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宿舍之旅——属于四个妹子的台南行

2016-11-22 11:25 470/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先说一段废话@o@

本来不打算写这篇游记的,第一,这次旅游,我本人就是一个跟着大部队走的人,行程什么的,没有怎么操心;其次,光顾着吃吃走走,随心所欲的旅程,所以有很多细节漏了记录。
        后来想想,这毕竟是我们大学毕业以后,虽然经常聚会,但是真正意义上的宿舍旅行,这是第一次啊!不记录一下,感觉还是蛮遗憾的,所以还是决定能写多少就写多少,毕竟这是属于我们的美好记忆!

大致安排

时间:2016-10-01至2016-10-05
地点:台南
人物:四个妹子
飞机:机票费(含保险/往返):1325RMB/人 香港/台南
房费:500RMB/人(台币转人民币)  Airbnb上订的(四人以上建议在这里订哦,虽然不是我操心订的,哈哈哈)

大致行程安排:
DAY1:启程-南方公园周边-威秀4D电影-花园夜市
DAY2:赤崁商圈-孔庙商圈
DAY3:胜利早点-蓝晒图-购物-国华街路段-居酒屋
DAY4:水晶宫市场周边-安平区-深蓝咖啡馆-大东夜市
DAY5:保安路-林百货-午餐-回程

DAY ①着陆日

国庆出行,不管是在哪里,感觉都是需要勇气的,毕竟哪里都人多啊!机票早在5月的一次宿舍聚会上订好了(聚会是个好东西,可以迅速决定一切东西,哈哈哈),在此期间就是办理台湾证,到了8月份就可以开始办理入台证,在某宝上办理的,180RMB/人(入台证有效期为三个月,要自己计算好办理时间哦~)。
        温馨提醒一个每个写台湾游记都会写的提醒:大陆这边需要办理一个台湾本本+入台证这两样东西哦~(台湾本本有效期是5年,入台证3个月,某宝就可以办理入台证,具体材料上面都会写明的)

国庆当天,早上的天气不尽人意,下起了雨,在深圳的我们,好担心香港机场也是这样的天气,怕飞不了,我们的飞机时间是11点半。早早的到皇岗口岸准备过关,人还是比较多的,在门口就可以买到关口到机场的票,有商务车跟大巴选择,我们选择较为方便的商务车,票价130RMB/人,过关一切顺利(使用台湾本本买的机票,建议还是用台湾本本过,请打印好机票信息哦)。
          本以为买了七人车,出关(此处指的是中国海关,不是香港的)就可以坐,事实是你以为国庆没有人么,一堆人在等车,询问工作人员,是说车开不进来,一直在协调,而有些人却坐地起价500(不知道是收港币还是人民币,反正觉得坑)/人,说可以立马走,相信这一个的,最后我只能说不知亏了钱还没享受立即走,他也是等坐满了商务车才会开。最后我们果断的还是上了大巴车,虽然用商务车钱坐了大巴车,至少我们开走了,向香港关出发。
          走去香港关的时候,很庆幸我们选择了大巴,为什么?因为排商务车的的那条路从门口排到了桥上,而我们则是顺利的前行。
          商务车与大巴车唯一的区别是商务车你可以坐在车上进行过关,大巴车则需要你先下车提着行李去关口过关,过完之后认准你的车在上去,再开去机场。
出境离港旅客需要填写此表:

PS:出去玩,还是提前出发最保险,到了机场才能安心啊!填写的表要保留好哦!

虽然飞机晚点飞行,但是依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下了飞机,就是开始拿我们的行李+过台湾的关,只要把入台证跟本本给工作人员即可,工作人员就让你按两个大拇指指纹,很快的哦~
       提示:接下来显示的价格均为台币,人民币也是会标清楚的

安全着陆加过完关,第一件事就是通讯,我们立马板了一个5日无线流量+50元话费的套餐,想想无线流量,在后面的确用的我很爽,费用450NTD。(提示机场内就有办理的,很好找,因为台南机场本身就不大,真的不大,完全超出我的想象)
        PS:现在买卡,需要用台湾证作登记,工作人员会帮忙登记开通,然后手机关机20分钟就能过后,再重启,会收到短信,告知已激活,建议各位不要弄完就急吼吼的走人,等手机完全能用的时候再离开,如果没成功,工作人员会帮忙解决的哦~

在机场的问讯处可以拿到这些资料,有些我是觉得很好看才拿的

第二件事就是拿钱,我们事先把一些钱转入两位妹子的华夏卡里(毕竟第一笔不收手续费,身上钱带多了也麻烦),坑爹的是机场的ATM机上居然没有钱!这是闹哪样!最后我们决定先去住宿的地方,然后再去附近的7-11或全家或银行找ATM机就好了。幸好住宿的地方有接机的服务,至少我们不用愁付车费这个问题啊~
        住的地方我们都很满意——怀适部屋,老板真的很好人,告诉我们负责行程妹子哪里有ATM机,还手绘一些推荐地方给我们,真的很棒!

南方公园周边-威秀4D电影-花园夜市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比较靠近南方公园,第一天就只打算在这周边晃荡一下。由于我们队伍里有熟悉这里,全程都是她来带队,貌美如花这个工作我做不来,所以我就负责吃吃吃,喝喝喝。
        第一餐吃的是“周氏虾卷”,真的很好吃,唯一不足的是没有喝的,要跑到外面买喝,可以带饮料进店。上图最重要,其他话我们就不多说。

第二餐“安平豆花”,点了原味跟竹炭豆花,算是饭后甜点吧。豆花很滑,可以去吃哦~

第三餐“上海香酥鸡”,甜点后的下吃,虽然不知道跟上海有没有关系,但是很好吃,酥脆,外加一点点的甜味,好吃!后面几天的都有在不同地方买这个吃

隔壁摊位,只是觉得很可爱,但是没有吃,留个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饭后还是要来一点娱乐的,去了比较近的威秀电影看了场4D电影,电影票买四送一,店员现场就帮我们兑换了送的电影票,实际只支付了三个人的票,省了差不多80块RMB,好感动。我们选择了即将会在12月上映的《怪奇孤儿院》。这个片还不错,觉得没选错,大家可以去看看哦~不知道国内会不会剪切~反正我看这个感觉看了很长时间~4D的感受就是打架的时候,背面就像按摩一样敲击,当有风雨的时候,就散水吹风,冷Cry我了~,椅背还会轻微晃动,总体一句4D感受不错,有机会去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

唯一比较伤心的是他的4D会上映哈利波特后面2集,一口气看完2集不间断,超想看,可惜时间是10月中旬,你为什么要贴预告,为什么,tell me!

看完电影,又开始小饿,大家明白台南就是个美食天堂,于是我们又打车去花园夜市,进行小吃扫货的节奏啊!打包了一些东西,回住宿处,开始悠闲的宵夜享受!

这家卤味不错,貌似叫大师兄,对不起,光顾着看吃的,忘了拍点名,哈哈哈,不过在夜市很容易就找到!

这家地瓜球好吃,欢迎各位去找摊位

鲜榨葡萄汁,很纯正!

最后夜宵的战利品,回程开吃咯

上几张住宿夜晚的照片,哈哈哈

DAY②赤崁商圈-孔庙商圈

休息一晚,早上起来精神满满的,毕竟我们这一次是悠闲旅行,所以也没有什么强制要几点起床,主要看心情。幸好今天的天气超给力,大晴天哦~

大家决定用导航去吃有名的“再发号肉粽”,虽然这个名字叫起来我觉得有点拗口,不过肉粽真的很棒,料十足啊!我的小伙伴后面背着他们回去的,至于我为什么没背,那是因为我背了四块砖,行李塞不下啊,手被公仔占据了,后面会说明那个砖是啥,为啥我还有公仔~我们吃的是特制,有板栗、肉、蘑菇、瑶柱,还有啥,我真心忘记了,加上他们自己的酱料,好吃!
       价格:
       特制肉粽150NTD
       八宝肉粽100NTD
       肉粽50NTD

之后我们沿着民权路一直走,在永福路交界就到了全美戏院,这是台南唯一一家以手绘来绘制电影海报的,不管是新上的还是旧的,都是全手绘,太NB了,超有感觉,虽然没看片,光看海报都觉厉害了!!!真的有种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参观完全美戏院,从永福路向赤崁楼方向又开始各种拍拍拍模式~

走完这个小巷,就会解开我前面提到的四块砖~登登登~就是“阿川义丰冬瓜茶”,很好喝,所以背了4块回来,保质期为3个月,不添加其他东西,只有冬瓜跟黑糖,我是我们里面背的最好的,其他人,我只能佩服他们的箱子够大!

隔壁还有一些吃的,但是由于吃了个大肉粽,其他真的塞不下啊!突然好希望自己是大胃王

这么好的天气,允许我自恋一下,就是照片给糊了~ 哈哈哈

中午的太阳,非常热情,最后来到国立台湾文学馆,决定避下太阳,也进行一场文艺小清新,里面的展览也是不错的!

文学馆下面就是图书馆,设计的不错,上面展览下面图书馆

休息完,然后继续往孔庙商圈前行,其实就是一条蛮短的小街,有一些小店一些小吃,主要是去吃“黑轮2元”,我只能说好吃,我已经找不到其他言语了,就连结算钱也是萌萌的,现场点完就可以拿着去吃,不要把竹签乱扔哦,桌子上专门收集竹签的筒,竹签是来计算价钱的哦~t他们就连开店时间也很有个性!送上时间表~

我们走到尽头,还无聊的去店里面玩戳戳戳,50NTD/次,中了一个文件夹、本子跟扇子,也是不错的,蛮有特色的文件夹跟扇子,刚好天热,来一个扇子!

此手不是我的手,是我舍友的,借手一用,哈哈哈

晚餐选择了这家“豚骨家”,其实台湾还蛮多日式餐厅居酒屋这些,但是跟我们这边的日式餐厅感觉不一样,有时间各位也可以感受一下。

一句点评:我点的是猪油汤底的,汤就觉得一般般,面不错,还是值得吃的,那个碗的花纹,让我笑了一阵~

吃完晚饭,甜点时间,我感觉我就是一直吃吃吃吃的,下面这家的芋头冰真的不错,好吃,点了五种口味,花生、芋头、奶油、百香果、凤梨,最喜欢的是芋头跟奶油。

偶遇一家喝杨桃汁的,里面的腌杨桃,好吃。可以选择纯杨桃汁或者加杨桃的~

原谅出去旅游,放纵的我们,是的,我们又来夜宵,就是M记!他们的烤鸡翅与我们的不一样,就连味道都不一样!重点是人家的鸡翅是有鸡尖的,请问我们的去哪里了?
         ps:他们的酱料如果要多拿一个,是需要给钱的,几块台币。感觉这样其实也算避免浪费,毕竟这个也是要成本的。

DAY③胜利早点-蓝晒图-国华街-居酒屋

早上起来,去别人安利的“胜利早点”,然后有开启点餐的模式,真的又一次后悔自己不是大胃王啊!胜利早餐10点就会开始收摊,其实我们去的有点晚,但是运气不差,可选择的食物还是蛮多的!

吃完,准备去蓝晒图,但是吃早餐的地方不太好打的士,一直没看到,胜利的店员很热情的帮我们call出租车,真的很感谢店员的出手相助!
       虽然前几日台风才光顾过台南,但是地面什么其实已经收拾赶紧,蓝晒图基本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PS:蓝晒图不大,适合拍照,对面就是商场,在那里拍照可能会感觉热,所以可以去隔壁的商场吹空调哦~

去完蓝晒图,我们去隔壁的商场避暑,之后打车去到很多人安利的“阿村牛肉汤”,谁知道关门了,果然很任性!朋友说的其中一家好吃的豆腐冰→“那个时代杏仁豆腐冰”也关门了!!!你们这是闹啥!闹啥!
        我们不能因为这些事情影响了我们的心情,带着愉悦的心情朝附近的“赤崁棺材板”。这家店真的很隐蔽,不是她们有人认路,我觉得我会在那里兜圈圈的。

阿嬷红茶有点偏甜,最后我们是混绿茶一起喝的,新喝法,因为这个红茶超出我对红茶的认识,哈哈哈

在国华街上的几家小吃的店,各位胃口大的话,可以试一试,反正我们塞不下了~但是我们还是打包了馄饨跟芋粿,芋粿在这条街有好几家,我们随便找了一个阿嬷做的,好吃!

走出街口,偶遇“黑桥牌”,买了他们的香肠吃。

在街口还逛了一下康是美和隔壁的NET,舍友推荐里面的万能小黑裤!质量不错,所以买了几条,哈哈哈,女人买起东西,大家懂的~收获满满的打道回府~也很幸运的打到车回民宿,附上一个我在的士司机找到的call车电话,仅供参考~

下午回去,又美美的休息了一下!晚上选了一家道地的台湾古早味餐馆,在国华街路段附近“小满食堂”,每周只推出一个套餐,每周才会换一次,很棒,解决了纠结症患者的选择毛病!
       PS:小满食堂在小路里面,一定要注意小巷哦~

妖妖零么,小满这里有个卖萌的法斗,请问我可以带回家么真的好可爱,而且好乖啊!!

台南的天黑得还挺快,吃完小满,在对面的“泰成水果店”决定吃个冰~三个口味选择!酸酸甜甜~

夜晚的生活总是精彩的,不甘早回去,决定去居酒屋浪起来,不是想象的吵闹,而是喝着啤酒,低声细语聊着天,这种感觉真是好啊!

在附上一张居酒屋名片

DAY④水晶宫市场-安平-深蓝-大东夜市

不知不觉来到第四天,也是要离开的倒数第二天。今天决定要到比较远的区-安平区,所以稍微比平时早一丢丢,真的只是一丢丢。我们直接来到水晶宫市场附近,其实吃的还蛮多的,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想吃什么吃什么~所以我们就选了“永乐虾圆”

吃完虾圆,又来到人气的“富盛号碗粿”吃一份碗粿,位子不多,所以最后决定打包走,而且必须加酱油膏!这样才好吃哦!

打包完,往回走又向着“修安扁担豆花”前进,吃了一个综合豆花,出售的豆浆是无糖的,因为吃的蛮多,就没有点豆浆喝~

吃完,我们就直接打车去安平老街,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有距离,打车是最方便的,因为公交车我真心没看到几辆路过的!
        安平老街给我印象就是像个商业化的游客街,没啥好逛的。不过下车的第一站,我们又开始吃东西了~“陈家蚵捲”

点了蚵仔煎跟蚵卷,比较推荐蚵卷,蚵仔煎上面淋的是酱油膏,台南这边大多数吃都会搭配酱油膏,也有自制的酱油膏,各有特色!

然后舍友带我们去了一个蜜饯馆,很小不大,可以免费试吃蜜饯,基本都是没有添加防腐剂的,所以保质期一般不长。这里是自己吃跟带手信的好地方!我平时都不怎么吃蜜饯的人,也买了,就知道味道不错啦!

然后顶着烈日,冒着被晒黑的勇气,其实我们就是懒得撑伞而已!步行到“夕游出张所”买手信,这个名字也是非常绕口,看第一眼其实不知道卖什么的。事实上是卖盐,你没看错是卖盐,代表自己生日那一天的盐,每一天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哦,是带给好友闺蜜的手信选择!
       去夕游出张所,各位记得要走外围,不然会走冤枉路~我们就是走了冤枉路,四个人都没看见这个提示,话说这个提示在个不明显的地方,是想怎样,原谅我们看不见,是你太不明显了!

每一日的盐的名字还不一样哦,各位可以自己去找找自己的,貌似价格是150NTD,原谅我已经忘记价格了,但是有一个优惠我记得买十送一!哈哈哈

里面还有兜售加了盐的冰淇淋,买了一个原味的吃了一下,第一口:恩,真的有盐!至于滋味如何,请自己到时去感受吧,还有其他品种的雪糕~

从夕游出张所那里,望出去的方向就是安平老街,这就是为什么说这个地方不好找,压根没有明显标志啊!

很幸运在马路上揽到的士车,先回住宿小憩一会。晚上出发至“深蓝咖啡”跟“大东夜市”!
        “深蓝咖啡”距离“大东夜市”很近,这也是个有个性的点,我们晚上7点左右到的,他居然说不能堂食,堂食时间是到5点半,现在只能外卖!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有个性呢

“大东夜市”基本上跟“花园夜市”差不多,可以看到一些重复的店,但是有些店只有大东有,花园没有,还是有所区别的,值得一来!进入夜市口,就有很多游戏完,我们玩了射气球和摸麻将,幸运好的我们,有三个在射气球这个环节换了三个公仔,另一妹子在摸麻将的地方换了一个公仔,总体上说我们都有,还蛮好玩的!

我的玉米仔,萌哒哒的笑着

“阿美芭乐”,还不错,点了一个芭乐吃~

来到夜市喝了碗药膳汤,随机找的,味道还可以,分量料都足,喝着喝着全身发热啊~但是还是没有喝完,真的很多!

舍友安利的“吴记排骨酥”,酥脆可以把骨头也吃掉的,推荐吃哦!

打包的蛮多吃的,来到夜市不怕你没东西吃!就怕你的胃装不下,我又深夜放毒吃宵夜了!

DAY⑤保安路-林百货-午餐-回程

不知不觉已经要到回程的那一天,真的有点不舍,我还没吃够呢!!!时间虽然紧迫,但是我们还是到了保安路吃之前没吃到的“阿村牛肉汤”另一家分店,来解决我们的早餐,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牛肉,他是下午四点营业到第二天早上10点还是11点。
        所以我们就点了牛腩牛筋,汤头还是不错的,吃完暖暖的~

吃完,乘着还有一点空余时间来到“林百货”。
      “林百货”是一个保存得极其完好的百货商场,狭窄的旧式电梯只能塞进4,5个人,木制楼梯等等古老的装修维护得很好,古香古色,卖的东西从老到新什么都有,值得去走一走。

逛完,时间其实蛮紧迫的,我们回程的时间是14:15,所以匆匆忙忙去“林百货”附近人气面馆“度小月担仔面”,人真的很多,打包了四份面,很小份,用来垫垫胃!如果有时间,真的想坐在店里吃啊!

虽然很小份,但是味道真的不错!下回要是再来,我一定要坐到店里吃个痛快!

旅行总有结束的时候,但是满满的回忆充满了我的生活!与舍友的旅行虽然完美的完结了,但是我们的友谊会一直走下去的!期待下一次的宿舍之旅,不管去哪里,都是开心愉快的!

终于写完了,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但是终于又有一篇我是认真写的,太感动了!写游记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为回忆太多了,简直不知道要从哪里写起啊~~~给自己撒会花~~~

2016-11-22 12:06

2016-11-22 12:4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2 13:27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11-22 13:35

引用 晓仙仙 发表于 2016-11-22 13:27:2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晓仙仙:去吧去吧,真的还不错。订到便宜的机票就飞过去吧,玩几天还是可以的

2016-11-22 13:51

2016-11-22 14:16

這是我在馬蜂窩看到第一篇在一個城市深度遊,主題就只有一個字"吃"。給你們無數個讚!

希望下次來台南,可改以到其他名勝古蹟遊歷為主,吃為輔(因為你們的胃口也太小了,吃不多啊!)
代表台南鄉親,歡迎你們的光臨!!!
PS:你們只吃到台南美食的冰山一角,歡迎常來台南市!!!

2016-11-22 21:03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11-22 21:03:13 的回复:

代表台南鄉親,歡迎你們的光臨!!!
PS:你們只吃到台南美食的冰山一角,歡迎常來台南市!!!

回复Colman:哈哈,谢谢你的赞!下次还会去台南的,这次去的地方其实不多,没去成功的地方与没吃的美食都是留给下一次再去的借口~首先我先去锻炼一下我的胃,感觉胃小,真的好亏!

2016-11-22 22:56

2016-11-23 01:13

2016-11-23 01:1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8 11:51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11-28 11:51:45 的回复:

回复某某小屋ing:你是要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