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2 —2016、7、17 美好交织遗憾的港澳之行

LV.6
2016-11-22 13:35 213/5
  • 出发时间/2016-07-11

行程表

2016.7月出差广州
先游广州
2016.7.12
广州香港   港岛海逸君绰就酒店, 太平山顶 蜡像馆 翠华餐厅   兰桂坊
2016.7.13
香港              港岛海逸君绰就酒店, 海洋公园, 一兰拉面、添好运餐馆
2016.7.14
香港澳门   威尼斯人,官也街  逛威尼斯人、新濠影汇、银河  ,皇雀印度餐厅
2016.7.15
澳门       葡京 ,大三巴牌坊 大炮台 博物馆 澳门塔, 帝王早点、番茄屋葡国美食
2016.7.16
澳门        永利 , 逛街, 街边台湾小馆、黄枝记、荣记牛杂
2016.7.17
2016.7.21
上海杭州 灵隐寺

广州为出发

小蛮腰~ 腰太细,所以很拥挤呀

广州塔上的俯视图。塔顶有跳楼机可以玩,真的很过瘾!应在那不敢往下看的风景!高度绝对刺激!不过票都是登塔之前的门票里包含了的,还有个高空缆车那种。所以一开始买票的时候就要考虑好要哪些项目

广州茶点,我喜欢广式的吃食,精致讲究又营养

入境香港

7、12日  广州动车直接进港然后再过关。基本不用等太长时间,也是很方便的。进入香港第一件事就是买张八达通卡,公交地铁连锁超市都能用

手机与电子地图在手,到哪都不怕找不到。查好路线,坐公交到了酒店跟朋友会和

然后的计划是去太平山顶。坐公车出发,再步行一段,到了山脚下售票处……排队的人海了去了,得知买蜡像馆的联票可以省去前一部分排队的时间,直接买了联票然后去排上山的班车的队。上山的车坐起来也很有趣,窄窄的轨道,陡陡的坡

上山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餐馆,搜到了翠华餐厅,貌似在香港也挺有名的,不过我们都觉得没有特别好吃,就是一般,比山下的翠华餐馆要贵那是肯定的。

山顶留念

一只懂得很多的麦兜

从太平山顶看整个香港,夜景应该是比白天更美。当时是阴天,山顶雾气特别大,要是赶上晴天,天空中有星光,眼下是灯火辉煌就更美了

下山排队的人更别提了,我们都没有勇气排队。然后转了个弯,看见了小巴士的乘降站,等了一会儿就上车出发了,下山选择这个还是很好的。我们是随机下车的,看着地图感觉大概该下车了就下车。

过路天桥上的少年们

决定趁第一天精神天最足,去酒吧转转。来香港怎么能不到兰桂坊~然而看到这个交通岗这组信号灯我迷茫了…  这要是刚喝完酒出来走到这肯定疯了啊……哪个灯是管哪个方向的呀?数了一下,这个小路口上共有十组信号灯

喝点小酒去~^_^

13日   在某宝订的海洋公园门票。起床收拾好我们就出发往海洋公园去。早餐选的是离住的地方不远的 添好运点心餐馆,在大众点评上搜添好运就能搜出来。我要力荐这家,因为我们连着吃了两天,没点重复着东西,竟然只有一样是我们觉得一般的 其余的每样都可以打高分!真的好吃!

吃完早饭,去公交站等公车,坐到海洋公园附近然后走一小段。在公园门口买票要排长队,我们这电子票可以直接刷了入园
当然了,进了公园以后,依然是神马都排队,各种排队

这个索道是值得一提的,上去前半部分以为平平常常就是上山,结果到顶转个弯就变成了视野开阔的海面!

表演呀什么的,逛逛转转,随自己心情

总之一定要花一天的时间,而且很耗费体力。我们俩准备返程的时候都累的不想走路了。最后还是晚餐的召唤燃起了我们的斗志

来回都坐公车,香港的公共交通真的是非常便捷,又快环境又好,所以一般出行都不用打车,查好路线坐公交就挺好的

很正宗的拉面,吃完本想找个足道放松一下,结果没找到,最后在超市买了瓶红酒准备往回坐车。
好像一共是三站就到酒店,结果我们做过了一站,更不巧的是...这一站是跨海站...一站的总长比之前三站总和还要长...我们当时哭的心都有了!
下了车就过马路往回坐,换了另一条路线的车正巧离酒店更近了,买了几样水果后就回去了。折腾一大天,唯一的感觉就是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

夜谈

港—澳

2016.7.14  今天离港到澳门
早上收拾好拖着行李再吃一顿美好的早餐,当然还是去添好运啦~
吃完打车到港口,买了船票到澳门,很快捷,一个多小时的船程。下了船各个酒店接客的大巴随便坐,想去哪就挑哪个,简直太方便了
对了!全程防蚊虫吧,不然被咬了真的很不爱好,可以在香港的药店买那种管蚊虫叮咬的药油随身携带

放下行李,我们先去了官也街,走去也就十几分钟,特别短的一条街,很热闹。买了一袋猪肉铺打包,其余的也没看到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但是!重点来了!榴莲雪糕,木糠布丁,尤其是木糠布丁!简直太好吃了!!!一万个赞! 本来想在官也街解决晚饭的,结果总是感觉逛逛还行,吃顿饭还是另选别地儿吧

第一晚住这。每个酒店的房间都差不多都很好,差别就在于酒店整体的特色,我最中意的就是永利,大堂里的那个表演简直震撼

这是个真人,几乎不动,一动肯定就要吓的面前的小姑娘尖叫一声!心机boy  哈哈

晚餐  印度菜,这家餐厅是威尼斯人里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只是吃不太惯印度

吃完饭就去挨个酒店赌场转转,其实吧,走的很累的,最后我们俩基本就是在靠意念支撑了,来了一回都要是见识一下嘛
威尼斯人、新濠影汇、银河  赌场的排场想想也知道是有多么珠光宝气富丽堂皇

2016.7.15
早饭在威尼斯人的帝王早点吃的,挺贵,也没觉得特别好吃。然后买了两个有名的蛋挞尝尝,这种东西真的是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吃饱喝得,坐酒店门口的免费班车到对面岛的葡京酒店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三巴,大炮台,博物馆...
没想到在市政办公厅前有游行队伍,爱国之情瞬间爆棚,但是所有人还都是很理智的。大家都用理智的行为表达爱国的方式还是可取的

大三巴、大炮台、博物馆都是在一起的,整体转完要大半天。然后我们在下山的途中去吃看了网上推荐的番茄屋葡国美食,恩,名字就是这个。也挺好吃的,我比较能吃得惯。然后做车到澳门

遗憾之一就是勇气没够,蹦极没敢尝试。不然夜蹦比白天是更好的体验

晚上回葡京好好休息

2016.7.16
今天没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溜达出去在街边吃了个台湾小馆,真心贵又不好吃,很想念国内的大冷面。
下午去逛逛街,SaSa买了些面膜。黄枝记的猪扒。晚上吃的荣记牛杂
澳门的最后一个晚上了,那也不想去了,只想好好享受一下

永利酒店大厅的“奇观”  顶部有机关能打开,地下能升起一条巨龙,很是气势。由于太大了,手机根本拍不下

17号早上坐酒店班车到码头,坐船回香港。下午在香港买点东西,本来计划是原路动车直接到广州的,结果直接到广州的票不好买,都卖完了。只能地铁坐到深圳,出港,动车回广州。行李是寄存在地铁站外的寄存处,因为那个站是转乘动车站,所以会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一个人回广州的路上

上海整理心情

本来是要广州经停上海黄山的,计划再去爬个山。最后没那心情了,姐姐在上海,就直接取消了后半程的航班,在上海待两天

浦江上的夜景有种你愿意一直看着它的魔力

今夜有美女伴游哦,然后吃小龙虾大餐!上海的美食真的是!又多!又好吃!呀!

2016.7.19
上海  一个人逛田子坊,这里真的是适合小女生逛大半天的,实在有喜欢的可以买,但肯定是比外面贵啦。逛逛就很有趣了

这家咖啡店的猫咪真是为这家店攒足了人气,我也是因为它们才进来休息滴~
晚上等姐姐下班,在某宝上订了夜游黄浦江的游轮,走起

后边那哥们开船没一会儿就睡着了...船票真真是白瞎了

专程为你而来——灵隐寺

挑了一天到杭州,专程拜访灵隐寺

晚上顺路经过河坊街,这种小夜市街各个城市的都大同小异,没什么特色

一个人的晚餐

玩够了,想家了

回家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待了几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3 00: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3 00:32:16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待了几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香港两天

2016-11-23 10: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3 12:26

引用 包子馒头坊 发表于 2016-11-23 12:2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