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金陵,来了就不想走

扁扁猪 (江门) LV.9
2016-11-22 10:03 209/4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南京,又称金陵,这是一个充满了故事的城市,终于在林先生确认好假期之后,马上上网搜索机票,这个季节的机票不算贵,预定好往返机票和确认酒店之后,简单做了攻略,就期待着出发日期了

到达南京几天的天气都一般,基本是阴天,偶尔下雨,对于出行还是由些许影响。

关于酒店和一些小提示

酒店我们定的是莫泰酒店(夫子庙平江府路店)
地理位置极好,距离夫子庙地铁站不过几百米,楼下吃饭购物也比较方便,后面就是夫子庙景区,对面是白鹭洲公园。而且酒店服务也比较好,推荐入住。
市内交通:如果是2-4人出游,强烈建议使用uber,比滴滴优惠一点,很方便舒适,分摊比地铁贵不了多少,甚至更优惠。因为南京每个景点都需要慢慢品,需要走比较多撸,uber可以节省一些时间和体力。
我们在南京的3天,除了往来酒店机场是地铁,其他都是Uber代步。

One. 中华门-老门东-夫子庙

到达酒店稍作休息,第一站就是去中华门,南京的古城墙很多,绵延环绕着南京城区,其实不用特地花钱买门票去登中华门,因为这个是我们临时加的景点,也没有做攻略,就付费进来了。可以蹭免费的导游讲解,了解到城门的一些作用和历史,还是不错的。城墙很大,有各种古代军事用品的摆件。
站在城墙上,就可以看到旁边的老门东了。

老门东没有怎么拍照,建筑确实古色古香,但是感觉还是人工痕迹太重了,里面有先锋书店,德云社等。而我们是奔着吃去的。
蒋有记锅贴,等的人比较多,都是新鲜出炉的,表皮煎得金黄脆口,牛肉很嫩,每一口都能吃到满满的汤汁,不愧是推荐的小吃!旁边的司记豆腐脑,鸡汁豆干也很咸香可口,可惜烧饼排队的人太多了,果断弃之

老门东觅食之后,我们就去了夫子庙,整个秦淮河夫子庙不算很大,商业气息太浓了,晚上都是人人人,还有各类小吃,特产店。所以我们只是简单的走走,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

Two. 总统府-湖南路-南京博物院

原定计划是一早去明孝陵(为了省钱逃票)无奈天公不作美,一早就下起了雨,只好睡个回笼觉,临时改成了总统府和南博。
总统府的门票是提前在飞猪预定的,33元,比现场买要省一点,8点半开门,我们8点35分到达。已经陆陆续续有不少游客过来了。

这座见证了金陵城几百年兴衰的地方,还原了经历过两江总督,到太平天国,以及民国时期的风雨和烟火。还有江南园林的独特韵味,都在这里一一呈现。

我们在总统府花了3个多小时,基本一上午都呆在这里了,超值回票价!

参观完总统府,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们果断滴滴去往湖南狮子桥那边,中午饭是期待已久的南京大牌档!
南京大牌档在狮子桥步行街里面,招牌很大很显眼。

环境很不错,仿佛穿越到了民国的大饭店,每个服务员也是穿着民国的服饰。
点了推荐的盐水鸭,天王烤鸭包,美龄粥,糖芋苗。
天王烤鸭包肉质鲜嫩,汤汁甜美,不过吃一个就好,再多就腻了,美龄粥是用豆浆熬制,比较特别。
最惊喜的是糖芋苗,带着浓郁的桂花香味,芋苗极绵,入口即化,也不会太甜。

吃过午饭简单休息,我们来到了南京博物院。
南博是中国三大博物院之一,分为六个展馆,其中民国馆是最受欢迎的展馆。
所以我们第一个就是去民国馆

民国馆拍了不少照片之后,我们去了旁边的非遗馆。这里搭了戏台,可以坐下来买杯茶,看戏,兼具休息下双脚,第一次看这种戏,很新鲜特别

出来非遗馆,我们去了旁边的历史馆,历史馆一共6个展厅,从原始社会一直到清朝的展品都有,
对历史感兴趣的千万不要错过,而且一定要租讲解器。我们第一天去就是因为时间太赶了,加上没有租讲解器,导致看不太懂,第二天再去了次南博

从南博出来,又到了晚饭时间,这次我们没有选择淮扬菜,而是选择了外婆家。
之前去杭州的时候,对外婆家念念不忘,所以来南京也要一试。
我们去的是新百7楼的那家,可能时间还早,不用等位置。美美吃了一顿,就回酒店了。
因为走了一整天,双脚实在太累了。

Three. 中山陵-颐和路-玄武湖

因为天气的原因,只能放弃明孝陵,然而中山陵必须来一趟,瞻仰国父,哪怕是大雾天气。
这可能就是情怀吧

中山陵下来,我们再次来到了南博,这次租了讲解器,参观过程非常的好,所以强烈建议一定要租讲解器!

从南博出来,我们在酒店附近(夫子庙地铁站门口)简单吃了尹氏鸡汁汤包和鸭血粉丝汤。前往颐和路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短短的一条路,是民国高官府邸的集中地,非常适合拍照。加上雾蒙蒙的天气,仿佛穿越到了民国,走在这样的一段小路,安静和悠闲

南京的最后一站,玄武湖公园,作为南京市区最大的公园,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简单的游览了半个小时,里面真的很大,景色错落有致。

结束语

南京的3天,对我而言实在太短暂,很多景点没有去,带着遗憾离开,念念不忘,希望再有时间,来到这个心爱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2 14:27

文笔粗糙,见谅见谅

2016-11-22 17:54

2016-11-24 14: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