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周末一个人逛逛成都

出发时间:2016年11月11日-2016年11月14日
出发地点:安徽合肥
花费:大约2500/人

周末因为委员长要去成都办事,还未去尝过地道火锅的我坚持一同前往,当然代价就只能一个人瞎转悠,而且仅限市内运动。几天下来,还是值得此行的。

简单说一下行程先:
D1. 为了尽量不耽误工作,周五下班之后飞机18:40从新桥机场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不想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到达已是深夜十二点。预定接机师傅等的真是辛苦,一口四川话听起来实在废解,路上各种修路,七拐八绕,还偶遇一场交通事故,正面冲撞,前脸的没有了。疲惫,混乱的第一天。

D2. 一周的工作,加上前一夜的赶路,磨蹭到10:30才起床,委员长早已出门办差。心想先不吃早点,去景区随便对付一下。来到锦里,就是用实际行动见证景区小吃不好吃啊!一晃又到武侯祠,逛完下午三点了,周边也没有发现有啥高评价的小吃,直接景区直通车去杜甫草堂。就这样,成都的第一天竟然是饿着肚子的。大概四点半,又饿又累,大腿抽筋,只能打车回酒店。意外发现好多人排队买包子。著名的韩包子,原来就在酒店楼下。心塞… 不过自此,真正打开了成都美食之行。晚上等委员长下班,遵循司机师傅的推荐,去到春熙路的小龙坎火锅,娘亲啊,取号998,前方570桌等待!好,我认了,如愿在九点多吃上了今天第一顿正餐,值了吧!

D3. 更夸张,睡到正午,委员长午休。因为酒店在电子科大门口,学校门口那都是物美价廉啊,随便一家餐馆,杠杠滴!吃饱喝足,开始一个人的宽窄巷子和人民公园!人民公园真是让人震惊,成都市民的生活热情表漏无疑!喝茶,唱歌,跳舞,打牌,划船,书画,真是应接不暇!体验了喝茶和采耳 蛮好,虽然采耳被坑了一下下。晚上,公园门口的蹄花面总店,依然是幸福满满。回酒店,渝富侨捏个脚,完美

D4. 委员长办差结束,一起去了熊猫培育基地。被萌的不要不要的,两个小时,中午十二点继续回酒店附近的学校门口扫荡冒菜和抄手,之后带着滚圆的肚子去机场回家。

再说几处感觉吧:
1. 成都的滴滴很方便,次次都是秒接单
2.成都人民特别喜欢聊天,司机,捏脚师傅,采耳师傅,没事就跟他们聊,那口气,态度,啧啧,开心
3. 采耳就体验一下就好,洗耳道很坑。我们在人民公园的鹤鸣茶楼尝试的,采耳20,洗耳道100/人,但宽窄巷子都是30
4. 一定要尝试下捏脚,那边竞争激烈,师傅的技艺和敬业精神都超级赞

锦里

武侯祠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人民公园

熊猫基地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2 14:27

2016-11-23 09:19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11-22 14:27:20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candy_lei:木有 因为本来就是随便走走 市内的景点 景区直通车很方便 武侯祠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等互通 也有到市区周边的一日往返的套餐 可以网上搜一下 也有微信公众号 每个景点都有二维码 扫一扫还有语音导游 很方便 。吃的话,不要在景区 其余都不会失望的。

2016-11-23 13: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