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巴厘岛8天7晚+皇家文莱

• 出发时间/2016-11-08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工作

我跟媳妇11月5号办的婚礼。8号我们就飞往巴厘岛了,因为是度蜜月,我们考虑了3个地方,巴厘岛,斯林兰卡和巴沙,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选择了跟团游,根据团期我们选择了墅语巴厘皇家文莱这条线。我们团有2天自由行,我是早早的就制定了游玩路线。
确定去哪,就该准备一下行李啦。
1.去外国肯定要准备当地的电话卡(淘宝上有卖的,看其他攻略说,可以当地买,我是跟团游的真没有见哪有卖电话卡的地方,还有一种是在飞机场租wifi,500押金,一天50块钱,我买的俩张电话卡一共90块钱,省了好多,还有就是电话卡方便,带无线wifi还得携带,比较不方便)
2.当地转换插头(这个淘宝也有卖的,前提在百度看看当地是什么转换器,巴厘岛是德标的)跟团的话,导游也会给你一个转换插头,必要时还是准备一个以防万一,插板最好带一个)
3.衣服,当地一年2季分干季和雨季(11月到3月),雨季也是下一阵就不下了,不影响游玩,当地全年炎热,气温在30度左右,准备夏季衣服就可。
4.洗漱用品(当地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洗发水等)出发前还是尽量准备一下。
5.相机,手机,相机,移动电源,充电器,充电线。必带!!!
6.防晒霜!!!这个必须品,真的容易晒黑)
8.换币(旅行社建议换些美金,我换了500美金,5000人民币)巴厘岛当地用的是印尼盾(当时在网上看的汇率是1:1960)当地导游给的汇率是1:1800,当地银行汇率是1:1900,具体后面攻略会提到。
9.巴厘岛是免签的,准备护照就行了。现在不用给小费了,当地海关会故意为难一下。
10.饭菜的话,早餐都很丰富。其他饭菜的话也可以,在国外吃得饱就行。
11.住宿,大家都知道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海滩”。我们跟团游,2晚别墅,4晚五星海边酒店。期待住宿。
12.购物,当地有一些特色门店,很便宜,具体会讲到。
飞机
1.肯定要准备旅行箱啦,我跟媳妇带的旅行箱小了,在当地找导游要了个大箱子,后悔呀。
2.飞机托运(随身携带不能带液体物品,防晒霜也不能,这些东西需要托运,电池,移动电源,相机必须随身携带!)
3.准备粗发喽!

第一天 抵达巴厘岛

8号出发啦!我们10点半在机场集合!第一次去郑州机场,下高铁跟着人流走到了大厅。大厅看到了导游,导游把护照收走去取机票去了,人都到齐了后,导游开始推机场wifi啦,除了我俩,其他人都租了一台。一切准备完毕后开始行李托运,因为我们要转机先去文莱,在从文莱巴厘岛,我们的行李是直接到巴厘岛再取。11点50左右我们开始过海关,登飞机啦。

拿到飞机票那个激动呀,长那么大第一次坐飞机啦。

候机大厅

来张美照哈哈,登飞机啦。

第一次坐飞机,都准备起飞了,广播说飞机由于交通管制,晚点1个小时,空少们(我们的飞机是文莱皇家航空,外国的都是空少。)把零食给到我们,让我们稍安勿躁。

晚点一个小时后,飞机起飞啦。

看攻略说飞机1点后起飞的有午餐噢,终于等到了第一的飞机餐,看着还不错的样子,这个是鸡肉饭。

这个是牛肉饭,看着鸡肉饭好吃呀。

在飞机上看日落,好美!

到达文莱,下飞机喽。

文莱因为是临时转机,简单过个海关,就准备候机啦,文莱机场比起新郑机场小了好多。

晚上12点左右我们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当地导游送我们去酒店,因为我们第一天住宿是别墅,充满了期待,但是把我们送到地方的时候,大大的失望了一回,因为到时太晚了,就没有拍照。睡觉时 当地下了一场大雨,外面的青蛙叫了一夜,还好准备了耳塞,美美的睡觉啦。

在回酒店的路上,导游跟我们的汇率是1:1800,我在网上看的汇率是1:1960,所以跟导游换了300元的,先够日常用就可以了。换过钱后,瞬间成了土豪了,导游说平常出门不带个几百万都不能出门。

第二天,南湾,蓝点,情人崖,海盗船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我们9点集合,准备出发,第一站南湾。

巴厘岛当地信奉印度教,信奉各种神,路有路神,海有海神,当地人工作比较悠闲,早上9点上班,下午4点下班。在家时间就是拜神的。

我们抵达南湾10点左右了,旅行团送的甜甜圈和浮潜,我们团都参加自费项目飞鱼,一人40美金,感觉甜甜圈挺刺激的,飞鱼是跟放风筝一样,挺过瘾的,不过价钱也挺贵的,因为这些都是水上项目,我们就没有拍照。

这儿是降落伞,挺想玩的,因为时间原因,我们都没有玩成。

准备浮潜啦

浮潜完后去附近的一家餐馆吃的自助餐。

接下来去蓝点喝下午茶,蓝点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只对住宿开放,我们只能观看,下回再来巴厘岛肯定要住住当地五星级海边酒店。

下午茶其实就是一杯喝的还有一份小蛋糕,听说一份就100多块钱,味道跟家里边茶餐厅的味道一样,不过在蓝天白云,海边喝着下午茶,

我们的行程临时改变了下,接下来就去情人崖喝下午茶,这是吃货之旅啊!

喝过下午茶之后我们去做spa,当地很有特色的按摩,值得体验。

这个是当地的发呆亭,当地女人负责干活,男人休息聊天。

做完spa天就快黑了,晚上我们登上了海盗船。

当地导游介绍,这个是当地的军舰,大炮什么的都能看见。

等了半天,终于等到海盗船开过来了,远处看,挺豪华的。

海盗船出发!

在船上吃的自助餐,这几天净吃自助餐了,不过基本上都符合中国人口味,能吃得饱。

当地榴莲口味的冰激凌,咬一口,哈哈,味儿你们懂得。

吃过饭来到平台看表演。

最后就是游戏时间,我们也参与了游戏当中。

玩游戏还有礼品相送

从海盗船下来我们就准备回住的地方啦,路过小超市跟着大部队进去逛了逛。

一瓶雪碧1w块,豪不豪。

晚上到酒店10点多了,明天因为要换酒店,晚上提前收拾行李。

第三天乌布市场,皇宫,海神庙,金巴兰海滩

我们团虽然都是年轻人,但是一个个都比较能睡,基本上我们都是9点才集合出发。
美好的一天因早餐而开始。

第一天吃的炒米,今天换成了炒面

去游玩前我们去了南海珍珠馆,在里面待够一小时就可以走啦。我们这个团还好不强制买东西。

乌布传统市场

乌布市场值得纪念的就是当地的果汁啦,导游推荐的牛油果,超级好喝,一杯才合人民币10块钱啦。

从乌布市场回来我们去尝尝当地特色美食脏鸭餐。

脏鸭餐厅的环境还是很棒的

吃过饭我们去了附近的

去乌布皇宫,短裤和女子都需要穿上当地的纱笼,进皇宫需要交善款的。

我是来巴厘岛看海的,这么可能不去看海。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每到傍晚18:30左右,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飞溅的浪花拍打岩石,实为壮观,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注意非印度教徒不能进去,但是可以在潮退的时候靠近神庙观赏。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涨潮的时候,浪很大。我们去的时候是当地雨季,欣赏不了日落美景。

看的有人在和大蟒蛇合照。

相机抓拍的

媳妇最喜欢这张

逛完这么也得吃点补补呀,到了热带也要吃个椰子呀。

晚上我们去了金巴兰海滩吃bbq,由于时间原因以及堵车我们到了海滩已经大晚上了。

满怀期待的bbq大餐,就是一条鱼,关键是不好吃啊

在海边买了个大玉米,看攻略说海边的大玉米很好吃,吃后发现并没有啊,当地给玉米刷的酱有蒜。

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

在吃饭的时候都说住的地方会不会太差啊,本来都不报太多希望了,看的酒店真容时还是能接受的,住的地方还算可以,一推门就是海滩,接下来2天就是自由活动了,提前在网上找好了包车师傅,准备游玩啦。

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 茵那海滩大酒店说是5星级酒店其实是4星级的,酒店设施比较破旧一点,看酒店大厅还是比较阔气的,印象不错,这个酒店要住4晚上,住宿肯定要住好的呀,跟团游的能住这种酒店还是不错的,那些5星级酒店也想住,回来自由行的时候在住吧,留个念想。

第四天 努沙伯尼达岛

早上醒来一推窗就是海滩,美好的一天开始开始了。

提前联系了师傅,约定7点半在酒店接我们,早早的在酒店吃过餐后到达了登船的地方。

经包车师傅介绍蓝梦岛现在海水没有以前的清了,现在去努沙伯尼达岛的人少,玩的比蓝梦岛上的好,提前一天定了去Nusa Penida玩。那天天阴,不是特别的晒,浮潜玩的可嗨。
我们坐的大船,航程大概1个小时,船上有吃的喝的,吹吹海风,不怕晒的朋友可以在露台上吹着海风沐浴一路阳光。
怕晒的小伙伴可以坐在船舱内,喝着咖啡,看看电视。
Penida岛没有蓝梦岛这么火,所以人很少,好像只有两个公司在这边设有定点,所以整个海滩顶多也就100来号人,特别悠闲,最重要的是也没有我特别害怕的举着小旗子带着一大团游客的导游。我们那天去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不过都是自由行或者散客。
行程的安排大概是 半潜艇-斗鸡-浮潜-吃饭-浮潜-回家。
在南湾的浮潜很伤心,南湾水很脏基本上看不见海里的鱼,到了这里浮潜,海水很清,鱼的种类也挺多的,天也不是很晒,下去后就不想上来了。
午餐吃的是准备的自助烧烤,大概有十几个品类,水果还有烤肉串还不错~
吃过午餐后,我们就继续浮潜喽。

我们的豪华大轮船

船上的早餐

船开了一半的时候下起了雨,我们就进船舱里面了。

抵达Nusa Penida岛

开始了第一个项目半潜艇

海上大平台

大滑梯,我跟媳妇各玩了一回。

下午预计3点返回,2点左右海水退潮了,我们2点左右准备登船返回。

电视上放着猫和老鼠

下午4点左右我们回来了

回来的路上跟师傅说找一家当地的特产店,具体店名没有记住,里面外国人也很多,买了一推东西。

晚上吃了当地的特色鱼头汤,我们点了一条烤鱼

晚上我们回到了酒店游泳池

媳妇在游泳池里踩到个钉子,当地医疗做的还可以,因为是在外国,语音沟通不太方便,还好我们团有一个英语特别好的。这几天媳妇是不能碰水了,走了不能走太远,明天计划算是取消了。

第五天 京打马尼火山 梯田

媳妇脚不能碰水,我们原计划是早上先去阿勇河漂流,中午去火山泡个温泉,下午去格朗梯田,晚上去海边吹海风。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上午临时跟师傅联系我们中午12点半左右出发去火山,看梯田。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在巴厘岛不缺水果吃。

酒店的沙滩

酒店表达歉意,给送的水果。

中午12点半我们等来了师傅,出发去火山。

半路上有人收火山的门票啦

当地女人都是头顶着东西出来卖的

导游介绍了一个火山观赏平台,在平台上吃的自助餐。

还好我们去的早点,再晚一点就什么也看不见了。看完吃完,我们接下来我们去了德格拉朗梯田。

从梯田回来我们跟着师傅去换钱去了,当地银行汇率是1:1900.

纪念品猫头鹰

这个项链是找师傅买的100人民币一条。

沉香手串也是100一条。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了一家当地的纪念品店,也去了一趟当地的超市。

准备打包买回来的纪念品。

第六天 dfs免税店,库塔海滩,咖啡工厂

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购物店。

早上起个大早,吃个早饭,逛逛酒店海滩。

当地居民生活在这里挺幸福的,早上打打排球,游游泳。

9点左右我们集合出发,先去的咖啡工厂

这个说的是原豆

免费品尝咖啡

这个是当地的公咖啡

从咖啡工厂出来我们去的乳胶店,乳胶床垫躺着舒服,不就是在里面需要待够1个小时。

从乳胶店回来我们去到了库塔海滩和库塔洋人街。

在餐馆

库塔海滩上游客还是很多的

这个照片是让老外给拍的。

再库塔海滩吃的kfc当地人叫开封

行程当中去了一趟土特产店,燕窝免费品尝,喝了一口不好喝。

今天行程最后一趟去的dfs免税店,媳妇脚不能走太远的路,我们也没有什么需要买的,直奔休息区等大家了。

我们下午6点就返回酒店了,今天行程没有晚饭,我们回酒店之前去了趟超市,买了几桶泡面,准备晚饭吃。

吃过饭,跟大家去趟游泳池游泳去了。

下水的时候特别小心,避免意外啊。

今天早早就休息了,早上4点就要起,4点半集合赶飞机去文莱

第七天 文莱之旅

拜拜bali 我们前往文莱

文莱下飞机我们去了第一个景点杰米清真寺,在需要杰米清真寺不能穿鞋,短裤的需要穿长袍。

杰米清真寺屋顶都是24k黄金

文莱皇宫,只能在门口观望,汶莱是君主制国家,国王权利集中。

文莱博物馆,了解皇室文化。

中午在当地吃的自助餐

下午2点就回酒店了,我跟媳妇中午睡了一觉,下午游了趟泳,就出门逛了逛。

文莱的路上没有行人,一路上就我跟媳妇,文莱基本上出行都是私家车,导游介绍文莱人基本上,一个人2辆车,当地的水比石油还贵。

文莱最后悔的就是没有换当地钱,我跟媳妇走了20多分钟到了吃饭的地方,商家只收文元,我身上只有美元和银联卡,当地人都不收,我跟媳妇看了看就回来了,当时天也快黑了,大路上就我们2个人,媳妇英语还可以,跟当地人沟通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晚上我们把饼干还有泡面吃了,悲剧啊。

第八天 回家

早上5点集合,准备返程回家。

打包的纪念品,下回出去玩带个大箱子。

2016-11-22 11:30

2016-11-22 12:4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2 13:2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8 09:52

你好,我们也是文莱皇家航空的飞机,中转到巴厘岛的,1个小时中转,来得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