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10天之旅,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骑士 (深圳) LV.4
2016-11-22 09:29 780/10

第一天

第二天

一、       行程安排
深圳-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梅里雪山-丽江香格里拉转车到丽江也行)-昆明-深圳
二、 常备用品
电子设备:佳能60D 18-135mm套机、7500mah充电宝,手机一部,充电器、耳机,充电手电筒要带一个!
常备药品:拉肚药、创可贴、感冒药(真的用的到哦)
衣物:羽绒服(早晚一定要很保暖的)、冲锋衣、防风衣、毛衫一件、衬衫、T恤(中午很热)、墨镜、大围巾、暖宝宝、眼罩、小笔记本、笔、其他。(如果计划去香格里拉或者看梅里雪山就是怎么厚怎么穿,高原感冒很麻烦)。
洗漱用品,一定要高保湿的哦,最好带几片面膜。
三、 花费、 预计总 花费 :一个人叁仟伍佰元(含往返大交通)
需要注意的细节:云南这边需要准备很多一元的硬币,上厕所用,一般都要收费一元,不过最好找肯德基,麦当劳都可以上。
但是云南这边好像很多地方也不收硬币,硬币花不出去,除非坐公交。
云南那边,男的叫扎西,女的叫卓玛
四、具体行程安排

第1天
昆明
午餐:
晚餐: 深圳下午飞到昆明,最好能晚上21点左右到昆明,那就可以赶上昆明大理的火车,不用住一晚了。如果赶不上最后一班车(23点15分昆明大理)那就只有住昆明一晚,第二天早上可以汽车大巴去大理也可以火车去大理,汽车大巴115元一人(4个小时车程高速路很舒服),或者火车硬座64元一人(6个小时车程)
昆明机场到昆明火车站有机场大巴(机场高速专线20元一人,919C专线13元一人,机场高速20分钟一班,919C专线30分钟一班,行程时间都是50分钟左右)

第2天
大理-洱海
午餐:
晚餐: 大理学院和三塔寺(聚影池拍倒影)(2路公交站直达)
大理古城(洋人街)闲逛。吃小吃
晚上住才村码头,看洱海的日落
下车直接顺风车到大理才村住很便宜
大理火车站也有专线车到大理古城
大理下关汽车站有2路公交车2元钱一人(速度比较慢)
大理古城门口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小店,可以先寄存,再去逛。
那里小居,就在环海东
还有7公里到双廊德海边
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多的是车
有客车有拼车的
骑行是洱海四周,环海西路好好景点主要在才村龙龛到喜洲古镇附近的海舌湿地公园
海东路的好景主要在双廊镇到挖色镇的小普陀这段。
一般人的时速就是10公里。
洱海分海东海西,美丽的景致大都分布在洱海东面(看日落),晚上7点以后,在洱海的东北双廊海地生活等客栈拍照、玉几岛、南诏风情岛、挖色、小普陀、天镜阁、金梭岛……

海西就是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才村码头、苍山地质公园、周城、蝴蝶泉、喜州、鱼鹰表演、海舌生态公园等景点……早上七点前,在洱海西面(拍日出)。若想看日出,整个在洱海西岸的客栈都可以看到哦~

第3天
大理双廊丽江 早餐:
午餐:
晚餐: 早上洱海看日出然后包车环洱海,花海外面看看就好(门票40元一人),习大大村,海舌湿地公园,喜洲古镇,双廊,挖色,小普陀喂海鸥,有时间可以去金梭岛,南诏风情岛逛逛,环海西路都是无敌的海景,最后回双廊看日落。下午或者晚上双廊顺风车去丽江双廊丽江最近也是高速路口,方便),晚上推荐住束河古镇(安静消费低),喜欢热闹的可以住大研古筝南门附近(南门那边不用缴古城维护费80元一人)。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丽江古(古城忠义市场金,隐秘小巷子)
丽江古城买披肩什么的
乘坐6路公交A线在束河上村公交站下,步行200米左右到达束河古镇北门
爱尚咖啡  白色泰迪
丽江狮子山观景楼,神秘书客栈不错

第4天
丽江-泸沽湖 早餐:
午餐:
晚餐: 早上丽江联系车出发中午到泸沽湖(新路修通了正常情况下4个小时车程)中间会经过宁蒗十八弯挺壮观的。可以停下来拍照。晚上住泸沽湖的大落水(开发最早的区域,开发最成熟,性价比高),也可以住里格,景色最好,但是价格相对高多了。 最好早上-7点左右丽江-泸沽湖,下午12点-1点左右到泸沽湖,然后再住的附近转,找家酸奶店坐坐,慢悠悠的休闲下午,晚上看日落,坐船到湖心岛,360度全景。
晚上有机会喝酥油茶。
专线车(丽江旅行社门店都可以定150元一人往返|车程5个小时)跟客运站的大巴(单程64,车程5小时)

第5天
环游泸沽湖
午餐::
晚餐: 包车环路(300-400元4座的一个车)
大落水看日出,远望狮子山,四川情人滩,牵手走草海,天下第一鹊桥,卢源涯看深海景色,里格半岛看心形湖泊,可以看完直接坐船回岸上(10元一个人),情人树,云南情人滩。下午6点左右要赶到女神湾(水很清澈,很漂亮),6点半可以登上亭子去看女神湾日落。泸沽湖三分之二是在四川,三分之一在云南。晚上住泸沽湖大落水或者里格二选一,泸沽湖岛上的寺庙最好不要去,有些要收功德钱很贵。100元200元起。
泸沽湖早上7点左右天亮,晚上7点左右黑天泸沽湖包车价格一般都是300块钱,电动车80-100一天,摩托车150块钱一天,拼车50块钱一个人,自行车30块钱一个人,骑行环湖时间大概7到8个小时,顺时针环湖的话,大落水到里格那段路最难走,N多上坡,骑不动只好推,过了里格到尼赛村(尼赛村很多吃饭的偷提供免费充电动车的),小洛水,有下坡也有上坡,但是总归比到里格那段路好走很多,泸沽湖镇到草海这一段有小破,大多是平路。过了走婚桥基本就全是平路了,过了走婚桥就没啥景色了.
杨二车娜姆展览馆上面的喇嘛寺拍照很漂亮!

第6天
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
午餐:
晚餐: 早上泸沽湖出发,中午到丽江丽江乘车前往香格里拉
早上八点半泸沽湖-丽江,到丽江下午12点多,或者拼车包车去香格里拉,或者直奔汽车站买最晚17点10的票去香格里拉,不出意外晚上9点到香格里拉,独宗克古城,打的到古城停车场,丽江香格里拉在城区里都不打表的,10块钱,远点另外算,在高原地区,想洗澡的还是早点洗,天黑之前,太阳能供热水,古城烧过。
看情况可以去逛逛龟山公园,月亮广场;
玩一下世界最大的转经轮。
晚上看情况找四方街银同便民小吃的牦牛火锅,中锅68元/锅(4人量;

第7天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飞来寺-梅里雪山 早餐:
晚餐: 早上普达措
下午飞来寺
梅里雪山 最好叫住的客栈帮我们联系车去普达措跟下午去飞来寺,早上早点出发去普达措(普达措离古城大约30公里,车程大概30-40分钟),最晚3点的车回香格里拉,最好中午玩完就坐车去飞来寺;
普达措海拔在3500米-4159米之间,小心高反,主要三个景点,属都湖,弥里塘,碧塔海.(最美)
记得带面包,喂小松鼠.
经幡
坐右手边,美景都是右手座
或者早上去香格里拉纳帕海跟依拉草原也挺美的。

景点公司的大巴车,车费来回30,门票258,一共288一人。
白芒雪山哑口4300米
到了德钦,如果天气好的话,能看到梅里群峰的,梅里雪山全部主峰都
藏在云雾里的
看运气能不能看到梅里的落日
晚上住宿可以参考守望6740跟觉色滇乡

第8天
早上看日照金山,然后中午德钦县到香格里拉,下午香格里拉乘车返回丽江,晚上丽江昆明的火车 早餐:
午餐:
晚餐: 早上看金光照鼎,中午德钦县到香格里拉,下午香格里拉乘车返回丽江,晚上丽江昆明的火车,途中的长江第一湾景点最好不要去看了,因为那个塔顶看不到长江第一湾的全景,还要收费5元,特别是楼下那个测吉祥的纳西风俗,千万不要去算,因为算了之后一般都要给100-200元功德钱,有钱的还要你刷卡3000-4000元,比较坑。 沿着214过道一直往下走,踩点观景点
玛尼堆跟白塔一样,祈福,吉祥如意的意思;
德钦每天有不少班车到香格里拉,费用都注明了的。每天也有一班车去丽江,分双日和单日,双日和单日发车时间不一样。双日好像是很早,单日是9点还是9点半,148元一个人。
日出时间7点左右。最好6点起来;最好看完日出八点半左右出发
香格里拉目测中午1点左右
注意外地车不能进入丽江
绕路,翻山走拉市海
也可以拼车包车顺丰车过去丽江
可以去丽江大研古城逛逛手信,鲜花饼,牛肉酱,松茸酱,什么的随手礼。

第9天
丽江发呆,闲逛 早餐:自理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行李可以就放客栈,下午去火车站以前过来拿没事,下午可以逛逛束河古镇,丽江的清溪水库很漂亮。
丽江最好不要跟团去拉市海,那边骑马300元一个人起,比较坑。
晚上丽江的火车到昆明 漫步在丽江古城,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苍茫的雪山,斑驳的石板,小桥流水人家,四方街上舞蹈的纳西老人,路边小凳上发呆的游人,商铺中打瞌睡的店家播放着悦耳的音乐还有满城柔然闲逛的小狗,一个柔软的静静的慢慢的古城。

第10天
早上到昆明,然后自由行,下午昆明深圳
早餐:自理 早上到昆明
下午或者晚上返回温馨的家 安全起见,记得买最晚的一趟丽江昆明的卧铺;
到站后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到处逛。
滇池(火车站正门不远就有大巴去)
海埂公园(24路公交)
吃米线,6块钱一碗
新闻路58号昆都花市,金马碧鸡坊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919是机场大巴13块钱(昆明火车站前面第一个路口,在站前路和永胜路交界口处)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天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2 13:27

刚玩完有点累,太多照片没传,1300多张手机照片,相机更多了,没倒出来

2016-11-22 14:42

引用 骑士 的图片:

2016-11-26 17:57

拍得好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09:52

引用 aodailihaoben 发表于 2016-11-28 09:52:14 的回复:

回复aodailihaoben: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