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的一场心灵之旅

喃喃自语 (西安) LV.3
2016-11-22 14:32 550/6

香港,一个让人迷恋而又迷失的城市,迷恋是因为它满足了女人的一切幻想
迷失是因为它让女人在满足欲望的同时一次次为虚荣买单……

虽然香港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资本主义制度下的中国城市,但是我依旧一次都没去过,终于在2016年的初冬,选择了这个一直不太感冒的城市开始了我的香港之旅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港大和太平山,港大没有想象中的大,想象自己还是学生一般游走在港大,依稀记得自己的大学时代,不过没有港大学生惬意,阳光洒在花园,慵懒的趴在桌上,长椅上,学生抱着电脑,吃着速食,戴着耳机,享受阳光和港大的文化气息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心灵之旅,HK也不例外,夕阳下的太平山美的让人心醉,比起夜幕降临后的太平山顶,我更爱它夕阳西下时的样子,太阳用它最后一丝光亮洒在整个太平山顶,让人不舍它西沉,不舍这样的美

平山上,夕阳快要落下,与友人相视而坐,吹着小风,虽然有些冷,但是心中却是温暖和感动,感动自己还好没有错过美景,温暖于自己还可以坚持梦想,永远在路上

从太平山顶俯瞰维港,不仅感慨这样小小的一座城池尽承载的多少人的梦想与金钱,在这座城中,它满足你的好奇,你的欲望,也告诉你现实的残酷……两手空空的你也许只能看看免费的风景,却走不进香港大大小小的lv,gucci,miumiu……

美丽的维港在夜幕中显的那样的耀眼,城市的繁华也在夜幕降临后也要秀尽它的万紫千红

一年一度中圣诞节是香港的打折购物节,即使是在11月份,商家们已经开始预热,为你准备好一场盛大的狂欢盛宴,告诉你,香港,永远为有钱人敞开大门

买不起名牌包包,买不起昂贵的手表,但是背的起手中的行囊,看得起眼中的风景,带着❤出发,一切都是满足

香港这座城,随处可见国际大牌,Tiffany的站牌下,是等待归家的上班族,是匆匆而过的旅客……

虽然如此繁华的大都市,却还是可以见到靠电行驶的叮叮车,可爱的车厢,叮叮而过的声音,繁华背后依旧还可以感受到香港人生活的本态,希望这样的城市标志一直存在,不会随时代而消失

高楼林立,不算宽的马路,却不见如北京上海西安这样的大堵车,有秩序,有规矩的行走,不会让城市拥堵到哪里去

夜晚的海港城门前,当女人的眼睛看过去满条街的奢侈品时,不知是何感受,在西安这样的城市只能上王府井,中大国际的品牌,却在香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除了让女人痴迷,也许也会让女人的荷包羞涩,让女人感叹,自己怎么不是有钱人……

圣诞节快要到来了,海港城将通往维港的路上布满了圣诞主题的道路,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圣诞气息

资本主义制度下的香港,无论你走到哪里,不用担心背后的背包是否有人偷,永远只有当绿灯亮起才会有人过马路,永远只有斑马线上有人穿马路,搭车永远都是排队等候,规矩,文明充斥在每一寸土地上

夜晚的中环,依旧灯火通明,站在十字路口,内心有些迷茫,突然忘记自己在哪里?!去过一些城市,好的,坏的,但是从没有一个城市让我有过对香港这样的感受,迷恋而又迷失

橱窗里精美的装饰,让人看着心动,却永远买不起的奢侈品,就像童话梦,醒来,叹气那些美好只在梦中,现实却依旧那样残酷

此次来港就决定一定要去迪士尼,因为青春时的梦想,因为那里充满了美好的童话,让我们忘掉现实的不安

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童话梦,去过环球影视城,却从未到过迪士尼,相比于环球,迪士尼更能满足少女的情怀,可爱的卡通人物,旋转木马,美丽的橱窗和睡美人城堡……

米奇的世界让每一个人少女心泛滥,希望自己是白雪公主,是灰姑娘,有王子的到来,最后幸福的在一起

排队一小时,拍照2分钟,为了和Mickey拍张合影,也是拼进全力

坐在睡美人城堡前,作为每一个女孩儿来说,都曾想过自己是一位公主,等待那个王子来吻醒自己

少女时代的我们,喜欢看美丽的橱窗,因为橱窗里永远有我们想要而要不到的东西,因为那里有梦,有爱,有美好

蓝天,白云,公主,王子,卡通……

睡美人城堡前的烟火是来迪士尼的必修课,因为太美,太梦幻,所有的童话故事都倒影在城堡上,美丽的烟火洒下,伴着悠扬的音符跳动,看的让人感动,此刻,忘掉所有的忧愁,做一个美丽的公主,看城堡里的绚烂烟火

香港街头,永远都是形色匆匆的过客,人来人往,不曾留下

虽然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但是故事的结尾,王子还是和公主在一起了,所以即使生活带给了我们那么多的不幸,我们依旧要相信,你会等来你的王子,乘着南瓜车走向城堡,在圣诞树下,许下愿望……愿下一个10年20年还可以不忘初心……

最后感谢读完这篇游记的朋友们!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2 14:46

哎呦呦,文笔不错啊浪漫清心的购物之旅

2016-11-22 17:00

引用 披风小飞侠 发表于 2016-11-22 17:00:58 的回复:

哎呦呦,文笔不错啊浪漫清心的购物之旅

回复披风小飞侠:😂😂😂😂

2016-11-22 17:10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11-22 14:46: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emilywu:👏谢谢!

2016-11-22 17:11

谢谢!

2016-11-24 20: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