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宝贝最开心的一次旅行。

vv妈咪 LV.4
2016-11-22 13:44 237/2

写在前面

我是一个停不下脚步的人,从前一个人,后来两个人,现在三个人。
我们走过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了亚洲的气象万千,领略了欧洲的浪漫优雅,澳洲的风光旖旎,还有非洲的热情奔放。而这一次说走就走的广州行,却让我第一次想分享出来的。

那个周一早上,送儿子去幼儿园被告知因为有小朋友患了手足口,所以儿子班级停课一周。想想可不能白白浪费了这一周,必须走起来啊,回家马不停蹄的看机票。三亚上海、还是广州?考虑再三,广州吧,这是我们三个都没有去过的城市。

关于行程及详细

11月8日-11有12日

DAY1    成都广州,入住广州长隆酒店
10:55落地,跟着机场的引导路标找到地铁三号线(500m左右,就在航站楼内),乘坐三号线往体育西路方向,坐12站到达终点站体育西路,站内换乘三号线,开往番禺广场方向,8站到达汉溪长隆。出了地铁站过天桥,一路上都有引导牌,大约步行五六分钟,有接驳巴士送往酒店。那天长隆人不多,酒店效率还好,办理完入住大约一点,于是放了行李就去白虎餐厅吃午饭了。

一边吃饭一边看老虎看火烈鸟,儿子高兴的不得了。

吃过午饭回房间休整。我们定的狩猎房,房间还比较大,但是东西就比较旧,也没什么设计可言。唯一可圈点的就是不仅准备了儿童洗漱套件和拖鞋浴袍,还有儿童枕头。这直击儿子的小心脏啊,抱着枕头开心的不得了。

大约下午六点过,我们出门去广州塔吃晚饭看夜景。当然还是地铁,广州地铁太好坐了,换乘少,线路少。直接坐接驳巴士到地铁站,六站就到广州塔,无需换乘
地铁站出来就看到广州的标志,小蛮腰,很漂亮。在塔底一层,有很多售票的,有票务公司的,也有广州塔官方的。我大概看了一下,项目有夜游珠江,登塔,塔顶摩天轮,塔顶升降机(这个名字忘了,就是乐园里的极速青蛙跳那种),买联票会优惠一些。因为儿子不想坐船,我们直接买了塔顶餐厅的券上去。
我们三个人看着夜景,慢慢的享用了这一餐十分一般的粤菜老公说这顿饭80分的话,有一半是给广州夜景的。
用过晚饭,上顶坐摩天轮,塔顶风好大,刚上去儿子看到悬空的摩天轮,还吹着呼呼的风,直说不想坐,肯定会吓到尿裤子。排队大概要20min,吹的我们都凌乱了,把衣服都裹儿子身上了,老公抱儿子,我抱老公。互相取暖啊摩天轮一圈大约20min,尽情拍照吧,广州的夜景真的很美呢。

差不多九点半,我们准备回酒店。考虑到大家都累了,也想看看夜里的广州市景,于是我们坐了出租车。太不建议大家坐出租车了,贵和慢。
这一晚,儿子睡的非常好。

DAY2 长隆广州野生动物园
          长隆广州大马戏
用过早饭,坐接驳巴士到野生动物园。动物园是九点半开园,听说旺季的时候九点门口就很多人等了。十一月是淡季,我们大约十点过去,人不多。动物园不能带任何食品进去,里面有好几个用餐的地方,虽然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只能作果腹之用。(婴儿的餐食好像家长可以带进去。)园内有租婴儿车的,很方便,60元一天。建议大家北门进,南门出。这样可以先坐小火车去近距离观看动物们。然后再在步行区慢慢游览。步行区有好几个动物剧场,河马剧场、花果山剧场、大象剧场、方舟剧场。园区还有一些小舞台,不定时的有表演和互动。孩子非常喜欢,参与性很强。儿子参加小活动赢了一个小玩偶,高兴的不得了。
其实儿子两岁半的时候去过新加坡动物园,他并没有表现的很兴奋。然后这一天,完全就是打了鸡血啊,各种好奇,各种喜欢,连我们吐槽的午饭他都吃的好香。比较长隆和新加坡动物园,长隆的园区很大,但动物都被圈在相对比较小的范围,有些动物看起来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但值得肯定的是,很干净,工作人员也很不错,整体可玩性很强,和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多,孩子非常喜欢。
话说太多,直接上图。

差不多五点半,我们从动物园出来,还是接驳巴士,去马戏团。马戏团那边也有用晚饭的,当然还是不错吃,因为之前看有网友介绍说马戏会很挤,只有凑合吃一顿咋一点去坐好一些的位置。
大马戏的票是不定座位的,先到先坐。当然也有加价的区域和VIP座位。场馆内有一个区域是留给酒店客人的,不过如果人多坐满了也没办法了。所以如果是旺季去的话,一定要早一点。我们坐在第四排,效果很不错。这是我们三个第一次看大马戏,刚开场时音乐很大声,音效也是那种比较奇幻的,儿子还挺害怕。不过后面就好了,目不转睛,超级投入,哈哈哈。

一直在专心看,照片拍的少,也不给大家剧透,给我的感觉是值回票价。

DAY3
广州珠海
早上睡到自然醒,叫了滴滴载去吃了早茶,然后去陈家祠逛了逛,感受了一下岭南的建筑文化艺术。接着回酒店坐两点半的接驳巴士去珠海
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坐巴士是90min左右。你需要提前一天在礼宾部预定车票,免费的哦。
珠海长隆主要是海洋世界,现在也开了大马戏,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看广州的大马戏,更完善更精彩。整个园区有三家酒店,按价格高低排列分别是,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其中,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是主题酒店。订房时给儿子看图片让他选,他更喜欢色彩明快的马戏酒店。
酒店工作效率还是不错,入住办理很快,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马戏酒店的大堂已经让儿子很喜欢了,房间里的陈设和布置,更是让他开心不已,甚至主动要求我给他拍照。在这之前,他住过香港日本的迪斯尼,日本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而这间几百块的马戏酒店,却让他比从前的任何一次都开心和喜欢。让我直感叹孩子的单纯美好。

晚饭我们去了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厅,因为可以一边看企鹅一边吃饭。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一路上都有引导牌。进去后记得领券,因为红虾和大闸蟹是定量的。

DAY4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淡季的好处就是不用争分夺秒,一家三口依然睡到自然醒。
从马戏酒店步行到海洋王国,估摸着五六百米吧。(企鹅酒店最近,酒店的正对面就是海洋王国)
大约十点半,我们进去海洋王国。还是一样,不能带食物,可以租车。进了大门记得取一张地图,我建议大家走过3d天幕后从右边开始游览,这样每场剧场的时间几乎不冲突,不用来回折腾。

地图怎么传上来只有一半了,尴尬。

时间好像会不时会调整,还是提前看好剧场时间比较好。

我们把五个剧场都看了,孩子都非常喜欢,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时间太短。哈哈,妈妈也觉得时间太短呢。值得提醒的是,建议大家看表演的时候不要坐第一、二排,被溅到水的可能性很大哦。每场都会有观众的互动环节,可以上去和动物亲密接触,训海豚啦,和白鲸玩亲亲啦。每场都踊跃举手的我们并没有被选中,儿子好失望。不过在海豚剧场,表演完后可以上去和海豚合影,还可以摸海豚,我记得是198一位。儿子拍完照都舍不得走,问我们可不可以买一只回家。
(主持人一般都是选坐在前几排且靠近舞台一边过道的观众。穿着比较方便的,因为要穿靴子和救生衣。表现踊跃的,有一场一个男生直接把女朋友举起来了,女朋友就被选去和白鲸互动了。希望你们也有这个好运气哦)

晚饭可以试试白鲸馆的海底餐厅,可以看的很清楚,他们会把白鲸引导过来。

吃过晚饭出来正好看花车巡游,已经走不动的我们陪着儿子跟着花车走了一圈,直到花车回家了,他还不愿意走。

晚一点的时候还有烟花表演,然而我实在太累,连哄带骗的带着儿子回酒店了。
晚上我和老公都觉得腿都溜细了,走的好累,真没想到小家伙那么厉害,跟着走了一天,几乎没有抱过。看来不管是谁,为了自己的喜欢,都不怕辛苦。

DAY5
 珠海成都
最囧的一天。之前订票仓促,不知道珠海广州机场要接近4小时,只有放弃了广州,从珠海走。
珠海成都,只有一早一晚的航班是直飞,下午的会在遵义经停。想想也比折腾四个小时回广州好。
上午去吃了个早茶兼午饭,坐上车去机场,儿子一路都在说他不想走,他太喜欢这里了。到了机场才知道,延误了而且是三个小时!
好吧,一点就到机场的我们,终于在晚上八点,回到了成都

虽然是说走就走,虽然还有很多不周到的地方,但儿子说他下次还要来。

每一次的旅行,孩子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受,给我新的惊喜。在陪伴他的过程中,我给予他作为母亲的爱,而他却用自己的全部来回报我。
我们会挤出更多的时间,带他看更多的风景。
每一次旅行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冲击,文化也好,风景也罢。希望他能有自己的体会,成为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人。

一些小提示

1.如果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都要去,那建议广州珠海出,或者珠海广州出。

2.广州珠海的接驳巴士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免费的。

3.带好驱蚊装备。

4.酒店里都有票务中心,有时候做活动订房也会附送门票,仔细比较哦。

希望我的流水账能为你们提供一点帮助。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2 20: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