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天东部游~超详细的交通攻略

2016-11-22 09:46 449/6
  • 出发时间/2016-09-30

9.30深圳to香港机场

9.30号一大早我们就来到皇岗口岸,出入境大厅有许多前往香港机场商务车的售票点,一个人RMB150,直接到现场买票就好,我们提前在淘宝买,结果那天到那里找了好久才找到那间店,建议直接去那里看中哪家就买哪家就好,这样不用找来找去。

香港机场

商务车去到机场只用了40多分钟,我们原本以为国庆高峰期会塞车,结果并没有,一路都很顺。

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后一路过关走出来,然后往左下一楼,找国光客运的柜台,买票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

到了台北车站后,买好悠游卡,悠游卡可以在捷运客服中心买,也可以在悠游卡服务中心买。

西门木宅

我们买好悠游卡后就赶紧去民宿,我们第一晚订在西门町附近,民宿老板很好人,前来捷运口接我们,还给我们介绍附近哪里有好玩好吃的,下面是我们民宿的地址,我们的窗户还看得到101

西门町

我们放好行李后马上出来觅食,因为都爱日料,于是马上找了间日料店,没想到分量超足!两个女生吃那么多,台北人民会不会觉得我们两个小女生怎么这么能吃呢?

10.1台北-士林官邸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台北玩,先是去士林官邸,一出地铁口天空超蓝,心情超好,士林官邸环境很好

士林官邸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拍的都是外面的环境,环境真的超棒!

台北故宫

我们在士林官邸附近解决午饭后就搭车前往台北故宫,建议用谷歌地图,超方便,查询公交地铁也很方便。

故宫里面真的很冷,我们一直想看那颗白菜,找了好久,结果发现它移去南馆了,伤心!建议台北故宫从楼上向下参观,一楼的真不好看。

林东芳牛肉面

我们逛完台北故宫后本想去中正纪念堂的,结果在谷歌地图里输错,输成中正纪念馆,然后就被带错地方,幸好附近有林东芳牛肉面,不然就太悲剧了!

台北101

其实走了一天脚已经很累了,好想回去休息,但朋友坚持要去101看下奢侈品,只能舍命陪君子,去到后发现那里的大牌子并没有多便宜,还是要去香港买才划算。

10.2瑞芳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从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前往瑞芳,票是昨天经过台北车站时买的,听说从台北到瑞芳的自强号很难抢,我们也没想过要坐自强号,区间车虽然慢一点,但是路途可以看到更多风景不好吗?
给大家科普一下:台铁列车主要分为:自强号(停大站,速度快,票价稍贵)、莒光号(停站较多,速度比自强号慢,票价中等)、复兴号和区间车(运行距离短,票价便宜)等。
发现除了高铁票,台铁票都可以提前一天经过车站时买,不用提前太久买,这样方便安排行程。

区间车途径暖暖站,好温馨!到了瑞芳火车站后马上寄存行李,然后买小火车一日游,要拍下时刻表,错过一班就要等一个钟。

箐桐-平溪-十分

平溪线真的很好玩,好多日本韩国的游客,我们白天在这里遇到很多人,发现晚上到了九份又碰到,看来大家的行程都一样,哈哈

瑞芳---九份

我们拖着行李,所以选择打的去九份,价格都是公开的,不砍价~

九份

我们晚上到九份差不多七点,民宿简妈妈亲自来seven门口接我们,放下行李后马上去老街,因为八点就要关门了,要赶紧填饱肚子。一路逛一路吃,一遍往上走,走到上面的夜景真的很漂亮,没有单反拍不出效果。第二天早起准备再看下白天的景色,发现起雾了,啥也看不见

10.3瑞芳---花莲

我们昨天到瑞芳车站时就买好了今天11点出发去花莲的列车票,也不是自强号的,是莒光号,在九份打的到瑞芳车站后,就搭上了火车,午饭是在火车上吃的,台铁便当,好大一份,实在!
南下的火车就好坐左边,沿途的风景很漂亮!
我们一点五十五分到花莲~

花莲

我们到花莲后,按照民宿老板的指引找到了民宿,看我们的民宿,颜值是不是很高!民宿老板很好人,给我介绍了美食攻略,还给了我们美食地图~我们第二天和第三天前往垦丁的包车都是让老板帮我们订的~跟淘宝上的价格差不多,但是淘宝上的是要到某个地点集合,而找民宿老板订的是会来民宿接的,这样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走!

曾记麻糬超好吃!

炸弹葱油饼,听民宿老板的介绍一定要来试试!还有就是炸弹葱油饼和炸弹柠檬茶是绝配!

公正包子店,这件包子店相当于大陆的庆丰包子铺,也是某位领导人吃了之后就红起来,哈哈!

自强夜市

我们一路走,按照老板给的美食地图,来到夜市!这里的人很少,不会想大陆这边,放假了哪里都是人,挤来挤去的!

我其实对台湾的夜市感觉还好,就是各种小吃,本人不爱吃得太杂,所以拍不出太多美食的滋味~

10.4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清水断崖真的很美,就是太晒了,眼睛都睁不开!还有我们今天是包车玩的,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很方便!

太鲁阁没有想象中好玩,因为刚来过台风,很多地方都封住了,而且山的那边在下雨,所以流水都是灰色的,像泥石流似的!听说不下雨的话水的颜色和清水断崖是一样的,只能期待下次看有没有机会再看到了~

终于来到我心念念的七星潭了,这里的石头真的很特别,奉献上一张自己的照片吧~

晚上回到后花莲中心后还吃到了著名的木瓜牛奶!棒棒哒!

10.5花莲---垦丁

我们是让民宿老板帮我们拼的车,一行七人~感觉不错,一路玩到垦丁,下面是云水间,很美吧?

瑞穗牧场!鲜奶很好喝,鲜奶奶酪也很好吃!

之后经过北回归线,因为没有照片,就不奉上照片了~之后是金城武的树,就是伯朗大道

其实还有很多经典很美,没有带单反的下场就是美景都只能留在记忆中~

到多良火车站时太阳已经下山了~这也意味着快到垦丁了,这传说中最美的火车站要白天看才好看~

拼车一直把我们送到民宿的门口,我们住在船帆石这边,离垦丁大街有点距离,在经过垦丁大街时还在想,我们应该不要颜值高的民宿,直接住到垦丁大家就好了,但是到了民宿后发现环境真的很好,而且阿姨人很好!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把自己的电单很便宜的租给我们,帮我们安排所有的事情,真的超nice!到的那天晚上让大叔开车载我们去垦丁大街吃东西~10点再去接我们回来!

10.6垦丁

民宿阿姨将电单600台币租给我们,我们这一天都是骑着电单玩,有台风,虽然没在台湾登录,但是台湾还是受到影响,垦丁更严重,风很大,雨时大时小,其实我们觉得自己真的很勇敢,在这种天气下还敢骑电单玩,经过一些山谷时,风雨很大,方向都差点握不住,雨水打到脸上,眼睛差点睁不开!

下面就是船帆石,我们就住在这旁边。

我们早上吃过早餐后就一直往南开,直到磐龙公园就回去,磐龙公园很壮观的!当然风也很大!之后我们就会垦丁大街吃午饭,然后回民宿休息了一下,下午再出发,于是又发现我们民宿地理位置的优越,位于南北中间,方便休息。而且我们车上有两块电池,我们中午回来后一块都没用完,不过阿姨还是帮我们换了,阿姨一直很细心!

下午我们一路往北走,一直开到恒春古镇,在那里吃完晚饭才回来,天黑后道路很暗,有些地方几乎没有灯光,我们都不知道自己那时是怎么回来的?!太勇敢了吧,风雨那么大!现在想想觉得可怕,不过谁年轻没有疯狂过?这回忆够圆满的!

10.7垦丁---台北

一大早阿姨就帮我们叫好了车载我们到左宁高铁站,我们的高铁是提前抢的早鸟票,那时抢不到10:30的,就抢到9:30的,所以那天我们七点就从民宿出发了,打算在高铁上补眠!关于订高铁票,大家可以在蚂蜂窝上看攻略,各大神们的介绍还是挺详细的!我们想早点回台北也是因为我们要买买买!大家完全想不到我们买了多少东西!太可怕了!

台北

我们12点左右就回到台北车站,之后就是找民宿,我们最后一晚也是住西门町附近,因为方便买买买

在捷运站里看到这部片的宣传片,好想留在这里看啊,顿时觉得明天就要走了心情好沉重!

我们中午特意来到这家著名的肥前屋吃鳗鱼饭,真的很好吃,吃完它之后觉得台湾之行圆满了!而且我们来的时候竟然不用排队!太棒了!

吃完鳗鱼饭后我们特意又去了中正纪念堂,弥补第一天的遗憾!而且刚好看到整点的换班仪式,中间那位士兵真的很帅哦~

之后就开始买买买啦,关于手信,我们只买了佳德的蔓越莓凤梨酥和糖村的牛轧糖,这两样真的超好吃!我们是特意做过功课的,糖村的牛轧糖在西门町附近的百货就可以买到,佳德的蔓越莓凤梨酥要去比较远的地方买,我们是兵分两路才买齐。

西门町~买买买!

我们最后一晚住的地方特意选了西门町,就是为了方便买买买!我们几乎买的晚上10点!超级疯狂,离我们住的最近的两家康是美有的退税,所以我们的东西几乎是在那里买的,买不到的再去屈臣氏和日本药局,ps:尽量买台湾牌子和日本牌子的东西,真的好便宜!
如果办了退税的话包装是不能拆开的,但是我们的东西真的太多了,包装盒太大,放不进行李箱,于是只能都拆了,但是最后海关也没查,所以不用太担心。

10.8桃园机场-香港机场

我们到了桃园机场后还继续买买买,那里的免税店买了好多,我们是不是太疯狂了?!最后在桃园机场吃完我们身上所剩的新台币,然后在最后一刻赶到登机口登机,一切都有惊无险!

我们原本打算先去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去桃园机场的,但是我们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于是直接打的到桃园机场,800新台币。如果搭国光客运,提前飞机起飞前三个半钟到客运站就可以了~

到了香港机场后按照下面的指示坐商务车回深圳就好!不一定要坐我发的图片那家,那里有好多家可以选,只要找到位置就好。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2 10:27

2016-11-22 11:09

引用 zhaomin 发表于 2016-11-22 10:27:59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zhaomin:😘谢谢!赶紧写,写完我马上捧场~

2016-11-22 20:41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2 11:09:3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你的游记更棒!

2016-11-22 20:4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8 01:0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