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秋浦赏秋水,美景美食惹人醉。——皖南池州石台县秋浦河,两天一夜的浪漫惊喜!

promised land (合肥) LV.5
2016-11-22 10:38 12647/3
  • 出发时间/2016-11-05

surprise!一周年纪念约会在秋浦!

国庆节,我和小胖去了美丽的岳西,登了明堂山,爬了天峡,小胖跋山涉水从北京坐高铁到合肥来看我,又跟我一起跋山涉水乐乎山水~
10下旬,刚缓过劲儿来不知疲倦的我,又不安分地计划着下次约会,11.4日是我跟他相识一周年纪念的日子,看了看日历,老天给力,正好赶上可以过个周末!
但是周末怎么度过呢?去哪里玩比较好,谁知,秋浦河景区在召唤我们去呢!
偶然间翻到了秋浦河景区公众号推送的文章,一次难得的验客达人活动,这我怎么能错过呢?于是,爱拍照爱记录的我,就拉起了走遍大江南北的他,一起报了名!
幸运就这样砸到了我们的头上,我们很荣幸被选中,于是乎,一次难忘的一周年纪念旅行就开始了!

秋浦河,源远流长,其实很有名!

池州坐车到石台的路上,就能看见秋浦河一路陪伴了。
秋浦河是长江一级支流。它发源于李吴山(古属秋浦县,今归石台县珂田乡),全长180公里,从南向北穿镇而过。沿岸风光旖旎,景色迷人,河水澄碧如秋,两岸风景如画。

李白数游秋浦,留下脍炙人口的《秋浦河十七首》,如“山鸡羞绿水,不敢照毛衣”、“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成为秋浦河秀色的真实写照。

而秋浦河的主要景区主要是在其中下游,石台县矶滩乡。

秋浦河不是一个景区,秋浦河景区里包含了许多不同类别的景点,夏天可玩漂流、水上乐园,秋冬可泡温泉,春天可登高望远赏美景,真是面面俱到。

我们这次的验客活动体验了秋浦渔村、百丈崖、秋浦富硒温泉、水上乐园里的龙宫探秘、女儿村文化展览馆这几个板块。

其余板块分别为:

.秋浦河水上漂流——由于水清(有李白诗歌为证:山鸡羞绿水,不敢照毛衣)和两岸风光秀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河流,在这里漂流,滩多水急,九曲十八弯,秋浦河上来漂流,李白为您当导游。

秋浦河丛林穿越——利用百亩原始森林,建设数十个丛林穿越空中项目,有空中漫步、同心同行,攀网等,在新鲜的空气和丛林阳光中历练勇敢与团结。

秋浦河真人CS——利用百亩原始森林为场景,在森林中设置了各种障碍进行躲藏也掩护,大家可分组进行实战对决,共分为夺旗战、攻防战、迷宫遭遇战……另景区配套多项拓展项目:攀网、同步走、信任背摔、百米障碍等。

百丈崖峡谷冲浪——冲浪峡谷全长约2公里,落差近百米,全长有六道冲浪口,可在峡谷冲浪过程中,尽情享受原始森林峡谷冲浪刺激。

因为时间和季节,这几个板块我们没有体验,不过我心里真是充满期待啊!
秋浦河真是一个旅游、度假、避暑、摄影的好去处!!!

不信?待我娓娓道来!

即刻出发!交通住宿详解!

美丽的大池州自从通了动车,真是方便太多了,池州每个县都有许多景点,石台县更是旅游大县呢!高铁站就是迎接四面八方游客的大门啊~!

我们的出发地是合肥,5号一早,为了在11点前到达景区,我们坐了7点18分的动车。票价69.5。

出站后,经过询问到哪坐到石台秋浦河,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打车到客运西站。不过,为了赶时间我们直接要求出租车带我们去景点,谈好价格是140。如果是坐班车20一人,不过要等,而且比较慢。

集合地点在秋浦渔村水上乐园综合服务大厅,这也是景区售票处大门口。

到达景区的时间是10点1刻左右,时间很充裕!

我们留了司机的电话,他说可以提供游玩结束后接人的服务,同样的价格。
对于要赶动车回去的游客,可以考虑包出租车,几个人拼车也十分划算,时间相对灵活自由,班车的时间不确定。

关于住宿,从携程之类的网上可以找到秋浦河的民宿,价格在一两百,非常方便,我验客达人住的是最棒的秋浦渔村,属于乡村小别墅类型,一栋屋子好多房间,价格在三四百。

门票及相关服务的价格一览!

兴冲冲向秋浦渔村进发!

天公作美,整个10月淅沥沥哗啦啦一直在下雨,来到这个世外桃源之处,秋日的暖阳居然来迎接我们了。太阳晒在身上舒适又惬意,湖面上波光粼粼,有的叶儿黄了,有的叶儿还是绿的,绿水青山,秋高气爽,还有什么比这儿更美好的场景吗?

我感到十分兴奋、幸福,幸福这次旅行有人陪伴,真乃良辰美景、赏心乐事也!

在向接待我们的可爱的工作人员萌妹子那里报道过后,跟着她的指引,我们去了集合地秋浦渔村!

售票处离秋浦渔村很近,过一个吊桥再沿着河边走就到啦!

走在吊桥上,看着流水潺潺,碧波荡漾,我心飞扬。

惊喜:景区特意做了横幅欢迎我们,顿时感到自豪~~!

到了之后,厚重渔文化气息迎面而来,作为文化度假村基地,一个极具个性的主题渔村,散落在河面上的苍老的乌篷船,斑驳的旧鱼网,宛如一幅文人写意画卷这就是天蓝蓝、水清清、渔歌声声忘家还得秋浦渔村。

秀恩爱,心动旅程!

发现了有一个相亲活动的指示牌,原来秋浦河举办过的活动还不少呢!
顿时开启了自拍模式!

渔村美景一览!

秋浦渔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饭堂宽敞明亮,容纳七八大桌不成问题!
整个建筑是二层小楼,视野开阔!
楼下有一个巨大的广场,紧邻河边,河边有许多娱乐项目。
住宿处为乡间别墅,徽派建筑风格,简约不失特色。
纯真的渔家民俗迎面而来,渔民的纯朴和热情让人温暖。

在秋浦渔村还有个小景点叫女儿瀑布,不知道源头是哪里呢~~

秋浦渔村还有采摘园(本地品种保护基地)、弯弓狩猎、河湾捉鱼、真人CS丛林野战、龙舟竞技、冲浪、千年女儿村遗址、渔女对歌沙滩浴场、水上碰碰船、财源滚滚、等自费项目。

我们在这两日的体验中,体验了捉鱼、赛龙舟,精彩请看下文!

住宿乡间别墅

从餐厅的就可以眺望整个广场!

右边是水上游玩自费项目!跃跃欲试!本来我是在午饭前就想试试的,我们的导游萌妹子说我们今天中午有活动,明天咱们再来玩儿,嘿嘿!

往左边看就是那条吊桥!~

渔村美景,一花一世界!

in the house!客房小憩!

客房好不好,图片来说话,总之宽敞明亮有热水,整洁卫生棒棒哒!

一头扑到了床上~咣~

8805~我们的房间~

自助烧烤,饭前甜点!

在等待安排之前,我们几个验客先互相介绍认识了一番~感慨大家从四面八方而来,有缘一聚~

玩心不死的我到处溜达,见着广场处有人自助烧烤,咽了下口水,吃货本性袭来~凑上去看看

烧烤的姐姐估计是看出来了,送了我一串哈哈哈!

风和日丽的时候,水上项目必不可少啊!

我是第二天才玩的~给大家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

这一排排的就是牵动我心的水上自行车!嘿嘿!

动起来!抓鱼啦!

导游姐姐说,今天中午咱们就吃自己抓的鱼!

秋浦渔村的渔乐项目真是少有的呢!

一个水池子里养了大鱼和小鱼,游客穿上连裤胶鞋,拿着渔网就可以亲自上阵啦!

在城里憋坏了的我们,从来没有下河抓鱼的经历,而且下河抓鱼不安全,这个项目既安全又刺激,结束后还很有成就感!

可别小看这些困兽,他们在水里速度可是不一般啊!我和小胖、阿紫围追堵截才捉到了大鱼!

这种感觉真是太有成就感啦!

下河捉鱼自己烧,真正体会渔民生活。

这里最有名的菜肴,当数“秋浦李白醉鱼”,以河中一斤半左右的鲜活鲤鱼为原料,以秋浦渔家自酿的土米洒炖烧,实为天下至味!不信你过来尝尝!

大锅鱼肉烧起来~呼呼!!!

当地的大姐为为我们掌勺,烧正宗的大锅鱼!我们在旁边看得都要流口水了哎!

切配好的鱼肉,已经不能用肥美来形容啦!

大锅鱼先是洗好、切好用油煎得金黄,然后再红烧,秘制汤汁加上洋葱、大蒜、香菇、香菜等~

而且,只有小时候吃过的土灶大锅饭,在这里也能体验哎,真正的柴火饭!!!

开饭啦!所有饭菜最后被一扫而光!

这儿的饭菜全部都是土菜,原汁原味!!!

大锅鱼!

红烧土鸡!

竹笋烧肉!

酸爽的咸豆角,开胃神器!

豌豆炒肉丝!

开动啦!!!每道菜都被一抢而光!

这道菜特别!

清炒萝卜叶子哎~·~!!!

吃完饭后,百丈崖,我们来啦!

导游妹子,问我们是今天下午去百丈崖还是明天上午去,那是一个需要爬山的地方,我的建议是今天下午去,因为下午气温高,适合这个季节爬山。于是乎,我的建议得到了采纳!

如何去百丈崖呢?

从秋浦渔村出发到售票处集合,有景区大巴接送至百丈崖,整个过程大概是半小时!

如果你想体验山路颠簸带来的刺激,并且能够一路看风景,那就坐在景区游览车最后一排吧,嘿嘿!

我硬拉着小胖陪我坐最后一排~~果然很爽!

景区的门票是淡季80,另外百丈崖在夏天也有刺激的漂流哦!

百丈崖漂流

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百丈崖!让你时刻动起来!

百丈崖是个什么样的景点呢?
它不是简单的爬山,登高望远坐索道,
它一条原生态的峡谷,当你爬到顶了,就能看到它百丈的瀑布!
一路上溪流、水潭、瀑布相伴,
称可以动起来的峡谷,被户外驴友评为中国最好玩的景区。

百丈崖景区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为一体,峡谷全长3公里,有瀑布30多处,碧潭无数,两旁为原始森林覆盖。
全程上山下山大概为3~4小时,山路和缓不费力~

大约是这连绵了一个月的秋水,本身又有溪流瀑布,这峡谷间格外湿润,石壁上长满了青苔,野菊花开的正旺。

想必这儿一年四季都别有一番风味呢!

走在林间小道,质朴的石子儿铺成的路,拉着小胖的手,从未有过的幸福。僻静之处不会觉得幽暗而感到害怕,阳光所照之处则闪着光芒格外耀眼暖心。

一路上走过许多这样的石台阶,因为湿滑所以格外小心,时不时兜起溪水,感受它的清冽!

清澈见底!

够胆你就上!百丈崖第一个钢丝项目!

小巧轻盈爱挑战的阿紫轻而易举走了过去,我虽然怕调入水潭中,但是也想证明一下自己!于是乎就鼓足勇气向前冲啦!
结果是我成功走到了对岸~!
当然你如果不想走钢丝,旁边是可以走台阶的~!
这个只有扶手铁链的走钢丝项目的确很考验人的胆量哦!虽然水潭不深但是掉进去可是会非常冷的呀,水深大概一米多,此项目只适合成人!

一路上溪流、水潭各不相同!
我去过天峡,翡翠谷,百丈崖同样可以和它媲美!

百丈崖一路都有景点、方向指示牌,上山和下山可以走两条道路,体验不同的玩法!

再次走钢丝,这次胸有成竹啦!

再次探险,
这个峡谷地形地貌丰富,依托着地貌,有些地方就有跟上山道路同样方向的探险道,更加好玩刺激。
有些项目正在开发,有些在整修,等完全弄好了,这儿可以玩的就多啦!

长在木桥上面的一棵植物!

百丈崖的美丽传说

一栋写着猎户人家的小屋子~!

一棵非常大非常粗的许愿树~~!许下美好心愿~!

快到终点了,指示牌!

时不时偷偷亲一下

梅花桩走起来!
流动的水,晃动的桩!

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百丈崖大瀑布!

沿着石壁有一行铁台阶,铁台阶比较新,能闻到油漆味道,一直走可以走到瀑布顶端,我和小胖胆子比较大,走上去啦!

下山道路乐趣多!滑翔铁索陪你飞!

下山道路上有个可以坐滑翔索的地方,从山的一边到另外一边,体验过后只觉得如果距离再长一点就好啦!到另外一边后,下山只需要走十分钟就到入口处门口了!

优惠价50元两人!

回渔村,吃晚饭咯!

跋山涉水一整天,小伙伴们都饿坏了,一想到有意想不到的美食在等着我们,我们的兴致依旧不减!
秋浦渔村晚上的活动并不少,有篝火晚会、露天KTV~

这个虾子看上去是不是像小龙虾?其实不是,是我们平时吃的河虾!超级大的个儿~!

徽菜

富硒温泉,秋日里的享受!

温泉体验也是这次活动项目之一!

秋浦温泉11月下旬正式开业!

秋浦渔村温泉共有13个池子,池温均保持在38度至43度。分别有中药系列汤池:黄柏汤、肾宝汤、八珍汤、祛感汤等,和日本火山口温泉汤料池系统:素有“养命泉”著称,对人体有很大的保健作用。

秋浦渔村温泉含有大量硒元素,享受富硒温泉浴以后还可以到纳米汗蒸馆免费汗蒸解除疲劳。

富硒温泉就在渔村旁,空腹不能泡温泉,于是乎,我们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带上毛巾拖鞋泳衣向温泉出发啦!

我们体验的是室外温泉,可能是还没有正式营业的缘故,室外温泉旁边的灯光不是很足,而且如果是冬天也容易冻感冒。但是温泉很舒服,水温适宜,人在里面感到轻飘飘的,不过温泉一次不宜泡太久,我泡了二十多分钟左右,如有不适要立马出来。

泡完温泉,脸上红扑扑的。

温泉夜景。

篝火晚会和露天KTV!

温泉结束,回到房间冲个澡,我们被外面热闹的人声吸引了,便来到广场上凑热闹!
时候不晚,才七点多。

好一个热闹的金秋夜晚,夜色成了助兴的伙伴,四面八方的客人共聚一堂,不论陌生还是熟悉,大家毫不顾忌,纵声歌唱、纵情舞蹈,不论男女老少,一同HIGH起来。

大爷大妈们唱着年轻时候流行的金曲,感慨青葱岁月,
酒醉微醺的大叔侃侃而谈,
歌声在山水间回荡,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
所有的烦恼皆抛脑后,此时此刻的欢愉是多么真实的啊!

篝火还在燃烧,照亮了夜空,蜡烛点燃了内心的火花,

我和小胖唱了一曲许巍《故乡》,便回房间休息了,享受这喧闹又寂静的夜色。

秋浦渔村夜景

清晨,赏秋霜,吃早饭

一日之计在于晨,虽然我睡的很香,但是仍然想赖床,毕竟睡在山间小屋里的机会不多。
但是,我又如何能错过这山水之间的清晨呢?秋浦河的早晨是什么模样,一定很美!

丰盛营养健康的早餐,稀饭、面条、鸡蛋、炒饭、咸豆角,这样的早餐质朴又美味!

一览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虽然现在玩不了,但是看上去就能想象到,夏天这里是多么热闹呢!

远望龙宫,待会就进去里面探秘啦!

水上闯关赛道!

依山傍水

龙宫探秘

龙宫分为两层,一层主要是迷宫,二层是探秘,需要勇气、胆量、智慧才能闯关成功哦!

龙宫、密室、迷宫,三位一体组合而成,全国首创,惊恐刺激。

首先闯迷宫,过海螺机关,大贝壳机关,鳄鱼机关,鲨鱼机关,蛤蟆精机关,才能冲出迷宫,进入密室。

密室是以古冢惊魂为主题,利用智慧,胆量破解谜题,找到密码过机关。

超大版密室逃脱,够胆你就来吧,反正我一个人是不敢的啦~~

龙宫探秘是另外收费的 60元一人!

女儿村文化体验馆,古色古香!

女儿村文化体验馆分为两层,一楼主要展现千姿百态的秋浦观赏石和天然根艺;

二楼是一个完整的民俗再现,仿佛让人穿越到了古代,体验了鱼米之乡人的生活!

李白诗歌台、新婚房、推磨房、纺织房、品茶房、农具房、捕鱼间、制茶坊等八处体验活动场地,供游者尽情享受渔家人的生活情调与浪漫,亲身体验传统的农家生活。

饭前娱乐,划龙舟!

划龙舟这么好玩的事情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回有机会亲身体验,也是特别感谢景区为为我们安排!

我们大家分成两组,分别上了两只龙舟,分别派了专业的掌舵人,从未划过船的我们,高兴极了。

水上自行车!

终于骑到了心心念念的水上自行车!
风和日丽的中午,绿水悠悠,我心悠悠!
之前划龙舟的时候特别想往上游看看,湖水清澈,可以看见鱼儿游来游去,
湖底崎岖不平,时而有礁石,时而有小漩涡。但是总体而言,湖水十分平静,特别适合这个项目!
这个项目需要勇气,毕竟面对陌生的河面,自己掌控方向,还是会有点小紧张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吃午饭啦!

短短的两天一夜秋浦河周末游就结束了,真是让我非常难忘的一次旅行。
从来没有哪次旅行是这样的惬意舒适,首先是在这旅游淡季,与一群驴友,齐聚一堂,是多么悠然自得啊!其次,这次的行程安排得充实又不紧迫,丰富多彩!
与此同时还结交了许多朋友,不亦乐乎!
最后的午饭大家吃得都很开心,秋浦河成了我心中一首流淌的歌。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2 19: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8 09:52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11-28 09:52:23 的回复:

回复mylthc:行程在游记里体现了,按照时间顺序发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