不辜负美食了
大众点评一下,就河边的Good view吧😄,小绵羊,我们出发!好吃的太多,不一一上图了,吃好人均也才60。。。好味好味

那么早回酒店?太浪费美好时光了,小吃走起。。。
晚饭吃太饱,眼大肚子小了。。。看着都想吃,也见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随便吃点,打道回府,明日再战!

和谐自然,飞越从林

到达清迈那晚,便在淘宝预订了长臂猭的飞越从林,由于定的晚,订到下午去了,早餐后到中午的时间还是要打发一下的,7个小伙伴,打个双条车,每人20B去塔佩门喂鸽子吧😄

中午随便吃点,好不容易等到12:30,接我们去飞的司机来了,去坐车的路上发现了这个晚上回来有节目了

从塔佩门到长臂猿飞越大概车程一小时,那就好好在车上昏睡一下吧,养足精神一上车,好豪华的面包车呀,车内都是豪华装饰,我承认我out了

随着车子在盘山公路上摇摆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长臂猿啦,简单的休整,填个告知表,涂点防蚊水,穿好飞越装备,粗花

选长臂猿的理由挺多,不码字,简单说一下,1,最安全;2,30多个平时,耗时适中;3,他支持环保;4,能看见长臂猿
好吧,那咱就去飞吧😊

真能看到长臂猿。注意,黑黑那个就是😄

越到最后,感觉就是教练把一只只猪仔从山上送回山下

三个小时折腾要来,从惊悚到习惯😊体验不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这里就不多说了,总之:好玩,好玩,好玩!

从飞越下来,玩玩水,管餐饭。。。小菜几碟,米饭任装,吃点就行,主要是带我们的教练给介绍了:有周六夜市,逛吃的节奏!7人一个小团队,买照片1500B,小费三个教练每人给了200B。教练给司机说好了,把我们送到夜市去

个人最爱:烤大虾,烤酸肉肠,回味起来,饿

饱暖思淫欲呀。。。只能去个massage了。基本上都是200B一小时,都挺好的😁

肉体的需求解决完,那就要精神竟界了,就今天中午看见的那店,坐坐吧,tiger啤酒135B一支,其它就自便啦

素贴山上好风光,周日夜市也精彩

依然是十点起床的节奏,今天是四部小绵羊一起上山喔,先加满油,上山啦😄

泰国人民非常尊敬爱戴泰国国王,虽已过一个月的国丧期,但一直都在悼念泰王。

上山第一站,蒲屏王宫。

出宫前集体补充一下能量

第二站,双龙寺。

双龙寺观景台上,清迈全城,美!

下来半山腰,路边有烤肉,怎么错过,大约一公斤烤排骨才200B,然后发现,鸡蛋是也能串烧,价美!吃完去Maya血拼一下。。。

假装还带着女朋友

到了Maya才发现,商场很大,但没啥买只能先买点零食吧😄,非免税。买完天黑,回夜市找吃!周日夜市更是人山人海,小商品看自己啦,反我我是不感冒的,唯小吃

越夜越精彩,越夜越有机路边有美女招呼着。。。

最后的血拼,囧囧的回程

心里一直念念着另一个shopping mall:Central Festival。所以今天起的比较早,想着十点开门过去解决一下放血问题,继续小绵羊狂奔十公里。。

结果。。。结果。。。今天是周一,11点开门,赶不急了,只能放弃了,囧一把

只能回酒店耗尽去机场前的一小时吧。。。在泳池边静静的看半小时天空,蓝的不要不要的。。。

在泳池边的躺椅上,迷迷糊糊的,好不惬意,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突然间听到有人喊我,原来是同事起晚了,叫我陪他吃个快餐去,打搅我美梦!算啦,乡下人,没见过第二大城市的快餐,就在路边,点了碗黄咖喱粉,一条煎鱼,一份蛋蒸鱼,配菜,一瓶可乐,125B!!配菜一大盘,生上而且连豇豆也是生上,又被囧到了😁。。

终于等到十二点,大巴来了,囧事又来了😁
同事的行李箱钥匙🔑不见了,做为有担当的男同事,我留下来陪她一起找吧,先去附近的药妆店,再去吃饭的地,无果!!突然一声尖叫,可能是我早上撕行李箱上标签时一起丢进给垃圾桶,快步回酒店,冲上二楼,果然这个妖孽就在垃圾桶,好吧,囧囧更欢乐

大巴已经出发了,我们只能打texi去机场了

有惊无险赶紧过关甩完BB,刷完滴卡

清迈机场很小,主要买欧莱雅吧,是挺便宜。。

安心了。。。

尾声,小期待

以下借图
虽然我没去黑白庙,没去拜县。。。

没去“你妈喊你路”。。也没有去打响营。。。

但是一样很开心,欢乐时光永远不够用,记住那一片蓝,记住那份纯朴,还有我囧囧的清迈。。。

Bey Chieng mai......
See you next time
没有完成的任务,精彩再续~~~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2 20:25

2016-11-23 21: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