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be back】40人大团的和谐日本之旅

2016-11-22 10:10 117/4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其它

10月份,终于圆了梦想,去日本走了一遭。由于是跟团游,我依然未做任何攻略,带上本护照就上路了。
日本之前,早就听闻这个国家十分干净,并且待人十分有礼貌。撇去民族情怀不说,我的确是被他们的服务精神以及城市的素净感动了。
如果你去过日本,肯定能赞同我说的话,如果你没去过,那么我建议你可以排上计划。你无法想象,一个国家的高速口服务区的洗手间居然能如此干净,与五星级媲美毫不为过。再回想下我们自己的高速服务区的洗手间,说不惭愧那是假的,归根到底应该还是意识问题。
洗手间是我整个日本旅途中感触最深的一件事,突然间也有些明白日本人的匠心精神。这正是我应该学的,钦佩他们活到老,干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也折服于他们对待事物的执着心,不到精益求精的地步,绝不允许自己草草妥协。
日本是一个狭长的国家,由于我们去的景点又多,所以坐车的时间也比较长。接下来我将把在日本行的几天行程详细的写出来,供以后参加跟团游客户参考。

机场—大阪—奈良—神鹿公园—春日大社

富士山—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

日本的6天时间,天气都非常的好。所以当我们登上富士山五合目后,富士山的美景一览无遗。山上的温度笔山下低了5度,所以上山以后还真感受到阵阵冷风。富士山景色很美,可景点真心没什么可以游览的。依靠富士山作为背景留影一张后,便觉得索然无味了。
接着我们去了忍野八海,忍野八海的景点游览的人众多,耳边蹦出的基本都是国语。看来,跟团游哪哪都是同胞呀,忍野八海有8个淡水池,泉水果然十分清澈,鱼儿嬉戏的场景一览无遗。这个景点很小,约莫逛了一圈后。我们便动身去奥特莱斯。据说这是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我们团出行的人大部分都奔着购物来,所以当到达这个景点时,大家的兴致一下子被点燃了。大巴一到景点,大家都迫不及待的逛起来。当然我也是,早听闻这边有哈根达斯的特供口味,价格老便宜,约莫人名币15左右,立马买了2个和老公逛吃逛吃。当然,我也抵不住诱惑买了挑巴宝莉羊绒围巾,说实话,并未觉得便宜多少。而且交流上的确有点困难。基本是这样的状态,自己试戴下,觉得不错,直接就去刷卡了。

珍珠文化馆—银座—高达

珠文化馆是日本的旅游购物景点之一,就是进去会有人给你讲解,讲完你就自行逛,然后会有很多人跟着你的那种。当然,珍珠是挺好看的,价格也不菲。我本身不喜欢珍珠,觉得还没到戴珍珠的年龄。所以,浪费了1个多小时在那逛。跟团游没办法,有些不感冒的景点你也得遵守团里的规则。
下午就去了向往已久的银座,据说银座是购物的天堂。所以,导游给了2个小时的时间。我此次旅游也是肩负着朋友们的期待,所以一下车,就立马奔向资生堂、fancl、SK2等专柜,把化妆品买好。接着又和我老公逛了下手表店,有些贵超出预算就没买。我又给自己买了条潘朵拉,接着陪着我老公去找羽毛球拍,我老公一心想买个尤尼克斯,结果一算价格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果断的放弃了。
银座一结束,我们团里都买的很欢心。下午的高达行程也就随便逛逛了,所谓高达就是在一个购物商场类似百盛金鹰那种前面有个超大的高达模型。正因为是商场,所以很多东西也不便宜,在我不懈努力的寻找下,终于买了个超合算的包包和睡衣。有多便宜就不说了,总之比国内便宜很多啦。
这2天,我们几乎是以团餐为主。日本的团餐很干净,尽管是团餐但真和国内那种吉野家那种提供的品质差不多。食物干净,就餐环境也相当不错。

浅草寺—东京塔—秋叶原

一晃3天过了,接下来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当然与中国的寺庙无可比性,毕竟中华民族有5000年的悠久历史。不过,对于佛学,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定义,譬如我,就一向觉得拜佛要拜三年,而且得连着拜。在我的计划中,明年并未打算再游日本,所以我并未进寺庙而是逛了逛开发后购物一条街。不管怎样,这里的商贩文明比国内做得好很多。对了,浅草寺那的冰激淋可以尝下。特别是抹茶味的,相当不错。
浅草寺结束后,我们便去了东京塔,因为行程中登京东塔是要收费的,我们便远远的望了一眼东京塔,就像去上海远远的望了一眼东方明珠一样。一行40人,依托东京塔为背景,合影留念。相聚便是缘,下次相遇就很难了。
秋叶原的话就不多说,带过去的电器店,进店就很热情的国语和你打招呼,让你有一种似乎来到五星苏宁的感觉。价格肯定会相对贵一些,我什么都没买。跑到隔壁那家店,给我女儿买了个国内比较流行的虎牌狮子保温杯。

金阁寺—综合免税店—心斋桥

金阁寺的行程就觉得很没意思了,从入口进,不走回头路,再回到原点。远远的看了一眼金阁寺,然后我又在金阁寺那吃了抹茶冰激淋,我怎么是那种走哪儿吃哪儿的人!对自己也是无语了。
下午的综合免税店没什么意思,价格都会比外面的贵些。我去外面找了个地儿看了会儿日本儿童的表演,然后我们一行人去了心斋桥。心斋桥真的是购物的天堂,你想要买的卓尔应有尽有,而且我比较了下价格,基本和外面的药妆店价格差不多,但有些面膜之类心斋桥会便宜些。但心斋桥太大了,导游只给我1个半小时,哪哪都不够呀,最起码耗在这一天还差不多,如果你想要购物的话。至于道顿崛,我反正看都没看到。据说在心斋桥对吗,但我的确没有时间去逛了。去大丸百货赶紧把自己想买的买完就赶紧回到集合点上车了。至此,我们日本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
晚上我们一行20人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自助烤肉店大快朵颐,日本的烤肉店味道真心不错,肉质鲜美。想想吃上这顿烤肉真不容易,沿路好几个居酒屋,一看到我们20人,连忙摇头不接待。据导游形容,日本人很固执,超出他们接待范围后,他们宁愿不赚这个钱,也不会降低服务品质,我算是见识到了。

关西机场—无锡机场

第二天9点,我们晃悠悠的朝机场出发。其实我们是12点的飞机,起大早是为了能排在第一位拿机票,果然得偿所愿。占好位置排好队后,我撇下老公立马去机场那逛了下。又去无印良品shopping了。还有些东西只能等到候机处才能买到,比如生巧和白色恋人。办完安检托运后,我连忙去买生巧和白色恋人,那个队伍真的是长呀。也没有传说中的限购,买得心满意足后,登机回国。
回到国内,有大巴司机在那接我们。只见大巴司机把行李舱门一开,大声呼道:“自己放行李啊。”然后,发动车子,回昆。路上一个急刹车,伴随着喇叭声以及两句脏话。我嘴角上扬,我想我是回到国内了。
再一细想,我在日本的6天似乎连一声喇叭声都没听到。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22 11:56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11-22 11:56:14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下次要自己去,肯定很有意思

2016-11-23 15: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8 17:51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11-28 17:51:16 的回复:

回复wukong:我是走马观花,写给自己看,留个念想。应该可以写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