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庆上海-杭州-黄山,记录自己

• 出发时间/2014-10-01

故事开始

现在是2016年,已经是两年前国庆去的。发现自己做事情就是这样,随性,时隔两年,突然就想把以前经历的美好的记录下来。就像我当时的决定一下,也是很突然的。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闺蜜很早就订了去上海的行程邀我一起,被我条件性的无情拒绝了,因为很久都没有单独去过那么远的地方了。后来离国庆还有几天的时间,忘记因为什么事情,很迫切的想出去走走,马上找闺蜜确定了她的航班信息,幸好还有位置,国航成都上海,一切还是很顺利。这就是故事的开始,很多决定都是一念之间,但这带来的美好,确是可以永远怀念的。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我自己是个心大,却发现闺蜜庆的心更大,还有几天就出发了,我们俩却还没有把行程定下来,心里那个急啊,反复研究讨论,终于定下来了下面的行程。
       D1:成都-上海 飞机,由庆的朋友来接我们,去酒店,然后在上海溜达一圈 ,去外滩看夜景。
       D2:上海-杭州 动车,酒店就订在火车站附近,到了直接去酒店休息。
       D3:杭州-合肥 动车,到合肥主要也是去和朋友聚一下,住一晚然后去黄山
       D4:合肥-黄山 汽车,在后面的经历中这个行程是最坑爹的,欲哭无泪,想想又特别的搞笑,
       D5:黄山-合肥 汽车,回来的机票买在合肥
       D6:合肥-重庆 飞机,两个吃货想去重庆吃好吃的
       D7:重庆-成都 动车,各找各妈,各回各家
       行程定好,酒店安排好,还有各种汽车票,动车票,买好后就是收拾行李了。
       我们的行李都带的很少,我一个大包搞定,庆也是一样,没有想到两个女孩子出门竟然只带了这么点东西。不过看看我们那奔波的行程- -想想还是少带点方便一些。

上海站

第一次到上海,我和闺蜜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提前了1个多小时到机场,等待。那个时候等待都是很幸福的。
       两个半小时在虹桥机场落地,然后去感受了磁悬浮列车,50块钱的车票,不过真的很快,酒店就在外滩附近,收拾好东西刚好吃午饭。初到上海什么都很新奇,在一个小巷子里有一家卖生煎包的小摊,色香味俱全,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生煎包了,还烫嘴,哈哈哈。
       晚上就去了外滩看夜景,大众点评上面找了一家口碑较好的外婆菜,点了糖醋鱼和红烧肉,都是上海甜甜的口味= =这个时候就开始怀念川味了。晚上的外滩人很多,也很拥挤,但是夜景真的很美,一片繁花似锦。
       第二天白天去了南京路,人山人海,印象最深的只有食品城了,真是玲琅满目,我喜欢!还去了城隍庙,生意超好的南翔馒头店,可能不太适合四川人的口味,至少我们是这样,没有想象中好吃。完了就赶动车去杭州了。(动车票一定要提前定)

杭州站

整个行程还是比较匆忙的,因为晚上还要赶动车去合肥,因此第二天我们起了大早就直奔西湖,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留在西湖。西湖的印象可以说很小的时候就在脑海里根深蒂固了,因此一定要去西湖,以前只能在课本中看到西湖,现在我们可以身临其境了,很期待。
       虽然很向往,但去了之后你会发现西湖就是两倍大的公园= =好吧,也许是我们还没了解到其中的奥妙,但是想一想生活在杭州的人民还是很幸福,晨练,休闲都可以置身于这一片湖中,很有有故事。
       重点是,环湖一定要租个自行车啊,那天走下来腿都要断了,这就是不做攻略的后果(┬_┬)
       下午去城里吃了知味观,这个味道还是比较适合我们,东坡肉超级好吃,还有酸菜煮的面皮,忘记什么菜名了。

黄山站

合肥就不重点说了,主要是闺蜜的一个朋友在这里,大家一起聚了下,吃了最喜欢的海底捞,犒劳下自己的胃。
       黄山可以说是这次行程收获最大的地方,我们是在网上定的合肥黄山的车票(后面才知道我们买错票了,应该直接买到汤口的车),去车站才发现是过路车,司机只把我们送到黄山高速路口,此时到汤口还有一段距离,正当我和闺蜜傻眼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来了一个帅哥找司机托运东西,司机就让他把我们捎到汤口镇(真的很感谢司机),直到后面我们坐上了上车的旅游车,心里才踏实下来。
       我们订的黄山白云宾馆就在光明顶附近,下了缆车还要走一段距离,太阳也渐渐落山,余晖照在山间,眺望远方还有光晕,我们都很享受这一刻。天色暗下来后,一开始以为我们会怕,但是沿路都有路灯和行人给我们壮胆,还有那么近的星空陪伴着我们,夜间赶路也成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第二天,为了看日出我们4点就起床了,走了十几分钟到达光明顶,已经有很多人了,山上真的很冷,风很大,很多人都抱着被子取暖,我和闺蜜只能互相抱着取暖。太阳缓缓升起,但是却被另一座山挡住,我们站错了山头,这也是在黄山最囧的一件事,不过想想有这么多人和我们一样站错了地方,心理也还是好受了一些,哈哈哈。虽然如此我们的心情还是很激动,因为在寒风中等了两个小时就是为了这一刻,迎接阳光的洗礼。
       看了日出后,我们继续前行,早晨的黄山更美了。对于我们大山的孩子,山对我们来说已经不稀奇,但是黄山是不一样的,能带给我们心灵上的震撼,难怪古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现在是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离开黄山,舍不得。

重庆站

重庆站完全是为了满足两个吃货的胃,最不能少的当然是重庆火锅,熟悉的味道令我们胃口大开。还去感受了渡江缆车,解放碑,商业街貌似都差不多。

故事结束

回到成都,国庆长假就这样结束了,它是快乐的,充实的,每一天都值得留恋。对于第一次这么远的旅行也是感触颇多,吸收了很多经验教训,为以后出去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哈哈哈。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2 18:08

引用 kajun 发表于 2016-11-22 18:08:03 的回复:

回复kajun:技术渣渣啊

2016-11-23 14:58

2016-11-23 15: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8 01:01

引用 pinkzerg 发表于 2016-11-28 01:01:17 的回复:

回复pinkzerg:lz是初学者

2016-11-28 11: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