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在外伶仃岛顶峰

ChuckYoung (深圳) LV.4
2016-11-22 10:47 190/3
  • 出发时间/2016-11-19

蛮早就计划去外伶仃岛露营一次,在网上也没有找到适合的攻略,索性就自己来一次。
19号坐大巴从深圳-到珠海,前几天订船票时候,天气预告一直说珠海下雨,提心吊胆了好几天,心里琢磨着不管多大雨也要去,19号那天果不其然天气好转了,哈哈,天助我也。
来之前准备还所有装备:
防水帐篷,防潮垫,睡袋,小号工兵铲,手电筒,备用手机。
(晚上检查移动电源,手机,ipad,无线耳机等设备的电源都在100%的水位)
  1. 19号早上8:30分赶到车站坐大巴前往珠海。(7点50起床)
  2. 预计11点整到达香洲车站.
  3. 前往华润万家超市买东西。(香洲车站距离超市1.4公里,公交车10分钟路程)
          购买物资如下:
               水果(苹果,梨子,橘子等)
               红酒
               2瓶大纯净水(煮咖啡)
               饼干(威化或者夹心,早餐饼等等)
               巧克力
               薯片
               杯子
               小电池(露营灯使用)
               口香糖
               方便面(康师傅牛肉方便面3桶)
               乌江榨菜
               酒精
               小酒精炉子
所有东西加起来大概50斤重,从山脚下到山顶大概3公里左右,山不高,全是盘山路。

爬到山上累成狗,我在家经常有运动,跑5公里基本上在20分钟上下,但是背负50斤左右的东西,爬3公里大与30度左右的盘山路,还是慢有压力的,再加上平常习惯性的走快步,所以更加消耗体力,到了山顶,买的两瓶大水就消耗掉了一瓶。

下船时候天气的确不太好,本以为看不到晚霞,越往山走,夕阳越明显。

由于天气不是特别好,能见度蛮低。

对面香港的夜景,直线距离大概也就10海里左右。

晚上的时光

晚上风真的很大,山顶上的平台也很小,只有靠近石头的地方才比较平整,但是也是倾斜的,靠近边上。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好的地方,只好在在第一个选址搭帐篷,三个角绑在栏杆上,另外一只用落地钩,插进石头缝隙,用工兵铲敲进去,晚上睡觉时候帐篷依然被吹得动来动去,得亏行李的重量有近50多斤,加上个人,没有被吹跑。
帐篷搭好后,躺在里面,休息了一下,想起还带了一瓶红酒,哈。
结果特么发现红酒板子没带,我那个草啊,,,,
用一把螺丝刀搅和了十几分钟,把木塞给搅进去了,,
也就是我吃着水果,桶面,榨菜,听着许巍的蓝莲花,喝着带有木屑的红酒,这就是我的晚餐。哈哈哈哈

早上5点半就有人从山下爬上来,日出不太明显,也还算可以,不枉此行。

偷拍的美女。哈

天气变化很诡异,拍这张时候我已经做好准备要下雨了,,,结果几分钟后,又有太阳了,也是没了谁。

不走寻常路,下山我绕道侧面走,本以为很近,结果想不到绕了一大圈,40斤重的装备,勒得我今天肩膀还是酸痛,一个晚上在山上也操消耗掉10斤不到的重量。
都是小道,类似爬华山的石头路,稍微不小心就有可能掉下去,中间有一段路估计已经没人走了,全是竹子,又不能回头,把战术头巾往脸上一套,露出两只眼睛,往里冲了进去,出来后发现小米手环不知道啥时候被刮掉了。

往山下走,基本上都是蓝天白云了,而且天气非常好,这种天气怎么都是舒服。

下午4点等船时候,天气又开始撒娇了,,,,

这次露营还是慢惬意的,晚上在山顶上,一个人,喝着(木屑)红酒,听着许巍刀郎的歌,吹着海风,琢磨着想这样一辈子下去,人总是想着逃避,可以放声高歌,大声呼喊,只是我害怕被对面海军雷达站的人听到,所以没干这事,哈。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3 09: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8 11:51

引用 fangliu 发表于 2016-11-28 11:51:40 的回复:

回复fangliu: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写啥,有点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