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瑞士梦幻之旅

2016-11-22 14:26 284/3
  • 出发时间/2015-02-16

临行前

题记:迟到了一年半的游记姗姗来迟,但如今写来仍能感受到当时的激动与兴奋,旅途中的一切宛若历历在目。希望通过文字和图片述说当时的心情,分享旅途的点滴,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记。

2015年2月4日,随着春节的临近,繁忙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看着日历上两周之后的春节假期,想着已经工作两年从未休过年假,忽然心中一阵悸动,旅行的渴望如同江河决堤般喷涌而出,猝不及防,难以遏制。内心中一轮轮高涨的欲望促使自己高效地在两天内选定了行程买好机票,第四天准备好材料递签,第七天成功拿到签证准备行李,第十天踏上旅程。

行程:法国——瑞士——瑞典——挪威14日游。短短14天旅途,游览国家4个,乘坐飞机8次,乘坐火车11次,,自驾超1000公里,饱满而疯狂的旅程。
设计该行程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综合考虑此行程机票较为廉价,二是春节期间正好是到北欧看极光的好时机,三是法国办理申根签证最快,适合当时时间非常紧迫的我,四是从瑞典北部基律纳自驾挪威北部特鲁姆瑟路线较为合理便捷。

由于办理法签之前已经买好廉价机票,在时间上也不允许二次签证,所以在签证前期花了大量精力准备签证材料,包括不需要冻结的银行资金,态度异常诚恳的工作证明等。但到了芳草地取签证时发生的插曲还是吓了我一跳,当时排在我前面取证的一位美女护照上已经有申根美国等多国签证记录,居然还是被法国拒签了(女性单身签证真是不容易),而且是第二次!看来都是命啊,万幸的是自己签证顺利通过了,欧洲之旅就此展开。

第一天——漫长路途

2.15  0:25  ——5:30;首都机场 ——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
         11:00——13:00(北京时间19点)  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巴黎奥利机场
         为省钱乘坐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中转, 从出发去首都机场到离开巴黎机场经过了长达24个小时。虽然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段子,但查了下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行,俄航排名还不错就毅然定了,不过落地的时候确实有好多俄罗斯人在为机长鼓掌庆祝活着着陆了,估计只是他们的传统。
        巴黎有两个大型国际机场,分别是南边的奥利机场和北边的戴高乐机场。从奥利机场出来乘坐ORLY Bus就可以直达市区。
        巴黎市区划分是从中心区域按照顺时针顺序由内而外排序,塞纳河穿过城区中心,看下图就很清晰了。

听说当天是巴黎第18届狂欢节, 当期主题是“骑士,龙,城堡主人”,游行从从Place Gambetta出发到Place de la République(协和广场)结束。万分幸运的是当从机场赶到协和广场的时候正好与游行队伍同步达到。
        但是。。。画风与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个dragon绝对是我见过最有个性的,简直是丑出了新高度。。

其实从狂欢节海报中就应该能预料到了。。

品尝了超级鲜嫩味美量足的鹅肝,量大到之后几天再也不想吃了。。

吃饱喝足后沿着1区和4区夜游了美丽的塞纳河北岸,夜晚的卢浮宫感觉像来到了宫崎骏的漫画:形似呆萌怪兽的屋顶

第二天——漫游浪漫之都

第一天住在了巴黎北部第18区蒙马特高地。第二天一大早步行来到了蒙马特山顶——纯白色的圣心教堂,可以向南俯瞰巴黎市区。

接着去了鼎鼎大名的万宝之宫——卢浮宫。先在卢浮宫门口学梁朝伟打飞的到伦敦广场喂鸽子哈哈。

卢浮宫一共有两个入口,一个是人满为患的大众入口,也就是贝律铭设计的金字塔入口,基本上游客都是从这个入口排队进入,当时看了下,目测得排队3个小时+;还有一个入口是在金字塔的反方向,地铁M1号线卢浮宫站顺着指示牌直接就可以到达玻璃金字塔的下部,此处排队人相对少了很多。

卢浮宫共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刻馆和装饰艺术馆6个部分,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多达40余万件,共计198个展厅。作为缺少艺术鉴赏能力的本人,首先还是不能免俗的去看了镇馆三宝: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和蒙娜丽莎。

上图是在里三层外三层观看蒙娜丽莎的人群,而德农馆里其他展品却鲜为人看。。

看着好享受....

看完卢浮宫沿着塞纳河随意溜达。一个很有特色的游乐区

锁定终身的情人桥

波旁宫(Assemblee Nationale)是法国国民议会(下议院)所在地。原是国王路易十四的女儿波旁公爵夫人的王府。

搭乘摩天轮的时候正好赶上白昼交替,有幸看到了临近夜幕下的巴黎城区。摩天轮正对着香榭丽舍大街,一头是代表着法国人民祈祷和平的协和广场,一头是象征着胜利与希望的凯旋门。

方尖碑由一块巨型的玫瑰花岗岩雕琢而成,已有3400多年历史,是于18世纪埃及赠送给法国的,经过了长达两年半的海上航行才抵达巴黎。纵向刻有三行古埃及象形文字,记述了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故事。笔直的方尖碑如同一个巨型日晷,将阴影投射在协和广场上

终于见到了美轮美奂的埃菲尔铁塔

夜幕中阴森的巴黎圣母院

车行如织的塞纳河沿岸

小凯撒门:lvdovico magno,圣丹尼凯旋门

遍布四区的中餐厅

第三天——瑞士梦幻之夜

巴黎行程告一段落,今天向瑞士进发啦。
此段行程为:巴黎——苏黎世——卢塞恩(住)——因特拉肯(住)——施皮茨——日内瓦——巴黎
将大件行李寄存在了戴高乐机场,搭乘瑞士航空降落到苏黎世,买好瑞士上网卡(瑞士属于申根国但不是欧盟成员国,上网卡与法国等不通用,只好单买一张)和swiss pass(告知travel agency 工作人员自己的行程他们就会帮忙推荐价格最为合适的通票,非常贴心)

瑞士的火车非常有特点,一是非常守时,在纵穿瑞士的三天时间里,共搭乘了11段火车,平均停靠时间不到5分钟,发车时间与预定时间相差不到一分钟;二是火车交通发达,像苏黎世车站露天有20多条线路,如同搭乘公交一般便捷;三是位置优良,基本上都是位于城市中心地段。四是随便搭乘,只要买好了从A到B的火车票,可以在当天任意时段搭乘任意班次火车前往,可以更自由安排行程,不用怕赶不上火车

苏黎世城市轨道电车

简洁大气的电车站台

充满美感的分类垃圾桶

由于到瑞士时间比较晚,在苏黎世简单逛了一下,随着夜幕降临踏上了去往卢塞恩的火车,没想到的是,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神奇一夜即将开始。。

卢塞恩位于欧洲最重要的南北交通要道上,中世纪时就在这里形成渔村,并建造了灯塔,为罗依斯河和卢塞恩湖上的船只导航,卢塞恩,在拉丁语里的意思是“光明”,这里完好地保存了中世纪的风貌,是瑞士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欧洲的“蜜月之乡”。

上天真是太眷顾我了,让我有幸在毫无所知的情况下赶上了瑞士最大的狂欢节:fasnacht,卢塞恩整座城市都沸腾了,完全变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舞台!全小镇都是穿着各色奇装异服,带着各种奇妙诡谲面具,打扮成各类奇特怪物和漫画人物的人们行走在大街小巷,数千名狂欢音乐家,数十只乐队带着各自统一的面具和服装击打着腰鼓,演奏着各色乐器,排列成整齐的方阵通过卡佩尔广场,延绵超过1公里的道路上围满了穿着绚丽服饰,从瑞士不同城市、从欧洲不同国家相约过来狂欢的众多男女老少,随着乐队的节拍舞蹈、欢呼。

由于之前完全没有查到有这个节日,没有做好任何心理准备,就陷入了狂欢的人潮中,到处是热情好客的瑞士人和欧洲游客,被一波波性感美女拉着一起自拍,被一群群阳光帅哥拽着一起喝酒,听着激昂澎湃的音乐,看着云翳诡谲的乐队,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切是那么的真实而触手可及,又是那么的虚幻若黄粱一梦,虽然离当时已过去1年半的时间,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久久难以忘怀,从未经历过如此美妙的夜晚!那种感受实在无法用语言去描述,这一生一定要与最亲密的人再去经历一次。

仿佛置身于爱丽丝梦游记中

原谅手激动的一直在抖

居然还有京剧装扮的中国队伍!

带着脚链挂着铁球刚从监狱逃出来的四位大侠

fasnacht是瑞士人一年一度迎接春天的节日,如同中国人的春节,为了驱邪祈福,古代瑞士的村落会在冬春之际的凌晨,用狰狞的面具、巨大的鼓声和高亮的笛声驱赶严寒、黑暗和疾病,迎接新一年春天的到来。
狂欢一直持续到将近3点才结束,在瑞士人心目中意味着冬季的幽灵被驱赶,代表万物复苏的春天将会光临。

视频是城市中欢乐的一角,你们能感受到现场high翻天的场面么?

等狂欢到半夜拖着疲惫的身躯平复着兴奋的心情回到青旅,发现宿舍中的两名室友(一个韩国,一个巴基斯坦)也是刚刚回来,都是在之前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到小镇的狂欢当中,我们六目相对,都充满了不可思议和恍若梦境。

第四天——如梦初醒

一觉醒来,漫步在卢塞恩小镇的街头,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面和稀疏穿行的人群,回想着昨日铺满了啤酒纸屑的狼藉地面,到处是high翻天的人群,觉得经历的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

看到这两排怪树吓了我一跳, 还以为自己没从昨日的幻境中走出来

踱步上山,去看了当地最有名的景点:垂死狮子像:一头濒死的雄狮面带哀伤和痛苦无力匍匐在洞穴里,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一只锐利的长箭深深地插在背上。这就是马克吐温曾经赞颂的“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瑞士人修此座纪念碑主要是为了凭吊在1792年法国大革命时,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所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军。

卢塞恩整体被卢塞恩湖所环绕,在湖边坐船可以去往铁力士山。碧波粼粼的湖面,映衬着远处山峦叠翠的群山。遗憾是时间太短了来不及坐船游览山水风光。

著名的卡佩尔桥是卢塞恩的标志。该桥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桥中央处立有八角型水塔。

下午告别卢塞恩再次踏上路程,乘坐火车来到了“欧洲脊梁”少女峰山脚下的小镇——因特拉肯因特拉肯在拉丁文中意思是两湖之间,正是因为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湖之间而得名,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很多到少女峰的游客都会选择在此住宿一晚。

因特拉肯火车站前行100米左右即可来到镇上的青年旅社:Youth Hostel Interlaken。强烈推荐此家青旅,也是本文特意介绍的唯一一家酒店。大厅非常宽广,有台球运动区,休闲区和餐饮区,装修风格充满了现代感。前台态度非常友善,入住还送一瓶酒或者饮料,可以自己在吧台选取。厨房是开放式的,看着像是日本人的大厨烹饪的餐食实在是太好吃了!后悔没有留下照片 看他做饭充满了艺术感,以至于我愣是在厨房旁看了他给三个人做不同晚餐,而且价格非常的良心价!具体记不清了,肯定不比当地的快餐贵。
房间有密码箱,床头有插头,不知道为什么旺季居然人不是很多。我住的四人间只有我和另外一名荷兰美女

第五天——攀少女峰

待补充

日内瓦搭乘英国的easyjet(廉价航空,对行李有要求,正好我嫌拿着大行李箱麻烦,寄存在了巴黎机场,确实非常便宜,只花了326元人民币),于当天晚上又回到了浪漫之都。至此,三天两夜难忘的瑞士纵渡之旅就结束啦!

第六天——回归巴黎

回归巴黎的主要原因是要和两个朋友在此汇合,再一起去北欧看极光。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2 19:27

我是去年去的啦,去年春节时候天气还不错,适合穿薄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