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西部之旅

“秦中自古帝王州”,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东方文明的中心,史称“西有罗马,东有长安”。

曾听家在西安的同事说那边一般,这里在我心中最初的印象也仅仅是书本上曾经的繁华古都,而今在西北风施虐中又可能是沙尘满地,没想来到这里竟是如此人杰地灵,鸟语花香,郁郁葱葱,在历史沉淀下带有一种泰然处之的沉稳感~~

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这种性格来说是常事。今年中秋前夕跟前任分手了,心情非常郁闷,看朋友圈两个朋友去了西安旅行,每天上传风景秀丽迷人的地方,玩得不亦乐乎……所以动心了,订个机票第二天就往西门出发

来到向往已久的西安,不虚此行。最值得一看的兵马俑、法门寺、壶口瀑布、乾陵、皇帝陵、革命圣地延安。行一路,收获一路,难怪说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长见识了。劝大家多出来走走看看!

day1:广州——西安

飞机缓缓的降落在西安机场✈️坐我旁边的大叔貌似在睡梦中醒来了,不知道做了一个怎么样的美梦🙈😬,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心里没底,问了一下大叔雁塔区怎么去,大叔热情的跟我讲起西安好玩的地方,还说他是来广州办事回西安的,是一位公安大叔,下飞机后大叔竟然打车送我到目的地,我给车费给大叔大叔都不收,说趁年轻好好玩,连联系方式都没有留,只知道是白大叔,人间自有真情在🤔我是相信了人生中遇到的贵人不计其数,感恩一切🙏🏻。

安排好的落脚的地方已经是晚上了,朋友说带我出去感受一下唐朝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国粹🤗一位逗比拍的相片,逼格真高

模仿武则天😳

外面的餐馆不是面就是膜🙈好不容易找个可以吃米饭的地方😋

哇😍面的分量十足👍🏻😭

扬州炒饭,虽然看起来卖相不咋地……吃起来还可以

驴肉😘😘北方特产之一🐥

day 2,day3(跟团2天一夜游)

皇帝陵、黄河壶口瀑布延安革命根据地、枣园,兵马俑。越来越舍不得离开西安了,舍不得离开你们!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带我拍照装逼😂🙈

西安是13朝古都有72个皇帝陵。皇帝陵气势雄伟,山下沮水环绕,风景不错。感受最深的是山上有好多棵千年古柏。最粗的这棵黄帝手植柏,高20余米,直径11米,要七八个人才能合抱住。相传它是轩辕黄帝亲手所植,距今5000多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树。

夸父逐日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古代先民了解自然、战胜自然的愿望

心身愉悦的感觉✌🏻

周秦汉唐,源远流长。中华上下五千年,到了西安,只觉得自己没文化。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是《史记》记载的唯一一座黄帝陵,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号称“天下第一陵”,又称“华夏第一陵”,“中华第一陵”。位于陕西延安黄陵县城北桥山。
  黄帝陵古称“桥陵”,是历代帝王和名人祭祀黄帝的场所。历史上最早举行黄帝祭祀始于秦灵公三年(前422年),秦灵公“作吴阳上畤,专祭黄帝”。自汉武帝元封元年(前110年)亲率十八万大军祭祀黄帝陵以来,桥山一直是历代王朝举行国家大祭之地,保存着汉代至今的各类文物。
  黄帝陵古柏群,是中国最古老、覆盖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柏群,共8万余株,千年以上3万余株。“黄帝手植柏”距今五千余年,相传为黄帝亲手所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树,被誉为“世界柏树之父”和“世界柏树之冠”。

来到红军革命根据地 满眼看不到一丝绿色、黄土高坡、窑洞[失望] 想起一部剧里面的台词:箍个新窑洞取个新媳妇儿~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到了目的地。只觉得凡事都安定踏实。那平原虽辽远,那黄土虽单调,但都构成了人世的壮阔。哪怕再荒凉,亦是让人感觉是塞上日月汉人家。

哇哇哇

母亲河,民族魂👍

👉🏻👉🏻👉🏻👉🏻👉🏻👉🏻👉🏻

壶口瀑布号称“黄河奇观”,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以壶口瀑布为中心的风景区,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

黄河天水民族魂,壶口瀑布壮人心。
                   狂龙激流冲天雾,奔腾咆哮震世人。

感觉人一生非要来一次的地儿,那话怎么说的“不到黄河不死心”,来跟着我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都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

10块骑一次拍照装逼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是钟楼和西安鼓楼的合称,位于西安市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物,两座明代建筑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歌舞升平皇帝陵,夜幕结束西安行,

夜晚的西安,有着让人心醉的梦境,彷佛穿越千年来到古都长安,桔红灯笼🏮,金碧辉煌的皇宫,璀璨繁华的街市。别了长安…

本篇游记共含1941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2 19:26

2016-11-22 22:3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2 22:37:2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11-23 12:02

引用 ukyangliu 发表于 2016-11-22 19:26:5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ukyangliu:🙃🙈没办法,在下才疏学浅,还请您多多指教🤔

2016-11-23 12:0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