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周末两日游~(厦门出发)吃吃吃买买买!

安 心 (漳州) LV.4
2016-11-22 10:30 489/8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现在正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啊,在南方玩不冷也不热。原先计划7月份去台湾,因此早就把台湾通行证办好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成。看到签注12月就过期了,想着不如去找个周末去金门走一趟好了。
          一:办证
         漳州台湾是可以自由行的城市,所以我办的是G签。去金门的话,首先要把台湾通行证办好,大概一两个星期就能拿到了。然后还需要入金证。现在入金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委托旅行社办好。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旅行社办的,75块钱,星期一把资料给他,星期三就办好了。提前办好也挺方便的,省的入关的时候万一人多还要排队。淘宝上办好后会发电子版给你,记得要彩打出来。入金证很重要,在住宿登记,免税店购物,都要用上入金证的。
         二:船票
       厦门五通码头出发,可以打电话提前预定船票:0592-3216666.如果有提前订好船票了,就不需要提前太早过去了,比如12:00的船票,大概要到11:15左右才会开始办理登记售票,就算10点到也只能在那里等到12点的船班开放登记。如果没有订,那就早点过去,领个候补号码,去捡漏,平时非旺季的时候也还好。船票155元。
        三:住宿
       住的我是在agoda上订的,由于太迟订了,又加上去的周末金门有举办马拉松,房源就比较紧张,自然房价也上涨。我订的是华侨会馆,位置在金城镇,金城高中旁边,也蛮方便的,出门走10分钟想去哪都能到。住宿条件也还好,老板人都很热情。PS:全金门的人,都很热情!!!!

关于台币

厦门的五通码头里面就很多可以换台币的柜台,汇率相差不大,除非你要换的金额很大,不然,都差不多。需要花到台币的地方就是打出租车,吃东西,还有在全联超市消费。所以也不用换的太多。购物都可以用刷卡的。刷卡的话比较划算,有时候会比你当时换台币的汇率来的好。所以,数学好一点的人,可以在购物的时候多想想是刷卡划算还是付钱划算。。。反正我是get不到这个功能

昇恒昌-免税店

到酒店放完行李后就出发打车去了位于金湖镇的大名鼎鼎的昇恒昌免税店(我们住在金城镇,距离金湖镇大概12公里左右,坐出租车打表的费用在340元新台币的样子,后来晚上回来酒店才发现酒店貌似有车子可以送去免税店)。
        免税店呢,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比如我一直不离不弃的雪肌精,一瓶500ml的雪水新台币2160元,感觉和国内专柜做活动的时候差不多,并不划算,虽然我还是买了。所以逛免税店还是要自己对品牌有些研究,不是都划算的。同样,雅诗兰黛的眼霜,两瓶加起来也要将近900人民币了,算了下,和有渠道的国内专柜相比,也是不觉得划算。
         但是呢,雅漾的喷雾套组,300ml*3+150ml的才新台币1380,当下没多想就扛了两套走。后来晚上在屈臣氏和康是美逛的时候发现,一模一样的套组要1450元。不过屈臣氏有满减,康是美满4000有送小样。怎么划算呢。我也是算不来的。。还有迪奥,刚好碰到的一个代购小妹说迪奥的真的有便宜。总之,还是要理性消费啦。。不是样样都有便宜的。
         免税店的东西付完钱之后会给你提货单,然后会根据你第二天返航的船班排时间,到时候直接在码头提货就可以了(坑爹的雅漾那种没有!!马上买完马上提走)。免税店6楼有影城和一个小小的美食城。。真的是小小的。就几个店铺而已。试了一下攻略里看过的鼎边锉。原以为是锅边糊,其实不是。比锅边糊Q很多很多。。但是特别特别清淡。。。可以蛮尝试一下啦。。。

逛完升恒昌,出门右拐直走200米就能走到街道上了。

街道的入口就能看到谈天楼了。出名的是酒酿汤圆和冰汤圆。我们点的是凤梨口味和酒酿口味的冰汤圆,加一盘水饺。

汤圆是热乎乎的,底下铺着冰。。我觉得汤圆好吃。。冰的话。没什么感觉。。。

水饺呢。就是正常的水饺。没有吃出什么亮点来。

吃完谈天楼出来。遇到卖车轮饼的。我们买了一个玉米起司和招牌奶油。

热乎乎的车轮饼。。我觉得,特别好吃!奶油一点也不甜腻。冰皮是比较Q的那种。感觉和我在内地吃的不一样。。

走着走着就逛到了一家屈臣氏。这里的屈臣氏里的东西我觉得比金城镇上的多,货也足。逛完屈臣氏,出来碰到一家仙草店。点了个芋圆烧仙草。也很好吃!!主要是。也不是很甜。。吃完一碗也不会觉得很腻。满分!

夜游金城镇

逛完已经下午6点了,天超级黑的。我们就起程回到金城镇去。在康是美的旁边看到一家卤料店,蛮尝试一下,毕竟招牌上还写着食尚玩家推荐。

黑色的是米糕,蛮扎实的,也蛮没味道的,要让它吸收一点卤汁,味道才比较好。我喜欢鱼豆腐那种。QQ的。。吃完觉得好渴好渴。。要配着饮料喝。。。我觉得也很好吃!满分!

金悦坊,说是食尚玩家也有推荐的。位置在去牌坊的路上。。

金悦坊的招牌,蜂巢冰淇淋。。。。这是我在金门吃到过最甜的东西了。没感觉出来什么亮点。。90分。

金悦坊里的第二个招牌。风狮爷的蛋糕。。里面包着奶油。是冰的。所以只能放个一两天。。同样。。甜而不腻。。。这么一大盒。我们两个人都吃完了。。。

在回华侨之家的路上随便进去的一家面包店。这个巧克力蛋挞。。超级好吃!!外面的壳脆脆的,一点也不甜。。。30新台币一个。

行程第二天!

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去觅食。结果起的太早,我们7:30出名门。好多店都还没开。

先来了个蛋饼。感觉是撒了酸梅粉。甜甜的脆脆的。超级好吃!满分!

随便进了家广东粥的店。点了碗皮蛋粥。。能想象吗。这个粥。。完全没有米。。就是汤。超级好喝的汤。。料很足。。满分!

然后走到屈臣氏附近的路上有一个摊位叫胖妞饭团。我们买了紫米招牌和白米招牌和一杯豆浆掺米浆的喝的。饭团满分满分!!!里面的料超级丰富的!!!虽然已经很撑了,但是我们两个都坚持把那么扎实的饭团吃完了!!感动天感动地啊

哎呦喂!!!这家奶茶店。。。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试了柠檬多多和波霸奶茶。。觉得波霸奶茶比较好喝。。里面的珍珠又多。又Q。。。一杯下肚。。什么都不用吃了。

我们住的右边就是金门中学。。然后另一个方向是全联超市。。全联就是认真的超市,有些日用品真的蛮划算的。只能付现金。。所以有计划买点日用品的可以多换点新台币。

一样在酒店附近的那个吃巧克力蛋挞的那家面包店买了个凤梨酥试看看。真的很好吃!!!外面的皮能吃出来有点咸蛋黄的感觉,里面就是货真价实的凤梨了。有点小酸,不会甜腻!满分满分!!!

随便在街上买的贡糖。。我很喜欢。。因为也是。。不甜!!!吃了好几个。。真的蛮上火的。。贡糖有好多口味。。猪脚贡糖,肉松贡糖,什么七七八八的。不像漳州白水贡糖。那个是真的好甜

游后感

为期两天的金门游就结束啦。星期六中午12点的船去金门,星期天14点的船回厦门。不会觉得很赶。感觉该买买的买了,该吃吃的也差不多吃了。如果有计划去购物的,说春节前去最好,那时候的活动力度最大。
               对金门的印象很好。人民都很热情,吃的也都特别好吃,街上也很干净。。我觉得。没那么多时间去台湾的人可以选择去金门转转。。。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2 11:36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11-22 11:36:12 的回复:

回复selina:写的时候发现照片拍的不够。写写游记以后再看会觉得有点意思

2016-11-22 12:48

啦啦啦我来顶顶

2016-11-22 12:58

引用 安 心 的图片:

這是金門粥品的特色,把米煮到變成湖,事實上還是有米的成分,(我上星期才從金門旅遊回台)

2016-11-22 22:12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11-22 22:12:01 的回复:

回复澳客拉河馬:我以为是高汤那种。原来是米汤啊

2016-11-22 22:19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呢?

2016-11-23 17: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28 19:50

引用 心难绝 发表于 2016-11-28 19:50:58 的回复:

回复心难绝:还有两篇躺在草稿箱里,写游记就是要过后马上趁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