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东南亚之泰国泰美,一个人的结伴之行!(毕业前的一次长途旅行,1600搞定泰国)

泰国一直是我想来的国家,从高中的时候就说要来,因为受到了一些电影的影响,还有看到各种游记的图片,就非常心动,但无奈当时没钱又没时间,直到现在大三了才出发去,也是纠结了很久,因为在想暑假只能去一个地方,可是看到越南泰国也很近,机票也便宜,就当顺路了。但是心情没有当初那么激动了,可能出来的时间太长了,看到的东西多了就没那么激动了!

行程

因为我是从越南胡志明过来的,所以行程可以参考这个我的越南游记!
基本就是:三天曼谷,一天芭提雅吧!

我的越南游记

可以参考这个我的越南游记!

小物品

花费

胡志明-曼谷机票:338
曼谷-武汉机票:740
签证:259+35的手机卡
住宿:青旅82×4=328
吃喝玩,大概花了700左右吧!
泰国消费比越南稍微高点,而且感觉快回家了,所以吃喝比较多,也买了一些零食回家,所以用的多一点!

手账

结伴

本来还是一个人,但之前在微博上发布过行程,然后就认识了一个人说要去泰国,可以一起,就这样在第一天的曼谷就集合了,而且还有一个故事,才让我遇到了他们,要不然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办了,也算我的救命人啊!每个人也很好,还有英语老师,所以语言基本没问题,不过我们只玩了三天,他们就去清迈了!然后一个人在曼谷逛了两天,很无聊,感觉以后还是多人出来一起才有趣!

惊悚的小故事

在来之前,就已经订好在曼谷的两晚青旅,胡志明但曼谷的廊曼机场,已经很晚了,之前查的巴士但市区已经停了。然后问了别人,到机场对面的火车站坐小火车可以到市区转地铁,然后就坐上了,才一块钱,但是很慢很慢,也很旧的火车,感谢帮我买票的当地人,他们都很热情!到曼谷火车站终点站里面就有地铁坐,刚好青旅定的地铁边!

到青旅已经很晚,跟房间另外一个人打了声招呼,他是柬埔寨人,来曼谷很久了。然后聊了几句就去洗澡,里面欧美人很多,凌晨都在客厅喝酒聊天,夜生活很多,外面还有很多小摊儿来着,这有点跟越南不一样了。晚上睡觉了,突然感觉有人在摸我,睡觉前我把重要的东西钱都随身放着的以防万一,当时超级害怕就假装翻身,那个人就回他的床去了,然后太害怕一个人在国外遇到这样的事,就起身迅速收拾好东西跑到客厅坐了一晚上天亮去找新的旅舍,刚好凌晨四点之前网上约好的小伙伴下飞机,就这样跟着他们去了他们的住处,这才感觉到心安了,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超级无助,很感谢他们的收留!

曼谷:唐人街

青旅的早餐,很棒种类也很多。主要这家青旅环境超级棒,超干净,而且老板娘人很好,里面每个人都很热情!坐在他家的玻璃窗台吃饭看街道真的很惬意!

出门就来到了唐人街,其实就和我们的街道差不多了,所以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就是有好多金店啊,像卖假货一样,街道还是很旧,逛了逛我们就去吃午饭了!

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

这个餐厅是看了吃货俱乐部的推介才来的,很有特色感觉,但是打车的时候司机不认识路,因为地址是英文的,他们不认识,而且餐厅在一个小巷子,其实跟着谷歌地图还是很好找的,有点像小花园,进去就是几个避孕套做的人偶,仔细看有点密集恐惧症。听网上说,到饭点会有很多人需要排号,但我们饭点来的,只有一桌人,慢慢的就人来多了,我们六个人点了五六个菜,没点喝的,大概用了五百左右,有点小贵,不过味道很好,我们都觉得好吃能接受,特别推介芒果糯米饭,真的在后面没一家好吃的!

大皇宫

吃完饭就去了大皇宫,其实我不是很感兴趣,大家都去也就进去感受了下,来大皇宫要早点来,因为里面很大,如果要拍照需要逛好两三个小时,我们来的太晚,而且下午四点半就要关门了。我们坐公交去的,虽然不知道哪一站下,但看地图快到了就可以下的,到了附近会有人说关门了,其实是骗你的,在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很多旅行团,而且都是国内的旅行团,那就是大门口了,门票:100块,要穿长裤,短袖可以,里面也有租衣服的,要收40的押金!
进去后,人真的很多,而且都是国人啊,已经变成国人的景点了,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但是人太多,拍照也很难拍,又热又晒,基本逛一点就没精力逛了,拍照也懒得拍了,只玩了一个小时就说时间到了,要关门了,我们就出来了,感觉很亏,出来后就觉得在外面拍下照算了,买票进去好浪费!也许对这不是感兴趣吧,所以我们就去了附近的考山路夜市逛逛!

考山路夜市

考山路一直是我想来的地方,之前看了一些节目,觉得哪里很好玩。很多的欧美背包客,很多的美食,其实真正来到了这里,嗯……还好!我们是从大皇宫走过来的,也不远,因为天还没黑就在旁边喝水等天黑,然后天黑就开始逛逛,感觉不是电视里看的那样,都是卖衣服的,就像路边摊一样,很便宜,吃的也很少,没有想象中的多,而且不好吃,我们就逛逛买了点衣服,因为第二天要去芭提雅海边玩,买了件背心,15块钱,穿一次!

马杀鸡,30块半小时按脚,50块四十五分钟脚和肩

这个芒果超好吃,6块钱一袋,又甜水份有多,还有一个青芒果也好吃,很脆,每次路过这种小摊都会买一袋吃

芭提雅格兰岛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九点出发去芭提雅。因为人多,晚上又要回曼谷,所以我们就在旅舍包了辆车,七座的出租车,来回一共500块,每个人也就几十块钱,主要这样很方便其实去坐车也差不多!曼谷芭提雅车程要两个小时,中途加油会小休息一下!
我们直接叫司机把我们送到去格兰岛的港口,然后叫他晚上六点半来接我们回去,司机还蛮好的。到了港口就被一群人说没船去了,非要坐快艇去,快艇要好几百,又不讲价,我们就进去看了下。其实有大船去的,好像一个小时一趟吧,船票才6块钱,所以要小心点了!

坐船要45分钟,但是很晕,所以要做好准备了,虽然在越南看多了大海,但这里的大海好干净,很绿,感觉很美,我们去的是一个小沙滩,人少一些,我们去错了,其实大多人去的是另外一边,要坐摩托车过去,不过我们觉得这边人少比较好,就算了,不折腾了!因为坐船很晕,就没有下海玩娱乐活动了,租了个沙滩椅躺了一下午,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真的是出来时间太长,都有点累了!然后买了很多芒果在那儿吃,感觉这才是度假啊!

这边的海滩的港口大船是五点最后一趟,对面的海滩最后一趟船是六点,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了!

回到芭提雅都没时间去市区逛逛,就直接回曼谷了,回到曼谷都快十点了!

这个店据说很有名,很多出租车司机介绍,说是泰国排名第一的餐厅,而且外面很多人排队,就是下面这个东西,开始不知道是什么,看他们在外面现场做的,做的超级快,然后打包回来吃,原来就是炒河粉那种,还配很多酱料包,味道甜的,我是接受不了那个味道,吃一口就没吃了!

晚上我们还一起在曼谷的街头压马路。这是印象最深的,超开心。大半夜街道一个人没有,只有我们几个人又在路上嬉笑,而且很黑的路也不怕,就这样慢慢的走回去的,还吃了路边摊的鸡肉粉,也很好吃,那一晚跟小伙伴在一起是最开心的时刻!
回来在路边的7-11便利店还买了点喝的,门口还看见了认识的泰国明星立牌,yaya和nadech(好像拼错了),看过他们演的几部剧,很喜欢!

朱拉隆功大学

第三天在曼谷,今天晚上就要和小伙伴分开了,他们要去清迈玩了,虽然我也很想去,可是没有时间也没钱,只能在曼谷待几天回去了!所以今天就去逛了朱拉隆功大学,本来想买件校服再去逛的,可是太贵,就作罢了!因为大学就在我们旅舍附近,走路过去的,逛了一圈感觉泰国的女生还是很漂亮的,而且皮肤好白又好,男生也还好,不是印象中的那样,随便逛了下就出去了,我为小伙伴晚上要走了,所以她们去购物中心购物去了,下午就陪着她们逛逛,三个大型购物中心都是在一起所以很大,够逛几天了!晚上回来还体验了一把突突车,好快,它都不讲价,都是一口价,30-40块!有点贵,不过坐出租车也堵,至少它可以穿小巷子不堵车!

晚上我们吃了火锅,一直在找的火锅,很爽,因为可以吃到辣的东西,而且这家店的酱料也很好吃,就是有点小贵,一个人都吃了一百多块钱的!里面一直放的中文歌,还是网络歌曲,哈哈好奇怪。
晚上小伙伴就坐着大巴去清迈了,旅舍帮忙预定的,170块一个人,sleepingbus!要坐一晚上,感觉在越南坐过后很难受!

乍都乍周末市场

今天一个人在曼谷闲逛,刚好又是周末,就去周末市场逛了,但是一个人确实有点无聊啊!想念小伙伴一起的时候,可以聊天分享,以后不想一个人出来玩了。先坐公汽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乍都乍公园站下车,也可以坐天轨,然后随着人群走就可以到了,天气非常热,所以要做好防晒措施!

周末市场很大,在入口可以拿一张中文地图,以防迷路,里面真的又大又绕。我去的不是买小东西。而是买吃的,主要是去找吃的,里面各种小商品都有卖,小吃也有很多,最后吃到饱,但是感觉没有很喜欢的,只有芒果最喜欢!也许是一个人逛没意思,逛的不久就出去了,也没什么买的,感觉都可以在淘宝解决,哈哈😄

马杀鸡,感觉动作有点搞笑,我一直笑着做完的,因为要把腿抬起来,很高,太搞笑,做完了还是很舒服的,对于走了一天的脚来说!

晚上回到旅舍就休息了,真的一点也不想动,而且外面很热,就想躺在空调房里凉快,出来第19天了,也许真的玩累了,我觉得出来玩半个月就好,时间太长,会觉的很累,却没有当初的那种旅行激动的心情了!

曼谷的最后一天

曼谷的最后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在退房的时候,遇到一个人他也是今天回国,然后我们就一起走了,因为我是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所以今晚要睡机场了,时间不是很赶就下午顺便去了吉姆·汤姆森之家,因为觉得这个在市内的房子,显得很安静,建筑风格很泰式建筑,很有特点,门票30块,有中文讲解员,很小的一个博物馆类型的建筑,里面有收藏很多文物,不能拍照!

这个是他家旁边的码头,可以坐船的,2块一个人吧,刚好我们要去bigc买吃的,刚好可以坐到哪里下直接到,感觉就是水上的公汽,坐满了都是站着的,就是水有点味道!

到bigc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零食准备带回去的,还有也想把身上剩的泰铢都花掉,反正带回去也没用!最后,还是按照来的时候的路线回去,去做地铁到火车站坐4块钱的火车到机场,还是很慢很慢!因为是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所以只有睡机场了,很多人都是这样,找了一个排座把书包一放就可以睡了,就是灯太亮,空调太足,冷到睡不着啊!真的超级冷!!!当拿着机票进去,到候机厅的时候,听到的都是武汉话的人,感觉真的要回家了,还是很兴奋,也很神奇,就这样出来20天了,跨了连个国家,一切对我来说感觉在做梦,是不可能的事!回到武汉人都懵的,地铁都不会找了!

20天的东南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很难相信就这样走完了,以前都是不敢想的事,而且身边的小伙伴开始都不相信,其实刚开始我也不是很自信,有点害怕,可是只有自己经历后才知道难不难,这也是我大学期间最深刻的旅行了吧!也是到现在为止,做过最勇敢最疯狂的事了,回来还是感觉这是一场梦,居然被我的坚持实现了,现在有时还在回想这段美好的旅行记忆,就算现在写的游记,但看到照片就能想起背后的故事和场景,连细节都记得!
有了这次的出国旅行经历,让我越来越想出去旅行了,想先把国内的地方旅行再去想去的国外旅行,感觉旅行的心越来越大,停不下来,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计划!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2 19: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8 17:57

2016-12-03 22:55

引用 大牙王大牙 发表于 2016-12-03 22:55:11 的回复:

青旅住着安全吗,两个女孩子结伴可以住吗

回复大牙王大牙:找评分高一点的,在人多的地方就好,不过两个人可以拼着住酒店也可以啊,安全!

2016-12-04 11:13

青旅住着安全吗,两个女孩子结伴可以住吗

回复大牙王大牙:我住的是叫 曼谷立方旅舍(cubic bangkok) 很好评分也高,在MBK商场附近的,老板娘很好环境超干净,房间都是刷卡很安全,而且大多数是女生住,你们可以看看!

2016-12-04 11:20

引用 随处走走GO 发表于 2016-12-04 11:20:51 的回复:

回复随处走走GO:好哒,谢谢你~

2016-12-04 13:00

帅哥 加个微信撒

2017-01-10 19:05

亲,那个类似长微博的图片是怎么做到的 需要用什么软件吗 谢谢

2017-02-13 10:28

引用 小三没儿话 发表于 2017-02-13 10:28:12 的回复:

回复小三没儿话:APP :color手账

2017-02-13 17:30

楼主看着也不是身材矮小之类的, 居然被下手了。。。。

2017-02-17 22:26

引用 比以纯还纯 发表于 2017-02-17 22:26:15 的回复:

楼主看着也不是身材矮小之类的, 居然被下手了。。。。

回复比以纯还纯:可能也是别有用心吧,我同伴查了下那个旅舍周围,都是gaybar,所以……也许……嗯😓

2017-02-19 16:04

引用 随处走走GO 发表于 2017-02-19 16:04:03 的回复:

回复随处走走GO:看样子是怪楼主长的太帅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