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萨瓦迪卡国的10月天

2016-11-22 10:05 418/11
  • 出发时间/2016-10-06

写在前面

住宿:(在booking网上订是最便宜最方便的)
曼谷曼谷素坤逸城堡酒店
甲米:拉普拉亚度假酒店
拜县:塔恩洁顿度假酒店
清迈:蒙娜精品酒店

交通:出门的士最便宜,突突车要杀价,轻轨相比贵一些。泰国的司机开车都很快,习惯就好。

行程:
长沙——曼谷(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唐人街,购物,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甲米(奥南海滩,兰达岛)——清迈——拜县——清迈——长沙

准备:
相机——佳能550D&小痰盂镜头    佳能600D&24 105套机镜头
签证——淘宝代办270RMB
电话卡——happy卡38RMB
货币——去当地super rich兑换,汇率是最高的,ATM机要收取100泰铢手续费
刷卡银联通道,visa都可以,但是如果可以支付宝汇率会更高

TIPS:
1、google maps是必备的
2、把酒店泰文地址存好,随时会用到
3、大爱711,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东西很齐全,每次路过都会买一瓶牛奶
4、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每天早上出门要在房间放小费,他们打扫卫生会用心一点,马杀鸡完了也要给小费,除非他真的按的特别差,酒店帮你提行李的服务员也要给小费,总之都得给小费,小费自己看着给20,50,100泰铢不等。
5、吃饭不能相信某某点评,随遇而安就很好,真是血与泪的教训。

公共场合注意素质,注意素质,注意素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人物介绍

第一站,曼谷

day1
下飞机就已经是下午了,安顿下来就直接去samyan建兴酒家吃晚餐,等了半小时的座位也还是值得的,咖喱蟹,空心菜,冬阴功汤,芒果饭都很赞
如果要准备日用品的话附近的big C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东西超级便宜,特别是欧莱雅,可以买小瓶的洗发水沐浴露,整个旅途中已经够用了。
day2
行程: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马杀鸡,唐人街
去大皇宫,要穿长裤或者长裙,不能穿无袖衣服。
在考山路随便挑了一家马杀鸡,技术特别棒,路边有很多纹身的摊子,一点都不痛。唐人街是我得超喜欢的地方,唐人街的晚上特别有气氛,走在马路上,满满的夜市的感觉
day3
行程: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
晚上去了文华酒店的let’relax做spa,个人觉得还不错,可是其他三位伙伴已经无力吐槽了,所以马杀鸡运气也很重要,关键看能否遇到好的技师。
安帕瓦水上市场真的有点远,我们打的士去的,首先跟的士说好了价格,不打表,单边路程约3小时。
水上市场大部分是当地人,美功铁道市场就在安帕瓦水上市场附近,为了等火车经过市场,在路边的小店等了半个小时😂,所以要去这两个地方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功课,免得干等。

day4
行程:21商场,暹罗广场,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彩虹云霄旋转餐厅,河滨夜市,马杀鸡
不得不说曼谷的商场真的是琳琅满目,价格不贵,衣服款式还特别好,特别是牛仔裤,李,李维斯,威格的牛仔裤价格基本是国内的一半,还经常打折,用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买到即赚到,哈哈~
旋转餐厅值得一去,在某宝或者马蜂窝都能订到,一定要按时去,可以挑一个风景好的位置,我们去的是83层,可以看见整个曼谷的夜景。自助餐的味道也不差,值得一去。
河滨夜市……东西贵,而且也没品,夜景也是一般。在路边坐了个马杀鸡,哎……多么痛的领悟

曼谷下起雨来,打伞基本不起到任何作用,必须得雨衣,不过,建议等雨停了再出发,因为都是阵雨,很快就会过去

第二站,甲米

day5
甲米
曼谷的最后一天去after you 吃甜品
,味道很赞。
去廊曼机场星巴克坐两个小时,听着音乐,感觉自己就像个本地人一样,不紧不慢的走着自己的行程。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晚上酒店接机800泰铢,吃了晚餐,去旅行社包车3500泰铢来回兰塔岛

day6
甲米租车去兰塔岛
兰塔岛人很少,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跟老外,中国人少,自然环境很不错,很难站在一片沙滩上可以拍个没有人的全景。想怎么玩怎么玩,想怎么凹造型怎么凹。
司机跟了我们一天,我们去哪他就去哪,除了不会英语,其他都挺好,给了100小费,接到我们的时候给50,回去的时候给50,听说这样给小费他们会热心一点。
兰塔岛的SPA很不错,特别是椰子油推背,可以感受一下。

第三站,拜县

day7
拜县
清迈机场去拜县,是我们在国内就提前预定好的租车取车就在机场,特别方便,国内的驾照到泰国是被承认的,所以拜县一日游就是自驾咯~
入住塔恩洁顿酒店,老板人超好,中文也很棒,朋友半夜肠胃炎发作,老板跟老板娘送我们去医院,在外面一直守着,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国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住宿环境很棒,很干净,光着脚丫走在房间也不会觉得脏。对了,这里的特色是,独栋套间,哈哈~很有度假的感觉。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听见有动物穿过的声音,大概是松鼠之类的吧。
之前打算去拜县是冲着倒立小屋跟古树秋千去的,去了之后才发现倒立小屋,小黄屋之类的,就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建筑。
反而是沿路淳朴的自然风景和小镇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吸引了我们,拜县小镇上有很多老外度假,每家每户种满了鲜花,街上时不时的串出一两只小猫咪,是个适宜多呆几天的地方。
就是交通有点不便,建议租辆摩托车,人多可以考虑租车

第四站,清迈

day8
清迈
得知泰国国王去世的消息时,我们还在maya购物,很担心国王去世会带来政局动乱,一觉醒来四处枪声,可是并没有,一切正常……
清迈最大的愿望就是骑摩托车在各大街头小巷溜达,假装自己是个当地人。
然而……现实是,我们四被摩托车租用公司的老板用一个奇怪的工具载到了店里准备挑选座驾的时候,老板要求我们试驾,结果……没有一个货能够骑行超过100米,老板告诉我们,我们的技术太危险,不能借给我们。真是太遗憾了……
day9
清迈,马杀鸡,门徒拍摄酒店anantara喝下午茶,逛古城,古城内有一家重庆麻辣火锅
还不错
day10
丛林飞跃对于我们不看人妖不起大象的文艺小青年来说,丛林飞跃是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去逛周六市场,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大概受到国王去世的影响,并没有想像中的热闹。
day11
早早的去了机场准备逛王权免税店,可是……还不如去逛MAYA,王权免税店很小,也并没有便宜。

明信片情怀

清迈吃了这么多天,这家店子味道是最棒的,但是服务也是最差的

写在后面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不走你的爱恨情仇
一觉醒来也不会让一切都好起来
思念是一点一点的被带走
生活是一点一点的循序渐进
唯有在慢又长的日常中,才能抚平你经历过的伤,才能重新找到生活的平衡点
你能做的,就是过好平淡如水的生活,感恩,知足

我爱旅行,大概是因为它可以满足我想见识更大世界的欲望
想见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想见识生活在世界各个角落的不同人类,他们的风俗,语言,生活,宗教信仰。
置身于每天都被新鲜事物冲击的环境,你会感叹人类无穷无尽的智慧,感叹大自然的包罗万象
而自己,就像是一粒灰,渺小到尘埃。
再回到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生活,你会发现,那些你日日夜夜纠结的鸡毛蒜皮,是多么的可笑。
这,大概就是旅行带给我的馈赠吧。

2016-11-22 11:03

2016-11-22 11:09

楼楼的行程很棒呢~想详细咨询下楼楼行程中的问题 能不能加个微信啊 私信给我就好咯

2016-11-22 11:35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2 11:09:1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1-22 11:37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1-22 11:03:42 的回复:

回复QQ:

2016-11-22 11: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3 09:25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11-23 09:25:51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谢谢

2016-11-23 10:0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8 12:51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6-11-28 12:51:24 的回复:

回复dncc:

2016-11-28 14:41

写的不错,但是感觉是不是太赶了一点。。

2016-12-06 12:56

引用 sting 发表于 2016-12-06 12:56:58 的回复:

回复sting:是有些赶了,特别是去拜县呆的时间太短了,建议曼谷一两天就好了,其他地方可以多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