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旅行也有记的广州

格芮丝 (苏州) LV.16
2016-11-22 13:05 419/5
  • 出发时间/2016-11-14

广州之前,家里是初冬,只有10度以下,而广州是25度的夏天,人都穿着短袖短裤。

第一顿饭,选了一家山西面馆,叫九毛九。这家面馆是山西人推荐的,在天津的大悦城也吃过,生意不错,本以为广州人不会喜欢吃这类食品,没想到广州本地人竟一波一波的来翻台,包容,是广州人给我的第一印象。

猫耳朵,一种用小面块压成面饼后,用手一搓,让面饼自然卷曲形成的主食。

晚上想去小蛮腰看夜景,地铁过去刚好三站路。在广州见过最挤的地铁,爆满程度超过了北京上海,也许我没在高峰期在帝都魔都挤地铁,但晚上7点的广州地铁挤到每个车门外排2队各5米候车也是惊呆了,第一班根本没挤上去,我拍了张照留念。

小蛮腰地铁站出来,是广州塔的正大门广场,人们在塔下观望、合影,天气不好,少有人登顶,没想到广州的雾霾也这么严重。

回去的路上,滴滴叫到一辆日产轩逸,没想到上车后,居然坐错了,果然,没仔细看车牌,只是看到灰色轩逸就上车了,没想到广州的轩逸这么多,于是下车等我们的轩逸。

猎德大桥上,远看小蛮腰,今天是朋友圈里晒超级大月亮的日子。

第二天,开车去了深圳,本以为很远的,没想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下午时间路过前海,跨海大桥沐浴在一片汪洋的反光中,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挂着港牌的豪车,古思特、飞驰之类的。

深圳蔡屋围,最早的CBD,南巡广场、平安总部、深交所和各大银行、地王大厦都在此,近年又新建了京基100购物广场。这栋超高的购物中心有100层,和周边的老旧社区形成了对比。传说这边的拆迁户是最早的一批拆富豪,早在90年代就补贴过千万。拆迁造富的神话在广东无处不在,之后我会继续讲解。

可爱的小萝莉,现在的校服都是收腰款,裤子也是细的,不知道是学生自己改的还是原装的

公园里老年人在娱乐

曼绥签三兜思晴

中山纪念堂边是公园,对面是广州人大

广州之大,与武汉之大不一样。
武汉的大是建大学所致,一所大学2000亩,建30所大学,让武汉有了芝加哥一样的面积。
广州之大,是拆迁村。在广州的主干道两边,能看到各种牌坊,上面写着:珠村、三元里、鹤边等村名,以前这些都是村子,拆迁后,沿街的变成高楼和商铺,巷子里的变成了小别墅或小楼房。
而这正造就了广州独特的经济形式:集体合作制。
在酒店的电梯里,看到电梯所属单位是珠村经济合作社,一打听才知道,拆迁后,地还是归村子所有,地上所有的房租和收益都归老百姓,每年会定期分红,本地拆迁户一年什么也不用干就有几十万或上百万的分红,这就是为什么说广州有9个外地人养活一个本地人的原因。

这些城中村里,有非洲黑人走来走去,听当地人说,他们在老家呆不下去了,借点路费就来广州,白天倒货,晚上去门嗨,以前抢劫吸毒的很多,现在好点了。

这个木屋烧烤是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开的,连锁店,味道一般,烧烤还是东北的好吃,口味重,又便宜,就着烤冷面和老雪花。

广州市区一角,中午上班族们就在小店解决,没有陆家嘴100块一盒的盒饭,广州人吃的也很香,不过我是吃不习惯。

一家有创意的日料店,门口有一个正在结印的蒙面ninja,也就是忍者。
其实很难吃,我吃日料不多,但也不喜欢吃,又贵又吃不饱,还不如一杯蛋白粉配紫薯来的营养。

商场外已开始准备圣诞了,想这里的人穿着短袖过圣诞也很有意思

广州的房子如此的密,房价却也高的出奇。
广州普通上班族的年收入在7、8万左右,房价在5万左右,压力太大,不敢想象。
就在这个小区,保安师傅跟我聊天说,有一个村长买了20套房子。
就在隔壁的深圳,知情人谈到前日的2亿拆迁村,说每人分了一栋楼,其实不止2亿。
就在广州三元里,朋友说他认识村长的弟弟,前几天为了项目拆迁的事情陪人喝酒喝死了,而村长这个座拥40亩地的壕一个月的收入在1000万以上。
一个个让人瞠目结舌的传说,让我不得不佩服这遍地是黄金的广州,但我更佩服扎根于此奋斗的年轻人,没有他们,广州就不是广州

好棒的游记

2016-11-22 13:54

2016-11-22 14:14

引用 格芮丝 的图片:

2016-11-22 17:4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2 20: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