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孤独的西北【青海湖,茶卡盐湖,金沙湾,西宁市区,张掖大佛寺,湿地公园,七彩丹霞等~】

Be---myself (西安) LV.2
2016-11-22 11:38 97/4

2016.10.1~2016.10.7
   这次国庆节并没有选择回家,而是来了一场大西北的旅行~
   我去西宁选择的是旅行团~从兰州的学校出发。
  Day2  2016.10.1一大早从兰州出发,出行工具选择的是汽车🚗,到达西宁其实并没有多长时间,建议出行还是选择火车高铁🚄,比汽车更加方便。
  青海湖西宁市区好远啊~一大早出发,到了下午接近4点才到达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但是看到眼前的美景,旅途的疲倦顿时扫空~
  话不多说,放图~

坐车坐到心累崩溃,路途的雪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蓝天白云,真想在这里待到地老天荒

信仰的力量

因为国庆堵车,到达景区晚了,还是觉得自助游好玩,跟团时间很紧张

学生票半价

10月青海湖已经很冷了,同行的伙伴穿秋裤,羽绒服,我只穿了一个皮衣和单裤,冻哭了,加上露宿黑马河的蒙古包,那种冷的感觉至今难忘,奉劝10月去青海旅游的朋友啊!带够衣服带够衣服!带够衣服!

虽说第一次住蒙古包,感觉很特别,但是寒冷已经让我无法欣赏欣赏我的住宿环境了~所以早早休息啦!在这里谢谢我们学校文学院的两个女生,问老板娘要了干净的床单给了我一条,脖子总算不钻风了睡得十分安稳

Day2
大早上起来,有人看日出~偷图

两个可爱的小伙伴

依旧冷,早上8点多,温度3度

青海湖附近的景区都离得很远,坐车都要好久,自驾的话还是包车比较好,要去茶卡盐湖了~

茶卡盐湖拍照真的很好看,但是因为游客好多,有些盐地变成了黑色的沼泽,但是还是非常值得一去

茶卡盐湖门口青稞做的酿皮,一份10元,量不是很多,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样,觉得超级好吃

小摊上的哈密瓜,超级甜,请爽可口。

金沙

戴头巾的骑马女人👩

金沙细沙,不过感觉没啥可逛的,不过这样的大西北别有一番魅力

晚上返回西宁市区,西宁很暖和,吃了好吃的泡面

在高原上的物价很贵,到了市里,住宿方便了很多,和学妹在一起住,单纯的学妹和我这个不怎么相识的学姐说了很多的事,我总觉得自己是不是老了,我变的一点也不活跃,难道这就是成长带来的副作用~去宾馆门口买了饼,大妈给我加了鸡蛋,蔬菜,还有香肠。泡了泡面,晚上10点,享受这个城市的一些温暖~晚安~

Day3 在西宁 本来打算去东关清真大寺,结果睡迟了,起身去吃了一碗面片,碰到戴帽子的老爷爷

顺道去了青海民族大学

太失算了,西宁张掖更近,我却先选择回兰州然后再去张掖西宁,再见啦

在火车站碰见我女神,哈哈哈哈

Day4早上五点多就到了张掖不过冷困额,等到六点多,决定去提前预定好的宾馆,房全满了,老板娘挺好让我在大厅等,我预定的是单人间,但单人间一直没空出来,老板娘提前让我入住了双人间,感谢

旅行好累啊!本来打算一大早出来的,结果拖到了下午一直,在火车站门口一家店吃了一份拉面,这跟我看到的拉面截然不同,但是还挺好吃。不过这让我对张掖这座城市有了一个好的印象,火车站附近的物价很实在啊!竟然没有宰客,感动哭😭

张掖这座城市很小,钟楼在市中心出行建议公交车,火车站门口就有1路车,基本的景点全部能到达,公交线路不是很多,不复杂。总之乘公交车是非常方便的

仿古街,说实话,没啥特色

路上偶遇的木塔

张掖大佛寺,虽然我不信佛教,但看到大佛感到莫名的心安

在大佛寺,想拍照留念,请了这位超级友善的大妈帮我拍照,感觉拍了好多张,等我去看的时候只有一张而且糊到不行,可爱的大娘

看了大娘给我拍的旅行照,我只是觉得出门还得找个会拍照的人,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的脸能这么方,简直就是个正方形□,我方了

Day5 还是慵懒的一天,下午出的门,去了张掖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好多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片,幸福的气息是会感染人的

看游记说是这个清真大寺,实地去还是挺失望的~很小很破,这一片地区都是回族的聚集地,很多开着清真牛羊肉的店铺,有另外一番感受

很多游记都提到的“舌尖尖牛肉面”

张掖很有特色的小吃街

张掖另外一个很深刻的细节就是红绿灯的时间真的好长,是我知道的城市当中红绿灯时间最长的城市了~可能是慢节奏的生活使得人门生活慢悠悠的~城市不大,熟人很多,公交车师傅会在路上专门停下来给他的同事打招呼,即使没到站点也会根据乘客的要求停车~没有争吵,很和谐~还有汽车真的不会和城市抢路,会慢慢等行人过完马路再开车~

Day6 张掖丹霞 本来计划的是要去森林公园和平山大峡谷,但是懒啊懒,困啊困=_=,所以只好放弃这两个地方,遗憾~所以旅行真的要勤快啊人超多,大西北却很美~本来是报的旅行团,住宾馆的老板娘说自己去就行,汽车西站,有直达门口的大巴,半小时一趟,晚上六点为末班车,票价10块。总之这次省了好多钱。哈哈

在汽车西站门口吃的特色饭–牛肉小饭。5块钱,但是我不怎么吃得惯张掖的物价真的超级良心啊!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江南

只愿美好的愿望都能实现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的麻子面馆

逛的太久,导致没有赶上末班的大巴车,于是找人拼车~遇见了从重庆来的大学生,遇到从河北已经工作的哥哥姐姐~加了群~旅行是结交共同爱好祖国大好河山的同道中人吧

拼车司机师傅超级好,在市区放下我们之后,我说要去火车站坐车,司机师傅把我送到了公交车站。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我们对很多人保持了过度的警惕。当我们用一颗热忱之心去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我们会发现人性的美好与善良。

在火车站的快餐店在等火车~顺便回想这次的旅行

张掖,再见啦!旅行结束啦

西北,整个大西北,放眼望去是孤独的。喝一杯酒的孤独,唱一首诗的孤独。小说里的侠客,我印象中的西北,他们是相辅相成的,即便站近了看,也是一种孤独,孤独地让你觉得帅
寒意微凉,秋意渐露;
人生路上,不诉薄凉。
叶落季节离别多,
但还好有如此美景的陪伴~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22 19:26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11-22 19:26:57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是的呢,不过我好懒,国庆的游记现在才写完,哈哈😄记录生活里的小感动。

2016-11-22 19: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8 09:52

引用 fanxin 发表于 2016-11-28 09:52:32 的回复:

回复fanxin:很多,不过我都记录到游记里面了,嘻嘻,你可以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