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传奇【一只手机,一个人,一段见闻,却是一生的回忆】

• 出发时间/2016-11-23

朝着夕阳西下的方向,一路向西。郊区的冬季,弥漫着雾,阳光若有若无。树枝秃颓,人影三三两两各成一群。这幅场景富有大西北的味道。

直而平坦的路,直伸薄雾的尽头。如果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我肯定会疑惑这样的路是否有尽头。但当我看到挤满车的停车场时,我知道,我不该怀疑此时此刻它的热闹和繁荣。

在即将进入古镇的路上,我看到了这幅场景,让我不由得回忆起当初还是小时候的我。可惜啊,当时发生的并不是这样一个和谐的场面,而应该是我在地上打滚,老妈在打我屁股。

我在想,是不是中国每个乡镇的场口都有这样的场景?尤其是在冬季!老人们备年货喜欢甘蔗,小孩子们喜欢啃甘蔗,健壮的年轻小伙们,肩上也都各扛着一捆甘蔗。老的、少的,好不和谐。

和我童年记忆中有很大不同的是,人们更懂得了享受和欣赏。盆栽也开始被摆在了地摊上,一株株兰草,,我的最爱。

刚进入古镇,这样的场景让我倍感亲切。小娃儿们,永远都是这么跳,好像永远都长不大。盘龙爬壁,无所不能。我本以为他们早已经长大了,不过是因为我长大了。

现在看到这条溪,我竟不知其从何而始,至何处而终!

缘溪行,看一路风景。想必,这便是陶渊明心中的桃花源了!

在古镇中,铜像是其最明显的特点之一。
我很想知道,这些铜像是不是根据那些名人大家的著作中的场景而塑造来的。

女性的淳朴美!

邻里之间的和睦美!

童年的纯真美!

老与少的和谐美!

这些场景,都能让我们看到老舍、巴金、鲁迅等文学作品中的影子。
倒也是另一番享受!

铜像美,真人一样美!
孩子们永远都是那么天真无邪,时常撺掇与人群之间。

除却铜像这一特色,商贩更是古镇最大的亮点!

仿古式杂货铺

卖花环的母女
让人心中不由得泛酸

如果当你看到这样的老人时,你千万不需要觉得她可怜。她健康,有事做,有着属于她自己的期盼。而你所该做的,只是拿出自己的零钱,买一个番薯,买一朵棉花糖。

当然,不可能让你买鸡当宠物了。但是买只这样的鸡补补身体,那是最好不过了!正宗土鸡,买正版,受崇拜!

这个东西,可并不是只有咱们老北京才有的!

生吞活剥,现场版!
不要觉得残忍,在师傅和吃货的眼里,这可是们艺术!

继续往前走,还有更多有意思的新鲜玩意儿!
有拍照留恋的

秀恩爱的

看悟空抛弃师傅,陪你拍照!【要钱的,20大洋。这过年了怕是要涨价了,人家是残疾人,你掂量着办】

再继续往前走,你还可以看见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慢慢地融入他们,心里暖暖的。

直到这时,
仍不念归途。

静下心,
融入人群,
抛却城市的繁华与浮躁。
世界就是我的!
真性情,人性美。

唯爱。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2 17:16

引用 半死鱼 发表于 2016-11-22 17:16:03 的回复:

回复半死鱼:已经是完稿了。我倒是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去一些地方,然后多些见闻,多些足迹,多些获益。奈何刚 毕业工作,琐事繁多!所幸,工作是和旅游相关的。以后会再更新,谢谢关注哈!

2016-11-24 14:0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21:51

引用 wx_wx 发表于 2016-11-28 21:51:44 的回复:

回复wx_wx:地点有误,这个古镇是成都的街子古镇。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坐大巴,终点站下车就到了!车程80分钟,没门票。建议在当地赶集的时候去,比较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