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贵州

Junior簡 (南京) LV.4
2016-11-22 11:29 164/2

突发奇想,说浪就浪

突如其来的假期,来得如此仓促和惊喜,于是烦恼来了,还有十多天假期就来了,去哪里呢?西藏买不到火车票,新疆又太远,出国吧钱包又空空。点开地图,开始漫无目的寻找,云南去了三次,甘肃也走过,广西陕西湖南江西。。。全都去过。地图上看见贵州省时,突然好奇,贵州有什么玩的,印象最深的仅仅就是黄果树瀑布,百度ing····安顺贵阳黔东南苗寨喀斯特地貌,欧了!就你了,就这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决定了贵州之行,哈哈哈

行程规划

D1  武汉安顺
D2  抵达安顺
       安顺:小十字、顾府街、红山湖
D3  安顺
       安顺:龙宫、云峰屯堡
D4  安顺
       安顺黄果树瀑布安顺贵阳
D5  贵阳
       贵阳:甲秀楼、黔灵公园
D6  贵阳荔波
       荔波:小七孔
D7  荔波凯里西江
       西江西江千户苗寨
D8  西江凯里镇远
      镇远镇远古镇
D9  镇远长沙

关于交通

我的起点是武汉,放假在家歇息了两天,终点是南京,回学校开学。去贵州的火车很多,从武汉出发时选择了卧铺车,睡一夜到达安顺。选择最贵州西边的城市作为第一站,然后一路向东出发,途径贵阳荔波凯里镇远长沙最后到达南京安顺贵阳凯里镇远镇远长沙长沙南京为火车抵达,贵阳荔波荔波凯里为汽车抵达(荔波暂无火车站)。因为考虑贵州山路多,所以尽量选择火车出行,方便同时安全,价格也比较实惠适中。毕竟旅游季节火车票可以网上提前预定,而汽车票对于一些热门景点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关于费用

交通1199  (四趟火车,两趟长途大巴,其余小巴或者短途大巴)
吃饭750    (强烈推荐贵州美食)
住宿346     (九晚青旅)
门票565     (黄果树、龙宫、小七孔、西江苗寨)
总计2860
一个人出行交通费用占大头,来时的卧铺车票,回程的高铁二等座,中途的长途大巴,皆是不菲的开销,通通贡献给祖国伟大的交通系统了。其次就是吃饭的费用,因为想体验贵州小吃的同时也眼红当地的大餐,拉上旅途上结识的小伙伴开启了美食的探索,有露天大排档,景区餐厅,也有大众好评榜饭店,甚至于大雨天棚子下的美味烤鱼,至今对于贵州本地的辣椒面回味无穷!好好的六块腹肌吃成一块了,so sad。。。国内景点的门票也是贵的离谱,四个景点花了近600大洋,上个月马来西亚浪所有门票开销加起来也没超过100人民币,研究生享受不了学生的半价优惠,除了办假证别无他法。

DAY 1

武汉出发,第二天下午抵达安顺

车上无聊,来点有逼格的书消磨一下时光

我从不厌烦路上的时光,静静的看着后退的夏日,想着可以永远都这样在路上该多好

DAY 2

下午抵达安顺,入住旅图太空公寓,一家很干净的青旅,老板非常的热情健谈,住了两天和两位老板喝了两天酒,一不小心便暴露了酒鬼的本质,惭愧惭愧。言归正传!收拾好行李便开启了安顺市区的美食探寻,小十字的冰浆和丝娃娃、顾府街的小锅凉粉、红山湖的夜市,吃不完的安顺美食。食毕,红山湖水库消食散步,上狮子山山头公园赏安顺夜景。

烤辣椒,好像试试

排队买的芒果冰浆,最爱芒果!
带不走的美食,带不走的风景!
sad

下图的砂锅凉皮好吃的没天理!

辣就一个字

DAY 3

这一天开始景点的游览,除了必去的黄果树瀑布贵州朋友推荐龙宫景点,决定今天就去龙宫见识见识,游览龙宫半日足以,想着还有半日的空余,原本计划上午去玩龙宫,下去逛天龙屯堡。但是青旅老板推荐云峰屯堡,游客更少,商业气氛淡,而且可以逃票!!,是的这个景点可以逃票!
       清早出门,想赶个早躲过高峰的游客时间段,在安顺市区去龙宫的车可以在汽车东站坐小巴,刚好小巴路过住的附近,于是路边的等车,安顺有两班车可以到龙宫景区,一班是去龙宫小巴,另一班是去龙江的小巴,中途会经过龙宫景区。早上七点十分上的车,八点抵景区门口。

比较麻烦的是安顺没有景区到景区之间的车,玩完了龙宫,想去云峰屯堡的话就必须再回到安顺市区再坐去云峰的车,中午十二点回到市区,汽车东站旁的麒麟小区坐去旧州或者云峰的车,上车前询问好是否到云峰本寨,在云峰本寨下车然后看地图走越20分钟可到本寨,这样可以从云峰屯堡后门进去,这里没有人查票和售票!

百年的老寨子,至今仍未荒废,寨子本身极为安静,院落里偶尔传出电视的声音,路上少有本地居民,也只有异地的游客会乐此不疲的在烈日下,于寨中小路闲逛拍照。很辛运有青旅小哥的告知,来对了地方。去多了古镇古寨可能会必以为然,不就是那样喧嚣各种商店小贩吗,见多了可能会麻木,日后回想也许就记不清哪一段记忆中的风景是唯独属于那个地方的。但是这里的淳朴与宁静确实不一样的让人铭记于心,好想找户人家小住几日。

DAY 4

启程出发黄果树,年幼书中认知的贵州最出名的景点,安顺距离黄果树瀑布景区50多公里,需包小车前往,前一天晚上打电话预约小车100元,包含来回往返景点的用车和景区内取代电瓶车的费用(电瓶车50一人,高峰期可能要排队),推荐一个包车司机:罗师傅18334017586,人很好,七座小车来往,方便快捷。

炽烈的日光配上壮观的瀑布,阳光折射下的双道彩虹,迎着犀牛潭溅起的水汽,一切都是如此震撼。在通往水帘洞的山路上,游客众多,拥挤队伍在山上小道上前行缓慢,贵州太阳不是一般的毒辣,小孩子忍不住的哭啼,有那么一刻感觉粘稠的空气都快让我窒息了,就这样两小时终抵水帘洞。
        瀑布后有一长达134米的水帘洞拦腰横穿瀑布而过,由六个洞窗、五个洞厅、三股洞泉和六个通道所组成。从水帘洞内观看大瀑布,令人惊心动魄。这样壮观的瀑布下的水帘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见的。瀑布前面是一很深的箱形岩溶峡谷,左为悬崖峭壁,古木森森;右为钙华坡、石笋山,芳草繁花,铺上云天;中为犀牛潭、马蹄潭……,潭滩相连,透逝相接。犀牛潭深17米,常为溅珠覆盖,雾珠腾空;上午下午,阳光折射,彩虹升起,前人有“雪映川霞”的称誉。

黄果树游玩,回到安顺,火车出发去贵阳,拍了几张甲秀楼的夜景

DAY 5

贵阳市区游玩景点不多,原本计划游览花溪公园,不幸公园改造关闭,去了黔灵公园晃了一圈,天气热。。。黔灵公园都是市民闲逛纳凉的地方,门票五元,刚好当天八一节,公园里热闹非凡。推荐贵阳念时光青年旅社,这里有有观赏甲秀楼全景的露台和一群可爱的义工朋友

DAY 6

今天前往荔波荔波县没有火车站,长途大巴最为方便,旅游季节,提前一天贵阳汽车东站买好车票,四个小时的大巴车程。下午一点抵达荔波车站,时间紧迫,直接买好了去小七孔景区的车票,背着行囊两点到达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景区位于贵州荔波县西南部,距县城28公里,至麻尾火车站36公里。景区北首有一座建于道光15(1836)年的小七孔古桥,景区之名由是得之。小七孔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现已经开放的景点有铜鼓桥、小七孔古桥、涵碧潭、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野鸭池、龟背山、一龙戏九珠、飞云洞、野猪林、水上森林、天钟洞、鸳鸯湖、卧龙潭、卧龙河生态长廊漂游等。

出景区已经晚上七点半了,赶上了最后一班小巴车,回县城。来贵州不得不吃的就是烤鱼,安顿好便开启了大众点评美食之旅,搜了一家评价好的留一手烤鱼,他们家只有烤鱼,加上配菜蘸辣椒面吃,从此就迷上了贵州的辣椒面!

武汉出发,第二天下午抵达安顺

DAY 7

早上出发去凯里,再转车抵达下午两点西江千户苗寨,受广州台风的影响,这里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持续的两天时间,我也幸运的在雨中的苗寨度过了两天一夜,这里的山路崎岖,很久前定是个闭塞的世外桃源,寨里人的日子与世隔绝,外世如何变迁,这里就保持着淳朴的风俗和习惯,邻里间彼此熟悉,早起农耕夜来织衣,寨里的大小新鲜事是日常的饭后话题,就这样一天一年,时代繁衍。寨子建在山谷间,吊脚楼沿着两边的山势往上延伸,小路四通八达,没事寨中闲逛,爬到高处时,不经意的抬头,俯瞰全寨,眼前烟雨中的古朴木房,可以让你久久驻足,相机可以记录画面,但是无法再次刻画临近眼前景色带来的心灵震撼。雨还在下,远处山上已被云雾环绕。夜幕降临,全寨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此时所有的游客都有相同去向—寨中高处的观景台,最佳的夜景在这里,伴着淅沥的小雨,我选择由小路上山。。。

DAY 8

第二天雨还在下,清晨睁眼看见窗外雨中的苗寨,深呼吸,心情舒坦,雨天什么的最适合睡觉了,决定今天上午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静静的享受就好,早就把定好的行程抛诸脑后。以前的旅程都被自己规划的满满 的,担心错过了什么美景,早上早起赶路,晚上和遇见的朋友喝酒聊天到深夜,在城市束缚,所以格外珍惜每次出行的机会,结束时总会异常疲惫。此时我只想静静的发呆,什么都不要想。

下午出发下个目的地,贵州最后一站—镇远西江坐车回凯里,火车去往镇远

DAY 9

晚上抵达镇远,河边的夜景很美,两岸灯火通明,都是热闹的酒吧和餐厅。于是选了个靠岸边的位置,呆呆的静坐,吃着美食,一边是流淌的河水,一边是喧嚣的人流。晚上住宿的地方是镇远遇见青年旅社,有个长发文艺的老板,不时的会坐在门口抽烟或者院中弹着吉他,他们家是一栋四方的老宅子,宅子有小猫

过河有老城,吃点一碗肠粉就开始了闲逛,看看豆腐工坊,瞅瞅百年酒坊,再逗逗路边的小狗,仿佛停留在了旧时光。

不知道是啥品种的汪星人

在外的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为了珍惜剩余的假期,我决定要在长沙吃吃吃!

DAY 10

没空说话了,就剩吃吃吃了!
推荐住五一广场附近,市中心,好吃的都在这
坡子街,火宫殿,和平街,吃不完的美食
出门在外,吃喝玩乐,不能亏待了自己,哈哈哈
下面我就把这一路贵州长沙的美食一并奉上,流口水吧

结束了,最后一个暑假,一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暑假,一个再见学生时代的暑假。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2 19: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