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武汉

武汉,去的很偶然,本想着应该是樱花烂漫时才去的地方,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刚好同事要去出差,而且是星期六,我和另一个同事想着可以一起顺路去,也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马上买好票,隔一天就可以出发了,同事让我赶快看攻略,在蚂蜂窝里迅速的找了找,还是挺有收货的。
       武汉,最著名的建筑就是黄鹤楼,还有麻辣很爽的鸭脖、热干面,武昌鱼!我是吃货,所以小吃一条街的户部巷对我的吸引是最大的。
       我的武汉匆匆之旅,要开始喽!
       11月5日早晨9点12的高铁,无锡东-武汉,只要4个半小时,我们一行五个人聊聊天,吃吃东西很快就到了。下了高铁出来满眼都是热干面和鸭脖。
        先跟同事去办事情,武汉好大,山很多,下午回来的时候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很善谈,我们离光谷稍微近些,但是我们过去刚好是晚高峰时间,好多的车,很堵,我们根据司机师傅的介绍去了光谷广场里面的炭舍麻辣香锅,要了两种味道,都还不错,比较麻辣,牛蛙,鸡脚,江团(一种鱼的名字)都蛮好吃的。

查了下酒店的位置,离我们2公里,准备消消食,走过去,出来就是光谷的步行街,好多人,步行街也很长,不过周围都在修路,有点乱,灰比较大,一路走过去,看着一家家吃的店。

我们住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五星级,床很舒服,用品也齐全。早餐跟其他五星酒店比起来东西相对比较少,味道也一般。不过在武汉还是应该尝尝武汉的早餐。从酒店出来就看到很多人做在路边吃热干面,还有些人一边走一边吃,大部分人手里都有一份拌面,这应该就是武汉的早餐风俗了,我们找了家坐下来,吃了热干面还不错。 编辑

吃好早餐就开始了我们的黄鹤楼之旅啦,武汉的公交车司机开车很是霸道,车也是一长串的来,我们要坐的车还是等了一会,不过悲催的是居然坐反了,只好反过来重新坐,真是坐了好远,直直的一条路坐了4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话不多说,看照片吧,司机说黄鹤楼是不去后悔,去也后悔的地方,不过去武汉不去黄鹤楼,总感觉会少些什么。站在黄鹤楼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武汉长江大桥!

出来后,就到了我期待的户部巷啦,离黄鹤楼没多远,导航走过去就可以了,好多人,好多好吃的,我们吃了三鲜豆皮,武昌鱼,烤鸭肠,辣炒螃蟹小龙虾,炸鲜奶,大的烤串,比较推荐武昌鱼和烤鸭肠,味道确实赞。吃的好饱,有点依依不舍,但打算去武汉大学,可是因为临时决定要回来,所以只能匆匆买了火车票,奔向火车站。在火车站里买了周黑鸭的鸭脖,还是武汉的正宗啊,吃的超爽,够麻辣,其他地方的都有点变味道了。买回来送给朋友,都赞不绝口。

武汉的匆匆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不过基本上完成目标,还是很愉快的!匆匆过客,算是去过了,也感受了人文!
        由于时间太短,所以图片和行程都有点粗糙,但也记录了很多心情,也希望其中的信息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的用处。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2 19:27

引用 violeticejiejie 发表于 2016-11-22 19:27:09 的回复:

回复violeticejiejie:我也是走马观花,了解的不多。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后来每个朝代都有所不同,多次被损毁和重建,现在的黄鹤楼是从原址迁移到现在位置,于1985年落成。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2016-11-22 19:57

大武汉,销魂。

2016-11-23 11:17

引用 51度辉 发表于 2016-11-23 11:17:45 的回复:

回复51度辉:

2016-11-23 11:2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