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计划的矫情之旅----云南

2016-11-22 14:12 337/5

时间:2016年11月10日-11月17日
            七日游
地点:云南丽江-拉市海-束河-玉龙雪山-泸沽湖-洱海-大理古城-昆明
天气:昼夜温差大
出行提示:
辐射强,注意防晒,遮阳帽子,围巾,太阳眼镜,防晒露必备
较干燥,需准备润肤露,最好每天一贴保湿面膜
 如果你想变黑炭,如果你想变干尸,如果你想重新换皮,请自便

出发啦~~与我的小小驴友~~

11月10日
广州白云机场飞丽江三义机场      12:35-17:20
PS:此线路航班大多是经停的,很少有直飞,要看清楚飞行的时间。

每次旅行都习惯先定好机票,住宿以免露宿街头,本想着是淡季,拖个行李箱再挨家挨户找客栈,想想几个小时的飞机折腾,还是提前一个晚上订了客栈,看看环境再决定是否续住?也为了进城方便,老板可以带着进,省了80大元的古城维护费。

我们入住的客栈是在古城北门的耿家别院,往携程一搜索评分挺高,选择困难症再次发作,其实很讨厌看攻略,也很讨厌选客栈,刚好这家客栈的图片效果看起来金碧辉煌,用潮汕话讲是“隆隆金”,好吧,就你了。。。
果真没让我失望,挺干净,热水够热,空调够给力,交通也挺方便,如果让我拉着两个行李箱从古城中间出来我也是醉了,这个位置刚好,点个赞吧,接下来的几天都入住这个客栈了。

想必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挺关心古城维护费,哈哈,其实收维护费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是8点半到5点半,过了这个时间就下班了,如果白天想进古城,让客栈老板从小路带进去就行,进去了就不会再查票了。

说好的穷游,小驴大人又带着我从机场打的到古城,90大元啊,还要收过路费,好吧,既然是大人决定的,小的就跟着吧。据说滴滴打车才六七十大元,丽江的的士大部分都是自家的,也算不上正规,跟滴滴打车好像木有区别。

到古城了,店家接我们去客栈,放下行李,溜达两圈,额。。。商业化好严重,跟凤凰古城没什么区别,似乎有点失望。。。原来我们就住在大水车附近,地理位置不错👍

四处溜达找吃的,似乎没什么特色,小驴大人自我表现一番,上美团,找到了传说中的黑山羊肉,鑫阿一店,高德地图走起。。。我们去的是总店,味道不错,两个人吃撑了,团购才99,吃到美味的黑山羊,在这赞一下小驴大人~~也算是个居家好银吧

没有计划的旅行,我一个没有看过雪的南方人,总该看看雪的模样,小驴大人竟然笑我LAO,好蓝瘦,香菇。。。玉龙雪山,问了客栈老板跟团是每个人480元,含大巴来回接送,雪山门票,蓝月谷,白水河门票,大索道缆车费用,氧气,羽绒服,水,午餐。费用还是有点昂贵,可是查了下相关门票跟索道的费用,还是觉得跟团划算,又不用伤脑筋,哈哈~~
一大早集合,悲剧的是到了半路才收到通知,由于风大,索道停运今天去不了雪山了,不过颠马旅行社还是比较好,把我们送回原地,庆幸没有办理被卖猪仔,第二天不去的可以退全款,但我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再等待一天,第三天终于顺利到达

由于第二天去不了雪山,我记得客栈老板跟我说过去拉市海骑马一天才150,而且时间不定,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看来这是最好的选择了,含专车接送,骑马大概2个小时,没有骑过马的我表示PP好痛,含午餐,我超级喜欢吃本地土鸡,青菜,很甜,吃到饱,不够可以再加,午餐后去拉市海划船,哈哈,没有时间限制,好玩程度自己体会,请直戳下图。。。。额,这货自恋过头了,竟然忘记照风景图,学小驴大人说的。。。你够了。。整个手机都是人物照。。。我错了。。。。

去完拉市海大概午后3点多,刚好路过束河,让司机姐姐在这放下我们,休息休息♨️,那个天没亮就嚷着要编辫子的姑娘,终于圆了小小心愿,编个小辫子,来个美美的下午茶,得瑟半天小驴大人也是醉了,自己默默啃瓜子去

第4~5天 泸沽湖
泸沽湖,这里的天很蓝,水很清,都是原生态的,还有传说中的女儿国,哈哈,这里是女人的天下,男人的天堂,至今还保留着走婚文化,停留在大锅饭,崇拜毛主席时代。
若自由行,从丽江泸沽湖,来回车票是130元每位,返程不超过1个星期,若跟团才350元两天每位,含住宿,游玩门票,来回车票,具体的行程我当初在签合同前顺手拍了下,仅供参考……
虽然两天有点赶,本想自由行去发呆,但又怕不熟悉当地民族风情,半夜又怕恶狗袭击,还是选择跟团吧。
这里山路十八弯,一路上差点被吓破魂,很幸运赶上了本月新开放的公路,去泸沽湖才3个半小时,之前的老路要6个小时,崎岖程度可想而知
说好的纯玩团,确实是纯玩的,不会限制你购物,但是在最后摩梭家访,她们会在祖母屋里介绍自己的银文化,至于买不买也没有强制性~~
好想留在泸沽湖发呆,恩~~下次就来发呆~~纯粹发呆~~坐着猪糟船发呆~~~

第二天回程在丽江过夜,之后一大早坐火车赶去大理,从古城打的到火车站30元,大概半个小时~~再看一眼丽江古城的夜生活吧~~~当然我得吃完传说中的腊排骨~~~额~额~额~怎么又是火锅,我已经吃了N天火锅了,流鼻血的节奏不过味道很赞,我们选择的是阿婆腊排骨家.

时间比较紧张,大理只去了洱海跟古城,大理古城是不需要收费的,最让我满意的是本次的酒店,一线海景,早上七点钟爬起来坐在吊椅上看日出爽歪歪~大力推荐,老板也很热情!

大理古城~~排队吃月亮,哈哈~~

酒店的早餐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特爱喝那豆浆,晒晒酒店的一角~~~
哈哈~~忘了给大家分享洱海的日出~~都顾着吃去了~~~吃货的世界,你懂

第六天,坐上从大理昆明的火车,为了方便第二天赶飞机,我们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小镇上,因为比较偏僻,还是选择连锁酒店锦江之星吧,价格适中,原来很多酒店都集中在这条街上,比较有趣的是隔壁的饭馆“大理彝家人”,虽然菜比较辣,但是用头顶着上菜,每桌唱敬酒歌的气氛也足以让我满足~~~

第七天,fly to GZ~~~
感谢同行的小小驴大人以及半路冒出来的路人甲姐乙哥~~握个爪~~~
一场没有计划的旅行,走到哪是哪,没有目的地,没有太多的规划~~~
我带上你,你带上钱~~带上我们的小矫情~~~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2 20:25

引用 wanglp 发表于 2016-11-22 20:25:54 的回复:

回复wanglp:这个季节挺多人去云南,白天不是太热,舒服些,不过晚上挺冷,你可以感受下昼夜温差,不过秋季据说九寨沟更美.

2016-11-22 23:00

2016-11-23 12:2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8 09:52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11-28 09: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