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东江+高椅岭雨中游

菜辣辣 (深圳) LV.3
2016-11-22 13:25 78/4

因为小孩让老人带回老家,有机会休息,于是决定周末出去玩一玩散散心。规划了两天,决定去以前有人推荐过的湖南郴州小东江,另外想去可能也跟我在网上看的一部微小说有关,里面描述的那个烟雾弥漫的地方总是让我联想起小东江,因为小东江正是因她的雾而出名。
于是我们出发了,11月18日下午2点从深圳出发,两天两晚的自驾长途旅行。

我们在网上找的这家景区里的客栈,叫林溪人家。上图是在他们家的小院外拍的,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8,9点,景区岗亭的人早就下班了,于是我们直接开车上山无需缴费无需验票。山路蜿蜒,尽管只有几公里我们也是花了一段时间才终于到了民宿稍微集中点的地方,我们定的客栈就在这里。
刚到他们家门口,老板娘就跑出来迎接了,从外面看,估计住宿条件不会特别好,我们定的一个三室一厅的大房,老板娘先带我们上楼看房,因为有了心理准备,所以也觉得还不错,卫生干净,该有的都有,就是电视研究半天没整明白怎么开。
男生们都跑下楼去玩,因为还没有吃晚饭,让老板娘准备晚饭吃,蒸了一条鱼,冬笋炒腊肉和青菜,上菜才发现分量太足了,我就怕吃不完,好在味道好,男生们也胃口大开,都吃完了。
老板娘的鱼是养在门口的一个水缸里的,水是用管子接的山上的水,源源不断,我们第二天还用这个水洗车,哈哈!

吃饱喝足睡个好觉…其实并没有睡得特别好,因为床板硬,睡习惯了软床垫的我们第二天起来稍微有点腰酸背痛,加上枕头太高,脖子也不舒服…
除此之外还是可以的!
第二天起来,去了老板娘说的山上的观景台,往下俯瞰东江湖,11月来看不到雾,虽然景色不错,不过还是有些遗憾。于是返回住宿处,老板娘煮好早餐,一锅汤粉,一盆白粥,几个配菜,汤粉很好吃!
吃完,洗完车,告别老板娘和他的家人们开车下山去看湖,老板娘告诉过我们下去该在哪儿停车,到哪儿坐船,这样不用补票,我们照做了,果然顺利就进去到湖边了。

车停在靠近码头入口的半山路上,那里有个大叔用竹竿将一个小平台围起来了当收费停车场,20元一台车。想着相比景区套票来说,20元不算什么,便把车停下了。下了车专门问了大叔怎么走,大叔比划了一下,后面还说到了岗亭那儿大大方方地进去就不会被查,如果被查要求补票,那就说只看看不玩,或者是去黄草镇或啥啥镇的,后面的没听清。去到门口,大方地走进去,果然没人管,都忙着去拦要进景区的车去了,那些不懂的车真可怜,不补票不让进,只能又开走。顺着路一直往下走就到了码头附近,有挺多私人小游艇的大叔大妈在招揽客人,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跟一个大妈说好20一人就上船等着了。上图就是他们的船啦啦~

坐着船看着没有雾的东江湖也是挺美的,水很清澈,干净。后面停在一个岛边,一行人上岛看看风景,谁知道就在上岛的那一刻,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雨还不小。在岛上的一个亭子里避雨等雨停了才赶紧回船上,岛上没什么特别的,所以并没有留恋。

我们忘记随身带伞了,下了船雨还在继续,淋成了落汤鸡,哈哈!😄跑着回到车上,看到入口处好多车被拦下要求补票,庆幸自己可以在下雨前游了湖。
既然下了雨,就不打算再逗留了,开着车一路下山,这个时候反而惊奇地发现,山峦之间起雾了!而且雾气越来越大,胜似仙境。可惜雨一直下,即便路过摄影的栈道也不敢贸然下车去拍照了,于是默默在心间记住这美丽的雾,美丽的山,和美丽的水……

下了山,去了距离景区入口很静的那一年主题客栈落脚。原来去之前就想住那儿,但考虑到成本有点高,第一晚没有住。因第一晚没睡好,第二晚不能亏待自己,于是选择了这里,环境很不错的,装修特别,房间舒适,还有个小酒吧,晚上有人驻唱,对自己有自信的也可以过去一展歌喉。
坐在酒吧门口,看着雨,喝着小酒,很是惬意。

中午饭是客栈老板推荐的,说是报他们客栈名可以打折,于是去了,点了38元一斤的三文鱼,鱼比较小,一鱼三吃,再点个青菜,吃得刚刚好,挺满足。三文鱼肉是脆的,不腻,挺好吃。
图片是后来团购的午餐,是贵一些的三文鱼,肉质是软的,入口即化那种,也好吃,就是容易腻。不过这两顿都吃得很饱很满足,也不贵,两百左右,四个人。

真正玩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晚上跑到酒吧听歌喝东西,即使没有出去玩也过的舒服自在。

到了第二天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眼看不会停似的。我们在客栈睡着懒觉,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临近退房的时候,都起来洗漱收拾,想着,要是雨再这么下,就不去高椅岭了,吃个中午饭就晃悠着回家好了。
在网上定了个团购,一百来块,跟商家约好就出发了。这顿吃得值,菜都很好吃,尤其是螺蛳鸭,味道好极了,四个人又吃得饱饱的。
这个时候发现外面雨停了!
哈哈,估计天可怜我们,不想让我们白费此行,于是兴致冲冲打开导航赶往高椅岭!

按照网上网友的指引,我们搜索高椅岭村村委会,导航便一路把我们带到了山上的农夫山庄附近的停车场。路上看到的景观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丹霞山(石头山)包围的小路,石山的拥抱,树林的包围,竹径的欢迎,蜿蜿蜒蜒一路引领着我们。
可能是因为下雨没人来,车场里没车没人随便停。下了车往农家的方向走,小卖部门口碰到一位大叔和大婶,男生向他们买了包烟,顺便在他们家门口拍拍鸡鸭鸽子…随后问过路就往山上爬啦!

山路就那么一条,一个劲儿地往上爬就对了!
只是下过雨,土路泥泞,走得艰难。
好在底下是石头山,土再泥泞也不至于一踩就深陷进去,反而还是挺硬实的。于是在气喘吁吁和大汗淋漓中到达了山顶,穿过树林的那一瞬间,豁然开朗!一片石头山展现在眼前!
真的很美!顿时感觉,没有看见东江湖的雾也不枉此行啦!

手机拍的图都没有经过处理。

下山时一路都能见到出来觅食的山羊群,还能听见领头羊脖子上的铃铛清脆的叮咚响。

最后,我们回来了。路上又下起了雨。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2 19:27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11-22 19:27:04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周末有时间就可以出去啦

2016-11-23 09:5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8 11:51

引用 zzlycc 发表于 2016-11-28 11:51:53 的回复:

回复zzlycc:你好!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