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天坑寨子、天生三硚1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选了个周末,早上8点从重庆主城出发,自驾2、5个小时到达武隆仙女山镇游客中心。
在游客中心负一楼买了天生三硚和天坑寨子的门票,然后我们一家人就先自驾去了天坑寨子。听说天坑寨子里面有很多好吃的,所以接近中午,我们一家人选择先去寨子。
从游客中心到天坑寨子景区大约20分钟。
看,好霸气的寨门;

进入景区大门后就是导游图,天坑寨子就是由两个巨型大坑组成的。

漂亮的步道,还有导游讲解;
看,天空的云,美得不像样;

往前走,就到了第一个观景台。上面是中石院天坑的介绍;
据导游说,中石院天坑的是世界上口部面积最大的天坑,外形是一个完美的心型,也被称为大地之心。据说在这里表白成功率很大哦。

从这观景台看下去,就是中石院的民宅、郁郁葱葱的树林间,布满充满乡间气息的梯田和苗寨特有的禾仓、禾架,还隐约能看到一些家禽的身影,宛如世外桃源

沿着步道继续下去,就到达下个观景台。
导游在这里,喊我们大家对这大地之心呐喊,喊出我们心中所想。如果你带着你的恋人,是不是可以在这个地方热情的对这他表白下?
我们一家人也在这里呐喊,当目之所及是一片世外桃源,头顶蓝天白云,四周青山隐隐水迢迢,集中所有力气,喊出心里的抑郁或者希望,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沿着步道,继续下山。
前方音乐传来歌声。
山歌。听不懂的山歌。
怀着好奇心,一家人疾步赶往下个景点。

一座土家传统吊脚楼隐匿在丛林中,歌声就是从这个吊脚楼里传出来的。
果然,带着传统民俗气息的吊脚楼里,是一个游人欣赏节目和休憩的地方。名叫山歌亭。
在山歌亭这里,我们一家人陆续欣赏了苗家山歌、土家山歌、土家咚咚喹演奏、老妈还穿着民族服装照了很多照片。

这是山歌亭表演的几个演员,我给他们照了合照。据说都是些老艺术家哦。

那个窗口里面,还可以喝到土家族传统的茶叶,我们也去喝了,15元一壶,味道还不错。

旁边还有民俗服饰租赁。老妈也去搞了几套,拍出来效果真是美。把我老妈高兴坏了。女人在哪里都爱美,果然是真的。

接下来就是土家族和苗族的山歌演唱,纯清唱,简直太原生态了。
楼主直接被这个歌声吸引,这是真正的山歌。在这特定的环境下,听着山歌,让人不自觉的放松。

接下来,就是土家咚咚喹的表演。据说这个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个表演者,年纪50多,但是精神矍铄。讲起咚咚喹的传说,也是绘声绘色。
据说秦始皇修筑万里长城之时,四处抓壮丁,有个名叫“咚咚”的土家族小伙子也被抓走了。他走后,已身怀有孕的妻子巴列遭到狠心婆母的百般虐待。孤独无助的巴列每日登山北望,苦盼夫归。她还信手扯根小竹,削成竹笛,吹唤丈夫“咚咚归”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她不停地望着、吹着、盼着,最后竟死于山上。人们同情她,也为她的精神所感动,便纷纷仿制她吹奏的竹笛,替她呼唤亲人“咚咚归”。后来,这种竹笛便被称为“咚咚喹(归)”了。

清风,角楼;
雅曲一首;
秒歌一唱;
清茶一壶;
华服一套;
尽享休闲时光。——至山歌亭

来到对歌台,怎么的也得唱个小曲不是?

从对歌台的观景台看下去,下面更加清晰了。

继续沿着步道下去,来到下个景点,中岭。
一个简易的木制大门,一条长廊通往神秘的苗寨,据说苗族的巫傩绝技就在那里上演。

浓浓的原生态气息!这个走廊,我喜欢。

进入中岭,沿途都是这样的禾架,上面挂满了玉米。

独具特色的小吃店。

悠闲的土家人。

这边游客到齐,表演就开始了。
 这个是“创意乐器秀”的达人,他自制各种乐器,吹出美妙曲子。

这是土家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花灯,类似东北二人转,特别俏皮,楼主听不懂唱什么,但是也被他们的表演打动。

接下来,厉害的来了。
这个是土家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棒鼓。
你看,这个牛人。
俗称小李飞刀。

不管是弯刀,还是菜刀,都耍得有模有样。

这个节目完了后,就是上刀山。
巫师吹起了号角。
 看巫师在刀梯上来回自如,还能做出各种惊险的造型,吓呆了一众游客。

我们离开时,达人吹起了乐曲,欢送游客继续往下一个景点出发。

这个是他自制的乐器,吹起来声音有点像陶笛。纯手工版哦,楼主给小朋友买了一个,特别漂亮。

沿着这条山路走下去,隐约可看到山下的吊脚楼群。

好大一个广场。
广场四周都是鳞次栉比的吊脚楼。
且中间横放着一把大刀。
好霸气。

据说每天都有走大刀表演,但今天时间错过了,上午只演一场,我们就没有看到。
表演没开始前,到吊脚楼去转了下。还挺不错的。
民俗风情很浓郁。

广场上音乐响起,表演即将开始。
高山流水。邀请来宾品尝天坑寨子特有的咂酒。

这是著名的高山流水,看谁的酒量大,能够喝完苗家阿妹的酒。挑战成功,就留在寨子里当女婿。这个游客主动前去尝试,高兴得很,直呼咂酒美味。

咂酒结束,芦笙表演就开始了。
芦笙吹出来的乐曲,悠扬喜庆。
这个节目结束后,就是土家族的梯玛神歌
“梯玛”是土家语音译,“梯玛”既指土家族的一种原始宗教仪式,又是巫师的土家语称呼,即“敬神的人”。就是巫师的祭祀和祈福。土家语,楼主是听不懂的。
最后,所有演员一起跳起了土家的摆手舞,很多游客也一起参与其中。

这边摆手舞还没有停止。
对面吊脚楼就传来了歌声。
你看
一场土家族哭嫁和婚纱体验就开始啦。
漂亮的土家妹子。
风姿错约的媒婆。

跟着游客,到了土家吊脚楼。里面专门有供游客看戏的座位。
等游客坐定,一场土家婚纱就开始了。
 媒婆给新娘在现场挑选了一位新郎,开启了拜堂成亲仪式。

这个新郎挑开了新娘的面纱。
自己的老婆在旁边,他一直在对老婆说:“老婆不要当真,弄着玩的!”把现场游客逗得哈哈大笑。

这场土家婚纱结束后,天坑寨子的旅程就结束了。总时长2个小时。
然后在吊脚楼背后乘中转车回到景区大门口。
开车回到了游客中心。仙女山镇有很多好吃的。
推荐武隆碗碗羊肉还不错哦。
没有开车去景区。
直接就去游客中心乘坐景区中转车去了天生三硚。
从游客中心到天生三桥也只要20多分钟。

天生三桥景区大门口,有一个变形金刚塑像,不愧是《变4》的拍摄地哦。
我们一家人排着队在做电梯。

电梯旁的电视里放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首集内容。

下了电梯后,就是一排排滑竿,可以坐这个下去。

因为电梯出口里下面还有一段山路要走。

看,抱着小孩,走这种梯子,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活,给我老公一个大大的赞!

天生三桥就是这个地形比较有看透一点。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一家人的目标就是快点下到山底的平路上,抱着小孩,走这种下坡,实在扛不住啊。

终于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了。这样看下去,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沿途的一些小景。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下山了。

这个天福官驿,就是为拍摄电影而拍摄的。还是比较有盛唐气息。只是时间已久,到处青苔疯涨;

里面有一个龙座,专门设来给游客拍照,20元一张。
我们家小宝贝也上去照了,真棒。

再往前走,就是天生三硚著名的几个桥。我还记不住名称。

最后,来到《变4》取景地,这里有变形金刚的塑像,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在往前走,有一滩溪流。印着斜阳,显出别样魅力。

天生三桥全程游览2个小时。
最后我们一家人买了景区内的中转车,坐车回到了景区出口,然后乘坐大巴车回到了游客中心。
给我的印象来说,天生三桥风景壮观,而天坑寨子风景配合人文民俗更多了一些不同的体验。
不过这一天的旅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附景区门票:
天坑寨子景区门票:成人120元(包含游客中心到景区的中转车费);景区内中转车单独收费20元;
天生三桥门票:成人135元(包含游客中心到景区的中转车费);景区内中转车单独收费20元;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2 19:26

引用 凡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11-22 19:26:58 的回复:

回复凡晨的蜗牛:

2016-11-23 09:0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8 12:51

楼主如果不自驾怎么去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