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天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周边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物/其它

序言

从很早以前就有种想法,想去趟日本,泡泡温泉,看看樱花。今年6月的时候,终于不再犹豫,坚决的定下了这个行程,想去就去吧!不要压抑自己!
    别说没有时间,我也是普通上班族,咬咬牙狠心请了7天假,这工资扣得我,眼泪汪汪。
    7天假期加上双休日有11天,正好一个完整的旅程。
    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挑选了比较繁华的城市,先从大的地方入手,并且行程安排的比较满,
以后再慢慢深入吧~

ps:本来是背着全套摄影设备的,准备好好的拍。
       结果很不幸,第一天刚下飞机,就把腰给扭伤了。。。背重物就隐隐作痛,还站不久。。。
       所以很多照片只是手机随便咔两下 ~T T~哭

行程安排

Day1. 杭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东京民宿(东新宿站)
Day2. 皇居外院---浅草寺---天空树---水上巴士---台场
Day3. 上野公园---秋叶原---银座---歌舞伎厅一番街
Day4. 东京---大阪民宿(天满站),梅田蓝天大厦---泷见小路(购物)
Day5. 大阪环球影城---心斋桥&道顿崛 美食夜宵
Day6. 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花见小路&抵园(艺伎表演)
Day7. 大阪---京都,二条城---金阁寺---岚山
Day8. 大阪---奈良奈良公园&周边寺庙、美食
Day9. 大阪城---心斋桥&道顿崛(购物美食)
Day10. 梅田(购物)---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杭州

行程比较满,刚到和中间段的那几天体力比较好,所以就安排的多点,后面几天基本休闲为主,购物美食,逛吃逛吃。

费用

大致费用如下:
1、签证&wifi:680
2、往返机票:3600
3、住宿:4800
4、交通:2000
5、环球影城票:1200
6、吃喝玩乐:1000
总共1w2左右, 日本住宿和交通是大头。

关于我

妹摄一枚,独立摄影师,三月初心摄影工作室创始人,树影传媒摄影总监。
当然,很坑爹的是,暂时还在公司任职。
可以想象,两份工作是多么苦逼,没有周末没有周末啊!

摄影器材

挑了一部分器材带上,比较适合这次旅行。
相机: NIKON D750
镜头: NIKON 18-35广角、NIKON 85/1.8g人像、适马24-70/2.8g人像
闪光灯: 美科便携型闪光灯(非常小巧,光度足够,便于出行)
脚架: 百诺三脚架
背包: 安格诺尔专业背包
电池、配件若干

出行app

翻译app

交通app(虽然是日文,但是很好用,不懂日文的亲,研究下也能明白的)

住宿

都是日本网站上预定的民宿,这个适用于懂日文的朋友。
优点是地点可以随意挑选,价格便宜,可以自己烧饭,比较像单身公寓。
不懂日文的朋友,可以选择国内旅游网站的推荐套餐。
不建议自己预定酒店,因为价格很贵,一般最低千元起。

东京大阪的民宿,地点都选在地铁或者jr线站口,非常方便。
因为从大阪京都&奈良都很方便,时间也不久,所以住宿就定在了大阪。(大阪购物方便,频繁换地方,不利于战利品的堆放整理,拖着超级大箱子乱跑可不是什么好想法)

交通

日本交通线路非常复杂,刚到可能会很晕,不过想明白就很方便了。
1、城际交通,类似于动车高铁,需要去站台买票。
     这个和我们国内有很大的区别,日本只买站台--站台,不限制时间。买票后,只要是能到你要去的站
     台的班次,就能够坐。

2、在一个地方,不需要做城际交通的,统一用西瓜卡刷,相当于全通的地铁。
     没钱了就冲钱。站里到处是自动存取机,用法类似国内。
     在站台可能会看到JR线、铁路线等等,不需要管,一样的,就相当于国内 名字不同的地铁。
     举例: 国内叫1号线,2号线,日本叫xxJR线、XX铁道等。
     只要找到你要去的站台就可以。

一般机场, 可以直接办理西瓜卡,出关口后记得找咨询柜台拿地图和交通线路图。
交通线路图,可以看上面推荐的乘换app,非常清楚。

下面这张,大阪简易JR线路图。

Tips

1、语言不通不用慌,站台交通大都是繁体字,看得懂,京都很多都是日文,不过可以对照交通地图。
     日本人很和善,乐于助人,很多都懂英文。
     英文不行,就用中文字,写出来给他们看,很多意思都相近的。

2、要去大阪环球影城的话,记得在某宝上买好门票和快速票,一般都是套餐。
     门票是进影城的,快速票是为了不排队的。
     影城部分日子,都是人满为患很多项目一等就是2小时,所以为了节省时间,请购买快速票。
     快速票需要选项目,选一些热门的项目比较好。

正式行程

玩的很开心,但是最遗憾的,是无法用单反好好摄影!!!

刚到腰就扭了啊!!!设备都白带了啊!!!
全程就手机乱拍,还没拍几张有用的照片。。。心碎了。。。

旅游前,记得照顾好自己身体,旅途中也得多注意,别像我。。。
旅途中有个头疼脑热或者扭伤,是很麻烦的事情,因为不能好好休息,伤很难好
所以直到回国后一个礼拜,我的腰才缓过来。

Day1

从机场出来上了地铁,因为是晚上9点了,所以人非常少。

日本的地铁、铁道站都很有特色

Day2

早餐在街边的面馆吃的,味道不错

那天不凑巧,皇居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看看

去天空树的路上

这家天妇罗很好吃

很有名的水上巴士

台场科技馆

台场的巨大摩天轮,选了透明箱,坐到最高处还是挺担心的,会不会突然掉下去。。。

Day3

上野公园

后来一直在银座、秋叶原购物。。。。一直到晚上去了歌舞伎町吃饭,那边的“红灯区”很萌,音乐很可爱,没有想象中那么。。。你们懂的

Day4

下午到的大阪

梅田蓝天大厦,一定要去,很美

咳咳,这天晚上主要就在买买买,吃吃吃

Day5

环球影城!!!游乐设施超级棒!!!游乐设施都很刺激。
特别是蜘蛛侠和哈利波特4D这两个项目,在室内,是全息4d过山车,身临其境!!!一定要玩!

心斋桥,道顿崛

Day6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租了套和服,就给自己拍了几张

二年坂三年坂,类似老街,很多和服妹子,周边都是店铺

抵园表演

Day7

岚山小火车

很有特色的铁道

Day8

奈良玩鹿去喽

Day9

天全都在买买买、吃吃吃了
大阪物价相对东京要便宜不少,特别是药妆
要买药妆,推荐去心斋桥,多多对比几家,每家价格都不一样

Day10

回国啦~~

引用 三月初心 的图片:

哇 真的挺美的啊!

2016-11-22 17: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3 16: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8 09:52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11-28 09:52:37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我也是,之前都不写,后来想想还是要留点回忆的,下次写详细点!

2016-11-28 10:25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11-23 16:25:3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wangmaomaojing:出发呀!人生难得几回走!

2016-11-28 10: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2 17:04:14 的回复:

哇 真的挺美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