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日不落-----伦敦14日游学漫游记(part1)

长颈鹿 LV.3
2016-11-22 12:48 191/4

行前准备篇~

这次伦敦行是学校牵线搭桥的teacher training,所以算是游学吧,学校就在伦敦市中心,所以活动范围都在伦敦周边,上午都是学习时间,下午和周末会到处走走。培训这一部分先不展开,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下面开始说正事:1.签证~我也是去过好多国家的人儿,一直偷懒没有写过游记,但是🇬🇧签证真的是我有史以来遇见最麻烦的,准备的材料很多,各种证明也是必不可少,不过我们可以找万能的淘宝呀,全部代办的费用大概在1500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人家经验丰富比咱们自己送要省心好多,当然如果你这方面比较有经验,也可以自己准备好去送签的啦~2.机票~机票是提前两个多月买的阿联酋航空✈️,需要在阿联酋转机,耗费的时间比较长但是预算有限的话还是能省则省咯,毕竟我们有的是时间,而且阿联酋航空还是不错的,因为转机还去迪拜转了一圈3.换钱~去的时候英国刚刚脱欧,那个汇率简直是在提前换好钱的我的心上插了一把刀💔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刷卡的。这里要提醒大家,还是准备一张visa或Master,伦敦很多商店是刷不了银联的,atm机也是,当然奢侈品店除外,所以带一定的现金和信用卡就好了~我自己带了700💷回来的时候还有剩的

正式出发!

出行时间在暑假,正好赶上台风天🌀浦东-----迪拜的飞机7:30准时登机,结果关闭舱门后机长说:we will delay at least six hours!六个小时!六个!我的天,当时我是崩溃的………

因为第一程航班晚点,毫无疑问的没有赶上第二程航班,又是要在迪拜中转,当地时间下午12点到的,要到凌晨2点才飞!航空公司安排我们出境去了自己家的酒店,那叫一个大呀,客房区域走廊都看不到镜头,很阔气的给我们安排一人一间标准间,真的是rich哦!大厅里有迪拜半日游或一日游的项目,来都来了当然不能浪费这个机会,马上报名夜游迪拜啦~旅途处处有惊喜!我选择的是四个小时的行程,费用的话是两百人民币左右,🚍会带你去各个有名的地标建筑,下车看看,拍个照,到此一游吧,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土豪…

这里真的很热,晚上也有40度吧~溜达一圈之后继续赶路,这次准时起飞,提前到达,降落伦敦Gatwick机场,和希思罗比要小了许多,但是排队等候的时间其实不长。写到这里要重点加粗了,海关人员还是会对你进行盘问的,你回程的机票单,酒店的住宿单,来做什么都会问一问,去之前全部保存在手机里备用就好啦!

我们的家~

出来机场,伦敦的培训学校安排我们乘车(类似国内神州专车)去往住家,因为是游学,所以选择的是Homestay,这样很好的融入当地家庭。经过50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伦敦的🏠,男女主人很热情,房间也不错,重要的是能和当地人交流,体验最真实的当地生活,这点很棒!

看到这张图,提醒大家,英国的交通和我们左右相反的。过马路要先看右再看左,我第二天真的差点被撞死在家门口,幸好小伙伴叫我我一下,想想都后怕~

一般这样的家庭都会同时接待两组学生,有的更多。和我们同住的是两个西班牙小伙(伦敦帅哥真的很多,这个后面再说),也是来教师培训的,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还是很有意思嗒~

去之前可以和住家e—mail交流,一般不会同意我们使用厨房(吐槽一下,英国人思想真的很倔强),但答应我们做一顿中国菜,于是我买了各种调料,海底捞底锅,豆瓣酱是必不可少,大显身手啊简直,女主人的哥哥说好吃得带走了他的呼吸(哥哥是从意大利来的,果然浪漫很多)~

作业Chinese night的回礼,小哥决定给我们一个惊喜,偷偷准备了西班牙海鲜饭,结果为了找一个染色调料走了六个超市,回家太晚被我们发现了,不过还是蛮感动的,还和我们分享他最爱的cookies,从此大家就开开心心的一起上学去了~

我们家呢,在伦敦地铁线上算是zone4已经接近zone5了,🏠距离地铁站有20分钟脚程,不过西班牙同学只要10分钟也可以做🚌转🚇

看见了吗,最上面的圈圈就是我们家

伦敦地铁公交还是挺方便的,建议大家办一张牡蛎卡,我们是学校发的是两周无限次的,大概要1000➕人民币,但是单独买更贵啊,单程💷9!还有要提醒大家,我们坐过的公交车不收现金!!!只能刷公交牡蛎卡,或者是有闪付功能的信用卡,有一天上学出门后忘带卡,上了公交车不收现金,信用卡放上去也没反应,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最后司机爷爷说下次一定记得带卡哟,这次就算了~人间处处有真情!

在伦敦走走,停停

好啦写到这里开始言归正传,由于上午上课,下午的时间就是用来逛景点,购物和参加学校活动了,我就按照自己的记忆写着,也许有些凌乱,但是我认为在一个城市中兜兜转转,感受当地文化才是旅行中有趣的部分~
-------------------------------------------

伦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London eye了,从泰晤士河走过,买的是快速票,不用排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暑假世界各地都是旺季,学生游学,游客还是很多的

售票处有一个关于London eye主题的短片,4D效果,会喷泡沫,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然后就拿着票去坐摩天轮啦

摩天轮上一个eye大约能有20人吧,全程30分钟左右,可以看见伦敦的全貌,风景还是不错嗒,另外里面也会标注适合拍照的点,慢慢自拍就好啦~

学校就在Covent Garden站附近,所以下课后我们首先在当地活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深入这一地区游览,了解了当地很多趣事~当然发展这也是个买买买的好地方,是我喜欢的小店,专卖店云集的地方

彩色的小巷,各式的小酒馆,伦敦人下班后都会去pub喝一杯聊聊天,当然也有很多gay bar,腐国嘛

伦敦常下雨,但我们真的超幸运,来了之后几乎天天☀️

下课后去女王那看看,从学校乘地铁到green park下,经过公园先转悠转悠,满眼的绿,开放式的草坪,感觉很惬意

一路走到女王家,旗子升着说明她在家就不能进去👀了

门口喷泉来一张,其实走过来还是有一段路的,所以要歇歇脚了,出租太贵了根本不考虑🙈

休息完了继续赶路,徒步走去国会大厦,威斯敏斯特~

伦敦塔桥是从学校坐bus去的,下载一个Google map就解决啦,牡蛎卡都能刷,两周无上限,挺方便的

路上遇到一群孩子,老师在开无人机,超开心的~

关于买买买~

购物首推牛津街纵横交叉的还有邦德街和摄政街,还有的都有了。地铁🚇坐到Oxford circus或者bond street出了站就可以开始买买买啦~这个时候也可以打开你的Google map看看你心仪的品牌在哪里。个人觉得牛津街上的Selfridge很好逛,dw,祖马龙,各种彩妆,奢侈品,英国本土小众牌子,童装什么的都有…反正就是很好逛

当然还有就是前面提到的Covent Garden也可以画一个下午的时间慢慢逛,有好多本土设计师的品牌

这里有家很大的mellisa,本身会有折扣,买多了还有折上折,店员都超nice(外表及内心),喜欢一双鞋如果没有合适的尺寸,会帮你拿出好几双类似风格的,不同颜色的给你试,哪怕只买一双也是很友善的。如果有喜欢的款式也可以拿给他们看,感觉并不是每一双都会出样的,他家系列实在是有点多~

由于呆的时间比较长,不断带同学去,后来和店员都认识开始聊天了,看看,我一个人留给自己买了好几双,价格还是不错的,出了和Westwood合作的要400多,其他都在200到300人民币之间,小朋友的鞋子真的超可爱的~

说到鞋子,我就又要展开了,来英国别的可以不买,但鞋子不得不买啊~耐克的华莱士,我36的脚,买的是junior版的最大号,介于童鞋和成人之间,💷50好划算有没有!另外就是皮鞋了,买了两双,一双是clarks新品正价没折扣💷55国内专柜打了六折都比它贵的…还有一双是我强烈推荐的camper,就没穿过这么舒胡的皮鞋好吗?有折扣💷69,店员也超帅~店里没有就帮我查,写地址,怕我找不到还帮我Google map,关键还有颜值

关于退税!

英国的退税是每一笔都要按比例收取手续费的,大概在3磅开始,单次购物满💷50,可以退税,手续费按比例递增,这个可以百度。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同一品牌尽量最后合并成一张退税单,(所以我在Selfridge把要买的大件都买好了一起退税)不然的话损失也是蛮大的!儿童用品,本来就是免税,所以不存在退税之说。去机场前要自己填写好退税单,然后希思罗退税的地方在航站楼的外面,应该每个航站楼都有。不像平时的入关前海关盖章检查入关后取钱,这里没有海关检查,直接交单子拿钱的,但是珠宝除外,需要入关后单独办理退税。需要注意以下点:1.工作人员会要求看你的机票,但是没有退税又不能办理托运,因为退税时候可能会要求看你的货品,这个时候可以去自动check in,也可以去航空公司柜台要求打印一张机票信息。2.所有退税单她都要收走的,否则没办法寄给海关,那么你也就有可能拿不到钱,我就是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遗漏了我lv的单子,否则损失惨重啊!3.退税只有美金,人民币并没有英镑,汇率可想而知,退信用卡实得会多一点,但周期慢,还有退不到的的 风险;拿现金还有手续费,是最不划算,但好在当场就能拿到钱,大家自己考量咯。

未完待续哦

打字好辛苦,不过写的同时又勾起了我关于伦敦的美好回忆,各种小插曲,哈哈~在part2里面,我会说说伦敦周边的牛津剑桥布莱顿,还有伦敦的食物和文化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2 15:40

引用 静水流深wh 发表于 2016-11-22 15:40:05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wh:伦敦感觉还是蛮不错的,适合住下来,慢慢感受,周边也有很多地方可去

2016-11-22 17:4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8 17:51

引用 雅雯 发表于 2016-11-28 17:51:24 的回复:

回复雅雯:居然还能请到假,那还不赶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