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月瑞士一地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22 09:26 134/2

8月16日沈阳出发前往北京搭乘飞机

8月16日搭乘高铁经过5个小时抵达北京,晚上搭乘南航cz345航班(17日0030起飞)前往阿姆斯特丹转机,南航的飞机是空客380机型,高大上,很舒服。

8月17日zurich- Rutihof

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清晨5点,抵达阿姆斯特丹机场,大概3个半小时后我们搭乘南航天合联盟伙伴荷兰航空的飞机前往苏黎世机场,全程1.5小时左右。到达苏黎世机场直接到HERTZ提车,有些忐忑地开始了瑞士之旅,先去苏黎世火车站逛一下,其实他们开车非常有秩序,如果你走错道,打转向,一般后边的车都会给你让,但国内由于国民的“竞争意识”反而会加速。在苏黎世火车站附近我们由于不熟只找了一个最多两个小时的停车位(白线内不用放计时器,一个热心的瑞士女士看我放了特意告诉我的,蓝线的停车位需要放计时器),每小时5瑞士法郎;厕所是每人次2瑞士法郎;匆匆吃了个饭,感叹苏黎世的建筑和景色,好美!
      然后我们开始前往Writshaus Rutihof,快要到达时我们进入一片森林,林间小路需要打灯才能通行,我开了两分钟,感觉越走越高,开始忐忑起来,老婆说是不是导航出毛病了?我说应该不会,再开几分钟,还是这样的路就得给宾馆打电话了,终于几分钟后豁然开朗!

rutihof 的环境太棒了!!!

8月18日RIGI

早上吃完早餐我们开车去VITZNAU,停车后登瑞吉山。景区的停车是先停车,提车时现交即可,千万要注意别停在残疾人停车位里,我是问收费方式时一个游客提醒我停在了残疾人停车位时才注意到的,惭愧,总是自诩眼神好,还是没注意呀。
 瑞吉山很美,逛了一天,开车去往olten, 赶上下大雨,最囧的是到了停车场,拿完停车券,杆抬起来了,车出现故障了,重新启动两次才好使,哎,接着冒着大雨赶往luzern.头一次在高速开车遇到这么大雨,没办法,硬着头皮开吧,好在沃尔沃关键时刻没再掉链子,总算赶到luzern.

8月19日luzern

上午,我们游览了luzern,好美!今天的囧事是我的停车技术太差,开了三层楼才找着一个稍宽位置停下,我看外国人那么窄,一下就进入,好佩服.

8月20日少女峰

早起开车前往INTERLAKEN, 还车后,直接到INTERLAKEN ost 买了Jungfrau Travel Pass(20Aug-23Aug),开始最美的阿尔卑斯少女峰4日游。这里我发现 SBB app 特别好用,哪一站下车,都有提示。很佩服瑞士人公交系统时间非常准。我们入住Mountain Hostel ,强烈推荐,物美价廉,四人间1晚1000元(人民币),早餐很棒,最关键是位置极佳,四天徒步非常方便。我们到达酒店,办理寄存后,直接开始徒步,门前乘坐缆车到 Mannlichen 山,徒步前往Kleine Scheidegg。

岳母在我们前面,儿子在最前面。

8月21日FIRST徒步

开始徒步菲斯特 – 巴克普湖 – 弗尔峰 – Bussalp,上午天气有些阴,下午就晴了,好美,但下山线路对于老年人稍微有些累。

还有土拨鼠呢!

22日 Jungfraujoch

早上坐火车前往  Jungfraujoch   ,然后在kleine Scheidegg 吃午饭, 后徒步前往wengen,再回到宾馆。

23日 再探first

满心欢喜地早起去往鲜花小径,却发现此时花已经败了,感觉赶去first, 再在晴天去一下,好美!!!

24日返回zurich

乘车去往interlanken, 提车,前往zurich,比较紧张的是我头一次开盘山路居然是在瑞士!路标显示50,我也就开到35吧。终于抵达zurich,到湖边转转,挺美!

25日返回沈阳

早上起来,到机场还车,乘坐KL1954,1100抵达阿姆斯特丹机场,搭乘1450的cz346航班抵达北京,由于时差的原因,基本上没睡。26日北京时间0615抵达北京。直奔火车站,乘坐5个小时火车到达沈阳。到家里时已经是2000了,紧张而刺激的旅行圆满结束。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2 11:2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