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ad Luck Girls in HK😊

• 出发时间/2016-08-07

好吧!来补欠下的帐。今年8月去的香港,由于我的签注快过期了,就去了。

签注

关于签注:办港澳通行证的时候顺便办了签注,一星期就出来了,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去就行了,很快的。

交通出行

关于交通:我们去时是做的京九线去的,硬卧400左右,之前一直就很想坐,借此机会坐一下,去西站买的票,买票时要带通行证,拿到票的时候手都抖,超激动,坐24小时的火车其实还想尝试坐火车去莫斯科,要6天,估计我没这胆儿,偏题了
                  在香港是坐港铁和巴士出行,很方便,买了八达通(150港币=面值100港币+50钱)地铁里的机子都能自助充值,后来也没退,想着下次去用。香港的巴士很乱,有各种巴士,公司也都不一样,千万不要做错啊!车站也不要站错哦!隔几步就一站。具体公交信息可以去十六翻上查,上面有香港巴士运营公司的一个网址,在上面搜就好了。而且提醒下,在香港坐公交一定要扶好栏杆,都开得很快,而且拐弯不带刹车的,每次见到都很惊奇
                  回来时坐的飞机,坐的港航,5个小时,腰都快折了,空餐一般。

住宿

关于住宿:在携程订的,叫berlin hotel,好像还叫Vienna hotel,反正是一家,价格不贵,二三百吧!是在佐敦,出了地铁站五分钟就走到了,就在恒丰的旁边,前台在2楼(就是香港的一楼)我们住在四楼,没电梯,拎行李好累,不过老板人超好,我在火车上订的迪士尼的门票,需要打印订单,跟老板讲了以后,爽快地帮我们打了
每天都有人搞卫生,房间虽然不大,但也够行动了,卫生间倒是挺大,在香港不多见

shopping

关于购物:香港是哪儿?购物天堂啊!听了小宝的这句话,我就决定,我不带包去了,反正我要买包其实香港东西并不是很便宜(相比较于韩国,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的),它只是占了汇率的便宜,像海港城、朗豪坊,基本都是国内专柜价,算个汇率便宜。
但是在sasa、卓越买挺便宜的,价格是水货价,但东西不多,需要挨把儿淘,每家店的东西也不一样,sasa学生证可以九折哦!满三百也可以办会员卡,也是九折,不能叠加!而且sasa每天会有打折商品,像我的欧莱雅唇釉,才45港币火的色号早上就断货了!
像是hm、muji、sprit,款式都比较多,而且算是汇率后,也很值!朗豪坊对面的sprit有一天买一送一,我们刚好赶上了,本来我这种超不喜欢买衣服的人,都买了一大堆!旺角那边有一家三层的hm店,比商场大得多,东西也多,我逛了半天呢

custom

关于海关:去时侯不牵扯这问题,回来时凌晨了,也没人管

💱change money

关于换钱:做了各种攻略,在国内换钱比较值。最好少换1000港币,小店一般不收,我把我的1000都充八达通时破开了。

上网

关于上网:本来是要定wifi蛋的,但由于我太懒,加上火车站不好取就没定,后来发现支付宝上有个无忧行,四天无限香港流量才40就定了那个,网挺快的,还不用换卡啥的,很方便,但好像只限移动用户,而且手机要支持关闭4g网,像苹果就可以,我朋友手机就不行。

app

出行软件:主要用的就是openrice和香港地铁通。地铁通就不说了,连到达时间都有,超准,据说香港一年只会有7、8班地铁晚点openrice很实用,是香港的大众点评,想吃的东西上边都有,交通方式、地铁出口、出来后怎么走都有指示,而且很准确,强推!

香港的是隔离车厢,中途不会有人上车,而且除了那些家里一起出去的,剩下上铺都没有人,我和朋友就一直两个人霸占一个小屋子,车上还有好多外国人,好美滴
中途经过郑州武汉长沙深圳,可以经过黄河、长江、珠江,三大江一次看齐!也会感叹些,我天朝真是幅员辽阔!
对了,火车的冷气,开得好大!!

这是叮叮车的线路图,我没去做,一直没去港岛都在九龙这边吃吃吃了。

这个是观光巴士线路图。
香港观光巴士分为四种吧好像,挺乱的,没记住坐的哪种了。
可以去十六翻上查查观光巴士。

这个是在武汉长江大桥上拍的,凌晨到的,夜很静,也很美!

DAY-1

义顺牛奶公司,在澳洲牛奶公司前面一条街,就在我住的地方对面。
双皮奶超好喝,奶味很浓,个人觉得比澳洲牛奶公司的好喝,但服务员态度着实不好
猪扒包,就是小汉堡,比较厚实,味道一般般吧!

特地去天后照的,到此一游

中环站出来去太平山的路上,好像是政治经济中心的样子,高等法院也在这边

在网上订的太平山的票,取票方便,还比现场便宜。
排队排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拿到票,然后继续排队,大概半小时坐上了缆车,后上去还会站着。
风景吧,我们坐在风景不好的一侧,所以没咋看到,但是下山的时候,做的15路,就是那个开的跟过山车似的巴士,我们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坐上的,坐在了二层,超爽,开的超快,chua!chua!chua!

这个是在山顶上照的,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好位置,人超多,都不好出去,但景色真的很美!
晚上太饿了,就在山上的翠华餐厅吃了,没怎么排队,价格也不贵,在这里第一次喝香港的奶茶,真的惊艳到我了,原来奶茶可以这么好喝,在香港有名的奶茶应该非兰芳园莫属,但兰芳园比较偏苦,翠华的微苦加微甜,刚刚好和我胃口,冰的更好喝!(太饿忘记照照片了

DAY-2

早餐是在翠华吃的,好像一直都是在翠华吃,为什么嘞?份儿大量足!还不贵!早上一般不用排队,点个套餐就好了,真的要吃撑!
炒蛋超好吃!嫩嫩的、香香的

香港必须去哪里!
一看把手就知道去哪儿了吧!地铁超可爱!
Mickey把手!而且座椅是软的!车窗也是mickey头!
tips:去之前下一个香港迪士尼app,上面会提示哪里排队多久之类的,还有哪里有fp,注意每人一天只能拿三次(貌似是三四次)凭票拿,把票留好了!
对了,迪士尼有一个很有名的小吃—火鸡腿,在那个大街上有卖,是限量的,我由于太难受了,就没吃,要想吃的要早点去买哦!

票拿到的是胡迪!

小小世界,很卡哇伊
其他地方就没照相,条件不允许。
就那个大白球里的那个,叫什么星际穿越啥的,真的很爽!我们是去拿的fp,不用排队,超爽!里面黑黑的,然后你各处乱飞!好玩
还有什么矿山,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下来后我还一直跟那里抖,弱爆了建议玩之前别吃饭,他会突然往后跑,吓尿诶
下午三点多吧(大概就这个点)有那个游行,我们提前去占好的位置,前排!很有爱,童年回忆,跟演员们各种互动,他们也很敬业,大热天穿好多,还在那里蹦蹦跳跳
晚上就没去看烟火表演,因为我要晕那儿了
还有就是迪士尼不是有那个纪念币嘛,忘记照了,挺可爱的,15港币一个,可以刷八达通。
其实这里挺小的,要是胆小一点的(it's me),下午就可以回去了,玩的也都差不多了。

晚上回来后就吃吃吃!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是很有名的鸡蛋仔外面脆脆的,里面很嫩!好吃!我们住的楼下就有!

要想吃什么小吃的话,就来油麻地,出来随便一家都是名店

本来不喜欢吃鱼蛋的,但饿了,就随便买了一串,跟内地的不一样诶,q弹的,而且酱也好吃然后一直吃吃吃

这家大家都知道吧!超有名的肥姐小食店,用openrice导过去的。
要了套餐,三种东西
除了鱿鱼剩下的都有一股微微的臭味,但不影响味道,我只加了一种酱,朋友加了两种,就是网上那种吃法,不过我很怀疑,他们吃不吃得下,黄色的是芥末!超级辣!我朋友都没咋吃就扔了,不能吃辣的人就不要加芥末了哦!

吃完东西就去维港了,地铁在尖沙嘴下,有路标可以跟着路标走,晚上八点有灯光秀,感觉一般般,跟没有没啥区别,不懂得欣赏但是这种城市美景不可多得!我们在维港呆了好久,feel nice!

DAY-3

rm香港特辑,haha的任务地—九龙公园,就在海港城对面,可以去看看

这是重点!
一兰是日本很牛x(也还好,是我偶吧太迷这个了)的拉面,在香港有两家,我们是在尖沙嘴那边吃的,有那种吧台的地方,就是一小格子一小格子的,给人享受面的自由时间,没有人打扰,每个盒子里还有冷水,就是配面,降温用的,需要服务的嗯桌子上的铃儿,然后你面前的帘子里就会出现一个人,说着日语,不过不用担心,他们都会中文
面的种类啊、料啊,都是自己在menu上画,第一次知道吃面有这么多讲究记得加半熟蛋哦!
那个肉也很好吃,是招牌,忘记叫啥了,不腻!
价格比较贵啦,大概90港币一碗,然后加10%服务费。
但真值得一试,可以吃到日本正宗的拉面!

去了金紫荆广场,刚好看到富豪雪车,就买了两个甜筒,味道就是普通的味道,吃的是怀旧

晚上去了兰芳园,在重庆大厦那边。
喝了心心念念的咸柠七,之前去都卖没了,要早点去!味道出奇的好,我一直觉得跟七喜没啥区别,但喝起来有股淡淡的咸味,而且气变大了,很好喝!

化妆品一条街,其实也没有那么多,比西洋菜街少,但是这里有一家超级大的sasa,买买买!

DAY-4

香港必须吃的是什么?!
早茶啊!稻香是很传统的早茶餐厅,旺角店装修很豪华(导过去的,在楼上),没见有内地人去吃,都是香港的老头老太太,在那里边聊天边吃。
去吃早茶一定要点一壶茶,有红茶和绿茶,根据个人喜好选。
必须说的是!虾饺真的跟我们这边不一样!以前很喜欢吃金鼎轩的虾饺,吃了这个感觉,我之前吃的是啥?!里面有两颗虾,吃起来就知道是紧实的虾肉,q弹筋道!跟金鼎轩的完全不一样!好吃!
豆豉风爪,跟金鼎轩差不多味道。
南乳猪脚,酱料味道很好,但猪蹄臭,吃不惯
黑芝麻糊,比内地的稀,没内地的甜,但反而我挺喜欢的。
马拉糕(这个必点吧!),很筋道,微弹,好吃!

在朗豪坊逛累了,来吃饭,据说这是招牌,但好辣,胃都疼

煲仔饭也是必吃之一!
煲仔饭一般都在下午开门,比较有名的就是兴记和四季,我们去了兴记。
蠔饼,外酥里嫩,蘸着酱料可以去腥味。
煲仔饭,我吃不惯,三根腊肠我都要腻死了,没吃多少就走了,但那家店当地人挺多的。

DAY-5

忘记为什么会去吃了,老板人很好,在太子好像。
港式蛋挞,喜欢,喜欢酥酥的皮,里面也很香。
菠萝油:就是菠萝包里加了厚黄油,金华冰厅的菠萝油是很有名的,很多老外都慕名而来,味道还好,其实自己也能做。
鸳鸯,其实就是咖啡,味道一般。
这家店出来往前走一点就到米其林饼店了(对!就是那个米其林!),奇趣饼屋,好像是这个名字,买了点点心回家,红豆饼好吃,糯糯的!

楼下有家小吃店总是很多人,搜那家店也搜不到,就一直想这样去吃,人家每天就开半天的店,都是当地人去吃。
这个应该是肠粉吧!主要是她的料,很香,是那种谷物的香,朋友本来都要吐了,就我买了,给她尝了一口后,果断买一份

有些地方没照照片,在这里补下。
太子、油麻地那边有一条街,西洋菜街,都是比较年轻的东西,化妆品啊、潮牌啊,都有,很多韩国化妆品都在这里有专卖店。西洋菜街再往前走,到旺角那边,就是小吃比较多的街。

详细的攻略

2016-11-22 13:33

好棒的游记

2016-11-22 13:54

2016-11-22 14:1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2 19: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2 13:54:3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22 20:07

引用 joninea 发表于 2016-11-22 19:27:0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joninea:谢谢

2016-11-22 20:08

热吗 亲

2016-11-23 20:5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28 12:51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11-28 12:51:32 的回复: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拍的不算好,多谢夸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