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形色匆匆穷游十二天(护照更换,公共交通,购物,退税一些实用建议)

• 出发时间/2016-10-09

写在出行前

我发现自己是一个致力于在国外利用公共交通穷游的人,上一次十二天公共交通穷游了斯里兰卡,这是我斯里兰卡的游记给要去的朋友做个参考,斯里兰卡逆时针不包车十二天穷游流水账(公共交通、实用建议)http://www.mafengwo.cn/i/5429979.html
呆梨原本不在今年的计划内,六月份时看到重庆往返罗马3500的机票,冲动之下就买了,当时没有约人,没有办签证,一切都是未知。

后来做领队的朋友打电话给我,我说我要去意大利,她说她也要加入,一人行就变成了两人行,再后来微信上又有人加入,最终三人成行。

其实呆梨应该是我最折腾的一次旅游,行前一直磕磕碰碰。

关于我命途多舛申根签证:
欧洲签证的手续很简单,我找了旅行社代办签证880,自己准备好半年的银行卡流水(余额一万以上),自己去单位开工作证明和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还有就是淘宝买一份旅游保险(保险110)。
十月九日出发,十月二十一回程,签证只能提前两个月办,八月底搞定工作证明银行流水保险相关一切,九月初拿着准备好的资料第一次办签证,对,我签证办了两次,因为护照封面被墨水染脏,里面其实完好无损,然而使馆人员叫我办了护照再来!
现在,我就要来好好说说关于换护照的种种事宜。
护照更换后,护照号码也变了,之前用旧护照号码订的机票,必须进行号码变更,我第一时间给国航打电话,国航客服说要在哪儿订票就哪儿改,后来就找到淘宝订票的卖家,交了二百八的手续费,给我变更了号码,如果是自己在国航官网订票其实这个手续费是没有,变更号码其实根本不需要交费的。
机票上的护照号码变了,保险上的护照号码也要改。工作证明上的也得改,当初准备的资料全部重新看一遍,涉及号码的全部都改了。八月份的银行流水也不能用了,九月又去打了一次。
如此以后,急匆匆的九月二十号再次去办签证,五天顺利出签,幸好赶在了国庆节之前,想想我十月九号的机票,还有七天的国庆节,真是在和时间赛跑。

行前准备:

1、签证下来后淘宝买了一张流量卡,65元28天750m的4G流量+2G无限流量(因为我是代购,每次出国都要买东西,边买发图片,4g没够用,还好有2g,聊聊微信还行,发图片很悲剧)

2、我是六月份开始做好的攻略,确定了自己所有的目的地,等签证下来后自助订的火车票,经过这次自助订票,觉得自己其实可以开店帮人订票,哈哈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我需要买东西的朋友也可以私我 。

3.欧洲很多住宿不能临近了免费取消,我也是等签证下来后开始在Booking上订住宿,因为时间临近,价格没有最优,也颇为无奈。
4、下了Google地图的app,全程都靠这个导航,超级好用。还下了TripAdvisor猫途鹰的app,可以知道附近的景点
5、带了自己日常护肤品,结果过去水土不服,又在那边新买了一些
6、只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最后再那边又买了一个26寸的箱子(去之前顾客就吐槽我不够装,毕竟我还要代购,可是我去之前真的没接啥订单,我可是旅游为主,兼职代购来着)
7、出发前去超市买了有友的花生和竹笋还买了几包重庆榨菜,在呆梨很快就扫荡完毕,建议大家可以多带一些。

出发了

10.9
早上重庆北京,在北京吃过午饭后转机,只来得及在日上扫了一眼护肤品价格。
购物建议:在北京机场逛日上免税店时可以先不买,选中了会给你打单子,回国付款买,所以选好东西打好单子出国比价后再回头买吧
下午从北京罗马,飞机飞过西伯利亚时特别冷,记得在飞机上穿厚实一点。因为六小时的时差,到罗马时才当地时间六点多,出发前和住宿老板联系预定了50欧接机。机场到火车站快线要14欧一人,其实算算这个接机送到住宿那里50欧,三个人还是很划算的。
飞机到罗马时景色不错,刚好夕阳西下,用手机隔着玻璃拍了一张,效果不是很好

关于住宿:因为我是出发前没几天订的,订的有点匆忙,并没有仔细对比,不过罗马这家住宿这里我要特地推荐下。
在booking上订的这家民宿,三个人给了我们一室一厅带厨房卫生间,可以做饭,还有自行车免费骑,老板人很nice

名称:B&B Il Giardino di Gabri迪罗米哲蒂诺Il住宿加早餐旅馆

地址    Vicolo di Papa Leone, 39, Gianicolense

Roma, 00148

电话    +393398622906

住的地方,房子外种了好多水果,老板家是院子里停着两辆车,车库里还摆着三辆,有没有觉得好富裕

梵蒂冈

10.10
早上吃了老板准备的早餐面包和酸奶,吃过早饭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便利店买车票,因为昨天在机场忘了买罗马pass,不得不买公交车票,在我看来,买罗马pass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用到处找便利店买票,上车就打卡,想去哪儿去哪儿。罗马的公交车票1.5欧一人,90分钟可以自由换乘。
31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去梵蒂冈,给我们免去了换乘的麻烦。
但是罗马公交车到站我们完全不懂,还是问了一个车上的乘客数着站下的车。

下车后,用google导航去了梵蒂冈博物馆,那排队的人群,吓了我一大跳,简直堪比十一国庆的各景点,还好网上订票预约有专门的通道不用排队,so建议大家都提前订票预约进入吧。
关于预约,我为了省事,在万能的某宝上代订的。158人民币一张票,12:30进入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现场租了语音导览七欧一个。网上说必须精确时间进去,其实并没有,我们十二点半的票,不到十二点就进去了。
我们本来想先去圣彼得大教堂逛完再去梵蒂冈博物馆,不过一到圣彼得那边,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限制了进入人数,我们这个时间点等的话也要两个小时后才能进入,可是两个小时后,我们要去博物馆了。看看排队的人群,我们不得不放弃圣彼得

时间还早,我们三个人只能在梵蒂冈的街头随便乱逛,来拍拍欧洲的街头

十一点左右随便在街头吃了午饭,不过难吃得不得了,后来上网才知道这里有一家爱丽丝披萨很出名,后悔没做美食攻略,就这样和知名美食擦肩而过。
吃过难吃的午饭,不到十二点走回梵蒂冈博物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持票入场,畅通无阻的进去了。然后就跟着人潮欣赏这些蜚声世界的艺术品。可惜自己之前没空看看美学方面的书,艺术品只能匆匆略过,不过在西斯汀教堂很认真的听了米开朗基罗作品的介绍,天顶上的《创世纪》,篇幅宏大,故事构思都十分精巧,令人钦佩。这里是不让拍照的。

西班牙广场

梵蒂冈逛完,导航去A线ottaviano站坐地铁去西班牙广场,在地铁站买了48小时的罗马pass(28欧一张可以包一个景点的门票),提前把罗马的地铁图打印出来,可以直观的知道自己要坐几个站,哪个站下车

坐到spagna站下车,一出地铁站,走到广场上就能看到台阶上坐着好多人。

购物建议:西班牙广场是罗马的购物中心,一线大牌很集中,有需要购物的亲不建议最后几天买,一定要边走边买,因为gucci粉色的围巾我也只在罗马买到,后来走其他地方就剩酒红色的围巾了。gucci在这里价格比韩国便宜多了,so买一线大牌尽量找欧洲代购,日韩真的不便宜。大牌当中LV是唯一需要排队进入的店。

买完东西肚子饿了,又在街边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饭,价格不菲的一晚意面,点餐时还特意看看隔壁桌吃的啥,指着同样的来了一份,嗯,很难吃。

晚餐后实在对意大利的吃食失望至极,找到一家超市决定第二天自己做饭。

罗马一日游

10.11
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时差一直没调整过来的我们,早上六点不到就醒了,微信聊到七点多起床做饭。
民宿里的早餐有面包有酸奶,还提供鸡蛋,我们自己煮了番茄鸡蛋面,受了昨天一天的折磨后觉得这简直是人间美味。

吃完早餐后出发去真理之口,罗马假日的经典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
我们先坐31路公交车去地铁站,然后坐地铁b线在Circo Massimo站下车,出来就可以看到马西莫赛场,一路问人才找到真理之口,排队拍照的人并不多,我们就在门口拍了下,没有进去,导航往斗兽场方向走,这一路绝对是罗马最适合拍照的地方。一路走一路拍,比真正到了斗兽场更值得拍。

到了斗兽场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吃披萨,意外的好吃

吃完午饭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雨,蓝天也顿时灰蒙蒙的,打着伞去斗兽场排队进入,罗马pass的专用通道,就排队安检了,并没有多少人。
可是下雨,斗兽场四面透风,冷得不得了,我们也就匆匆逛了一圈赶紧出去了

从斗兽场出来,正对面就是地铁colosseo站,时间尚早,我们去了火车站附近最出名的冰淇淋店的Fassi 1880吃冰淇淋。从地铁站出来,一路全是中国店铺,随便问人都知道这家冰淇淋店。
Fassi 1880是我在意大利吃过最便宜的冰淇淋店,1.6欧可以选择三个口味,选完后还可以选择加奶油,不喜欢可以不加。这家店强烈安利一下

吃完冰淇淋,我们又去了西班牙广场买买买,买完提着大包小包走到了许愿池附近,夜晚的许愿池边人也不少,当时因为手机没电,无法导航找许愿池附近的地铁站,遇到一个台湾来的女孩子带我们去了地铁站,和她聊天才知道,她非常喜欢意大利,基本每年都会来一次意大利旅行。

火车游托斯卡纳

中午的车票去威尼斯,行前并不知道这趟火车会穿越托斯卡纳,弥补了此行放弃托斯卡纳的遗憾。
上午本来想早起去圣彼得,后来懒癌症患了,放弃了。
结果发现民宿老板家的自行车,虽然有厚厚的积灰,还是很有兴趣的想要骑车,当时院子里就只有老板的爸爸在修理汽车,我们告诉他想骑车,他欣然同意,还帮忙打气,擦灰,太nice了!
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出去乱晃荡了下,路上车好多,看到我们要过马路,小汽车们还主动给我们让行

中午到达火车站,本来想存包,排队的人太多放弃了,火车站很大,有个coin可以购物化妆品服装包都有,化妆品是一线大牌,服装和包都是平价的品牌。除了coin还有很多专卖店,我们吃了麦当劳,就近逛了麦当劳挨着的包包店。
火车到站,我们总算可以出发去往威尼斯。一路经过了科尔托纳、阿雷佐佛罗伦萨博洛尼亚最终再晚上才到达威尼斯
天气特别好,一路从阳光明媚到夕阳西下,可惜火车开得太快,托斯卡纳夕阳的场景一拍就糊了,美好的景色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都说欧洲火车准点运行,我们这班车却恰恰晚点了,晚点了一个小时,9.9欧的车票,一人发了一份餐饮,有种赚到的感觉

威尼斯

关于住宿,因为主岛昂贵的价格,选择了住在Venezia mestre,这家住宿是中国人开的,沟通无压力,晚上因为我们的火车晚点还来接站,当时印象特别好。然而三个人洗澡,第一个洗后,热水就不热了,不得不早上起来才有热水
酒店:B&B 216 Venice威尼斯216
地址:  Via Antonio Fogazzaro, 14 Mestre, 30172, 意大利
电话:  +393319489753

晚上到达威尼斯后在蚂蜂窝上做功课决定第二天去往彩色岛——布拉诺(Burano)。
早上先从Venezia mestre坐火车到Venezia Santa Lucia,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出了火车站门口就是卖船票的柜台,买了一日通用的船票,一人20欧元。在工作人员的告知下坐船前往,可惜老天爷爱逗我们,又淅淅沥沥的下了雨,原本冷清的彩色岛,人少得可怜。
岛上有很多蕾丝店很精致,如果有时间,这里可以慢悠悠的逛上一天,人少,安静,店铺精致

从布拉诺到圣马可有直达船,相对布拉诺的人少安静,圣马可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正值中午,首要解决午饭问题,因为我是特地做了功课的,到了圣马可直接导航寻找Dal Moro's - Fresh Pasta To Go,穿过小巷,看见有人在台阶上端着面吃,还以为这里只能打包在台阶上吃呢,没想到店里还是有不少位子,可以在里面坐着吃的。
这家店的面是我们这一路吃过最好吃的面,而且价格也超级便宜!再次推荐下!

有点可惜的是下午要赶火车去维罗纳,只能遗憾的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没能好好的逛逛主岛。
再这里建议下,威尼斯留两天比较好,一天用来逛彩色岛玻璃岛,一天用来在主岛上走街串巷。

从圣马可到火车站坐船我们坐了二十多分钟,然后赶火车回美斯特,在细雨中一路狂奔,争分夺秒的赶在最后两分钟上了火车,还好欧洲坐火车不像国内有安检,不然掐着时间坐火车的我们铁定赶不上。

维罗纳

关于住宿:晚上到达维罗纳火车站,跟着导航找到民宿,走了十多分钟,一室一厅的公寓,整体还是很干净,没有电梯,老板帮着提行李上楼,晚上还给了我们维罗纳的地图,给我们行程建议
B&B Foroni 29
地址: Via Jacopo Foroni 29a Verona, 37122, 意大利
电话:  +393402695382

虽然老板推荐了维罗纳半天玩的计划,可惜天不遂人愿,早上起床后,外面大暴雨。
可怜兮兮的我们吃过早餐,把箱子扔在老板这里,顶着大暴雨出门取钱。
是的,我们身上的现金在这一天基本告罄,不得不出去找atm取钱。
老板说在维罗纳斗兽场那一条路上有很多atm,结果我们导航了一路只碰到两个atm,维罗纳邮局那里的atm可以银联取款。
取款后走几步就到了维罗纳的斗兽场,大暴雨影响了游玩的心情,只是在门口随便拍了一张,斗兽场旁边有个lv店异常醒目,不过那个时间还没开门,欧洲的名品店开门都挺晚的。
我们看到旁边的化妆品店开着就进去了,把ysl难买的色号买齐后出来,走回旅店和老板告别,三个人,三把雨伞,三个箱子,维罗纳,就此匆匆别过。

多洛米蒂Dolomites

这次旅游我把重点放在了多洛米蒂Dolomites,关于多洛米蒂Dolomites的攻略太少,仅有的攻略都是自驾
一般常规的是去富纳斯山谷Val di Funes,稍微冷门一点的去Alpe di Siusi,然而网上能找到的唯一的多洛米蒂Dolomites公共交通攻略来自马蜂窝上的游记后http://www.mafengwo.cn/i/5544186.html
所以我们跟着这篇攻略来到了不为国人熟知的RENON。
中午的火车从维罗纳Verona 到博尔扎诺Bolzano,一个多小时准点到达这座号称意大利最有幸福感的城市。
攻略上说一出火车站,走20米就能看到公交站牌,然而我们几个问人如何前往RENON,在当地人的指路下走了几分钟来到了公交车总站,三个人买了三张165号公交车的车票花了10欧,我们也不懂这车票是怎么算的。165号公交车是1小时一班,我们预定了攻略里提到酒店,坐到终点站Lengstein/Longostagno,住Hotel Lengsteinerhof。
关于住宿:这家酒店的早餐是我们全程吃到最丰富的,晚餐有自助的蔬菜,很好吃,在吃上这家酒店十分值得推荐
住宿:Hotel Lengsteinerhof 雷斯腾纳霍夫酒店
地址: Zur Linde / Ai Tigli 5, Lengstein - Ritten / Longostagno - Renon
电话:  +390471349123

这里的酒店会提供RENON卡所有景点门票(白云石山、遗迹、徒步点、当地博物馆)和交 通(坐大巴、观光火车、观光缆车)有了这张卡统统免费,RENON卡的有效期是一周。我们在前台领卡后还领取了RENON的景点分布地图,公交车时刻表,晚上在酒店里研究第二天如何游玩,这是一个很适合自助游的地方,意大利全程我最喜欢的也是这里。

第二天吃过早饭,因为要等165坐到另外一个小镇,等车的时间就在小镇外面闲逛了一圈,天气依旧不好。不过雨停了,小镇上没什么人,随便逛逛有种空山新雨后的清新感,这里家家户户窗台上都花团锦簇,十分漂亮。

沿着向下的路直走能看到一大片农场,远处云雾缭绕的应该就是白云石山了

到时间打卡上车,坐到另外一个小镇,正好赶上这里早上的集市,瞄了几眼他们卖的东西,其实很想买点当地特产,然而,我们急着赶车去登顶,没来得及好好挑选。

坐公交车去山顶缆车那里登顶,好运没有降临,雨又开始下起来。

下了缆车看到不远处有个冒着仙气的湖,好奇的跑过去瞧瞧

湖边围了栅栏,只能透过栅栏的空隙用镜头闪了一张

栅栏旁边有一条充满秋意的路,我们跟着另外几个德国人一起沿着这条路走,他们说他们中有一个向导来过这里四五次,可以带着我们去往360°观景台

跟着德国人山顶走了一圈,走到altopiano del renon观景台时依旧什么也没有,坐在这个360°观景台上的座位上吃了面包,又等了一会儿,还是白茫茫一片,不得不放弃,起身走人,坐缆车下山

因为天气不好,决定下午去博尔扎诺的奥兹冰人博物馆逛逛,只有博物馆不受天气的影响。先坐缆车下山,再从缆车的起点站坐公交车到来时的小镇,再从小镇坐百年小火车到博尔扎诺的缆车站。
百年小火车

小火车的终点站就是去往博尔扎诺的榄车站,这趟缆车作为猫途鹰上博尔扎诺排名第一的景观funivia del renon,绝对值得一坐,真正意义的360°观景,俯瞰整个博尔扎诺,有renon卡这个是免费乘坐,没有卡貌似是15欧一人。

从缆车站出来,导航前往南蒂罗尔考古博物馆(South Tyrol Museum of Archaeology),天气已经渐渐放晴,久违的蓝天,久违的阳光

到了南蒂罗尔考古博物馆(South Tyrol Museum of Archaeology),博物馆内存放着可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冰尸——"奥茨冰人",奥茨冰人最早由两名登山者发现,博物馆对其头像进行了复原。
门票:成人票为9欧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场,27以下学生票为7欧元(依然是renon卡免费)
开放时间:全年周二至周日:10:00-18:00;最后入场时间17:30,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在博物馆里走了一圈,里面有视频说着关于冰人的来历,当然百度可以查到冰人的种种介绍,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博物馆出来,在博尔扎诺的中心地带逛了一会儿,依旧开启买买买模式,继续补充没买到的口红色号,在国人鲜少踏足的这里,色号简直是太齐全

经历了连续几天的糟糕天气后,我们总算迎来了蓝天白云。
这天看了猫途鹰上的景点,制定了今天要打卡的景点:蜂蜜博物馆,羊驼农场,还有地球金字塔。
完全没想过徒步,然而,我们竟然从早上走到晚上,这一天是在意大利走过最多路的一天,但也是最休闲的一天,没有赶路就是走到哪儿拍到哪儿.
照例是坐165去另一个小镇上换乘小火车,昨天坐小火车时发现其中有一个停靠站那里有一个很美的小水塘,今天到了小水塘那个站立刻下车了。

小水塘几乎没人涉足的感觉,十分安静,我们这这里拍了很久才碰上人,交谈下知道这边有一条徒步线路,今天最不缺的是时间,就决定走走徒步的路线看看。一路上基本就我们在走,很偶尔的才会碰上一家人出行的。

没有刻意去寻找蜂蜜博物馆(Museo dell'apicoltura Plattner),就这么徒步走路没一会儿看到一栋小房子,走得近了才知道这就是蜂蜜博物馆,这里挺有童话故事里的小房子的味道

逛完蜂蜜博物馆走出来想去坐小火车,没想到走了没几步就到了我们坐博尔扎诺缆车的地方,在附近找了餐厅吃午饭,吃完后导航去看羊驼,一路上风景都不错

走到羊驼农场(Kaserhof),人超级多,基本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全家出游,羊驼看着笨笨的,超级可爱!

从羊驼农场走回缆车站,等小火车进站坐着去地球金字塔(earth pyramids),又回到小火车的起点站,本来想等车到地球金子塔附近下车,不过因为是周末,两小时一班车,太难等了,决定继续徒步。
关于地球金字塔的介绍基本搜不到中文信息,我也是从猫途鹰上看到这个景点,观景台那里有介绍这个的形成,其实就是在地壳运动里有的的石头变成里石柱,风沙侵蚀后形成了金字塔的三角尖顶,最奇迹的是有的岩石落在尖顶上,形成了这样独特的一幕。
可惜我们到那里时天色渐晚,拍照并不清晰。

网上找了一张清晰的图片看得更直观

米兰

renon旅程结束后,我们坐早上的165回到博尔扎诺
博尔扎诺有直达佛罗伦萨的火车,然而却没有直达米兰的火车,只能坐到维罗纳转去米兰
关于住宿: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离火车站五分钟左右的距离,十分方便,房间设施不错,就是早餐不好,在米兰还是性价比不错的住宿了
Hotel Stazione   车站酒店
地址:Via Giovanni Battista Pirelli 5 Stazione Centrale Milan, 20124, 意大利
电话:+390266980302
下午到的米兰,放完行李坐地铁直接去的duomo,在那边买了大号的箱子,开启了又一轮的购物之旅。
米兰,这里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一切,如果想要购物,请把时间都留给米兰吧。
晚上逛到八九点才买完一堆东西出来,在附近的麦当劳吃了晚饭才回酒店。
第二天早上,导航从酒店走路到duomo,一路上各种品牌店,透过橱窗,真的能感受到时尚之都的魅力。

duomo的地铁站的出口就是米兰大教堂,作为第一次到米兰的游客,米兰大教堂是必去的景点。

米兰大教堂门票有很多种选择,我们没有选择登顶,只买了教堂和博物馆的套票。
这里安检很严格,不能带水进去。
教堂很大,高高的穹顶,进去的那一刻,我们几个人都有种被震撼到的感觉。

从教堂出来,因为早餐没吃饱都有点饿,搜了下附近的美食,决定去吃知名的披萨店Pizzeria Spontini。
教堂走到披萨店只需要几分钟,很近。
这里是要排队的,而且没有座位,只能站在桌子旁吃。
这家披萨属于看上去不怎么样,特别厚的一块儿,吃上去却值得点赞。
店里只有两种披萨,一种红的一种不红的,我们都点了,吃完后,撑得不得了。

下午基本都在买东西,推荐下La Rinascente百货公司,里面的品牌非常齐全,款式也很齐全,完全可以在这里把要买的东西买齐。
后来为了去找米兰MaxMara集团的打折店,竟然碰到了AC米兰的球服店。帮球迷朋友买了一件,85欧,真不便宜。

最后根据攻略上所说,MaxMara的折扣店在Footlocker这个店的旁边通道,向里走就看到了diffusione tessile,这就是找到了。
这边买完一件大衣后,也正式和米兰告别,原本一人一个的箱子,这里以后就变成了每人两个了,晒一晒米兰的战利品

佛罗伦萨

米兰佛罗伦萨买到的是一等座位的车票,环境很好,四个人一个包间,我们三个人就独霸了一个包间,任性的伸长脚,睡觉!
晚上到的佛罗伦萨,所以住宿照例订的火车站附近。
关于住宿:全程最差的住宿就是佛罗伦萨的了,在火车站附近,位子还不错早餐不错店员不错,然而里面设施陈旧简陋,厕所里连放东西的位子都没有,洗个澡就要水漫金山的节奏,真的非常不推荐
住宿:HHB Hotel
地址:Via Della Scala 49 Santa Maria Novella Florence, 50123, 意大利
电话: +39055295115

早上吃过早饭后就出门出发去圣母百花大教堂,沿路很多品牌店,一路走走逛逛,走到圣母百花大教堂后就去买了门票,那时候登顶并不需要排队,我们拿着门票先进教堂逛,想着逛完出来再登顶,没想到逛完教堂出来,登顶这边已经排了好长的队。问了工作人员,门票两天有效,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来登顶。

走到哪儿都要吃冰淇淋的我,找到grom买了一个雪梨口味的冰淇淋,还能吃到梨肉,必须再次为意大利的冰淇淋点赞

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佛罗伦萨最出名的T骨牛排,我们必须尝尝,选择了Il Latini 这家餐厅
中午12:30才开门,提前一分钟都不让进去的,我们十二点一十到,有两个韩国人比我还早到。T骨牛排一公斤起点,我们点了一份,牛排要等很久,我们另外还点了一份番茄面,这家番茄面的味道非常好吃,安利一下。一公斤的牛排,三个人吃,分量足够,不过三分熟切开看到里面挺血腥的,虽然放进嘴里一点不腥,但吃起来还是有点压力~

吃过午饭后,继续完成下午的行程去领主广场看大卫,佛罗伦萨人最多的地方就是领主广场了

因为实在不喜欢人太多的地方,所以领主广场坐了一会儿后就导航前往能俯瞰佛罗伦萨全貌的米开朗基罗广场,导航的方向是需要过一座桥的,刚好看到桥上有人在画画,我们好奇的凑过去看,问他可以拍照吗,那人很热情的摆好姿势让我们拍照,哈哈哈

很推荐走米开朗琪罗广场这一路,穿过桥以后,会有一条很安静的街道,人很少,店铺开着的也很少,偶有开着的会发现有不少画画或者雕塑的店,总之这是我在意大利遇见的艺术氛围最浓的地方。

在广场的台阶上没坐一会儿又开始下雨,我们不得不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的时间基本全部贡献给了购物,原本打算去the mall,不过实在是分身乏术,清单实在太多,我只能放弃the mall,同行的朋友一个人跑去了the mall,回来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那里确实值得好好购物一天。The mal在l车站有专门的路标写着the mall这几个字,大巴还是很好找的。
另外一个朋友早上去爬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和钟楼,我买完东西也是下午三四点了,和登顶的朋友在酒店会和,她告诉我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和钟楼登顶景色差不离,钟楼这边人少一些,所以我选择了去钟楼登顶。完成了我全程最后一个景点,总共爬了二十多分钟,有点小累。

回国以及退税

最后一天佛罗伦萨坐火车到罗马火车站,在Termini火车站吃了最后一个意大利冰淇凌,顺便买了点特产,才去坐机场专线去往机场,车票14欧,半小时到机场。
晚上的飞机下午就到了机场了,我们第一要务是先去退税。
关于意大利退税:
退税的起点是155欧,只要在一家店(而不是一个牌子)买 满这个金额,就能让销售开个退税单,和小票一起保存好到了机场再退税。
基本大部门单子都是global blue的,不需要过海关安检,直接在global blue柜台办理退税,会让你选择退卡里还是退现金,退现金有4欧一张单子的手续费,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退卡里没有手续费,然而我们选择了退卡,收到的退税算下来汇率特别低,后来我试着按现金那么减去手续费再算汇率,就是正常价格了,所以选择退现金和退卡没差别。更建议大家选择退现金,因为退卡要等很久还担心退不到卡里,我在global blue的退税等了两周左右。
gucci的退税全是premier退,这家手续费是4.5欧,我选择了退卡里,等了一个多月才到账,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退现金。
退税只会在退税柜台那里的工作人员拿出一两张单子让你拿过去给海关开箱检查盖章,基本是抽查其他的都不需要盖章。
对了,罗马机场免税店的护肤品很贵,不如外面的便宜,机场里有gucci,直接标的退税价格,算起来机场买gucci更划算。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3 09:26

蜂蜂强推的罗马那家民宿在哪个位置啊?离斗兽场近吗?多少一晚啊?

2016-11-23 14:43

引用 气质冬瓜 发表于 2016-11-23 14:43:16 的回复:

回复气质冬瓜:离斗兽场不近,应该说位子稍微有点偏,不过有公交车可以去地铁站,还是方便,住那里也安静
价格没记错的话是67欧

2016-11-23 18:49

引用 星星爱海淘代购 发表于 2016-11-23 18:49:24 的回复:

价格没记错的话是67欧

回复星星爱海淘代购:好的,非常感谢

2016-11-23 21:3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