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奔疾走日本九日行 の 第三弹

2016-11-22 10:57 287/6
  • 出发时间/2016-08-24

第三篇啦

不知不觉已经呆了几天了,根据计划,我们东京这是最后一天了,之后就要去京都大阪了,想到这里忽然觉得时间紧促有些慌张,今天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彻底感受东京种种,于是乎一大早我们就沐浴更衣,奔向今天第一站,筑地市场!筑地市场的名气应该不小,大家自行度娘,我不复制粘贴了。

先来一张提问图,猜猜这哥们是在干什么,猜中者可得本屌私信,私信内容你懂的,关于日本的哦

早餐

老司机再次登场献艺

这鳗鱼饭的鳗鱼太太太太大大大了,饱足感十足........实乃此行最佳单人餐!

饭店在这里哈

吃饱了鳗鱼饭,这些摊子只是随便看看了

筑地市场现场杀鱼是非常值得看的,这次有幸目睹全过程,现场分解金枪鱼。
这条大鱼油光锃亮很是漂亮,被店家去掉了脑袋上的长枪,武威不在但英气犹存,试想这么大家伙在海里捕捉它可绝非易事,身体完好显然不是鱼枪所为,肯定是大网捞上来的吧,诸君看图看视频吧。

这长刀非常之锋利,切鱼时都感觉不到鱼老板发力,大鱼就被肢解了。

本来有两段视频,可是另一段超过200M传不上来,怎么破?视频里鱼肉的横切面被切开后呈现出层层如年轮般的新鲜红色,令人垂涎。
另外我这个视频是相当清晰的,一上传被压缩的不成样子,蓝瘦香菇…

我继续给老司机当摄影师,这种好机会他是不会放过的…

前面讲过,老板曾多次来过日本,所以看啥也不奇怪,我们可是新鲜的很啊,拿出手机拍照的功夫,老板已远在百米之外,我因为买一个寿司杯,差一点点就和急行军失联了

看展

出来开拓眼界,不能只是吃吃喝喝,专业的东西也要看也要学,SO,我们之前做了功课,安藤忠雄大师的标志性建筑作品,位于Tokyo midtown的21_21 design sight正是其代表作之一,恰逢该馆正在展出名为“土木展”的展出,大家小跑着就直奔主题而去。
安藤忠雄想必学习或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朋友一定非常了解,我们虽然不同行,但艺术总是相同的,他的经历也很传奇,简言之,就是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没上过大学的年轻人,用参加拳击比赛赢得的奖金,去法国追寻曾启发自己的建筑大师,未料大师已故未能谋面,但他确从未停下脚步,辗转各处整理和学习建筑设计精髓,回到日本深入研究终成大器,其作品讲究建筑序列与光影关系,尤其爱用灰色清水混凝土。
用现代流行的话解释安藤忠雄就是,他是拳击界最会做设计的,是设计圈最会打拳的........

这是地铁换乘站公共空间的氛围营造,同样利用自然的光照,不知是否安藤大师作品

走出地下,地面上的标示十分清晰

设计之美随处可见

走过羊肠小道,前往豁然开朗,艺术馆映入眼前

介四网图......

大厅中的展会介绍及各类物品

拼图积木各种有趣的小玩意

我亲自为X总策划的 “东京未来の总规划师”,此处应该有掌声,像模像样的,就是细看手中缺支笔,哈哈

上面这组视频截图,讲的是为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等做预防,把树砍掉换成铺装地面可以预防,但是毁绿这种断子绝孙的事日本人不干,所以他们发明了一种简易插接件用来稳固植被和泥土,效果更为理想!
大概每一项发明都有三分钟视频演示,都是以改善人居环境而同时不破坏自然生态为原则进行的,看后让人深思,科技无国界,这里我为日本人鼓掌。我一共看了大概十多分钟,由于太入神,只是记录了这一部的内容,就这会时间,急行军们又不知所踪了

地形地貌海拔的概念,小孩子动动手就体验到了

东京地铁地下九层示意

一块钢板的不同折叠方式所带来承载力的截然不同

这个相当好,就是非常小……

只顾拍照,怎么就忘了买!!!

旅行团照

装B照

策展人既视感

建筑师既视感

直接复制粘贴过来,方便大家

21_21 DESIGN SIGHT

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9-7-6 东京MIDTOWN庭园内
开馆时间:11:00 – 20:00(最后入馆时间 19:30)
门票资讯:一般企划展:一般¥1000/大学生¥800/国中生及高中生¥500/小学生以下免费
交通方式:
东京Metro日比谷线至「六本木」站,步行5分钟
东京Metro千代田线至「乃木坂」站,步行5分钟
都营大江户线至「六本木」站,步行1分钟
官方网站: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原文:https://goo.gl/KUs09A
Blog (慢旅行 x 西文): goo.gl/7CHTGL
Facebook专页: goo.gl/NTiKqD

公园小憩

大白天的喝酒,还是多人共饮..........

西瓜的这个带烟花,呲花带响的端出来仪式感十足

老年组怒饮凤梨百加得后腮上绯红

为了片区的整体绿化,建筑物大部分藏于地下。好地方,我会再来的。

不明所以的继续步行

顺着绿地结束的方向,跟前已是现代化气息十足的都市建筑群,过了天桥走进商场,随便留几张照片

来到比较中心的位置,各种雕塑和人群交织着,似乎预示着什么

一堆蓝胖子,一堆女孩扎堆拍照,闪

哥斯拉入侵,木哈哈哈,谁给P个奥特曼的脑袋啊

远远的似乎又是一个。。。蓝胖子

还是个飞翔的蓝胖子

好像是个什么活动,飞翔的蓝黄胖子
旁边的GUCCI店里一帮欧美麻豆正在走秀,可是我的图片哪里去了.......

免费饮料

典型日本脸.........

本日的最后几张

就在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咻的一下到了晚上

这色调,SO YOUNG

如法炮制,再次寻觅到有吸烟席位的咖啡店,笑看人来人往

静静的看LED的日本版BILLBOARD

本人说过,不能留有遗憾,天色尚早怎能班师回朝,于是不安分的两个人甩开老人组,新干线(JR线?记不清了)直奔池袋而去,留下一张普通的饭店照片,其他的恕我不能上传了也更不能说了,你懂的........

东京行结束,明日京都,感受园林之美

敬请期待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2 13:27

赞一个

2016-11-22 13:36

好棒的游记

2016-11-22 14:00

图一是贴条员

2016-11-22 20:53

引用 鱼念 发表于 2016-11-22 20:53:20 的回复:

回复鱼念:怎么贴条呢?他坐那儿可就没动过

2016-11-22 21:2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