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川进青出·2016(二)Day1-Day3:出师不利

简单 (沈阳市) LV.9
2016-11-22 14:20 292/3
  • 出发时间/2016-07-21

Day 1 (7月21日) :沈阳阳泉    住:阳泉豪远国际酒店
Day 2 (7月22日) :阳泉西安    住:西安如家精选(西安锦业一路店)
Day 3 (7月23日) :西安成都    住:木兰大酒店

“厄尔尼诺”

本来以为形同陌路,殊不知却是如影随形。

2016年夏,“厄尔尼诺”让大家在网上看到各大城市的海景,沈阳城也未能幸免。听天气预报说这雨又来沈阳了,没啥理由再逗留了。

走,走,走

可是天下之大,也会让你躲无可躲,就算你跑到几千公里外,也会让体验,有时会是加倍的折磨。相信唯物,但唯心的理论常常被用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非命是我等平民的向往,可你真的需要天命的慰藉。是你的就会是你的,不是你的想得却得不到。

几千公里的奔波、披星戴月的行走就是想实现自己愿望。如果没有波折、没有磨难、没有恐惧、没有怀疑、没有抉择、没有.........可能旅程就会缺少了意义;图画缺少了色彩;回忆缺少了味道.......

Day1(7月21日).冒雨出发

我身背宝剑,脚踩风火轮。

为此行准备的干粮、水果、饮料、零食...........

我是属鼠的,所以非常爱囤积东西,常用的东西总爱用一个备一个,这样才有踏实的感觉,不喜欢东西用没了到处去买。而且如果能买到还好,如果买不到就非常的郁闷。出门在外如果能买到自己常用的还可以,如果是自己不喜欢的、不常用的会非常的影响心情,所以就买买买........

换洗、保暖的衣物。

给自己来个定妆照,看回来色变成啥样。

暴雨断路

7月21日早6点,我们在小雨中出发了,经山海关天津石家庄一直都很顺利。
        老婆已经是个合格的代驾了,我开车犯困多在午饭后,还有就是老婆睡着了的时候,所以通常在我比较有精神头的时候让她先睡一会,她也习惯了在车上睡,有的时候还会打呼。那段时间最难熬,也没人说话,也不可以弄出大的声音,这困劲是一波接一波,越是克服越是困的厉害。不管你是变换着坐姿还是让冷气吹,都无法抵御排山倒海般的困意。一但她醒了,和我说上话立马就困意全无。

直到被路障引导着下了高速,来到一个叫胡庄的收费站口,时间大约是18点多,这时我们已经开了10个小时,预计我们到达目的的也就1个来小时的路程。
        但是,“厄尔尼诺“让旅程中的出现了“但是”……

后来我们才知道,因为石太高速北线因7月19日至20日的特大暴雨,造成京昆高速公路石太段多处路基塌方而断交。(无处不在的“厄尔尼诺”,都跑到石家庄还没躲了)
        高速工作人员给的绕行线路图,让行驶在石太北线的车改走石太南线。他们服务很周到,说的也行清楚,但是,还是出现了“但是”

在这个桥洞完成高速的调头,往相反的方向出高速。

半个小时后,我又神奇的回到了给我发绕行图的收费站口。名字没变,收费员什么都没变,只是太色却越来越黑了。我想象我这样白白兜圈子的人一定不少,我笑着问年轻的收费员,“象我这样走错的多不多?”,“不少。”收费员笑着说道。

在人生地不熟的高速上飞驶,也不不清楚他们究竟想让我们从哪个出口下,一点辅助的标志都没有。他们熟悉的地方,但我们并不认得。天也越来越黑,急切的心情让人非常的不安,总怕又下错了口,又兜回去。脚下的油门越踩越深,有几次都快超过130公里/小时。弱智的百度导航则不停的提示我们走错了路线,从某某让我们折返,越听越烦,不听还不行,关上了我们更不认得路。眼见前面别一个出口,我们只能试着先出去再说,大不了再绕个圈子。

终于从这个高速口出来了,这个出口还真对,从这个出口出来,我们也碰到一个豫A的轿车停在不远的地方,一个30多岁的女子正在车旁打电话,是石家庄本地的,正好问问路,好让我们快点找到老石太高速。我越走越近,她打电话的意思也听得越明白,她也迷路了,正问老公求助呢。经求助高速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出高速收费站右拐不,沿着路远就可以到石太南线(老石太)高速。

“石太南线成为各位开车前往井陉山西方向的首选高速公路,由于老石太高速车多路窄、坡陡沟深、危险系数高于其他高速公路。”

上面这段话我是从网上粘贴过来的,当天前半段车比较少,我因赶路车速也是飞快。真的感觉这个高速和别的高速不一样,弯急、坡陡有很多让你后怕的路段。后半段则是大堵车,慢的出奇。两条车道上满满的重型的运煤车,寸步难行。

全城停水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都是命啊!

我们到阳泉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在肯德鸡吃饭的时候,店员说没水,我们并没在意,以为是临时停水。边吃饭边找住宿的地方,开始问的是汉庭,汉庭说客满,又问了如家,也说客满。我心想是不是阳泉当地在举办什么大型的活动,但再打听别的酒店,问到能不能洗澡的时候,全都说停水。于是便追问原因,才知道是因为19日、20日的暴雨让许多低处低洼的居民家中进水,这些人都住进了酒店,很多经济型快捷酒店都住满了,更令人绝望的是全城停水。饮用水可以到商店买,我们车里还有6、7桶从家带来的,但不能洗澡可就让人不能忍受了,本来就让断路、绕远、堵车弄的心烦意乱,此时的心头仿佛坐着一百只大熊猫。

“厄尔尼诺”

开了一天的车,一身的汗,没有水怎么办呢?用手机的APP搜索酒店,按距离远近和价格高低排序,经济型的快捷酒店没水,可能档次高点的兴许会有呢。阳泉宾馆看名字高大上,价格也挺高,一问也是没有水。最后打听到旁边“豪远国际酒店”名字很霸气,就怕是外强中干,还真别说,这家酒店还真是有水,我们如同沙漠中看到了绿洲,就差和前台的服务员千恩万谢了,感谢他们还能在这漆黑的夜里点上一盏明灯为我们这些路人指引方向。

这个酒店还真对得起它的价格,房间很大,床也很大,躺下后,互相都碰不到。特意要的高层,希望能安静些,还能看到阳泉的夜景(当时已经很困了,也没心思看),关键是有水,而且他家没有坐地起价趁全城停水的时候乱加价,在这之后我经历了不止一次的坐地起价。

早上的自助早餐挺丰盛,令人满意。

Day2(7月22日).平安无事

看着阳泉的高速入口,百感交集。真不知道前方的路会发生什么,昨晚的遭遇,让我对前面的路充满了不安。

原生态的蒜

肉香四溢肉夹馍

当地的面汤

实际就是绿豆汤

上图左边的男子吃的应该是裤带面,真的很宽!

一碗热面、一瓶冰啤,惬意而巴适的生活不过如此!

Day3(7月23日).火锅飘香

这家如家精选安静、舒适。我们又满血复活,下一站成都让我们变得躁动、兴奋。成都我们来了!

酒店要选刚开业的,干净、整洁!

早餐

午餐

经过9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进城了。

成都我们来了!

因为开车,拒接了一个电话,让入住这家酒店变得困难(大致就是通过携程上的代理预订酒店失败了,我拒接的电话就是代理打的电话,他们想告诉我预订失败了。)。经过不懈的努力总算顺利入住。

经验就是,尽量别省10-20元,能直接预订就直接预订,通过代理预订会让行程变得更加不确定。

成都居民区的街上弥漫着火锅的味道,走在街道上如同坐在火锅店里一样。那香辣的味道让我们更加饥肠辘辘,3天的舟车劳顿是该好好补补了,根据酒店前台的推荐我们就吃“七侠镇火锅”。
       去年乐山吃的鸭肠让我俩一直不能忘怀,在沈阳也找了几家川味火锅店,但鸭肠的味道差的很远,不知道在成都能不能吃到我们馋了很久的正宗的鸭肠。

为了我们梦想的318........

未完待续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2 20:25

2016-11-23 09:1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