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行

韶山
韶山——许多国人去拜访的地方。1992年曾去拜访过一次,2016年10月17日我又去韶山
早上从长沙乘6点28分的列车,票价:9元5角。列车不到10点到达韶山火车站。韶山火车站没变,仍然是文革时的模样。第一次来韶山时,下火车后,我们几个人是步行到韶山冲。这次出火车站后,立刻有几辆大巴过来招揽生意,称为“韶山一日游”,问后方知,现在,韶山分为三个景区,即:毛泽东故居、韶峰及滴水洞。我们没参与“韶山一日游”,还是采取大多数来韶山游览者的作法,“自由行”。
本欲步行到韶山冲,老伴听说从韶山火车站到韶山冲有十里之遥,执意要乘车前往。停在路边挂有出租标志的四五辆车皆没有司机,路边有一无出租标识的黑出租却有司机,其开车者开口要价:出租车费15元。为了抓紧时间,我不得不接受了黑出租司机的车费要求。
到达韶山冲,看到前来拜访韶山冲的人不少。现在参观毛泽东故居与我92年来时不同,来访者需先拿身份证去办理准入证,然后方能排队依次而去参观毛泽东故居。
参观过毛泽东故居已近12点,我们去毛泽东广场,那里有毛泽东思想博物馆、毛家祠堂、毛泽东的塑像。毛泽东思想博物馆每周周一闭馆。到达毛泽东广场,开农家宴的老板在拉生意,他们热情的招揽南来北往的游客,我们也在那里吃过简单的午饭。
毛泽东塑像前人相当多,前来瞻仰者献花、献花圈、宣誓、照像……皆有。
在毛泽东广场处乘上公交车到达换乘中心,由其乘车到达韶山长途站,然后,乘车回长沙,票价:30元。
顺便提一句:由韶山火车站出站后右拐即为韶山长途汽车站,其处有去往韶山冲毛泽东故居的汽车。其汽车可达韶山各处景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2 17: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