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南半球的调色盘————新西兰南岛16日自驾伪蜜月之行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大美新西兰

写在前面

旅行回来都已一周了,一直懒懒不想修照片不想写游记,刷微博时突然看到新西兰遭遇地震,心不由一紧,一周前我们还在凯库拉,还在南岛,看着新闻中美丽的小岛遭遇重创,内心很难过,于是着手游记的准备,将新西兰的美丽记录下来。
因为各种这样那样的原因,虽然和蔡先生在一起后也去过几次旅行,但都没有说是蜜月还包括一次背包客西藏克难旅程,所以上半年想了一下决定去新西兰,顺便买个婚纱提前拍几张婚纱照,来个伪蜜月~
在此要感谢蔡先生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查旅行的相关事宜,让我当个甩手掌柜,哈哈,所以决定旅行后期的事情我来处理好了,包括照片整理,第一次用lightroom,第二次写游记,当是记录,如果能给大家提供帮助,我当然也是很开心的

行前准备

行程日期:10.21——11.6
关于机票:为了节约费用,来回都转了好几趟机,但比直达省了很多钱
               去程:台北——香港——布里斯本——基督城
               回程:基督城——悉尼——香港——台北
关于钱:16天的行程住宿都是用信用卡付的钱,一些项目也提前付了一些定金,机票提前付了,租车付了部分定金,剩下的花费都是现金,总共换了5200纽币,行程结束包括礼物的花费,最后还剩约20不到的纽币,也算是刚刚好啦!
            吃喝:1482.3
            交通:包含油费和租车费1750.3
            娱乐:1592
            礼物:129
关于签证:新西兰的签证是请旅行社代办。澳洲过境貌似一定要有过境签,所以后来又到澳洲签证官网办理过境签,表格下载后附上相应资料寄过去就可以了,现在都有中文版了,应该也不会太麻烦
碎碎念:春天的新西兰白天晚上温差很大,所以虽好是洋葱式穿法,能穿能脱。另外新西兰超级干燥,润唇膏和润肤乳一点要准备好呀,另外阳光也很厉害,防晒也要做好。

行程路线

更正线路

冰川至瓦纳卡部分更正

出发

10.21日台风刚好来,直扑香港,结果出发前一日所以飞往香港的航班都取消了,可是香港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没有取消,所以直到20日晚我们的机票都还没搞定,纠结要不要改航班,因为香港往澳洲航班没有取消,我们自己改就意味着要多花很多钱,但若航班宣布取消,就免费改机票,和蔡先生权衡再三,因为如果改机票,要多花好几千,所以最终还是赌一赌。幸运的是第二天一大早澳航就宣布取消香港的航班,而我们也顺利改飞新加坡转澳洲了

出发咯~~~

等待机场大巴~顺便买了早餐~第一次一大早就吃寿司

到机场啦~~~

出发前跟柜台说行李直挂基督城,所以转机时方便很多。澳航的飞机很大呢,每个人一个屏幕,还有中文字幕的电影,影片还都挺新的另外澳航的安全宣传片很有趣,不是制式化的宣传片,枯燥无味。

高能预警!!!!!因为我和蔡先生的烂英文,点餐都不懂,于是点到地雷啦!!!这个印度咖喱!!!!绿色的什么鬼,超难吃,不,根本不能吃,米饭很长,咖喱稍微可以下咽。

蔡先生点的牛肉,比我的好,但左边黄色部分的奶味还是吃不惯啊

吃完睡了一会,一睁开眼天已微亮窗外景色超美~~可惜手机拍不出啊~~~哦!对了,澳航并不要求手机关机,只要求设置飞航模式就可以了。

澳洲转机啦~很多中文啊,一点也不感觉陌生哦

UGG的小鞋子~敲可爱!!!哈哈,如果不是因为太贵了,或许我会买一双,就算是摆设也很好看呀

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次飞机餐就好多啦,没有地雷,酸奶很好吃!!蔡先生不爱吃酸奶~所以我有两份哟~

基督城

终于到达基督城啦,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到达的第一件事就是电话卡,第二件···当然是小车车啦~
电话办理的是vodafone49元(纽币,以下费用皆为纽币),3个G的流量,不要传照片的话基本还是够用,我都是用来查地图,还有查好吃的送200分钟通话,有国旗在宣传单上的地区都可以免费通话200小时,还有200条免费短信。
车子是Ezi租车定的,本来定的另一款车型,后来服务人员说每天加10元就可以换好一点的车子,蔡先生想我们后期自驾时间较久且路程远,所以当下就同意换了一辆一年内的新车,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车子好棒~~~因为蔡先生有付部分定金,所以现场付了1205。服务人员是个四川妹子,很好沟通,哈哈

陪伴了我们16天的小车车~~

进城咯~~~看多了高楼大厦和狭窄的街区,到了这里心情就很舒畅~~

第一天的motel:City Centre Motel
基督城中心,离大教堂很近~不过上次地震后损坏了还没修好。

我们只有蒂阿瑙凯库拉是住2楼,其他都是1楼,因为好搬行李

放下行李出去逛咯~~~~大教堂还在整修,所以只在周围看了一圈就离开了,不知这次的地震后大教堂是否还安好

这是雅芳河吗?

之前听说过周六会有河滨市集,我们离开大教堂后走了一会有遇到一个小市集,也不知是不是我在网上看到的那个,小小的一个,卖吃的居多。买了一个热狗7.5,还不错吃啦~新西兰天黑得好迟哦~

基督城自从上次地震后人少了很多,开车转了一圈没什么,就找了大众点评,去买了考羊腿,他们只卖这一款,超大份,不过门面很不起眼,蔡先生看着地图都开过头了。羊腿很嫩,烤得火候刚刚好,只是咸度有点太咸了。

吃饱饱去逛超市咯~本来预计是去南方什么的购物中心,可是天黑了,我是地图痴,带着蔡先生绕了大半天,就是找不到,但事实上我们已经在门口了,最后还是没找到,好像鬼打墙哦,哈哈,最后绕了很远的路又绕回来,才看到NewWorld,但事实上三间大的supermarket都在一起,硬是没看到另外两间。第一天到找了半天结果只买了2瓶矿泉水4

霍基蒂卡

第二天行程:赶往霍基蒂卡,从基督城霍基蒂卡要横穿南岛,中间的路途也很美

早餐在基督城吃的汉堡17.9

沿途油菜花开了~应该是油菜花没错吧

开始看到小羊啦~不过小羊胆子都太小了,还没靠近就跑很远了

我的自拍神器~哈哈

路边小景:deception valley

一不小心被抢镜啦

胆子不小,回家罚跪键盘~

中午和蔡先生在游客中心买了一个鸡肉三明6.2,味道只能说讲究~

到达霍基蒂卡~小小的一个城镇

本来以为这是消防局,后来发现好像是饭店

图书馆~

看到一辆丑萌丑萌的车子~

霍基蒂卡住的是Jade Court Motor Lodge,今天可以自己煮东西,总体来说整个行程的住宿都还不错

收拾完就来超市采购晚餐和后面的物资啦~~~

超贵的tomato~这种还是第一次见~

蔡先生来新西兰之前就一直念叨说要吃牛肉和奇异果吃到爽,新西兰有种黄色的奇异果,很甜都不酸,在家里吃的都是进口的很贵,这里虽然也不算便宜,但还是要好一些。网上查了说葡萄酒也还不错,于是又买了一红一白两瓶葡萄酒。苹果的话整个行程买了三种,这是第一种,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rose那种。这种大蘑菇在家里买的时候也超贵,新西兰便宜多了,所以整个行程也买了超多,吃到爽。
住的地方盐和胡椒一般都有提供,但是油都没有,所以也买了一瓶油,自己也买了一罐胡椒
全部80

蔡先生变身蔡大厨~哈哈!
土豆我们煮了一会就拿出来煎了,还有一点生,不过脆脆甜甜的很好吃。

这个薯片好吃好吃好吃好吃~我超爱~

出发去冰川咯~

买早餐,一是因为太贵,二是看不太懂,哈哈,就随便买了两个牛肉派,很可爱,洋葱的上面就是个圈,蘑菇的就是蘑菇的图案,内陷很多,还有一杯卡布奇诺~总共14.5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

霍基蒂卡去冰川小镇的路上看到一群牛~牛超可爱,主人赶着它们往前走,看到我们开车来,全都不走了,停下来看我们

是有一只熊猫混在里面吗?

太多标示啦,可惜英文不好,总要反应好久,不过这个deer park看懂了,哈哈,可是高速公路,蔡先生开太快就过去了,还特意开回来看小鹿,结果····离超远,胆子太小

还是小牛可爱~路边又遇到没人看管的小牛

虽然路上车辆不多,但毕竟是高速公路,拍照还是要小心

去冰川小镇的路上还遇到好几个小镇,居民门口都种了很多花~超美~话说新西兰的住家基本都有个小院子,可以种花种草,还有小孩子的蹦床和滑梯一类的,羡慕····

到达~冰川小镇很小,开车几分钟就逛完了,我们住的十小屋~check in的地方和隔壁的一间旅店合并在一起。

话说这里可以看kiwi,不过太贵啦,就只在门口和雕塑合个影,这雕塑的小眼神好机车

小镇街景

逛完小镇去check今天的冰川行程,本来是搭直升机上冰川,可惜天气不好,被告知取消了,服务人员问我们要不要改成valley walk,本来担心我们装备不行,服务人员说提供装备(外套,裤子,袜子,鞋子,送一个帽子),于是就改这个行程,因为这个行程比飞冰川便宜超多,从我们冰川的定金里扣了点钱,现金又补了120
这里补充一下,如果英文不错的话我觉得参加行程挺不错,因为可以听向导讲解,哈哈,我和蔡先生行程中基本处于懵B状态总体还不错,不过这个线路因为游客自己也可以走,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参加行程

等待出发,臭美一下

蔡先生换装备中

出发看冰川~想到带我们走了一段小秘境,哈哈,还摘了好几种植物让我们吃,可惜我听不懂是什么

吃蕨类~

向导小哥分发“美餐”

天气真的很糟,还在下小雨,也很冷,远远已经看到冰川

向导小哥跑到瀑布下面去,结果引得整个团队都跑进去,除了我和蔡先生~其实我也很想进去拍呢,可是蔡先生就不让我去,不过事实证明不去是对的,哈哈,因为后面大家都很冷,裤子衣服都湿了,向导小哥给我们背了一大壶热可可喝,即使是这样看大家还是冻得瑟瑟发抖。给机智的蔡先生点赞

因为今天的住所没有炉灶,只有微波炉,所以从冰川回来就只是去超市买了泡面,蔡先生买的辛拉面,我买的好像是泰国的拌面,不过好美味啊~~~另外蔡先生还买了一只烤全鸡,不过烤的太干了,一般般,小镇实在太小,没什么可吃的,两包薯片和泡面加烤鸡33

这个面包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宁愿多花点钱买点好吃的,也不要花一点点钱买点不能吃的这个面包变成了后面整个行程的饲料

瓦纳卡

出发瓦纳卡~!!昨天买的面包本来是今天的早餐,无奈太难吃了,哎~~所以没有吃饭,一整天走走玩玩也就忘记饿了~反倒给小牛喂了不少牧草只要在围栏旁站一会,小牛就会好奇凑过来。

一群好奇的小牛

路程中会有很多小点,所以事实上整个行程是玩在路上,而不是拼命赶车,而且新西兰天黑好晚啊,基本都九点后才天黑,所以到达下个城镇晚一点没关系,不会不安全

从某宝买自拍神器送的手机镜头,鱼眼镜头挺好玩的,可以拍大头狗的效果,哈哈(可以无视杂乱的后座)

倒车镜里的世界~越来越远的道别~你转身向北~(误!哈哈)

接近瓦纳卡的时候已经将近五点,和蔡先生预定的跳伞原本是第二天,可是今天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想要打电话问一下现在去是否可以跳伞,有没有下班,但无奈我和蔡先生的英文都没办法表达清楚我们的意思,所以放弃了打电话的念头,将导航目的地改为住宿的酒店,开了没几分钟,我看跳伞的地方其实离瓦纳卡并没有太远,又和蔡先生说反正来这么早也没事做,而且也不远,不如开车过去看看吧,可能蔡先生心里本来就在犹豫,我这么一说也就掉头开往跳伞的地方。

到了之后超幸运,有另外三个中国人也要跳,听说一架飞机五个人跳最好。他们早我们10分钟到,其实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下班了,飞机都开进仓库了,因为他们有三个人,所以又开出来,正在准备的时候我和蔡先生来了,如果我们早来十几分钟,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工作人员是不会加班让我们跳伞的。
幸运是幸运,但我和蔡先生都有点措手不及完全没准备啊,内心超害怕。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后面几天天气都不好啊,连皇后镇都不好,若是当天没有跳,估计后面又没机会了

这时还不知道这就是我们要坐的小飞机呀~

办理手续中~还有缴费,预定的时候有缴一小部分定金,后来现场和蔡先生又选择了摄影和录影的套餐,补了1120,跳15000英尺。因为想着一辈子应该只跳一次,所以就选了最高的高度,摄影和录影也选择,留个纪念

换装备的时候超紧张的,美女一边帮我穿一边和我聊天,听我说有点紧张,还很贴心的讲笑话让我

整装待发~

等待的时间最难熬啊~~超超超紧张der,只能靠各种拍拍拍来掩饰紧张了

出发~go!

从空中看瓦纳卡又是另一番感受~当然,在机舱外看感受更不同

前面三个中国人跳12000英尺,这时他们已经跳出去了,高度太高了,教练开始让我们吸氧。其实我感觉还好~哈哈

蔡先生要跳了~~~哈哈!

到我咯!!好紧张啊啊啊啊啊!!!
说实话,跳出去的一瞬间的失重感很强,心里竟然就冒出一个念头:我要死了两三秒后风力把我往上抬的时候就很舒服很爽了,轻松看风景。开伞后教练还跟我聊天呢,给我指皇后镇在什么位置,另一个方位又是什么地方(虽然后来完全忘记)

安全着陆~~~

跳完一身轻松~又开始拍拍拍啦~

这个工作人员超好的,看到我们在拍飞机,他就停下来让我们拍,拍好了才又继续推着飞机入库,虽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他还这样友好,我觉得超贴心的

在空中时就看到它们了,只不过不知道是什么,现在终于一睹芳容了,是麋鹿,此程唯一一次见到

离开之后就先去了瓦纳卡湖,因为太晚了,所以就只随便拍了几张,便去超市买了晚餐了

因为新西兰太干燥了,嘴唇实在受不了,所以买了一个润唇膏,超好用耶~这个牛奶也很推荐!!很香甜,后面有几间住宿的地方还有送小瓶的。总共花费50

这间住宿很棒,客厅还有一张小床,带有一个露天的小院子,卧室厨房厕所客厅都是分开的,这样也避免了做饭时弄得睡觉的地方都是油烟味。啊,对了,还有洗碗机~~吃完丢里面洗就好了

因为怕人多,所以第二天一早就先去迷幻世界了~结束后回瓦纳卡湖拍那棵最著名的树,然后赶往下一站皇后镇~因为比较赶,所以我们没有走迷宫,这样的话票价两个人总共32

倾斜小屋真的会晕,以前在科技馆也玩过,进去之后横冲直撞,完全没办法控制啊

这厕所好恐怖啊啊啊!!!Help!!!

错觉画~

这间屋子好恐怖哦,不管哪个角度脸都跟着我转,被这么多脸同时盯着感觉超怪~迷幻小屋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照片没办法展现出来,要是动态的才有感觉

这个被玩坏了

这只鸭子为了面包从树下一直跟我到这里,歪歪地走路好可爱

走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传说中的瓦纳卡树,反倒有点饿了,就到马路对面找到一件小快餐店,老板好可爱,会说中文的鸡和羊,因为他卖鸡肉卷和羊肉卷发现我们在拍他还做个鬼脸给我们。我们点了一个combos,包含一个肉卷一份薯条和一瓶汽水,我们另外又单点了一个肉卷,汽水选的是新西兰当地的柠檬汽水,上面一个大大的LP和1个柠檬标志。店外吃完这顿早午餐,也查到了瓦纳卡树的位置,谷歌地图直接输入wanaka tree就找到位置了,还蛮远的于是就开车过去。

干净的街道

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湖边的小树林其实也很美丽

皇后镇

离开瓦纳卡皇后镇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条山路比较快捷,路上会看到注明的内衣墙,另一条是走大的公路车程相对较远,会路过一个水果庄园,蔡先生征求我的意见后决定走山路,去看内衣墙。
说是山路,但路况也很好,且景色也很美,内衣墙说实话有点不太醒目,路上在和蔡先生聊三傻大闹宝莱坞这部电影,差点就开过去了,因为我完全没看到,就算是开车的蔡先生也差点没看到。内衣墙其实也就是小小的一片,纪念意义大于观赏意义。真正路上的景色其实也超美的。

皇后镇的路上会路过箭镇,真的是小小小的一个小镇,但是让人觉得很舒服,宁静的街道。盛开的花朵是小镇最好的装饰。

到达皇后镇,湖水真的是太蓝了,忍不住下车拍一张

因为皇后镇要住两天,所以选择了比较好的住宿,湖景别墅景色超美,设施也超完善,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最棒的是有个壁炉,里面是真的可以烤火,还是只能控温的

无敌湖景~

放好行李开车去街上逛咯~

蔡先生一直很想买一台这个牌子的小车~因为感觉很复古啊~

有名的大汉堡店!!!很多人呢

跟服务员说给我们推荐几款热销的,他圈了几个给我们看,最后还是买了最贵的一款和蔡先生一起吃,不过真的很棒啊,当时吃的时候可能因为不饿所以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第二天再来的时候就觉得真的超棒的,再加上后面几天的食物的对比,它的肉蔬菜和酱料搭配的真的是超棒超美味的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3 12:26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11-23 12:26:52 的回复:

回复iamsybil:谢谢~都还没写完,一不小心点到发表去了收不回来了

2016-11-23 13:4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