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同家父母普吉岛PP岛9日游

李婷婷 (沈阳) LV.3
2016-11-22 13:11 377/3

关于机票

本次旅行本来打算着是休闲游,所以只去了普吉岛一个地方,本着省钱的目的,选择了春秋,一个人往返2250,查过其他航空公司的票价,都要4000以上,为了省钱感觉90度不能调整的座椅也可以忍受,特别说明,春秋航空飞机上没有提供出入境卡,导致普吉机场落地后我们填写耽误了时间出境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飞机上其他人说在桃仙或者浦东是提供出入境卡的,因为部分人都有,我们马虎了没要。出入境卡模板提前在网上打印好,不然不知道怎么填哦!!!出境卡要留好,入住酒店和回程时候需要出示!!飞机毛毯也有限,怕冷就需要自己带着点。我们提前在百程办好了签证,去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要出示回程的机票,所以我们提前已经打印好,在机场看到有三个人是准备落地签,而且没有买回来的机票,机场不给办理登机,看到她们特别着急的在网上查最便宜的回来的票。感觉国内最便宜的票应该就是春秋了吧,下载一个春秋的APP,那上面的价格绝对是最低价了!我是十月三号出发,1、2号都在家闲着就是因为机票便宜。关于春秋座位,一二排要加150每人,腿部空间大,但座位同样不能调节角度,紧急出口的两排加70每人,一二排和紧急出口只能在机场买,APP上不能买,APP上的花钱选座完全就是鸡肋。早点去换肯定是挨着的。但是飞去的时候我没有买到,据说旅行社的给先定走了,还有60以上老人不可以,回来时候我花了70买了紧急出口处,感觉还可以,但回来时候已经是11号,黄金周已经过去了,人坐不满,特别是上海沈阳,人数不足1/3,可以躺在连着的三个座位上了。关于春秋的飞机,好多人有误解,并不是飞机不好,只是同样的飞机,大概别的飞机是150个座位,春秋改成了180个,跟什么安全及质量无关……当然与大机型不能比。还有沈阳普吉岛时候,在沈阳上海段是走的国内通道,到达上海后,行李不用管,但是人要下来,出口有春秋的工作人员带大家去走出境的口,然后重新登机,会经停两个小时,时间刚刚好,可以活动一下,也不会在机场等太久。还有我提前在APP上买了回程的飞机餐,卤肉饭,当时被泰国的咖喱和香茅折磨后,觉得还挺好吃,但肉太肥了!回程时普吉到上海时飞机上卖的烟好像挺便宜的,在浦东机场时候没有时间去免税店购物!还有回来的时候同机上的两个驴友在浦东走错了路,莫名的出了机场的什么地方,脱离了大部队,在还有20分钟就登机的情况下,她们一路应该是飞奔吧,重新经过安检赶上了飞机,好险就要被留在上海了!在桃仙取行李的时候还发生的非常不愉快的事,我们一个行李箱找不到了,等了20分钟的情况下,工作人员让我们联系春秋的工作人员研究行李丢失索赔,我爸去找春秋工作人员的时候,我们发现行李居然在别人的手推车上,当时火冒三丈,没想到对方居然一点没有歉意,我们很生气,要求她至少要道个歉,她居然对我们还是大骂,说拿错了很正常,这时春秋的人来了也想说她,结果那大姐还对着工作人员也指手大骂,我们懒得再说什么了,就走了,在携程订好的接机已经等我们很久了。

关于酒店

首先要说的是所有酒店的订单最好都在国内打印好带着,入住时候他们会看。特别是英文不好,直接出示订单好很多,还有接送的订单都打印好。一共住了四家酒店,只要一家要了押金。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网站上也付了全款。选酒店看了好多天,但最后订的方式极其简单,就是在booking上按照星级和价位筛选,然后评分由高到低,然后在携程下单。感觉好对不起booking啊……
1:安达曼海景酒店
2.PP岛北部爱侣湾棕榈酒店
3.卡伦海滩玛里娜
4.芭东海滩的鲁纳
1、安达曼海景酒店
第一天飞到普吉岛,非常疲惫的下飞机,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时候才知道另外一边给小费就可以快速通过了,可还是咬牙没有过去,最左边的排小费大概20人民币每人,最右面的是10块,旁边一排看到有人不想给小费还想走快速的排,跟泰国的工作人员吵起来了,出境时候妈妈和胡同学护照拿错了,居然我妈就出去了,到胡同学时候工作人员才说照片和人不对,哈哈哈,这都没发现,好笨。普吉岛的新机场出了大门,就看到在百程订的接机人,我们是优惠订的拼车没人9块钱,真是最后悔的决定,合同写的明明白白最多等20分钟,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最后让我们坐一辆小车走了没有其他人。百程差评,不要定接机!只定签证就行了,而且下载百程APP还能便宜点办签证。从机场到酒店的路感觉开了一个小时,天已经亮了,开着路两旁,我这心呀!这明明就是一个破烂的小农村!非常窄的小马路,两旁非常破的门市,到了酒店之后感觉还好,安达曼的房子幸运的升级了,而当时我并不知道,回来之后查了一下比我们订的房间贵呢,太喜欢那个房间了,我妈说九天都在那里住多好,一楼的池景房房间正门进去,后门出去有个小平台,然后就是泳池,真的游的好开心,下次去我们还会定那里,虽然贵但也会选池景房。到酒店早餐已经供应了,干脆就吃个早餐再补觉,早餐也非常好,餐桌临近泳池,外面的小鸟会落在餐桌上,偶尔还会偷走盘子里的食物,感觉非常好,普吉岛的雨会来的很快走的也快,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感受着度假的惬意。睡了一上午,中午醒了就换了泳衣去游泳了,泳池人不多,大多数人都去海滩玩了,我们游了一会决定出去走走看看,正好要去超市买些驱蚊水和防晒,在普吉岛我被咬了四个大包,真是好大个包,会痒至少五天,我近距离看过普吉岛的蚊子跟我们大东北的不一样,属于增强型蚊子!跟着苹果手机的导航走到7-11,买了传说中的香蕉船防晒和修复,防晒感觉在皮肤上很难抹开,底层涂一层修复就容易涂开一些。买了驱蚊水小瓶装,但是四个人后来没够用,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涂在蚊子叮的大包上,另一头可以吸,我爹说对他鼻炎效果不错,后来买了好几个带回来不到5块钱一个,有的地方是一连一起卖。妈妈牌方便面,真没觉得有多好吃。从超市回来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小饭馆,他们都会把菜牌放在门口可以随便翻看,不想吃就走。也可以随便对比价格。都有图片,很方便。我们点了冬阴功汤,菠萝炒饭,空心菜,芒果糯米饭,还有什么咖喱鸡的汤。四个人200多吧,口味没有喜欢也不讨厌,但后来的几天只有跟冬阴功味沾边的我们都不喜欢了。回了酒店想起来在一家药品店买的洗面奶忘拿了,晚上闲着没事顺着海滩又走回去取,店员特别好心的给了我们。走在卡伦海滩上真没觉得自己出国了,因为完全没有障碍,到处都有说中文的游客!晚上在酒店房间后门的平台上跟家人喝了点啤酒,聊聊天,时间过的好快

关于酒店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就准备去海滩了,出门前在脸上肩膀上抹了防晒,海滩上大多都是欧美人,一水的比基尼,大多在海里冲浪要不就在沙滩铺个毯子晒太阳,身上晒的通红,我也仰头躺着,就是在这个时候吧,我并没有意识的晒伤了,晚上洗澡的时候热水喷在腿上感觉很疼的时候才知道晒伤了。回沈阳大半个月的时间里,晒伤的地方一直在脱皮。。中午回到房间后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租摩托车去查龙寺,之前看游记觉得很危险,本来已经决定不租摩托了,毕竟还有爸爸妈妈,但还是心痒痒的想去,酒店门口就有出租摩托车的,我忍不住去看了一下结果就租了,酒店门口的车很久,要是准备充分的话也许会去稍远的出租点去租,因为去超市时候看到好多出租的,车都很可爱。40人民币,老板加了一玻璃瓶油,我们一直都没加油。如果需要加油也很方便很便宜  路边就有,用类似中国的透明的啤酒瓶装的。下午两点顺着手机导航去了查龙寺,感受了一下泰国的佛教建筑。然后又继续导航开去神仙半岛想看落日,开到之后因为阴天有些影响景色,但还是觉得很美,意犹未尽时候我们怕天黑就往回开了。因为怕天黑所以没在路上停留,但后来的时候还是天黑了,当时觉得自己太作死了,万一爸妈出了什么交通事故怎么办!但是感觉这个体验他们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有了,美丽的4233公路,只留下这些照片,爸妈在摩托车上的画面看着好温馨

这一天,早上很早起床,吃过早餐就在酒店的大堂等着去PP岛的接车人员来接我们,7点人没到,马上给订单上的中文服务人员打了电话,说已经在路上 ,就放心等着了,没一会就到了,车上一对美国的情侣,一个单独旅行的欧美女人,一路无交谈,车子比较破,开了也将近一个小时,到了码头,就上船了,放好行李之后我们每层都看了看,最上面应该是豪华舱,需提前预定,最贵的,顶部的夹板只有豪华舱可以去。1层和负一层就是跟大客车一样在座位,舒适度一般,价格最低,我们在TB上定的最便宜的票,逛了一圈之后决定每个人加60块钱,升级1层的前面座位,里面是沙发座位,而且回来也加了钱,非常的舒服,一路躺着沙发上睡着回来,3个小时,睡一觉再看看景色时间就过去了。到了PP岛前在通赛湾有我们酒店的人来船上找到我们,说一会会转到小船带我们去酒店,行李也确认完了,我们就等着上岛就好。到达酒店是中午12点左右可是入住要下午两点,两个小时的时间......无聊在酒店蹭网,岛上无信号,酒店无Wi-Fi,但酒店前台有,进大堂的时候给的饮料非常好喝,但当时刚下船不想喝,临走的那天看见新来的客人在喝的时候好想要一杯啊……同船来的游客已经有换泳衣出去嗨的了,还过来约我们包船浮潜,但这个船我觉得被船家坑了,价格240人民币三小时,上船之前已经讲好价格去竹子岛和蚊子岛,可上了船小黑说蚊子岛收上岛费,竹子岛浪太大,要带我们去其他地方,我当时表示反对,可带着爸妈还有拼船的伙伴,我也拗不过小黑,感觉像上了贼船,只好听船长的,去的地方就是往通赛湾路上一片酒店前面的海,但小鱼很多,感觉心里有些别扭,但第一次浮潜还是很开心,当时普吉岛有剧毒水母,心里有些害怕,不敢飘太远,没有租水下相机,略有些遗憾,因为我爹一直张罗要拍照。后来回我们自己酒店时候看见好多一日游的游客在我们酒店前面不远的地方浮潜,呵呵,好坑人啊……对泰国的微笑过度感知就是只有让他们赚够钱他们才会微笑哦!晚上吃了旁边酒店的披萨,智选假日的酒店果然不错,只是因为价格不美丽当时没有定。还要说的就是第一天在PP岛睡觉,因为我之前看了网上关于2004年印度洋海啸的照片,还偶然在网站上看到PP岛闹鬼的帖子,整晚都睡不着,郁闷,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去假日酒店踩点,因为听说那里有无边泳池,找到无边泳池后赶紧就回去换了衣服,准备拍照,我真是特别喜欢拍照,爱臭美,没办法,上午也有其他的小伙伴约我们出去浮潜,本来想下午去,可是最后也搁浅了,还是觉得有点怕水母,但是听小伙伴说他们去了蚊子岛还是竹子岛的,没记住,还是有点遗憾,心里默默的给之前的船家画个圈诅咒他!整整拍了一上午的照片,下午觉得很累想睡觉,但还是睡不着,在房间里歇着了,之后还去了别的酒店都逛了一圈,爸妈好像下午去海里晚了,网上去一家其他游记里评价特别好的餐厅吃了饭,味道真是很一般,感觉PP岛真没什么吃的,对于我们来说,泰国的口味都很一般,匆匆的吃了饭就回酒店了,因为外面蚊子很多,坐在餐厅就像喂蚊子一样,晚上又去自己住的酒店游泳,晚上泳池里只有两个外国人,一男一女,非常小声的在水里玩耍,这要是中国人,真的是哇啦哇啦的!后来我们也去泳池玩,外国女人很大声的用英语跟我们说了什么,但根本听不懂,估计是告诉我们其中一边水比较深,还有我觉得他们可能觉得我们破坏了他们两个的美好!不过晚上在室外的泳池游泳感觉特别好,如果当时是晴天有星星一定更美了。

这一天中午就要退房了,心里有不舍得,但是也想早点离开,实在是晚上无法入睡!吃上吃过饭,闲着没事就去旁边的酒店参观了一下,旁边是PP北最贵的酒店,在外面看没什么特别,进去之后才明白贵在哪里,房型真的是很好,但还是觉得没必要,PP北就那么大一点,这个酒店从第一个走到第四个也就十分钟不到,海滩随便去哪个都行,也不会有人来赶你走,而且海里没什么人在玩,估计都包船出海玩了。溜达一圈之后继续在泳池里游,爸妈在蹭WIFI,没有网络的地方真是不太方便。11点退房,可是12点半才上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行李可以寄存前台,换衣服可以去公用的卫生间,环境还不错的,在等船的时候看到从福建来的游客,满腿的伤,说是在曼谷骑摩托车摔的,所以骑摩托车还是有风险的,但大多数还是因为他们速度太快,估计也是当时玩嗨了,她说转湾道她都没有减速。虽然她受了伤据说脚踝也扭到了只能一瘸一拐的走,但还是坚持一直在赶行程,而且还是很开心的。离开PP岛,回去的船依然决定加钱坐沙发回去,一路又睡会去,来的时候穿着长裤没觉得冷,回去的时候穿着短裤,行李都放好了没法开箱拿东西,回来的路上真是冻够呛。船上的小面包非常好吃,可乐还可以加冰,,赞。马上即将入住此次最贵的酒店,670一晚的马里娜。又回到了熟悉的卡伦。在安达曼住的时候一直在后悔干嘛定那么贵的酒店啊,就离这么近。进去之后觉得还是很值,而且晚餐免费!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的吃个晚饭了。因为选择多了,不用再喝冬阴功了,哈哈哈。酒店赠送了旁边恐龙高尔夫公园的门票,我们还特意去了,呵呵,十分钟基本就能转一圈出来了,只适合小朋友玩,马里娜的服务特别好,中文服务!

一大早起床,又忍不住在房间门口就开始拍照,马里娜的早餐也特别棒,咖啡也免费,味道也很好,吃过饭又去海里冲浪了,我们家的老头在海里玩的最欢实。那一刻真的有点想没有一起来玩的姐姐和外女了,非常遗憾。从海滩回来又去酒店的泳池游泳,旁边都是在看书的外国人,人家可真是休闲度假。我们本来以为自己已经行程很少了,还是很羡慕人家,今天退房之后就要去芭东了,之前看过攻略说海滩很一般,所以基本截止到这一天,我们就跟大海告别了,退房之后去马路上找TUTU车,之前在攻略上看了价格,卡伦到芭东,最低好像可以300猪,可是我们4个人最低350不然人家就不拉了,就成交了。芭东酒店定的鲁娜,新开的酒店,TUTU车师傅也找了好半天,鲁娜要求押金400人民币,全程只有这一家要了押金,看评论说酒店总是赖客人偷东西,我感觉还好吧。晚上出去逛了逛,看了人妖秀。淘宝我们花48定的,自己TUTU去,150猪,距离本来以为很远,苹果的地图这个时候相当不给力,地址显示很远,其实3公里不到!看了人妖之后,我们一路走着回来的,其实还是有点远,但也想沿路看看,还看到了酒吧街,吼吼,好害怕。不敢进去。回去继续在酒店喝酒,因为胡同学跟老李头喝酒喝太晚,我们还吵了一架,一路上其实看到好多情侣吵架,是不是大家出去玩都会吵架。。。

这一天因为我还在发脾气,所以早上没有吃饭,鲁娜的早餐也很一般,在酒店吃了妈妈方便面,好多人喜欢的不得了,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如中国的康师傅,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台湾吃的满汉全席方便面。吃了方便面就一个人跑出去了,拿着手机地图,走到了芭东海滩,没有想下水的欲望,鲁娜属于芭东热闹区的西侧吧,,所以人不是很多,强烈的表达一下还是卡伦好,没去过的海滩就不做评价了。爸妈收拾完之后就打电话过来了,顺着我说的路也走了过来,走过来的路上全都是宾馆酒店,这个为了游客在生活的普吉岛,真的是没有任何其他的产业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问,需要出租车吗,老板,吃饭吗?你好。。。反正都是中文,泰国味的中文!沿着海滩往热闹区走,再次经过酒吧街,可这是很难想象晚上的样子。不经意路过了6号餐厅,网上被炒的火热的餐厅,因为我们比较早,人不多,就等了10分钟就吃上了,依然点了泰国经典组合,空心菜,菠萝饭,糯米饭。。。反正觉得我绝对不会排队10分钟以上来吃这个的,结账的时候外面真的是已经好多人在排队,好想告诉他们不要排了,我宁愿吃麦当劳汉堡。6号餐厅出来走不远就到大商场了,这个商场应该叫什么我也不知道,感觉是分两块的,从6号餐厅门前的马路进去的时候是一个商场,前一天的晚上我逛了,感觉非常不好,不认识的牌子应该都是当地的杂牌之类的,我以为普吉岛没有大的百货商店呢,今天进去之后,继续往里面走,哇塞,终于是高大上的商场了。一进去就有在摆了几个柜台的商家,我看到有小黄瓜,就没控制买了好多,但是后来,买贵了,贵了,贵了。因为里面才是正规的。那个柜台还是不便宜,里面的正规化妆品店在打折,真的挺便宜的!内衣我进了正规的店,买了5件,打了85折,还可以退税,但出来发现,中庭在促销,同样5件可以打8折,我的购物经历就不是很愉快了。。。所以,一定要先多走走再买。。。不要冲动!卖东西的人,都会中文,但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定在出国前在网上查好自己要买的东西,因为在现场你不可能挨个问,这个东西是什么,商品上面没有中文!!!!之后去了超市,买了各种包装的海苔,因为泰国的那么多零食里,我只吃得惯海苔,呵呵呵。榴莲腰果等特产等很贵。没有买。买过东西之后就去了班赞海鲜,这个之前一直很期待的地方,是我此次最后悔去的地方,让我对泰国产生了厌恶,因为卖海鲜的地方,我们之前查了价格,就按照攻略上的价格讲价,但是老板当场翻脸,说了非常难听的话,不想写到底有多难听了,所以吃海鲜毫无乐趣了,对泰国的印象之前看攻略都说是微笑的国度,但只限于你花的钱让他们满意。但话说回来,中国的好多旅游城市,也是没法评价。
晚上爸妈回了酒店,我们去看了成人秀,嘿嘿,找地址时,苹果手机导航再次出现了错误,走反了方向,在马路上问了一个卖衣服的商家,当他听到我们要去看成人秀的时候,一直在偷笑,好像我们两个小朋友要去干坏事。。恩,的确如果在中国的话是被禁止的事,到了门口的时候,气氛很紧张,一个大院子,换了票赠送饮料给了储存柜子钥匙,要求把手机放在柜子里,我不想放,但是进门的时候,从门里出来两个检查包的人,真是开包检查,特别严格,没办法了,只好存上了,等我进去后才才明白不行带电话的意义。表演已经开始了,不知道开始多久了,人不多,我们特意选后排怕被选到上台,简直打开眼界,反正尺度大到没有尺度了,表演进行中一直有人进来也有人出去,我们才明白好像这个是没有开始和结束的,就是一直循环演,你看到你已经看过的节目就会自动离开了,中间看到好多游行团的大妈们,真的想说,大妈们太好笑了,之前可能不知道这个表演一进门都往最前排坐,看了一会之后都换位置了!这个表演,真的不要上台呀,男士会被不小心扒掉内内。不过也有福利嗷!全真空的泰国大妞,大家懂得这福利。看完之后,就回酒店了,泰国之旅也到处结束了,去7-11花掉了身上所有的泰铢,当人留了给明早送机的师傅的消费和房价的小费,我其实觉得好像不给小费也挺多的。当第二天送机的师傅给我们送到了旧的机场,这个就不是很好了,还好机场有免费的大巴把我们拉过去,距离很近,十分钟内就到,最后就是托运行李,遇见两个妹妹超重9公斤,一公斤80人民币!good luck!之后买了惦记好久的祖马龙香水,真的喜欢不得了。泰国之旅,四个人,不算购物,2.1万。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