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hi君和逸总司 的 北海道游记(上)

Kachi-勝 (海淀) LV.5
2016-11-22 14:11 116/3
  • 出发时间/2015-12-05

冬日,第一天到了札幌新千岁机场

kachi君下午2点多从北京出发,一落地和逸总司约好的在 出口见,,。。。  结果,kachi君的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连不上wifi了。。  这个时候 只能借助机场wifi, 机场wifi 只是支持你到一定的范围就没有了。  神奇的是逸总司等我的地方就是 wifi 链接不到的地方。。。 于是在这个机场里转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 可是那个时候 开往札幌市区的新干线已经没有了,于是我们就打上了出租车🚕。。  当然到市区花了13000-15000 日元  700多人民币吧记得。。。  那天下着大雪。。箱子一共4个。。车开到 预定的酒店里(市中心旁边),这个酒店 ,可以泡温泉(而且有好几个汤池)下楼就是吃 的很方便!!!   到了酒店我们下楼吃面。。。结果 我和逸总司带着围巾进去吃完出来 围巾不翼而飞,在店里也没有找到,至今不知道是被偷了还是怎么的。。。。 让我们逸总司第一天就小郁闷了一下。。。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 早上,
札幌室内游。 听说北海道大学 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成员,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  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主要奖项 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
罗伯·柯霍奖
芥川龙之介奖
Hokkaido University & 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に行きます!!

我们用走的去目的地,首先通过 札幌电视台,斜对面就是kachi君 合作的叶子🍃超市札幌店, 同时逸总司拍照技术在不断提升!!

我们到了

走着走着就进来了。没有校门。。。

冬天 落叶都落在地上和雪地里,非常干净的

一早逛完北海道大学之后,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去白色恋人工厂。每个地铁里同样的 可以盖章,不同地铁站游不同的印记。才一下地铁就隐隐约约闻到了白色恋人饼干的气息。。。

进入这个小城堡内部,里面在办动漫展,过去的日本动画片的一些场景会在各个角落设置。

中午逛完之后 发现肚子好饿啊。。。

然后 旁边有一家 橄榄球餐厅,在里面吃东西可以看见窗外绿色球场!!!  而且阳光 明媚!! 那个感觉超级好!!!!     超级美。。。   感觉曙光男神女神都要来了。。

我都要瞬间被定格在那里。。

之后我们沿着路线来到北海道神宫,。
北海道神宫(ほっかいどうじんぐう)是位于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的一座神社。在北海道开拓初期,北海道地区多与桦太、千岛等地相对望,而且为了针对俄罗斯的防守需要,因此神宫的正门是向着东北方的。神宫中的分神社“开拓神社”祭祀了一群对于北海道开拓事业有功劳的人物(如岛义勇、间宫林藏)。

明治三年(1870年)在札幌建设了临时神社。明治四年(1871年)便于神宫现址建设具规模的神社宫殿,并命名为“札幌神社”。昭和三十九年(1964年),神社中同时合祀明治天皇,并改名为“北海道神宫”。

之后来到 商业购物街   狸小路 ,

这里很多药妆店等等之类的,但是kachi君喜欢札幌电视台对面的叶子超市!!

遇到在当地的合作伙伴  江头清先生和增田先生,他们一起在北海道合作10年了。。。  时间也是 太长 ,很佩服!!  不过我在中国的市场人数 也是快超过他们4000多个顾客的大关啦,嘻嘻嘻!

第一天我们就这样结束啦,看了一下著名景点,然后买买东西。。

回酒店泡温泉。。。爽炸

第二天     去往 小樽的路上!

日本北海道西南部港市,札幌的外港。临石狩湾。人口17.4万(1986)。1922年设市。三面临山。湾内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北海道西海岸经济中心之一。工业以食品、金属加工、木材、机械等为主。小樽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约在100 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极尽繁荣,不少银行和企业纷纷来此发展,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

小樽就是这么一个八爪鱼般的城市。她娇小玲珑,却也应有尽有。第一次kachi君和逸总司来到小樽的时候,正是北海道冬日,初雪降临,天气酝酿着萧瑟的气息。一股股 海风吹着过往的故事。

据说比较有名的  六花亭

超级棒的 琉璃店!!!

里面东西很精致 而且都是限量版的!!

用在家用装饰的话 非常漂亮!!

这里也是比较著名 小樽运河。。。。。

这里有很多 琉璃工坊,里面 许许多多琳琅满目的小东西。

晚上下雨了。

走在大街上 每一个咖啡厅都是 很有创意的风格,而且干净整洁。

一个古老的蒸气钟在整点的时候会响,。。。然后喷气

仿佛一下子把我们拉到上个世纪。
kachi君和逸总司继续走在路途中 未完dai xu

kachi君和逸总司的北海道游记(上)

本篇游记共含1962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3 09:26

引用 syrrr 发表于 2016-11-23 09:26:09 的回复:

回复syrrr:嘻嘻是的,很不错

2016-11-23 12: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