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第一站:香港。五天四晚自由行,迪斯尼海洋公园全垒打。

銊銶鈂 (上海) LV.7
2016-11-22 14:24 424/4

在最美的秋季,带上最爱的人,开启梦幻的旅途。

人物:爸爸、妈妈、娃娃,闺蜜三口
行程:迪斯尼➡️迪斯尼➡️中环尖沙咀➡️海洋公园➡️东荟城

前期准备

前阵子看了一篇新闻,关于香港迪斯尼第一次出现亏损,对于怕热怕排队的我来说,心里暗暗的种下了种子,随着股票翻红,种子发芽了,和闺蜜一拍即合。走。。。
    机票
    港龙,国泰,春秋,香港航空,都有很不错的票,时间早飞午归的。推荐港龙国泰,毕竟五星航空不容易误点。携程上1400左右拿下国泰机票,9:30浦东去,17:30香港回。
    酒店
    一天好莱坞酒店,三天铜锣湾皇悦。携程解决,好莱坞加早饭2100左右,皇悦在港铁天后站出来5分钟,2200住3晚。
    货币
    香港很多地方能拉银联,我换了3000人名币的港币,结果没用完,到机场直接换回来了。
  11/3日,出发。。。。

第一天迪斯尼

香港机场出来,有个柜台直接可以买八达通,冲好钱跟着箭头走很快就能看到机场快线。路线是机场快线-青衣⬇️换东涌线-欣澳⬇️换迪斯尼专线,看似麻烦换来换去的,其实比国内简单,都是下车后对面就是,走20步

到达迪斯尼已经快3点,正好入住酒店。地铁口出来,右面是迪斯尼大门,左面是BUS站。乘坐酒店巴士5分钟到达好莱坞酒店。酒店环境有些旧,不过很干净。办理好入住以后,直冲迪斯尼。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11点退房,不用办理退房手续,这样一来很省时间,房卡放桌子上就可以了。第二天寄好箱子继续冲过去玩。

我们进院游玩是先直冲睡睡公主城堡后面的梦幻区,走过去很近,或者也可坐门口小火车到达。旋转木马呀,小飞象啊,米奇幻想曲,维尼的蜜糖罐。很适合小朋友玩。因为玩一会就要天黑了,吃饭看游行。晚饭我们定在中央广场的那家中菜馆,出来就能看游行,在淘宝上买的套餐180多一个人,买两份,三口之家够吃的。香港的夜游水平高于上海的,当然人少了次序也不错,全程看的很舒心,梦幻的视觉享受

第二天迪斯尼

睡到8:30起来,定了酒店的早自助,淘宝官网上定大人202小孩134。坐好位置后服务员会给个牌子,这个牌子能和米奇厨师拍照。和迪士尼酒店比,卡通人物少了点。吃的东西还不错,和园内比算良心价了。

潘多拉迷们,吼不住的限量版,香港迪斯尼专供。买买买
第二天进院,走到睡公主城堡左转,进入探险区。有狮子王表演,注意看时刻表。灰熊过山车,蛮刺激的,会倒开的,我是被吓到了,还有个迷离古宅,历险也有点吓人。小病降落伞蛮舒服的。绕过昨天玩的梦幻区,有个小小世界不要错过,小孩子很喜欢。接下来就到星球大战区了。星球大战有个过山车估计也很刺激,被灰熊过山车吓到后没敢坐。一圈兜好吃个饭,正好下午游行开始了,看完不留任何遗憾的跟迪斯尼拜拜了。

出园拿好箱子,继续倒地铁,欣澳➡️东涌➡️港岛线,中环下,吃个翠华。和上海的规模比,香港的那个就是街边小店,价钱也不贵,347港币把6个人都塞饱了。到了香港晚上不吃碗甜品真是愧对机票。我们天后站下来就有个天后甜品,量多味道赞,榴莲国王,芒果皇后,超赞的

来说说香港的酒店,做好了思想准备小小小,没想到这么小。皇悦的位置还不错,门口有很多接地气的小吃店,早饭吃附近茶餐厅还不错。就是房间开门就是床,洗澡和厕所是一扇门,哎。。。700多价位也没啥好挑剔了。

第三天中环尖沙咀海港城太平山顶

迪士尼2天挺累的,决定第三天休整一下,买买东西逛逛商店。目标尖沙咀海港城。地铁坐到中环下,问问路人找到天星小轮,一面欣赏两岸风景一面悠哉悠哉的,小朋友乐坏了。

重点来了,爱买买买的妹妹,现在香港汇率高,真心是一点不便宜,老爷帮我买了生日礼物以后,再无其他战果,LV店简直像菜场,又不便宜,去挤的都是土豪。
下午从海港城坐小轮回到中环,出了码头有辆公交直接到太平山缆车站,没记错是519B,大家可以问一下,三站路就到了。
这次旅途碰到的香港当地人,都很友好,一位哥哥帮我指路不算,看我云里雾里了干脆带我去到车站方向。感动😹

四点半到达缆车站,缆车正正排了2小时多才上山。网上淘宝能买当天票,现在马路对面的高架下排,然后过马路到售票口换票子,在排队上山。我们蜡像馆没去,就上了天台,这和缆车票是套票。夜景好美,不过排队的确太累人了。

第四天海洋公园

港岛线坐到金钟B出口出来有辆629双层大巴直达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元素很多,很值得游玩,个人认为比迪斯尼好玩,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票也是网上买的,淘宝买的当日票。二维码一扫就能进去了。游玩路线有讲究。进去先冲海洋奇观,看完直冲缆车上山,先去看一下海豚表演几点开场以后再附近游玩一会。山上很多刺激的过山车1.2米以下不能玩,不过有很多馆可以带小朋友逛,准备件外套,馆里很冷的。海洋公园里的玩具比迪斯尼便宜多了,刷工行信用卡还能打九折。下山可以坐海底隧道,速度快。最后再逛熊猫馆。我们基本上4:30逛完出来了。

第五天东荟城

睡到自然醒退房,再去吃一次我爱的港式早餐,特别推荐一下天后站有个花姐清汤腩,我们连吃了两碗,还有天后站附近的甜姨姨,不爱吃甜品的老爷也连吃两碗。早餐的话有个荣发餐厅,现磨咖啡好香,甩星巴克三条马路。香港的美食我的爱啊
港铁换东涌坐到终点,东荟城是奥特莱斯,不过个人感觉不是很便宜,买了几件彪马,买了双踢不烂,bodyshop 的东西比市区便宜,不过是老款,楼主大爱的身体霜279港币三罐,楼下B1有个超市,可以买点当地的生活用品,花菇虫草花煲汤料等等,送人自用价格公道。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机场了。到机场先在机场快线出口退掉八达通。因为时间短,每张要扣9块服务费。然后出关,新的港澳通行证能走E通道,很快,小孩不行,我们只好排队。香港机场很大,东西也很多,不过真的不便宜,在我心中再也不是购物天堂了。
草草的码了点字。香港作为带小孩出国第一站很合适。气候好、吃的习惯、没有时差、飞机2个多小时就到、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我们家公主很满意这次行程。轻松随意。有什么想聊的也可以加我QQ80899517,楼主上班很无聊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2 20:25

引用 aolzok 发表于 2016-11-22 20:25:55 的回复:

回复aolzok:去吧,迪斯尼排队不超过10分钟,基本到了下一批就能玩,不过要避开周末

2016-11-23 14:3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8 09:52

引用 我是nicky 发表于 2016-11-28 09:52: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nicky:是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