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之行----长沙,凤凰

一苇以航 (武汉) LV.5
2016-11-22 11:16 278/4

这次要记录的是我和室友的湖南之行,两个人,我和咖喱。日程安排是先从武汉坐火车去长沙,在长沙玩一天,然后当天晚上坐火车去吉首,再转公交去凤凰,在凤凰待一天半,再坐大巴回长沙,再从长沙武汉。前后加起来总共三天半,但其实有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是在路上的,玩得有点儿赶,但还是很开心。
因为中秋节有四天假,而我们又是开学才不久才从家里来学校,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暑假工作赚了一点小钱,所以我们经过一番计划后就出发啦。接下来我就按时间顺序或者地点顺序依次说一下所到之处和感想。

初见长沙

这是我们这次旅程诞生的第一张照片,拍于从武汉长沙的火车上。至于为什么没坐着而是站着,,,表示没买到票,所以悲催了,更悲催的是回来我们依然是站回来的。。。还好过程不算太艰辛,为了玩,都值得呀!当然以后出门一定尽量早一点买票,还是让自己舒服一点更好。

没错就是这里啦

拍糊了

到了这里我们还是顺利的,晚上十点多到的长沙站。可是马上就出问题了,这个夜晚,注定不平凡。。我给之前在美团上预约的酒店打电话,可是那个人说我没有留电话,预订是无效的,我也是很无奈,因为当时他们也没有人要我留个电话之类的,虽然我和咖喱很气愤,但也没办法,于是就一边表达不满一边开始重新找一家店,顺利找到了一个在五一广场附近的住处,如果你以为麻烦到这里就解决了的话,那你真是大错特错了。我们从火车站坐地铁去五一广场(地铁站很好找,坐地铁也确实方便),十点多的长沙还是热闹得不行,到处都很多人,所以我们即使只是两个女生在十点多快十一点的大街上走着也不觉得有什么害怕,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了我们重新订好的地方。现在一回忆到这里还是会有一丝恐惧浮现,即使我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在前台一切处理完毕就准备直接去房间了,因为这个地方是很多层的那种,所以前台并不是和住的地方在一楼。所以我们拿到了房间的密码之后还要坐电梯上楼去房间。我和咖喱两个人输密码,输了几次都不对,门一直都不开,我开玩笑说,这个门怎么搞得像里面被人反锁了一样呢,然后就准备再试一次,准备如果再不行就再下去找老板,结果这次,里面突然传来砰砰砰的声音,真的是,房门,砰砰砰!就在听到声音的一瞬间,我和咖喱同时尖叫起来,并且第一反应就是跑,跑到电梯那里,电梯还没有来,我们很着急,就直接往别的地方跑,总之就是往远离那个房间的方向跑,可是到处都是关着门的,我们看到一个很小的管电路的那种小房间,立马钻进去,把门关上,两个人憋得气儿都不敢出,我看到咖喱手机已经按了110,准备随时播出去,那一瞬间,我真的是感觉很恐怖很害怕,我们在里面待了一会确认外面没动静了,才静悄悄地出来按了电梯,谨慎的等着,还是一副随时准备跑的姿态,直到我们终于进了电梯,我们才长吁一口气,我感觉我自己眼泪都快要出来了。。。回到前台那里,说明了情况后他搞清楚了,然后告诉我们是他的一个朋友住在那里,因为是熟人所以没有登记,当时蛮气愤,他们怎么可以这么粗心,搞得我们两个在短段时间内像经历了生死一样,但好在老板主动提出给我们换一个房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选择了一开始咖喱就有点想住的太空舱,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棒的。当然也有一点原因是因为那天这里住的人很少,所以看起来就像是我们拥有一整层的房子,都是太空舱,然后卫生间,公共设施也很不错,跟青旅有点类似,具体见图,总之最后我们住的蛮开心,那天晚上我们在那里打台球打到很晚,一两点才睡觉,当我洗完澡,打了一会儿台球然后疲惫却又有点小激动地坐在二十多层的窗户前看着长沙的夜景,吹着凉爽的风时,我觉得刚刚那一个小时内发生的事都不算什么了,事情总会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只需要吸取教训,力争下次做的更好。

其实不管怎么样,我始终相信,经历即财富,有了之前那样不那么好的经历我们才会更珍惜并感激后面的经历,而这件事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以后住店可不能这么随意,看房时还是要有人一起比较好,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夜景其实很美,奈何手机拍照,像素不够给力

这就是我们住的太空舱的内景。因为有点后怕,所以住的双人太空舱。

公共大厅,台球桌很不错,也可以点歌,这里装修也很好。

这是我们去参观的一些别的太空舱,这是单人的。

正在打台球的帅气且美丽的咖喱~

逛吃逛吃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本来说六七点起来去找吃的然后去玩,但因为太累,最后快八点的样子才起来,起床就去找吃的,两个懵懵的人没找着太平街和跛子街,因为那里好吃的最多,但是想到下午还会回来这边吃东西就没有那么执着地去找了,就吃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面粉事实证明味道蛮不错的

吃完饭就开始出发去玩咯,我们的目的地是橘子洲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江,但风景很好

被风吹傻了。。

坐上小火车启程咯

集齐小火车召唤神龙

坐了一路托马斯小火车终于到了橘子洲头啦,巨大的毛爷爷石像赫然屹立在眼前,真的是很像,听说这个并不是雕的,而是用石头堆砌成的,很厉害

和毛爷爷合影一张~

子洲参观完了,我们就出发去岳麓山,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碰到了一个黑车司机,本来是想坐公交,可是去公交站还要走一段,然后一个司机问我们要去哪儿送我们去,我们有点犹豫,但是还是坐了,和另外一对情侣一起拼车过去,当然如果不是有伴一起我们也不会贸然坐私家车的。可是那可恶的司机,在收了钱之后就不讲信用了,本来是要去岳麓山另外一个大门结果把我们撂半路说到了,欺负我们外地来的不认识路,当时也是气愤得很。发誓以后出门不是特殊情况的话还是使用公共交通。后来我们还是坐了公交车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下车后还要有走一段路,中途经过湖南大学,这是在路边看到的一个老爷爷,算是路边艺人吧,他在那里编草,编出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东西,惟妙惟肖。地下那些蛇🐍,乍一看我都很害怕😨

湖南大学后街吃到了很好吃的黑色经典臭豆腐,敲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臭豆腐,没有之一。还有凉皮也很好喝

这是在岳麓书院后面看到的两棵树,也可以说是一棵树?

爱晚亭,没有上去,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只在下面看了一下

从这个地方返程的路上,好事发生了嘿嘿。运气来了!捡到钱了!我们没找警察叔叔,我们装进了口袋😂😂😂

从这里打道回府啦,我们要出发回五一广场那边开始我们的吃货之路了。我们一会去直奔龙虾馆,慕名而来,人也是很多,排了很久的队才排到我们。

猪油饭,小小一碗。还挺好吃的,没有想象中那么油

主角  龙虾。如果一定要评价龙虾味道的话,我想说性价比不高,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也就是感觉不一定非要在长沙,在别的地方也可以吃到,而开始就是因为牌子很响亮,也很有名的样子,所以我们才去的。不过各人味觉都不同,所以这种评价也不能一概而论。

吃完龙虾觉得没吃够又一人要了一个清蒸螃蟹哈哈哈。

离开时外面等待的人

因为晚上还要赶从长沙吉首的火车,而吃龙虾我们就已经耗了很久,赶火车已经有点紧张了我们就没有时间再排队去吃一次黑色经典臭豆腐了,还有一直心心念念的糖油粑粑也没吃到,就想留着从凤凰回来再来吃一次,结果,后面又因为时间不够愿望落空了,这个确实是此行一大憾事。我们回去取行李然后一路狂奔到地铁站再赶往火车站,终于按时赶到了我们的火车。踏上去凤凰的路啦!

凤凰 我们来了

经过一晚上火车,早上六点多到的吉首,在坐大概一个小时的汽车到达凤凰,再转公交到达古城。虽然路途坎坷我们终于到啦

早上坐车没吃饭,我们就在古城吃了一碗牛肉粉。不得不说湖南这边的粉都很好吃,牛肉也很好吃。

吃饱了我们就开始四处闲逛了

这期间我们找到了提前预订好的客栈,客栈老板人很好,特地来接我们,后来相熟了聊起天突然发现老板和我一个姓,于是开玩笑说我出来玩一趟还可以认个哥回去,哈哈

客栈老板给的手绘地图,超大一张,所以古城还是有点大的

我们准备下午去奇梁洞玩,其实在后来看来,相比之下,这个目的地其实没那么值得,因为我们后面时间很匆忙,我们更愿意有更多时间闲适地走一下。还是放上一些图。

在奇梁洞门口买的锅巴,很好吃,后来出洞时我们又买了一个~

从奇梁洞出来吃的午饭。这个好像是当地的特产,叫血粑鸭,然而我们吃起来没觉得多好吃,可能是没吃到正宗的?

吃完饭接着闲逛

这里到处风景都很美,随便拍拍就是一幅画

被一个编辫子的大妈穷追不舍,最后还是妥协就在她这里编,反正总是要编的(之前不想在她那里编是因为不喜欢那种被人追着要做生意的感觉)

路过一个酒吧

这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张图了。因为我觉得这张图太适合这个地方的气氛。因为是古城,所以一切节奏都要慢下来,这张照片里狗狗和主人几乎一样的表情,发着呆,好像各种小巷子里的热闹都和他们没有关系

沱江泛舟

尝尝桃花酒

这是我们坐的那个船,我很惊奇还有船牌号

同船的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

边城 找翠翠~

晚上订了去看《边城》的票,等车ing

这个剧场真的是超级超级大,给我们的位子在很边上,可是后来幕布一拉开,发现根本不存在视角不好的问题,因为全部是实景,真的是非常逼真。这场剧真的是很棒,也只有在节假日才上演,我们很幸运刚好是中秋节过来。

看完临走前合个影~

那天早上的月亮很圆,因为刚好是中秋之夜啊,还是有点想念家里人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凤凰夜景

两只单身汪强行模仿广大情侣😶

来之前就说一定要去酒吧玩一玩的,进了一个~超吵的

这时已经夜晚十一点了,十一点以后这里就不允许大声喧哗了,我们不舍的回住处。虽然是夜晚,水很凉,可还是忍不住要去踩一踩,好像只有这样才是真的来了湘江一样

下面是咖喱最满意的我帮她拍的一张照片了,其他都是各种嫌弃。。。大长腿,而且这是我偷拍的,所以说来说去,感觉摆拍并不是那么靠谱,当然啦,也有技术不到位的问题。。

过了把苗族妹子的瘾。我特别想问以前的人为了美就愿意天天这么累吗?😂不过各种装饰品确实很精致。

老觉得这张照片有那种拍关于酒的广告的感觉。比如说什么“剑南春”。。。😂

玩完了要赶回家的车了,看到这里卖的花茶还不错,就和咖喱一人买了一点儿,送给麻麻,自己也搞了一点。

因为我们俩在这里流连忘返,耽搁了很多时间,结果差点赶不上回长沙的汽车,后来是客栈老板给找了一个人把我们送过去。当我和咖喱一起坐在小电动车上,风从耳旁呼啸而过,想到这个美丽的地方就这样被抛到身后了,还挺不舍的

紧赶慢赶终于还好没有错过班车,终于一切搞定了,现在只需要等到长沙然后回武汉了。我们只希望车可以开快点,早点到长沙,然后我们就可以还有多余时间再去买糖油粑粑和黑色经典吃了。可惜啊,天不遂人愿,我们的大巴到长沙到的也挺晚,我们不能冒险再转到五一广场那边去吃东西,要不然就很可能错过火车。最后带着遗憾赶到火车站时却发现火车晚点儿了,当时心里就三个字:好气哦!可是后悔也不行啊。

所以这次行程,总结起来就是,我们不知道搞什么,一直在不停地赶车,但运气好的是,我们也没有错过任何一趟车,深究原因,估计还是时间安排太紧张了吧。在吃这方面还有点小遗憾,另外的话觉得在凤凰古城内游玩的时间也不够,在我的想象中,来这种地方应该慢下节奏,像前面偷拍的那个人和那只狗狗一样,然后闲适地逛着,看到什么喜欢的感兴趣的都可以去看一下,去找个清吧,听人唱歌,甚至鼓起勇气自己去唱一首,反正大部分人谁也不认识谁,做点有勇气的事情不是很好吗?最后要走的时候真的是很舍不得的,因为还没玩够,所以我当时就跟自己说了,这里我一定会来第二次,到时候就像自己想的那样,四处逛逛,如果还有什么景点非去不可的话,那就只有沈从文墓了,去看看那个孤寂的老人,感受一下翠翠的等待。

凤凰游记就这到这里,期待我下一次的补充,让我的游记增添一份新的生机活力。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2 19: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8 18:52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11-28 18:52:03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哈哈  谢谢鼓励呀~

2016-12-08 14:49

引用 单枪匹马吃遍... 发表于 2016-11-22 19:2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